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花亦山乙女] 桑中之喜(凌/步/你)

⭕我流小郡主:花竹意 

私设现代背景下凌晏如/步夜X你,逻辑不严谨,存在痴汉/黑化等元素,秋名山服务向风格,小朋友及清水向爱好者自主避雷,谢谢。


⭕前篇剧情:第一章







【致我亲爱的云心先生:

   先生刚到家里的那天,我记得下了雨,我是在自己卧室的飘窗上看到先生的,您从爸爸的车上下来,穿着深紫色的帝政风西装,我记得那时候先生的头发就已经染白了,长长的在身后松垮垮编了个辫子,我从没见过先生这样打扮的人,很新奇,但不觉得古怪。

    

    先生说话的声音是我听过的那么多声音里,最动听的了,我其实每次听先生将课题,都有用手机悄悄录下来,睡前戴着耳机重新听一遍,这么说出来其实有些不好意思,但是,我真的很喜欢听着先生的声音入睡,会觉得特别的安心。

 

    先生身上有股淡淡的香气,之前先生也觉得很奇怪吧,我好像会突然靠近你,像小狗一样在你身上嗅来嗅去,是因为好奇先生身上的香味哦,觉得非常的好闻,还想过问先生是不是会用香水,可是又不知道为什么不好意思问出口,这种很想知道又不敢问的心情,先生能明白吗?

 

   我好像有点语无伦次,因为想到先生就要离开了,我脑子有点儿乱糟糟的,很多事情都想说出来,但是又不知道具体从什么地方开始说。

 

    我喜欢先生这件事,怎么才能显得是郑重的表达,而不是在跟先生撒娇着玩笑话呢?

 

    像一个希望会得到你亲吻的女生那样的喜欢,先生知道以后,又会不会觉得太过荒谬而不放在心上呢?

 

    虽然我还很小,但是啊,但是先生,我真的知道什么是爱哦。

 

    就是我无时无刻都在思念着先生,明明先生就在我身旁,我也会觉得恋恋不舍,是每一次先生在附近出现,我就忍不住一直盯着你看,但如果你想我看过来,我就会装作若无其事的看向别处,是每次喝乌龙茶都在想着这是先生喜欢的,我喝了和先生一样的茶,也算是间接接吻了,是我偷偷用先生的外套裹住了自己,想象那就是先生在拥抱我,是我会在梦里偷偷亲吻先生的眉间……

 

    我真的好喜欢先生啊,喜欢到有些痛恨自己出生太晚,如果早点出生就好了,可以早点认识到先生,早一点陪着先生走过每一天。

 

    可不可以请先生耐心等等我,我会很快长大的,等我长大了,如果先生也还没有遇到那个喜欢的人,就回头看看我吧。

 

     你真诚的花竹意】

 

他又把那封信从小木匣子里取了出来,坐在床边静静地看这已经有些泛黄的信签上,透着稚气的笔画,你那时真的很小,一笔一划都刻意的讲究平整,写出来的字总是带有些故作姿态的端正,和你的人一样,总是故作大人的老成,只有眼角眉梢里闪烁的古灵精怪,让你泄露了内心的灵动活泼。

 

是很可爱的小姑娘,凌晏如一直都这么觉得,聪明伶俐又乖巧懂事,大抵是父母家教这方面就教育的很好,你虽然出身富贵,却并没有娇纵的毛病,对人对事都很大方得体。

 

作为你的家庭教师,凌晏如其实很轻松,也很愉快,但他从未想过,在你的心里,原来对他有这病不是单纯师生的情谊存在着。

 

凌晏如那时候是惊诧多过感慨,沉淀过后更觉得为难,于他而言你只是恩人家的小女儿,他短暂交到过的小友,对于他来说,如果因为你的一封告白信而感动,那才是大错特错。

 

一个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对于十几岁的孩子的感情有了想要回应的念头,是龌龊,更是罪恶。

 

