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黑化]你坚决不要被套路!

⭕自以为是高高在上卫翎+家庭背景庞大绿茶苏缙+貌美如花好‘姐妹’楚歌→情商不稳定时高时低的你


没啥逻辑纯属为了黑化病娇风格秋名山服务向故事,小朋友和清水向爱好者自行壁垒,谢谢。


⭕章节目录:上篇  中上篇  中下篇








在你初高中时期,一些杂志还有出版小说很是流行了一种让你觉得难以理解的言情题材,这类小说通常会有一个无怨无悔温柔善良充满包容心的女主人翁,而男主人翁则多半是什么总裁大少爷家里背景牛的一批的人。


女主一定是被家族安排给男主,男主一定有一个早就喜欢但是不被家族认可的恋人,甚至这个恋人极有可能是女主的姐姐/妹妹,总之,反正就是女主一定要跟男主结为夫妻,男主一定对女主充满敌意,认为她的出现占了自己心爱女子的位置。


再跟着,男主的恋人一定患了某种疾病,常见是什么肾衰竭啊,或者是什么眼疾啊,总之需要换器官就对了,然后就会面临一个奇妙的医学事件,那就是女主一定能配型成功,接着遭到男主威逼利诱甚至干脆是背着女主把她硬绑到手术台上做手术换给自己心爱的人。


到这里,其实男主会有一点心理上的纠结,这种纠结不会让他迷途知返,只会让男主觉得自己不该怜悯女主这个恶毒的女人,明明是她的出现导致了自己的恋人受到刺激病情加重,而且还得自己不能跟心爱的人光明正大的在一起,所以男主会一边疑问自己为什么会觉得有点心痛,一边继续强硬地逼迫女主奉献自己,为了救他的恋人。


接着故事会迎来必定会有的一个大虐点,那就是女主在这时候已经有了男主的骨肉,却因为男主的绝情,还有手术对身体带来的负担,于是这孩子没了!


男主震惊了,女主崩溃了,女主要离婚,男主不准离婚,再跟着男主的恋人被曝出根本没病完全不需要移植器官,男主恍然大悟自己一直看错了人,哗的一下很快的啊,他就开始追妻火葬场了,别管女主前一秒有多恨他,咋的咋的,只要男主来点苦肉计,比如说下雨天坚持站在她家楼下,或者说帮回家后遭到家人嫌弃的女主撑撑场子,总之,其结局都一定是女主原谅了男主,他们又幸福快乐的在一起了!


回想着你年少时看过的那些稀奇古怪的言情小说,你缓缓吸了口气,然后丢开了手里的戒指,以一种火速逃离病毒的姿态从西装革领面容俊俏的男人面前跑开,动作一套下来行云流水,甚至还顺带把原本放在男人旁边桌面上的信封包都好好拿着带走,确认彼此距离有五米左右,你才略有些喘气的站住了脚,满脸警惕的看向那个一脸讶然的男人:“卫翎,你跟我姐吵架,你找我姐谈,你拿个戒指跟我面前作妖是干嘛?脑子瓦特了啊你!”


这种开头的也不是没有,男主跟恋人闹脾气,为了赌气,把一早准备好的求婚戒指转身送给了暗恋自己多年的姑娘,最巧的就是,这姑娘多半是她恋人的闺蜜或者亲姐妹,然后小姑娘感激涕零接受了的话呢,男主心里尴尬,面上却为了争这一口气以及确实下不来台了,真跟人家小姑娘把事情办了。


回头恋人来哭哭啼啼,男主就觉得都是小姑娘的错,怎么那么看不懂空气,不知道他当时是闹着玩吗,现在好了,他没法和自己真正喜欢的人一起了。


再往后发展,那必然是男主心疼恋人,各种偷偷摸摸跟恋人腻腻歪歪,女主听到风言风语一边神伤一边奋力遮掩,怕男主的名声出事会连累到他的家族企业,可惜不管她怎么努力,男主都只会更加肆无忌惮,再跟着,男主的恋人就出事啦,男主角的是小姑娘找人做的啦,两个人误会过来误会过去,经历过小姑娘孩子没啦,小姑娘彻底死心要离婚啦,男主幡然醒悟早就爱上了她,然后啪的一下很快的啊,追妻火葬场啦。


你非常嫌弃的打量了一番人模狗样的卫翎,看他要走过来,你是忙不迟疑地扯过了旁边同样蒙圈不知所措的苏缙:“卫翎你离我远点啊,我不管你跟我姐怎么回事,你别想拽我下水啊!”


