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黑化]你坚决不要被套路!(中上篇)

⭕自以为是高高在上卫翎+家庭背景庞大绿茶苏缙+貌美如花好‘姐妹’楚歌→情商不稳定时高时低的你


没啥逻辑纯属为了黑化病娇风格秋名山服务向故事,小朋友和清水向爱好者自行壁垒,谢谢。


⭕章节目录:上篇  中上篇  中下篇








苏缙是上了高中后,偶然在学校图书馆里翻阅到的那本书,书上有一句话让他非常赞成——


男人对女人起了好奇心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他会爱上这个令他充满探究的女人。


苏缙出身很好,准确地说是好得有些让一般人不敢想,他祖父退下来之前,带领过的人不知凡几,均在各地区担当着重要职位,连同他的父亲,原本也是有机会做到那样的位置上,但父亲作为小儿子,总是被偏爱的多些,三个哥哥既然已经子承父业都在队里了,苏缙的父亲就在到期后麻溜的决定出来换个别的行业混混。


彼时父亲刚和他的母亲见过面,大抵是父亲样貌好,性格也不像大多人印象里的那种队中老大哥那么刻板,母亲对父亲感觉很好,随着父亲的物流公司逐渐稳定,苏缙的母亲也嫁了过来,但并没有就此相夫教子,而是在父亲的鼓励下,母亲可是在自己家的酒店企业崭露头角,最终打败了自己的哥哥和弟弟,拿到了最多的股份成为自家企业的董事。


有着这样强势且富有能力的父母,苏缙自然免不了打小就被安排好的命运,他没上过幼稚园,上小学前一直都有四五位家庭教师负责他的启蒙学习,家里的书房所有的书架上摆着的都是古典名著或者父母专业相关的书籍,剩下的就是一些历史人文相关,并没有什么算得上是娱乐性质的书,到他读了小学以后,私立的学校里的图书馆基本是学生家长捐赠建立,里边的书籍自然也是被筛选过的,漫画小说根本都不会有,只有各种家长们眼里适合孩子阅读的名著,或者是某些名人传记之类的。


他的生活氛围一直处在那种大家都觉得世界上所有人都是这样生活的环境里,也就从来没有觉得过自己的每一天枯燥不枯燥,一直到四年级的时候,著名珠宝商大亨的女儿楚歌转小到了他们这所私立小学。


苏缙对楚歌其实并没有太多感觉,类似他们这样家境的独生子女中,不乏女孩子被父母严格教育培养成未来的继承人,从小就端着一张脸故作成熟,特地把头发都剪短了显得干净利落的也不是没有。


但是,当时跟苏缙关系还不错的卫翎对楚歌很殷勤,苏缙觉得那可不单纯是因为卫翎的母亲是楚家某系列珠宝的代言人那么简单,多半是因为楚歌的外貌符合卫翎心中美人的形象。


男孩子么,就跟女生爱聊哪个男生优秀帅气,男生私下在一起也会聊一聊哪个女生温柔可爱,卫翎那会儿说的就是某某的短发,某某的眼睛,某某的身高,反正是七拼八凑的,没有那个女生整个人被他觉得顺眼过。


苏缙其实不太喜欢这样,不过也无所谓听别人叽叽歪歪,楚歌的突然出现,让卫翎嘴里第一次有了个女生是从头到脚都被他夸好看,苏缙才多看了几眼那个新转来的珠宝大亨闺女,也承认楚歌确实好看,不过也跟他没关系。


到后来,也是在卫翎的牵引下,苏缙跟楚歌认识起来,也没多亲密,因为楚歌性格古古怪怪。


楚歌对人际关系没有主动性,不是因为性格高傲,别人找她,这姑娘还是搭理的,可她从来不会找别人,如果没人找她,她也不会显得孤独,大多时候这人就很享受自己拿本书在座位上发呆的滋味。


卫翎有样学样,可能是想通过这种相似点拉近自己跟楚歌的距离,甚至邀请楚歌跟他们两组了个什么阅读兴趣小组,那会儿是老师要求大家组建兴趣小组,每周交出一篇周记就写兴趣小组组建了什么活动,通过活动有什么感悟之类的。


而他们三就是因为兴趣小组,才算是关系亲密起来了,因为每周六会轮流去其中一个人家里看书,然后一起写周记,头一次去楚歌家时卫翎非常兴奋,但是进了门后又表现得很绅士,对楚家父母尤其乖巧,楚妈妈对他们也很热情,是那种有些让人觉得微妙过于热情的状态。


而在楚妈妈提议不如去楚歌房间里看书的时候,楚歌却忽然脸色变得很不愉快,表示就在客厅够了。


苏缙倒是能理解,毕竟楚歌是女孩子,女生对于自己的私人空间比男生要认真谨慎的多,偏偏卫翎居然以时不到这个,说什么其实有点好奇楚歌的房间装潢是不是很可爱的风格,希望可以参观参观。


拜托,女生的卧室又不是什么景点,你参观个鬼啊!