可如果毫无回应给你,凌晏如又担心以你的性格多半会钻牛角尖,你从来都是宁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人,任何事不做到尽善尽美,你都会不满足。

 

那么直接拒绝呢,想到你会因此而沮丧甚至难过的哭泣,凌晏如又于心不忍起来,他在你身旁的时间不长,可也绝对不短,他知道你有多懂事,父母经常不在家,哥哥又有自己的朋友圈子,不会带着你一起玩,你又不可能总是赖在学校里,或者邀请自己的同学来家里,毕竟你的同龄人都还年幼,父母不会愿意他们在别人家里过夜。

 

他看得出来你是很孤单的,所以你才会喜欢玩偶,巨大的玩偶象征着心灵寄托的陪伴,凌晏如甚至会觉得,或许是因为他的这份陪伴让你误以为那就是爱。

 

也许过几年,你在长大一些,你会遇见跟多同龄的男生,年级的增长伴随而来的还有更多的自由自主,你可以邀请好友来家里,他们也可以邀请你,陪伴的人多了,你对他也就淡了。

 

这么考虑后,凌晏如并没有直白的拒绝什么,但也没有在主动去和你联系,假如你来消息,他会回复,但只回复你现在说的那些,而那封笔记稚嫩的信笺,被他妥善地收进了小小的红木匣子里,也许很多年后,他还能拿出来看一看,回想起你曾经的童真可爱,淡淡一笑。

 

可是凌晏如唯独没有料到,多年以后的重逢,在自己恩重如山的花老先生的追悼会上,看着双眼泛红,小鼻子也通红的你,他却滋生出了从未与聊过的情愫。

 

多么可怕,他对一个比自己小了十岁有余的少女,有了肮脏而又扭曲的贪恋,这是不道德,更称得上是罪恶的感情。

 

可他却总是克制不住的想着,是你先喜欢他的,只要你自己清楚明白这份感情是什么,他也不过是正巧也终于对你动心,又有什么不可以的呢?

 

而不可以的理由太多了,不仅仅是年龄,还有如今你们彼此之间的身份,假如花忱没有出意外,也许凌晏如还是有些机会来谋划如何重新走进你的世界,那么多年前的告白,你在如今的心底里是否还有所期待他不确定,不过也没什么关系,他现在反过来追求你就好了。

 

可惜啊,生命总是充满了意外,你成了怀揣着宝藏却无能为力守护的大小姐,他是临危受命的骑士,假如他在此时此刻追求你,不会有人相信他是出于爱意,纵然他自己不介意,你也愿意相信他,但对公司而言始终是会有所冲击。

 

横在你们之间的问题太多太多,凌晏如哪怕都能解决,可最重要的是你的意愿他难以捉摸,你已经很久没有和他说过自己的心里话了,花忱出事故后,你似乎就在自己身边矗立起了看不见的墙壁,和他聊得最多的,只有公事,再也没有像撒娇死的抱怨过学校里的人和事,也没有提到过自己假日里做了什么趣事。

 

他不是不知道你在努力的成长起来,可他以为,就算你再怎么奋力,也会愿意把自己的柔软一面摊开给他看,而不是像如今这般,你甚至会对他有所隐瞒,顾左右而言他。

 

凌晏如多么了解你啊,如果不是因为和一个人闹了矛盾彻底处不来,你是不会轻易开口说不想见到这个人的话,也不会随随便便的想和这个人拉开距离。

 

步夜速来也算是颇得人好评的存在,他的教学能力也不差,凌晏如是考核过才选了他给你当补课老师,你的成绩虽然进步不大,但是不也确实把你的弱项的都带了上来,你却说他教的没有意义,这话其实已经是很过分的表达了,你对步夜的不满已经到了无视他努力成果的地步。

 

凌晏如隔天把步夜叫到跟前,似是而非的说了句:“阿竹很少会对谁产生排斥,除非被对方彻底惹恼了,否则她顶多是漠视对方。”

 