“周周,我跟你姐早就分手了。”卫翎显得有些无奈似的停下了脚步,但眼神却在和苏缙互相对峙着。


苏缙仗着你现在人在他背后,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对着卫翎露出了个满是挑衅意味的冷笑,但是一张嘴,却说出了颇为理中客的话:“是呢周周,老卫跟你姐一年多前就分了,不过到底是彼此初恋,分了也没张扬,私下家里边关系又好,所以他们还有经常约着一起打网球……我还以为他们会复合呢,没想到老卫现在看上你了啊。”


这话听起来是不是很奇怪,老卫家里跟你姐家里关系好,你跟你姐不是一个家么?


嗯,咋说呢,你姐楚歌不是你亲姐姐,事实上你跟楚歌,卫翎,苏缙能认识,那都是你莫名其妙行了大运,非常不可思议的奇遇引发的结果。


就你初中那会,有那么一会学校组织秋游,地点是市郊的什么动植物园,虽然有老师带着学生们不让乱走,但是学生要方便的时候,老师也不可能跟着过去,只能交代别乱跑,快点回来。


你那时候比较叛逆,做事情总喜欢跟大人对着干,大人当然包括了老师,所以你,去了厕所就没回去,而是走了另一条路。


你在那条路上遇到了一个特别漂亮的小姐姐,她很特别,不像其他女孩子那样留着长头发,而且也没有穿那种粉嫩嫩有蕾丝或者蝴蝶结的衣服,连鞋子都是很帅气的高帮帆布鞋。


你完全是一眼就被她那种另类帅气的气场征服了,舔着脸跑过去跟她打招呼,为了拉近关系,还把自己亲手做的鸡蛋糕拿出来跟她分享。


“是很好吃……”楚歌也没客气,一手一个抓着往嘴里塞;“你怎么一个人?”


“小姐姐你也一个人啊!”虽然她动作很豪气,但是吃起来却显得很斯文,唇红齿白明眸灿烂,怎么看都好看,你格外陶醉的欣赏着她的盛世美颜;“我们都一个人,不如搭个伴一起呀!”


“行啊,不过你跟着我走的话,回家怎么办,能打电话让你家里来接吗?”


她这么一说你才想起来,你是学校安排过来的,本该跟着大部队一起坐学校租的公交车回去,这要是错过了,你就算打电话给家里,只怕也没人能来接你。


因为你爸在你小学那会儿,就已经跟你妈离了,现在据说是在某地再婚了,而你妈年前也找了一个再婚了,你一个人留在了姥姥的那间筒子楼小破屋,姥姥姥爷是你没出生就已经去了的,至于生活费用啥的,爸妈每月会往卡里打钱,打的也不算少,你自己也没有多大手大脚,总是够花的。


“不用打,我自己会叫出租车。”你很豪迈的摆摆手,显摆自己很独立。


楚歌咽下最后一口鸡蛋糕,那双黑中透点绿的眼睛缓缓眨了下,跟着笑了起来:“叫什么出租车呀,坐我家的车吧,我送你回去也行。”


你就这么跟楚歌认识了,楚歌家里有钱,是非常的有钱,你头一次被她邀请去她家参加她生日会的时候,差点没敢进门。


那是幢宛如电视里什么王子公主才会住的豪华大别墅,在半山坡,坡道两旁种满了你叫不出名字的花卉,入口是雕花铁栏杆的大门,比你校门都还大,进去就能看到个欧风天使雕像喷泉,精心修剪过的绿化带环绕在道路旁,那停车场都比你学校的足球场大。


你有种无所适从,像灰溜溜的老鼠突然被光照到了一样的尴尬紧张,哪怕接引你进到大堂里的仆人态度一直很亲切,看你的目光也没有什么轻蔑的意思,你都觉得自己脸上烧得厉害。


“诶?你是哪家的,这穿的是什么啊……”