果然楚歌听了后似笑非笑起来,问卫翎到底是来阅读的还是来参观她房间的,索性卫翎也没有蠢到家,这时候反应过来了,忙说当然是来读书的,刚刚只是随口说说而已。


在那天之后,苏缙再见到卫翎时,感觉卫翎似乎有了些不一样的地方,人变得稳重了很多,说话的口吻总有种故意装老成的别扭,苏缙也不知道他是怎么了,不过总体来说比以前安静多了,反而显得他有些吵闹了。


无所谓,苏缙才不管别人怎么看待他,他只要自己舒服就好,这是父母告诫他的,做人做事不必太过在意他人眼光,自己问心无愧,舒服了就好。


楚歌十四岁生日时,头一次很郑重的邀请了他们两来参加自己的生日会,不过楚歌说了句并不是什么很隆重的宴会:“我有个很重要的人想介绍你们认识,她很特别,我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可爱的人……会让我想把她介绍个所有我认识的人认识,让我认识的人都知道,她是我很特别的人。”


苏缙一开始以为,楚歌嘴里很特别的人,要么是某家少爷,要么是某家小姐,卫翎大约更倾向是某家的少爷,因为卫翎在听完这番话的时候脸色就变得很难看了,一副很想愤怒却又拼命克制情绪,佯装随意的试图套话楚歌,而楚歌却坚决不愿多说,罕见的眼中带着笑意勾起了唇角故作神秘:“到时候见了就知道了,但你们不用喜欢她,我只是想让你们知道她而已。”


这说法很奇怪,苏缙还从没听说过给朋友介绍自己另一个朋友,还能说出‘不用喜欢我这另一个朋友,只是介绍你们互相认识’这种话的,那介绍彼此认识的意义是什么呢?


总觉得更像是在炫耀给朋友知道【看,我认识这么个非常棒的人哦,但只能是我一个人的哦】


到底是怎样的人能令一向不在乎人际关系,总是没什么情绪在脸上的楚歌,能在谈及时露出笑容,还特地准备这样郑重的场合来介绍?


苏缙也罕见的滋生出了几分好奇心,当然,初次见你的时候,苏缙是有些失望的,你看起来和他们有着极大的差别,衣服布料是一眼就看得出来的廉价,而且浑身都带着股格格不入的瑟缩感,还不太懂礼貌,他跟你说话,你居然装听不见扭过头去。


莫名其妙的高高在上让苏缙感觉你是在仗着楚歌的关系对他摆脸色,楚歌没告诉你他是谁吗,你如果真打算借着楚歌跻身到他们这个圈子,也不该对他摆架子啊,论起来,他们家能压楚歌家的可不是一点两点。


是的, 苏缙一开始就认为,你接触楚歌,无非是冲着楚歌的家境,楚歌人际关系太淡了,也就意味着她朋友不多,看楚歌妈妈对待他跟卫翎的态度,还有楚爸爸妈妈对楚歌从不过多干涉的模样,都能推测到楚歌在人际方面是很容易被欺骗利用的。


假如你心机深重,或者你背后的父母有进行点拨,你就能轻易地通过楚歌,获得很多接触到世家子弟的机会,譬如现在不就是。


趁着楚歌表演钢琴独奏,你和她暂时分开的空隙,卫翎佯装随意聊几句的姿态,不动声色的套你的话,苏缙也可有可无的站在你另一边,看似是在欣赏楚歌的钢琴,实际上却是在听你跟卫翎的谈话。


越听越出乎他的预料,越听越觉得你,还真是很特别。


卫翎问你跟楚歌怎么认识的,你说学校组织秋游去动植物园,你自己瞎转悠遇到的楚歌。


“……是吗,那还真是巧。”


“不,这是命中注定的遇见,不然那么多条路,怎么我就走到了阿楚跟前呢!”


“……你跟你爸妈说起过阿楚吗?”


“没啊,为什么要说,我交朋友是我的事,关我爸妈什么事。”


交朋友,是自己的事……苏缙还是头一次听这种说法,他爸妈反而教育他不要随便交朋友,觉得想深交的,要先跟他们说一声,不是什么人都值得他深交成为朋友。


“难道你跟阿楚平时来往,你爸妈都不知道吗?”


“不知道啊,我爸妈没跟我住一块,我就是哪天在家煤气中毒了,估计他们也要等我被人发现送急救,或者报案收尸,再从医院或者警察那知道吧。”


你说这话时,苏缙微微侧目看了过去,你脸上没有嘲弄或者愤愤不平的意思,只有一片平静到近乎这番话理所当然的淡淡。


“……哪有父母不跟孩子住一起的,你爸妈外地工作?”


“你好奇心好重啊,这可是我的私事,才不告诉你呢!”


“随便聊聊而已……那,你知道楚歌家里干什么的吗?”