“……大小姐性格是很好,不过也很爱别扭。”步夜像是听不出他话里的深意,把手里的设计稿整理好递了过来;“首席别担心,我习惯她这小脾气了,会哄好的。”

 

步夜说话的口吻让凌晏如很不舒服,就像是他和你之间不单纯是家教跟学生而已,更是亲密到你会对他乱发脾气的关系,而步夜也非常擅长应对你的坏脾气,他居然说会哄你。

 

凌晏如微微眯了眯眼,而步夜在放下设计稿件的时候也对上了他的眼眸,却丝毫不怵的依旧笑着道:“首席可以过目了,确定无误我就通知他们可以按这个做。”

 

“我希望你明白,我只让你去给阿竹补习。”凌晏如拿过一份设计稿,翻开的同时眼神逐渐冰冷;“你别僭越过了界限。”

 

“什么界限?”步夜挑了挑眉,一副并不清楚凌晏如到底在说什么的茫然状,可紧接着又双眼明亮的迸发出诡谲的光彩在眼底;“凌首席也别忘了,您只是执行董事,而不是大小姐的哥哥或者父亲,她和谁交友,甚至恋爱结婚,都是她自己的自由。”

 

“她父亲过世,兄长未醒,于情于理我作为长辈,都理应看护一二。”不该是这样的,凌晏如的心里有个声音在呢喃着;“她如今还年少,未来还会有更多才俊出现,我不希望她因为一些刻意的引导,而遭遇一场不成熟的感情……这周六后,你不必再去辅导她,这也是她自己的意思。”

 

这本来是想让你自己说的,他希望能让你尽可能地磨练自己的公关能力,如何以漂亮的话术拒绝别人,不仅不会让人感到不愉快,反而会让对方欣然被拒,这是生意场上必须配备的优秀口才。

 

但是现在,凌晏如只想步夜立刻从你身边消失,他甚至说出让她不必再去给你补课,本就是你自己的意愿这句话,仿佛是想通过这句话让步夜明白,你非常讨厌他这件事。

 

步夜眼神微微凝住一瞬,而后才又勾起了唇角:“好,我明白了。”

 

他轻易的答应让凌晏如心里反而越发的感到戒备,只是现下也没什么可说的了,只能微微颔首让他离开了。

 

但办公室的门被关上后,面色冷然的凌晏如瞥向了屏幕忽然亮起的手机,他的屏保是一个少女的背影,那是你。

 

他拿过手机,信息提示是你来了一条消息 ,这让他的眉眼柔和了很多,划开了锁屏进入界面,你发来的,是关于之前聊到过的今年新起的快餐遛时尚潮牌·无心的一些疑问,他浏览后耐心和你解答,当提及无心如今的首席设计师谢行逸时,你像是随口提起一般说道:“诶,跟我初中那会儿认识的一个朋友名字一样诶……”

 

“那是挺巧的。”但应该不是,如果是你的朋友,如今最多不过十九、二十岁的年纪,无心虽然是新锐品牌,也不至于大胆到采用一个大学都没毕业的人。

 

稍稍聊几句后,你已经解了惑,看你说出那就不打扰了的瞬间,凌晏如忍不住忽然发出了那句【其实不忙,你可以不用这么着急。】

 

发出去的瞬间他就后悔了,这话的口吻还是太像一个长辈了,而这么想后他又忍不住愣住了,思维像是出了差错的发条,卡在原地来回的弹动,既没有向前推进,也无法后退返回,最终停止不动。

 

不然呢,他还能是谁呢,他本来就,只是你的长辈啊。

 

真奇怪,希望你长大后放下了他的人是他自己,重逢后设想着该如何把你追到手的也是他自己,发现你不再和他分享自己的柔软,觉得该放下了的还是他,他总在自顾自的想着,原地不动的看着你。

 

而你也真的越走越远了,凌晏如缓缓的呼出了一口浊气,把这份泛黄的信笺重新折叠放回了盒子里,一如他那些从未有机会好好说出口的情愫,统统锁进去。

 