就在你连坐下都不敢坐下,怕弄脏了看起来就很贵重的沙发的时候,忽然有一把爽朗的嗓音从你身后传了过来,你带着些许羞赧的偏头看过去,那个子很高的少年一身整洁矜贵的小西装,带着些许兴味的目光看的你更加不知所措。


“无关的人,你理他干嘛。”从那少年身后走出的另一个人,看起来似乎年纪要再大一些,西装在他身上已经能体现出严谨而又郑重的气质,他扫了你一眼,像是撇过了路边一朵狗尾巴草,那已经不是轻蔑了,是根本不在乎。


而这就是你跟苏缙和卫翎的初次见面。


和完全不打算搭理你的卫翎不一样,苏缙走过来在你身边转悠,看你身上的衣服,啧啧称奇:“这布料看起来好粗糙啊,我穿了一定浑身起红疙瘩……你家破产了?”


你不知道该说什么,干脆装听不到他说话,转过脸去看那金灿灿的楼梯,想着楚歌怎么还没打扮好吗,话说她本来就很好看,在打扮打扮的话,你心情突然就好起来,特别期待的盯着楼梯。


那晚的楚歌确实很美,美得你几乎不记得其他的事情了,脑子里全都是漂亮的楚歌对你笑,还牵着你的手教你跳舞,她还夸你聪明一教就会嘿嘿嘿,你还被她邀请在她家住,洗完澡她给你穿的还是她的衣服,是你说过很适合她的那条小白裙,换成你穿了,楚歌也夸你穿起来好好看,特别可爱 !


呜呜呜呜她是天使!你好爱她!


在那几天的同床共枕后,你跟楚歌的关系越发的亲密,她爸爸妈妈也很喜欢你,大约是那几天你在他们家表现的还挺乖巧,大人都喜欢乖巧懂事的孩子嘛,况且,你那几天也没有说老缠着楚歌玩,反而是带动起了楚歌积极写题。


嗯,这才是叔叔阿姨最高兴的事吧,毕竟,楚歌的成绩偏科非常严重,你是看过她的课本的,除了英语语文书上有些笔记,其他课本干净的连她的名字都没写上去。


楚歌自己都没有想到,你居然是个学习狂魔,她又是家庭影院,又是差大游泳池,还有一大堆的电脑电视游戏都引诱不了你,一到点你就非常强硬地要求她要么陪你写题,要么自己去玩别打扰你刷题,自己玩不得劲儿的楚歌大小姐最后只能委委屈屈坐在你边上跟你一起刷题。


这氛围到后来甚至影响到了时常来找楚歌玩耍的苏缙跟卫翎,不过苏缙成绩倒是很均衡,脑子转的也快,刷题对他来说难度不大,卫翎就更加出类拔萃,你们聚在一起刷题的时候,他通常是能在最后丢出完美答案的那个。


你是在后来的相处中,慢慢了解到他们几人的家境关系,楚歌爸妈是搞珠宝方面的生意,卫翎的爸爸是房地产大亨,母亲则是曾经名动一时的双料影后,也是楚歌他们家旗下一款珠宝系列的代言人,苏缙家里更复杂,他爸退出来后在妻子娘家的帮助下搞起了物流,因为本身就有着深厚的底蕴,又有妻子娘家的财力作陪,想失败都难的苏爸爸一发不可收拾,现在成了物流行业的领军人物之余,还帮着妻子拿稳了娘家的酒店企业股份。


总结一句话:他们都不是什么小人物,哪怕读书读不好,将来也能衣食无忧。


毕竟这年头,继承家业不一定非要自己亲自运作,委托给靠谱有实力的人帮忙经营也不是不可以。


你在心里叹了口气,只有你是真的必须好好念书,不然将来就会面临碌碌无为而又非常贫苦的未来。


你们的差距还不在于这些,这三个从小就在费用昂贵的私人学校里就读,身边都是些家中显贵的同类,所以苏缙见了你觉得奇怪,他是真的没见过穿成你这样看着就透出一股子寒酸的人,卫翎不搭理你也是因为他一看就知道你跟他不是一个层面上的,而他所受的教育,就是不要和没有意义的人来往。