“不知道啊,为什么要知道这个?”你反而露出了不能理解的表情看向了卫翎;“我跟楚歌交朋友而已,又不是跟她家里,他家干什么和我有什么关系。”


“……呵,倒是挺会说话。”


“实话而已,难道你跟阿楚交朋友,是要看她家做什么的来决定?”


卫翎反而被问住了,张了张嘴又闭上,过了会刚要说什么,楚歌的钢琴去弹奏完了,穿着小礼服的少女娉婷走来,一伸手就抱住了瘦小的你,笑眼盈盈的歪着脑袋看了看苏缙又看向卫翎:“你们再跟周周聊什么呢,都没注意听我弹琴,一点都不尊重我,太过分了啊!”


楚歌生的本来就明艳逼人,如今笑颜如花更是生动明媚,但是苏缙却觉得她眼底里分明明都是警告,可她警告什么,苏缙一时又想不出所以然。


卫翎已经先开口表示了歉意,只是随便跟你聊了几句,想知道楚歌跟你是怎么认识的罢了。


“当然是命中注定的相遇啊。”楚歌将你的肩膀揽住,稍稍低头,姣好的面庞贴在了你有些泛红的脸颊上;“周周穿过了迷雾森林,和我这个女巫走到了一起~”


在当时苏缙只觉得这个说法过于童话,而许多年后,他发觉到,那句话不过是楚歌最真实的一句话。


楚歌非常喜欢你,几乎每一次卫翎约他一起去楚歌家,都能看到你在楚歌的身边,甚至因为你说露营很有意思,楚歌就要跟你一起露营看星星看日出,出于对两个女生独自去露营感到担忧,苏缙才表示也想一起去,而卫翎自然是为了楚歌,才说也要参加。


彼时你们已经升上了初三,再过几个月就要面临中考,夜里入睡前,卫翎和他在周围巡视了一圈,投放防蛇鼠虫蚁的药粉,聊到了直升本部高中的话题,卫翎忽然看了眼你的帐篷,而后对他说道:“她成绩是不错,但是光凭成绩还是不一定能进的来,她装不了多久……阿楚迟早也会发现,周觅只是想在她身上谋取利益……中考就知道了,周觅可定会找借口让阿楚帮她进入约翰学院附高。”


“我反而觉得你想多了。”苏缙以前是跟卫翎一样想过,你是为了在楚歌身上谋取利益才接触楚歌成为朋友的,但这段时间相处下来,他很明显感觉到,你并不是卫翎和他最初以为的那样,如果你是要攀附大树,知道了他苏缙家里的情况,就算为了不显得吃相难看,也多多少少该对他态度好一些。


可你没有,你对他或者卫翎都是过分客气,也不是虚伪,就是点到即止,不过分亲切,也不会故作冷淡。


卫翎和楚歌都不知道,其实出发来露营地前,苏缙跟你聊过几句,大概说的就是,你为什么只对楚歌一个人是真的好。


大家都是各自准备东西,除了你,谁家不是有仆人协助收拾,可你仿佛不记得这一点,碰头的时候再三跟楚歌确认有没有带防晒,驱蚊水,藿香正气水等等,楚歌说什么没带,你就掏什么给她补给,你像是楚歌的百宝箱,她要什么你有什么给她。


而且份额就这么点,楚歌得到了,他跟卫翎这边再说没有,你也表示没了,让他们两自求多福。


你的回答是:“我为什么不能只对楚歌好?”


“大家都是朋友啊,你太偏心就不怕我跟卫翎难过吗?”


“不是啊,楚歌是我姐妹,你们是朋友,对姐妹跟朋友有差别很正常啊。”


“……那我也要跟你当姐妹!”


“你不会。”你把手里的背包塞到了后备箱,笑的恬静又随性;“你跟卫翎虽然认可我是能结交的朋友,但是你们心里还是看不上我的,从第一次见面我就知道了……”


“哇,你恶人先告状,当初是谁没礼貌理都不理我?”


“我干嘛要搭理一个初次见面就对我品头论足,你把口无遮拦当直爽,你有没有换位思考过,如果当时是我说你穿的什么布料,我穿了会怎样怎样,你家是不是破产了,你会怎么对待?”你看像他的那双眼睛里闪烁着凌厉非常的光,和你因为声线过分柔软说突出的温和话语完全相反,你的脸上是带着森然意味的表情;“自所不欲勿施于人,你应该知道这句话的意思吧!”


苏缙愣愣好久,回过神时你已经转身往另一边走,他心里莫名有种慌张,潜意识感觉如果自己就这么让你走了,一定会错过非常重要的什么,连忙去拽你的手,平时灵活的嘴巴变得格外的笨拙:“不是、我,我对不起……我嘴比脑快,有时候说话不过脑子……我没遇到过这种,我不知道怎么对待,我道歉,我承认我当时是瞧不起你,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能感觉到你人不错,是真的挺喜欢你这朋友的……你、你能不能原谅我?”