你已经准备上大学了,是个大人了,也许,是时候好好跟你谈一谈了。




🔞🔞🔞完整内容移步爱发电ID: 猗窩七海    请务必看置顶文章,留言过33会拥有后续。🔞🔞🔞





你后来再醒过来时,嗓子里都一阵阵火辣辣的疼,叫的太过了的后遗症,除此之外最糟糕的,莫过于你是真的下不了床了,你连抬起手都觉得又累又麻,步夜倒是精神很好,俨然一副采阴补阳了的亢奋状态,看的你就来气。

 

他大约也知道自己理亏,陪着笑哄你,想着法子弄到了一碗粥,还是放了红枣片的,端过来把你扶起来一勺一勺喂给你,你嗓子不舒服,吃什么都觉得吞咽很难受,勉强吃了几口就不愿意再吃,步夜也不嫌弃是你吃剩下的,就这那些粥三两下扒光了,把碗拿去放好又到床上来,你那眼睛瞪着他。

 

步夜看你这幅全面戒备的姿态就发笑:“大小姐放心,虽然是个禽兽,但不至于这么禽兽……我就是想和你躺在一块,不会再闹你了。”

 

你就怕他是‘我就蹭蹭不进去’的套路,撇了撇嘴后裹紧了被子转过身去背对着他,手机在枕头下震了震,你摸索着抓出来看,来信息的是凌晏如,你突然就有种微妙的心虚,犹犹豫豫好一会儿才点了进去。

 

【今天去哪了,我看天气预告说那边傍晚要下雨,你早点回酒店,别淋雨了。】

 

你连床都没下去能去哪,当然你不可能直接说这句话,再斟酌了一番后,硬着头皮捏造了一段话发了过去。

 

【已经回来了,可能是倒时差,走了走就犯困,所以提前回来休息了,不用担心。】

 

“在和谁发消息呢?”步夜忽然凑近过来,隔着彼此身上单薄的睡衣,你还能感觉到他身体散发的热度,连同他贴近后说话时带起的温热气流。

 

“要你管……”你心里有气,对他说话也不客气,把手机往枕头下以塞,就转身推他;“不准靠近过来!”

 

“不至于这么严格吧,抱着睡觉都不行?”

 

你白眼翻到了天上:“然后接下来是不是我就摸摸不进去,我就蹭蹭不进去?”

 

步夜稍稍睁大了眼,随即噗嗤一声笑起来:“哈哈哈哈大小姐你真可爱哈哈哈哈,你好懂啊,这可糟了,都被你看穿了,这可怎么办啊?”

 

“凉拌!你是不是年少不知精珍贵!当心肾亏啊你!”

 

“我肾亏?”刚刚还笑哈哈的男人脸色忽然变得危险起来,盯着你舔了舔嘴唇:“我亏不亏大小姐没感受明白?”

 

这让你顿时有些头皮发麻,忙把被子拽着往自己身上裹住:“你、你你别乱来啊,我还疼呢……”

 

“……噗、逗你的。”他也没跟你抢被子,自己翻身下床去柜子里抱了另一床备用被子回来盖上 ;“都说了不至于这么禽兽,睡吧。”

 

估计他自己也是累的,只是为了尊严才一直强撑自己精神很好,你想也是,哪有人一晚上瞎折腾第二天还能生龙活虎的,小说都是夸张的,真相是最终都很累,都要睡!