这些当然不是他们自己说的,而是你通过长久的观察,逐渐意识到的,楚歌却完全不一样,她和你结交,只是因为你主动走出了这一步,你想要她这个朋友,她就也要你这个朋友。


到后来,你跟楚歌甚至好到了姐姐妹妹的互相叫着,楚爸爸妈妈也没什么排斥,有时候你们坐下一起吃饭,楚妈妈都会直接叫你二丫头。


你住在楚家的时候越来越多,虽然没有特地给你弄出一个房间,但是楚歌已经把自己的衣帽间专门腾出一半的空间,还用来放置你带过来的换洗衣物,或者是她妈妈旅游带回来的一些定制衣服。


是的,自从把你当成二丫头以后,楚妈妈每次带回来的衣服都是两套,不会硬是同一款式的两件衣服,而是楚妈妈从她的审美考虑,专门给你和楚歌特别定制的、各有各特色的衣服。


你和楚歌甚至考了同一所高中,原本她应该直升那所昂贵私立学校的高中本部,之后大学就直接出国留学,但是她实在太黏着你了,打着想体验一下普通人学校的理由,硬是不听你劝告,也不管爸妈不太情愿的规劝,非要跟你去一块读高中。


她抽疯了也就算了,你没想到苏缙跟卫翎也跟着抽了,于是好家伙,高中你们四个同校了,高一那会儿还是同班,如果不是老师按照学号分座位,可能楚歌还要跟你做同桌。


但是因为是学号分配,你意外的跟卫翎坐到了一块儿,这是令你有些不自在的事,因为你很清楚,别看卫翎现在对你挺亲切的,实际上,他看你的眼神,始终带着微妙的挑剔。


甚至,其实发生过一件你非常不愉快的事,那就是在你跟楚歌关系好到姐妹相称的时候,有那么一会你们四个人一起去露营看流星,你虽然家里条件不好,但是坚持自己买自己的装备,不让楚歌帮你准备,所以那天夜里,她们三的帐篷都又大又美观,只有你的小帐篷看起来格格不入的立在边上,楚歌就招呼你去跟她一起睡。


你觉得这样不就浪费了自己买的东西吗,买来了总要让它实现自己的用途,不然这很对不起自己花出去的钱呀,所以毫不犹豫的拒绝了楚歌的邀请,并嘱咐他记得多喷点驱蚊水,不要把门帘彻底拉死,要留点缝透气,而后才转身钻进了自己的帐篷里,准备铺好睡袋就躺下。


在你就要休息的时候,你很清楚的听到了卫翎的声音,他似乎是在和谁说话,帐篷之间没有隔得很远,这种空旷地带更没有什么隔音可言,你虽然不想偷听,但是这种无意识的声音泄露你也没招。


‘……她装不了多久……阿楚迟早也会发现,周觅只是想在她身上谋取利益……中考就知道了,周觅可定会找借口让阿楚帮她进入约翰学院附高……’


你很难形容当时那种头顶一凉的心情,诚然,和楚歌成为亲密无间的好姐妹以后,你确实获得了不少从前从没想过的事物,譬如一家人热热闹闹的吃饭,譬如昂贵的你总是舍不得穿的衣服鞋子,再譬如根本不敢想自己会有机会学习的钢琴。


但是,这些确实不是你主动开口求来的,你也努力的回礼了,你家里条件一般,你能给的并不多,但都是你精心制作的,甜点也好,装饰品手工也罢,大概最有用的就是数学跟物理化学,楚歌不喜欢听别人给她讲题,但是能听得进去你给她说的那些,你送的那些装饰品,楚妈妈也好,楚歌也好,都是真的一直摆放在他们觉得合适的地方,你注意过,那些小东西总是干干净净,说明一直被人悉心打理着。


你认为,自己跟楚歌或者说楚家的交往,都是真心换真心,他们不嫌弃你家境平庸,你也不自惭更不会生出歹意的喜欢着他们一家人。


也不是没有想过在外人眼里,你是怎样惹人非议的存在,可是被已经认可是朋友的人这样背后说道,才是最让你觉得失望和难过的。


你以为,卫翎一直带着挑剔的眼光看你,不过还是有些芥蒂你的家境和他们不匹配,但是多少还是认可你的为人,欣赏你不卑不亢的态度的。


到头来果然都是你自以为是,他不仅看不起你的家庭,更看不起你这个人。


你懒得去跟他争辩,已经对你有偏见的人,你说什么都只会让他觉得你是在狡辩,最主要是你已经放弃这个人了。


当一个人不在乎另一个人的时候,对方怎么说怎么看自己,他都是无所谓的,毕竟,管他屁事,无关的人怎么想怎么看,有什么必要搭理呢?