是真的很不错,只要看见过你对楚歌多好,却又不是那种卑微的讨好,是发自内心的珍惜着楚歌,苏缙就觉得,他好羡慕啊。


他跟卫翎互相之间并没有你和楚歌那种氛围,更倾向于两个人家境相似,也算有那么两个重叠的爱好,再加上卫翎父亲作为房地产方面的重量级企业家,也认识不少能给苏缙父亲提供物流仓库方便的角色,包括一些商业街开发还能给苏缙母亲酒店企业子公司的连锁品牌提供入驻方便,生意上的合作关系延伸到了孩子之间的交际关系罢了,真要说互相有多喜欢对方这朋友,只怕是不见得的。


苏缙从来没在自己身边的关系圈里见到过你和楚歌这样近乎完美的闺蜜关系,家庭的差距丝毫妨碍不到你们,楚歌对你的依赖甚至超过了她对自己父母,而你丝毫不会对这样的依赖感到沉重,十分从容地担当着楚歌所需要的港湾,你跟楚歌之间与其说楚歌是姐姐,你才更像是一个可靠的长姐,从学习上再到生活里方方面面的照顾着引导着楚歌进步变得更好。


他的道歉获得了你的接受与原谅,苏缙以为一切就都过去了,你以后会对他也很好,他不需要超过或者达到楚歌那样的程度,只要你愿意对他再好一点点,把对楚歌的耐心还有细心以及包容分他一点点就好。


然而,露营的第二天早晨,你却对他和卫翎退回到了连普通朋友,可能都还称不上的微妙状态。


你第一次非常直白的跟他们谈起了钱,卫翎从觉得你居然暴露了,到后来又古怪的为你的暴露而愤怒,却丝毫没有想到,极有可能,昨晚卫翎和他说那些话,意外被你听到了。


苏缙好几次想找你解释,卫翎说的只是他自己的想法,他并没有赞同,他很清楚你不是卫翎所说的那种人,如果你只是为了抱大腿获取利益,你不会督促楚歌好好学习,楚歌变得更优秀对于渴望获取利益的人来说是件坏事,她聪明独立起来意味着不会再轻易被糊弄,真的想谋取什么,应该诱哄楚歌花天酒地吃喝玩乐,从中蹭到享受,再找机会中饱私囊,且这样也不容易被抓,一起玩的花销,楚歌是自己自愿掏钱,你有没骗钱,如何能抓你?


然而他没有机会跟你解释,露营回来后,楚歌以要专心准备冲刺中考为由退出兴趣小组,并委婉的提醒他们两,以后没什么要紧的事,不用特地去她家找她,直接在微信上聊就是了。


卫翎觉得有些纳闷,直升本部高中不用太费心考试啊,有什么好准备冲刺的,楚歌笑了笑道:“我不去本部高中,我打算跟周周一起去考一中。”


这不亚于是一记重磅炸弹,卫翎特别激动,直接说是不是周觅提出来的,楚歌板起了脸看向皱着眉的卫翎,一字一句道:“我要去哪,是我自己决定,不要用你的想当然来质问我。”


“我不是质问你,我是怕你被骗。”卫翎显得有些受伤,他似乎想握住楚歌的手,但是楚歌直接避开了他,冷冷笑着说:“那还真是谢谢你关心,但是我自认为不是弱智,我分得清自己的朋友是什么人,不劳烦你替**心。”


这两吵起来,苏缙一般都装透明,转身去给你发消息,问你是不是要考一中,特地再问一遍是为什么,苏缙自己也说不清,他就是觉得,关于你的事情上,不能太信任楚歌说的话,之前就闹过一次。


就他们露营准备东西的时候,苏缙问了句楚歌知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因为零食准备是分给了苏缙来办,而卫翎后来戳他私下说楚歌的那份零食,他卫翎来准备,这么一来,苏缙要买的就是他跟你的了。


楚歌当时回复他说你喜欢吃辣的,越辣越好,还很喜欢吃海鲜,很不喜欢吃豆制品。


苏缙想着你们两是好姐妹啊,而且你经常去楚歌家里住,那你的口味出个当然知道的最清楚。


苏缙就这么办了,买了一堆的海鲜熟食,什么虾仁墨鱼仔鱿鱼圈,还都是辣的,结果等到地方大家坐着吃零食聊天的时候,你确实也吃了他买的东西,但是也就吃了几个,剩下的时候,一个劲儿的在喝茶。


苏缙没忍住问了,不是说喜欢吃吗,你点点头:“是喜欢吃,但是我肠胃不好,不能吃多。


苏缙就有点傻眼了,楚歌没说这个啊,她但凡说你喜欢但是不太能吃,他都不会买这么多,倒不是觉得浪费,而是觉得都买了这些,你又不能吃几个,还不如买点别的你能吃的,让你可以多吃点别的啊。