 

这一趟下去,在醒过来又是半夜了,好在客房的冰箱里有泡面,你嗓子到是好了不少,能吃得下东西了,这大半夜的睡又睡不着了,他干脆抱着你窝在沙发上看客服TV,放的都是他们当地的电视剧,你基本没听懂,步夜会挑着他觉得有意思的翻译给你听,到临近天亮,一起梳洗换了身衣服出了门,准备去钟塔看日出去。

 

第五天夜里的班机又去了卢瓦尔河谷,为了昂布瓦兹城堡,你们在晨昏时抵达,晨曦的光让河面染上温暖的橘黄色,连同城堡的山石上也都覆盖上一层暖橘色的纱衣,他忽然低头吻你的眼角眉梢,倒影落在河面上,似乎融成了一团粼粼波光。

 

第十天你们返回国内,拿行李时他履行承诺给你当搬运工,手里托着一个,肩上背着自己的一个,腾出右手牵着你。

 

你们商量好了,打车的时候各坐各的,之后来往要当心些,尽量约在他的公寓,本来是想的很好,等凌晏如卸任后,你们两在公开关系,当然,前提是那时候你们两还在一起。

 

然而,计划永远不会赶上变化,当你们两从出口往外走,还在过道上的时候,你便看到了人群里那惹眼的一头白发,男人不仅仅是发色突兀,过于俊逸的外貌更是不容人忽视。

 

他身边的三三两两的人都在小心翼翼的偷偷看他,他似乎毫无察觉,那双眼紫色的眼眸只是笔直地看着你,尽管平日里他的表情也很少,但你确信,这是你第一次看到凌晏如脸上出现可以称之为杀伐果断的冷然表情。

 

你几乎下意识的要甩开步夜的手,一种被抓包了的尴尬让你面上发烫。

 

而凌晏如的眼神更准确的说,是朝着步夜看过去的,不也在感觉到你想挣脱他的手后,反而越发用力的抓紧了你,嘴边噙着淡淡的笑容和凌晏如对视着,像是在无声的挑衅。

 

步夜甚至拽着你朝着凌晏如走了过去:“这么巧啊首席。”

 

你觉得说不出的心慌和尴尬,也不知道自己慌什么,尴尬倒还说得过去,毕竟凌晏如还是执行董事,你却跟他的助理扯在了一起,这不是明摆着拆他的台,让他以后难做么,人家临危受命来帮你家扛起这个风雨中的公司,你却在拽他的后腿,有点良知脑子都知道不好意思啊。

 

“过来,阿竹。”凌晏如将目光从步夜的脸上挪开,转向看起来有些紧张的你;“该回家了。”

 

这话听起来似乎没什么不对,你也知道这时候不适合谈论什么事,连忙点头答应,越发用力的甩步夜的手,但是步夜不知道怎么了,就着你们窝在一起的手举了起来:“首席既然看到了,那我们也没必要藏着掖着了……”

 

“我不需要听你说。”凌晏如斩钉截铁的打断了步夜,瞥了一眼你们握在一起的手,脸色越发冰冷:“松开,你弄疼她了。”

 

步夜脸上的笑容微微一顿,低头看了眼你被他握着的手,随即松开了:“……抱歉,有点激动,我给你揉揉……”

 

你忙不迟疑地缩回了手,去拿自己的行李箱:“我没事,你也回去吧。”

 

你迫不及待的样子,让步夜的眼瞳微微缩紧,你没能看到在那一刻,步夜眼里翻涌着的浓稠,就像沼泽一样又脏又黑。

 

而凌晏如心里稍稍缓了口气,你还没有那么的喜欢步夜,这就好。

 

在你走向凌晏如时,两人的目光在你看不到的角度碰撞在了一起,步夜满含阴霾的眼神比漆黑的沼泽更危险,凌晏如冰冷的双瞳更胜过利剑。

 

这场争夺战还没有落下帷幕,他们还要用更多的手段来谋娶你。





——————————————————————————————



⭕全文7.8千字,留言过 33 条出后续,留言不足没动力写呜呜呜我需要你们的留言呜呜呜!


首辅大人啊,犹豫就会败北,这次你懂了吗?

有机会写下一章的话,剧情就该是首辅大人非常激烈的秋名山了,可能会伴随轻微的dirty talk ,不能接受的孩子,下一章一定要避雷!!

小三轮就等首辅先干了个爽以后在安排吧!


  

评论(116)
热度(579)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