你在日出后,最早醒来,按着楚歌的口味做了你和她的早餐,然后顺手给苏缙卫翎热了热牛奶,至于其他的,他们当然只能靠自己。


这差别待遇让醒来后的苏缙大呼你偏心,你毫不遮掩的道:“就偏心怎么了,我本来就只跟阿楚更亲,再说了,你们两男生还指望我伺候你们,当我什么?你们的保姆?给钱啊,一人一百,我这就给你们做早餐。”


“不是吧,这么无情?”苏缙难以置信的夸张的表情并没有让你觉得被逗乐,你根本是什么感觉都没有耸了下肩膀:“随你怎么想。”


反倒是卫翎用一种看不透什么情绪的眼神看了你一会后,忽然笑了掏出钱包:“两百而已。”


楚歌似乎有些不高兴起来,正要把你拉到他边上,你却特别坦然的接过了那两张红彤彤的票子:“谢谢老板惠顾,食材有什么你们就可以点什么,我现在给你们做。”


苏缙却突然激动起来,猛地把你手里的钱夺过去塞给卫翎:“发什么疯!”


“是怎样,不是她自己说的么,跟我生什么气。”卫翎也不乐意,转头眼神在你脸上转了转,越发的透着漠然和怪异的别扭;“你要我就给,怎么反倒成了我错了。”


“哪能啊,我可没说你有错啊,我还谢谢你惠顾呢,苏缙不乐意就算了,你把你自己那份给我,我还给你做饭吃。”你半点不带恼意。口吻随和甚至笑了的说道;“要吃什么?”


结果卫翎出尔反尔,他蓦地像在发火似的把钱塞回自己钱夹子里:“用不上,我自己会做。”


你很遗憾的咋舌,一百块能买两本题册呢,可惜了,楚歌满脸透着阿焦躁得拽着你进了她的帐篷,一进去就压低声音问你出什么事了。


“没啊,哪有什么事。”


“那你怎么回事啊,老卫开玩笑而已,你还当真去拿啊。”


“我没开玩笑啊。”你喝了口热乎的麦片粥,非常坦然的看着她;“本来就是关系一般啊,非亲非故我干嘛照顾他们吃什么喝什么,那么理所当然让我做事,我付出了劳动确实应该负我工资啊,对吧。”


楚歌有些愣眼的看了你片刻,跟着一脸深思熟虑的点了点头:“周周说的对,你是我姐妹,你心疼我给我做早餐没什么,他们算个屁,让你动手就要给工资!”


你对她的上道深感欣慰的点了点头,而也是那次露营回来,你发现卫翎跟苏缙都减少了来找楚歌的次数,而你和他们两私下也没什么交往,从前如果不是楚歌,你压根不会跟他们多接触,如今他们都不来找楚歌了,你和他们两就更没接触了。


到中考结束,为了庆祝考上了同一所高中,楚歌约着你一起去旅游,经过一起商议敲定,结果到出发那天却看到了苏缙跟卫翎,你这才知道,这两人也抽风了,考了你跟楚歌报的那所市重点高中。


你虽然觉得奇怪,但是又不关你的事,所以听了也只是到了句恭喜,苏缙显得有些莫名其妙的非要追着你问什么:“就这?你就这?你没点别的要说?”


“说什么?”你听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反问他;“我有什么可说的?恭喜你考上了还不够?”


“你……你就是个棒槌!”苏缙气得脸都红了,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你看着更加茫然,刚要问他凭什么骂你是棒槌,你查过自己分数,特么的是全市中考综合分第一名,卫翎都比你少了十四分!