楚歌为什么不说呢,苏缙有些困惑的看向楚歌,哪想到楚歌正好也看向他,五官秾丽的姑娘那双透着点绿色的墨绿双瞳在逆光里仿若深渊般盯着他,脸上的笑容令他想起了黑色大丽花,昳丽而诡异。


也就是那一刻起,苏缙隐隐觉得,在对于你的事情上,不能太过于相信楚歌的一面之词,最好还是问问你本人。


中考结束后,你们相约一起去丽江旅行,临出发前大家在飞机场碰头,那时候他已经有几个月没见过你了,只是偶尔在微信上聊几句,也大多都是在聊他不懂的课题,你给他讲解讲解怎么解题,分享一些你画好的重点,帮他更好的复习。


只是几个月而已,但苏缙觉得已经非常漫长了,否则他不会一见到你就觉得你变化很多,你似乎高了一些,也终于胖了那么一些,脸颊圆润了,眉眼之间有细微的变化,不多,就是觉得比以前看起来更精致了,他能一眼就锁定你,感觉你衣服上似乎散了荧光粉,不然怎么你怎么在人群里发光呢。


你们到丽江第一天夜里就去探险酒吧一条街,卫翎作为个子最高外貌看着最成熟的那个,冒充了大人带着你们混进一间酒吧,大家也不敢造次太过分,就点了一打啤酒,灯红酒绿下,苏缙觉得只有你是看的最清晰的,也不记得自己喝了多少,反正最后就是觉得自己飘起来了,还带着你,他有好多话想说给你听,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说自己见不到你的日子里,走在路上看到一个身影像你,刚要打招呼,就想起来这是他的学校,你不可能会出现在这里。


说有天去了某人的什么庆祝会,来了很多年纪相近的少爷小姐们,他看到有个小姑娘穿的礼裙很适合你,偷偷拍了照片回去在电脑上搜索,下了订单才想到,自己好像没什么理由给你送这样的礼物,东西到了后还被母亲发现了,旁敲侧击好一阵,他被弄得烦不胜烦,突然一个激灵,反而问母亲,如果自己以后喜欢上,就是很普通人家的女孩的话,她会不会难以接受。


很多很多的话,都想跟你说,如果你听了以后能又让他高兴的回复就更好了。


酒醒以后,苏缙对于自己和最后想过的事都还记得,正因为都记得,他也彻底明白了,他不想当你什么朋友,他想要的是你的全部。


而这就意味着,他或许要和楚歌为敌,毕竟很显然,楚歌对你这个好姐妹充满了独占欲,几乎到了苏缙忍不住怀疑楚歌是不是喜欢女孩子的地步。


同时的,苏缙还观察到了,卫翎对你的态度有些微妙起来,不像是单纯的怀疑你跟楚歌交好的目的是什么了,更像是对你这个人本身有了某种关注,高一分班你跟卫翎坐在了一起,从来瞧不起你的卫翎居然提出向你请教英语。


本能的不愿意你们两单独相处的苏缙连忙对你卖惨,跟你寻求补课机会,当时的楚歌就在冷冷的看着他和卫翎,一双漂亮的桃花眼满含冷冷的恶意。


而你却婉拒了他们所有人,因为你觉得自己的成绩退步很严重,根本没有余力帮助他们,你要专心先把自己提高起来再说!


苏缙是知道你爱学习的,但以前只是偶尔聚在一起才看得到你学习的劲头,如今就在一个班上,苏缙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有没有一种可能,他的情敌是你的黄冈题典/黄冈题库/黄冈密卷?


你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题要写!?你甚至连早自习前跟他一起喝个牛奶的时间都不肯给他!你还不肯放过周六周日的时间,不是在去图书馆的路上,就是已经在图书管理看书背单词写试卷!


苏缙计划的所有高中美好恋爱必做事项,在你钢铁一般的强硬的学习态度面前付诸东流水,他都不想说你上高二分班后有多么的变本加厉,午休你都是在背着单词的前提下昏昏入睡,突然被摇醒嘴里蹦出来的都是你的英文阅读题内容,眼一睁开看到他手里直接抽出拉一本写完的题册塞过去:“拿去,好好复习,别打扰我复习!”


苏缙唯一能安慰自己的方式就是,你已经醉心学习无心其他,就算他没法跟你谈对象,别人也没机会,等上了大学就好了。


最让苏缙高兴的就是,卫翎居然跟楚歌告白了,楚歌还答应了!


那是你们临近高考前的事,最后一次过高中春节假期,楚歌非要看烟火,楚爸爸只好找人安排在了还能放烟火的郊外,你们几个坐着车过去了,河对岸烟火绚烂烟雾弥漫,你们在这边欣赏壮丽的花火,吃着烧烤喝着可乐,卫翎就是在那时候徒然站了起来,对着楚歌说了一通听起来压根不像是告白的告白。


楚歌也没等他说完就笑着答应下来,看起来就像是楚歌也早就喜欢着卫翎了一样,而后这两还一起出国了,苏缙心里大大地松了口气,卫翎还不足为惧,你多半是不会喜欢这样的,但是楚歌就很难说了,要是你并不介意两个姑娘在一起的话,楚歌但凡告白,他都怕你会立刻点头答应。


好险两个都走了,就算他跟你不在一块儿上大学,你跟他到底是必另外两个更近,再说了机票又不贵,他飞去南京找你容易得很。


可事情总是这样,计划赶不上变化,谁会想到还没一年呢,卫翎就回来了,还直接让家里走关系安排去了南京接着上大学,这特么离你就很近了,更可怕的是,楚歌后边也回来了,她也去了南京,苏缙心里那个急啊,他也想让家里安排来着,但是爹妈突然就格外强硬起来,非要让他老老实实呆到毕业,否则断他财路是轻的,用关系压他学业报告进度才是最可怕的。


苏缙只能妥协,忍着焦躁一边努力学习,一边拐弯抹角套你的话,刺探你跟卫翎楚歌之间是个什么情况。


得知你居然觉得楚歌卫翎虽然吵架了但是心里想复合不好摸下面子,苏缙大大的松了口气,非常庆幸你在这方面是个钢铁直女,除非这两人挑明了说,不然你多半想不到那方面去。


他别着一股劲熬到了实习,父母也终于松了口,让他去南京分公司蹭经验,他出发前母亲还暗示他,他爸也已经想好了,不管儿子找什么样的,只要人品好,也就没什么可挑的了,他们家到今天也不至于非要有个娘家厉害的儿媳妇帮衬什么,能有当然锦上添花,没有也不至于就为这个弄得儿子和他们闹离心。


苏缙其实老兴奋了,还很努力压着,说还不一定呢,人姑娘都不知道他在追她。


这就把苏妈妈给气着了,觉得她儿子不行,这都从高中到现在了还没定下来,儿子你真丢脸。


苏缙不觉得丢脸,也不想想你是什么人啊,你那一门心思钻入题海不复返的钢铁精神,他如果能随便拿下了,不等于楚歌他们也早就有机会拿下了,哼。


他火急火燎赶到南京,你很给面子的开车来接了,他一波卖惨又成功得了你的承诺,月底没钱就去她家吃吃喝喝,这感觉就像是女朋友说你别工作了我养你一样,苏缙心里美滋滋,表示他一定不吃白食,他可以饭后洗碗拖地靠家务抵了饭钱。


“行啊。”


你答应了诶,好耶,他做家务你养家,你们就是快乐美满的一家,苏缙甚至开始想要不以后自家公司委托别人经营好了,他当个快乐家庭主夫,每天伺候你上下班上下床。


苏缙心里已经快进到要是你怀了,他是不是应该准备两个婴儿房,一个给小男孩一个给小女孩,跟谁姓都无所谓,反正是你们两的孩子,姓啥不都是你们的爱情结晶。


然而程咬金到哪都有,他本来还在想徐徐图之,哪想到卫翎这个不讲武德的混蛋,他居然一上来就开大,哪有人刚告白就要立刻求婚的!?


而且你都没想过和他在一起对吧!你才不会喜欢卫翎这种呢!


“……卫翎……”上车后,苏缙还是忍不住想试试你的口风,结果刚说了个名字,你就翻起了白眼 :“别跟我提那个脑子有问题的,什么鬼,跟我姐分手了也不能找我啊!他干嘛?恶心我姐还是恶心我?”


“对对,太不厚道了,正常人怎么会跟女友分手,就转头去找女友闺蜜啊,这让人家两姑娘以后怎么相处啊,是我就该远走高飞,远离两姐妹的世界!”


苏缙火速赞同认可你,脑子转的飞快地想着怎么把楚歌也拽下来,斟酌着接着无比感慨地说道:“阿楚也不知道怎么想的,谈续约也不用自己亲自谈吧,这不是公关团队的事吗,她在他们公司总不会去当公关了吧?”


“……她学的还真就是媒体公关。”你也觉得挺无奈的叹了口气,注意着红绿灯放慢了车速;“这就是跟朋友谈了恋爱的最大困扰,分手了吧,还是一个朋友圈,抬头不见低头见,最可怕就是他们这种,带点生意合作关系在里边的,那就更尴尬了。”


苏缙突然有点头皮发紧,他小心翼翼的偷窥你的表情,状似无意的说到:“是呢,所以可不能跟朋友谈恋爱对吧。”


“太对了!”你一副英雄所见略同的惊喜神色看向他:“好朋友谈恋爱要不得!一分手,对象没了,朋友也没了,但还因为彼此朋友圈重叠不得不尴尬的应付对方,没有比这更惨的了!我反正打死不跟朋友谈对象,要找就找年纪大稳重点的,这种分手了也很懂得彼此体面……”


“那、那万一这朋友其实各方面都跟你很合得来,你们就是最适合的……”


“笑死,咋的,你那边读大学遇到了这种?”