但这会儿卫翎忽然开口打断了你:“以你的分数,如果报考约翰学院附高,也是绰绰有余,附高师资更好,你如果是担心学费,它也有奖学金……”


“你既然觉得好,你去就好啦。”你笑的特别客气;“我喜欢一中,所以我去一中。”


“但是是因为你,所以阿楚……”


“我也是因为喜欢一中才去的。”楚歌急吼吼的打断卫翎,又拉着你的手表决心:“真的,我听说一中那个樱花道,我多喜欢樱花你知道的啦!”


你点点头:“星爸爸樱花拿铁那么难喝,你都坚持一天一杯,没人比你更喜欢樱花。”


“这个就不要说了!!”楚歌拿手捂住了脸:“我也觉得难喝,但是那是樱花啊!”


“阿楚身上唯一能出现的少女元素。”苏缙说着还数了起来:“樱花的发卡,樱花的项坠,樱花的手链……不知道的,以为阿楚你是日本人呢,啧啧。”


话题被打断还走偏了的卫翎闭上了嘴,脸色阴晴不定的看看你又看看苏缙,最后忽然对上了稍稍扭过脸看向他的楚歌,眉眼灵气逼人的姑娘冲他勾了勾嘴角,笑得不怀好意又满是轻蔑。


卫翎抿着唇握紧了拳头,别过脸去看向车窗外,他不懂,为什么楚歌总是粘着你,也不懂为什么楚歌总要为了你跟他斗气,你有什么好的,你明显是冲着楚歌能带给你的利益才要跟她交朋友,心机深重成你这样,小小年纪就知道玩弄人心,迟早楚歌会被你坑害,他只是不想看自己从小喜欢的女孩子被人欺骗,被人利用,怎么反而被喜欢的女生地对上了?


旅行的目的地是云南丽江,你们是直接去了丽江古城,住在了拍摄过一米阳光的那间客栈,晚上的时候,还试着去了有名的酒吧一条街,卫翎因为外貌最接近大人,居然还真就带着你们混进去了,但是卫翎跟苏缙的酒量是真的不行,你跟楚歌也都是头一次尝试喝啤酒,你们两姑娘稳稳当当啥事没有,这两男孩子相当丢脸的三杯下肚就开始晕乎,为了不出什么事情,你和楚歌当机立断哄着人回去,苏缙喝多了变得很粘你,死活不让楚歌碰他,一根筋儿的要你抱,卫翎倒是不闹腾,让干嘛就干嘛,两眼发直显得很傻气。


你们两累死累活的把人带回去了,楚歌是彻底不行了,她一个大小姐从来没伺候过人,平日做的最多的也就是给你吹吹头发,,所以人已送到她就垮了,倒头在沙发就睡了,苏缙闹着闹着就要吐,你给扶着送进了厕所,还给他拍抚背脊,完了伺候他洗漱,又给他架着放回床上。


这一波折腾完,你以为就结束了,哪想到卫翎发作了,突然站起朝你走过来,你看他来势汹汹也有些被吓到,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逼到墙角了,这人满身酒气混着古龙水味,要多奇怪有多奇怪,他就这么逼近过来盯着你看,你推也推不开,骂也骂不走。


有一阵子了,你都快想动手揍他了,他才喷着热乎乎的酒气嘀嘀咕咕:“你、你是不是因为太可爱了……所以、嗝、所以才让阿楚特别喜欢你……”


啥?你怎么就听不懂呢?


“我、我告你啊……你别得意……我迟早、迟早揭穿了你……阿楚会知道、知道、我,我才是对她最好的……”


好家伙,和着,卫翎喜欢你家阿楚,你吃了个惊天大瓜,你觉得微妙的兴奋,所以针对你是觉得阿楚更在乎你,这货吃醋了!


哎哟喂,好好笑哦!


两姑娘的醋有啥好吃的哦,你觉得这简直是没谁了,又好气又好笑的你用力推了他一把,这回倒是推动了,但是他也顺势拽住了你,结果就是你们两都摔了下去,你还把他当了肉垫。


卫翎感觉就是胸口重重挨了一下,整个沉闷的感觉不亚于经历了一次心脏复苏,然后眼前一黑在逐渐恢复亮度,他看到的是你又紧张又有些羞赧的面庞,房间里的光很亮,能照清晰你脸上细细的绒毛,你面颊透着绯红,睫毛又浓密又纤长,眼睛里闪烁着莹莹星光。


他不知道怎么忽然就觉得你看起来特别的很,也说不出是哪里特别,就是,就是看着,好可爱啊。


卫翎忽然伸手向你,你还以为是要打你呢,毕竟你刚那一下子害得他不浅,但是你肯定不愿意挨打,道歉可以,动手不行!