苏缙说不出这是种什么感觉,他头一次这么认真地看你的双眼,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看见自己在你眼中的倒影,你的眼眸清澈得很,他从前非常喜欢你这双毫无阴霾的眼眸,此刻却感到了格外的痛恨与怨怼。


你眼里的他,真的只是朋友而已,他一直都知道的,可在这一刻,这种清楚知道的认知,却令他分外的锥心刺骨。


你并没有觉得他跟你很合拍过,他于你而言,只是认识了很久的朋友,你对他好,不是因为你多喜欢他这个人,真的就只是因为,你们是认识多年的朋友。


真让人感到悲哀啊,他以为这些年那么多日日夜夜的聊天,你也会跟他抱怨自己工作上的一些烦恼,他对你来说一定也有了很多值得你喜欢的点,以为喜欢而信赖着,才会愿意和他分享那么多你的生活和工作。


结果,全都是他的自以为是,你只是愿意跟认识了很久的朋友,随便聊聊几句,不见得多喜欢信赖,只不过,在一起久了自然而然愿意分享一二罢了。


就好像他跟卫翎,互相并没有多喜欢对方,只是认识久了,也有重叠的朋友交际,于是就会聊的来了。


他随着你下车上电梯,像是临时起意的问你楚歌是不是也过来吃饭,你摇摇头说:“她这两天又忙起来了,估计没空来,随便煮个两菜一汤没问题吧?”


“哇,你都肯为我做饭了,我哪还敢挑三拣四,我帮忙洗菜吧。”不会来啊,挺好的,那他就能独占你了。


“好啊,你会洗菜吧?”


“你别小瞧我啊,大学这几年我可是自己住,没请保姆过,煮饭什么的,不敢说精通,至少能吃。”其实很精通,他大一那会还住学生公寓来着,但是随着同寝室的男生成功追到了学姐,他自己住公寓又要再进来一个新人就有点不习惯,于是搬了出去。


但是,从那个室友身上,苏缙学到了一个追女生的硬件技能,那就是好厨艺,室友就是靠着一手好厨艺把那个据说很难攻克的学姐追到了,有几次他们小组聚餐,男生带着女友来,蛮多女生都说这种又细心又体贴还会做饭的男生,才是姑娘们最想嫁的。


苏缙悟了,他要会做饭,还要家务精通,随身带好柔软清香的纸巾,擅长剥虾挑鱼刺,精准把握你的口味喜好,记清楚你所有朋友的名字样貌,以及你们的关系到底是真的好还是表面功夫,一眼分辨男女生里存在的绿茶白莲花,时刻注意表态自己深爱着你,坚决拒绝任何试图凑过来玩暧昧导致你不愉快的突发可能。


他学习成果倒是很好,可惜没你来验收。


你们挤在开放式厨房里忙活,他洗菜,你切菜,电饭煲里煮着饭,偶尔说起了彼此部门里的某个同事,说着说着就笑起来,苏缙一直在看你,你一笑他才跟着笑,你笑是因为说到了很有趣的事,他笑是因为看到你笑了,所以他也想笑。


饭后你弄了水果切盘,招呼他一起坐下吃,但是苏缙走过来后,没有坐到沙发上,而是忽然跪在了你脚边,这举动吓了你一跳,你觉得就算他有什么事情对不起你要道歉,也不至于行此大礼吧?


可你还没站起来,先被他抓住了穿着拖鞋的脚踝,身体平衡出了问题的你,晃了晃又坐了回去,苏缙已经把你这条腿抱紧了怀里,温热的脸颊贴在你的膝盖附近:“周周,我们试试好不好,你看,我们一起做饭多开心啊……我会很乖很乖,什么都听你的,你可不可以喜欢我,当我女朋友啊?”

 

你身体往后挪了挪,想把自己的脚从他怀里拔出来,也不知道突然脚后跟踩到了什么,就看到他脸色蓦地通红到了脖颈,抓着你脚踝的手劲变大了,几乎是再强硬的扣着你的脚(自主规范):“周周、周周我喜欢你……高中时候就开始了……可你总是在学习,我做什么都引起不了你的注意……”

 

“苏缙、你先放开,你这样我会觉得很怪异……”你本来想说恶心,但是考虑到这有可能进一步刺激到他,所以换了个委婉的说法;“跟人告白不能这样的……”

 

“那怎样你才能答应,我可以按你说的做……”他(自主规范)宽大的手掌抓向了你纤细的腰肢;“你会为了我改变自己的恋爱观吗,你愿意和我在一起,不会再说什么绝对不要跟朋友恋爱吗……”

 

你被问得有些鲠住,看着他的脑袋凑近过来,似乎是要要在你的脖颈上,你才终于忍不住拿手打在他脸上:“够了,你现在是怎样,要强迫我吗?你所谓的喜欢就是硬逼着我接受,你连最基本的尊重都不给我,那你这喜欢是有多廉价!?”

 

“我不尊重你?”你的愤怒似乎戳到了苏缙理智边缘的点上,他松开了你的脚踝,猛地整个人压向你,男生肌肉勃发的身体彻底把你笼罩在自己身下,身上的热气朝你侵袭;“我就是太尊重了才会让你肆无忌惮,我能做的事有多少你知道吗?我可以让你高考就失利,或者某天走在路上就失踪,你爸妈的工作说没就没,断了你的经济来源,然后你回去求楚歌,你以为她会帮你,对,她会,但是那代价绝不会比我给你的更好……”

 

“你在胡说什么、放开我!我会报……”

 

“你报!我现在就可以给你电话。”苏缙解开了皮口的同时,把自己的手机丢在了你脸颊边,男人脸上有着你从未见过的睥睨蝼蚁般的漠然;“从这一刻起你可以好好感觉一下,我从前有多尊重你,周周……我来告诉你、你报警后会有的结果,他会问我是怎么进来的,你要怎么说呢周周?我是你邀请进来吃饭的,我们一起做饭,聊得很开心,然后我对你实行了男女朋友之间气氛正好都会做的事……”

 

“胡说!”你使劲挣扎着想再给他一巴掌,但他只是轻飘飘的抓住了你的手,吻在你的手心,而后凑近到你脸颊边亲吻你的面庞:“很气愤,很恶心?但世人就是如此,因为我家境太好了,我长得也算不错,我高学历,我高收入,在这个社会,拥有这一切的男子被认为不需要对女生刻意做什么,就能被无数女生前仆后继,人们眼中女孩子就是只会钓金龟,嫁得好就心满意足的存在……”

 

“滚开!别碰我……!”恶心,恐惧,愤怒席卷着你,身体克制不住的发抖,感觉自己像是陷入了泥沼,越挣扎越是四肢沉重。

 

(自主规范)

 

这吻汹涌而充满了暴虐,但又渐渐归于平静,像是暴风雨来临之际突然转晴,苏缙的情绪也在忽然温和起来,他亲吻你因恐惧恶心屈辱留下的泪水,将发着抖的你拥入怀中:“吓到你了……对不起啊,我只是想让你知道,如果我真的逼迫你,我能有很多方法……那都不会是你想要的对吧,我知道的,周周希望被尊重,我真的尊重你啊,你那么优秀的人,我舍不得毁了你啊。”

 

你颤抖到牙关都有些打架,越是想让自己冷静悦是控制不住情绪,(自主规范)你能听出他的呼吸在慢慢紊乱,怕他继续下去又要出现什么不得了的情况,你慌忙的拿手推着他的胸膛:“别、你别……你让我冷静下……我、我会考虑的……“

 

苏缙又不是傻子,他会猜不出来你是想先安抚他,让他离开后,你就会立刻想法子逃走,虽然你怎么逃走都没用,以他家的势力,别说你离开这座城,你就是出国,他也能有法子给你抓回来。

 

但是苏缙不想那么麻烦了,他要你现在就成为他的,他已经等了很久了,忍耐着,克制着,等候着,但结果呢?

 

结果是,你居然觉得他还不够尊重你,倘若苏缙真的毫不在意你的感受,早在丽江旅行回来,你就已经从社会上消失灭迹,而不会如此自由的享受了高中生活,又远离他在这享受了大学时代。

 

“为什么还要考虑?”他解开了你衣衫的扣子,看着你眼底里的慌乱和潋滟泪光,苏缙眼中的迷恋浓郁的就像是融化的糖浆般黏腻的折射着光泽;“周周不会觉得自己还有的选择吧?”



⭕⭕⭕完整内容移步爱发电ID: 猗窩七海    请务必看置顶文章,留言满 44 条出后续 ,感谢大家陪我玩么么! ⭕⭕⭕




他要让你,从内到外都完全离不开他。




——————————————————————————————




⭕本章内容字数1万5千字 ,留言满 44 出后续,谢谢大家的踊跃留言!


简单地说,苏缙的成长环境早就他思考问题和一般人不一样,一个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太子爷,在他的的环境角度来说,他确实已经给足了周周应有的尊重理解以及支持,但是换过来到周周的角度,那当然是遇到了变态要跑快点,最怕变态有钱有势还有权,那真的是绝望了。

本文里的角色,除了周周,现实里遇到了全都要跑&报警,我绝不提倡大家因为对方有钱有权有颜值就该接受妥协,只要是你不愿意的,那都是错误的!!

以上,后续能不能有机会,就靠大家留言了啾咪!


原创黑化/人外的检索目录,方便大家可以更快地查找同类型文章,有需要的读者可以点击这里  :  原创黑化文章归档    

评论(186)
热度(1014)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