所以你敏捷的躲开了他的手,而卫翎那一手挥空后,愣愣看着自己的手好一会:“幻、幻觉啊……”


跟着手垂了下去,人也闭上了眼。


你试着拿脚尖踹了下,确定人是睡着了,这么躺地上也不合适,又费劲气力给挪到了床上,再看向在沙发上呼呼大睡的楚歌,特别想给她录下来,回头嘲笑她堂堂大小姐也有这样不顾形象的时候,当然最后你都没动手,而是抱了被子给她盖上,自己睡在另一张沙发上。


好姐妹嘛,有床一起睡,睡沙发当然也一起啊。


之后的几天卫翎都显得很安静,苏缙也罕见地没有像往常那样上蹿下跳,到开学你们分到一个班,卫翎跟你成了同桌,苏缙才稍微恢复正常的又闹起来,说这种分配不合理,卫翎老高了,你那么矮,你们坐一起你后边的能看见前面黑板,卫翎后边的就很惨,只能看他的后脑勺。


楚歌表示反对,说就卫翎的身高,他后边的看到的只能是他的肩胛骨。


卫翎没怎么搭理他们两,扭头跟你说:“你英语比我好,以后我能跟你请教英语么?”


“看情况,空闲的话,可以。”学习上毕竟是同学,互帮互助倒也没什么,而且既然他跟你请教英语,那你之后也可以跟他请教物理,不亏。


“我也要我也要!”苏缙绕过了前桌到你这边蹲下,手交叠在你的课桌上,歪着头趴着自己的胳膊看你;“周周不能不管我啊,我们可是好多年的好朋友了,要是月考我成绩掉下去了,我爸会骂死我的呜呜呜!”


“……你成绩不差啊,能掉多少……”你觉得他有点过度紧张,一中作为市重点虽然学生个个都是高手,但也不至于让他一进来就成了吊车尾。


“不是啊,我跟我爸立了军令状啊,说我月考一定能稳拿前二十名,不然我下个月零用钱就充公了呜呜呜!”


“……你哪里来的自信自己能前二十名的啊!?”


“所以要你帮我了啊周周!我的第一名!我的神仙!”


“滚滚滚!我自己还在琢磨能不能稳进前十名呢……”中考后你就没怎么看过书,当时是第一名没错,现在你自己是没底的,而且入学摸底考你综合分比中考那时候掉了三十多分,现在新开学学习新知识,你自己心态还没稳下来,比较浮躁,不敢确定自己学习专注度,虚得很。


高一你可以说全情投入到了学习,就是去了楚歌家里小住,你都是跟楚歌约法三章每天只能有三小时玩耍时间,其余时候她要么自己玩,要么跟你一起老老实实看书写题。


高二分班你是想也不想就去了理科班,跟他们三完全分开了,楚歌去了文科,苏缙跟卫翎虽然在理科,但你们不是一个班,你在理综一班,他们两在二班,硬要说差别的话,其实私底下你在的一班被称之为211冲刺班,历届一班的学生不是去了哈工就是去了华科武大南大,就没有几个是跳出去进了别的大学的。


二班就比较容易出现失误,但基本也都是进了知名学府,三班则是更多会选择出国留学,不能说不好,反正大家都有自己未来的发展。


你们班人人都是一门心思写题解题,见面寒暄都是你写完XX题册了吗,里边有一题目咋咋咋的了,然后激情澎湃的开始研讨多种解题方式,偶尔参加学校组织活动,那都是要了命了,谁都不想参加,有这时间活动不如多写两道题!


也就是一些竞赛,为学校争光,你们班上的人才不情不愿出一把力,领奖都不愿自己去,让老师帮忙去,毕竟还有一二三四五六中解题方式等着你们去研究探索。


大约是你太着魔写题,楚歌渐渐对你有些不满,你们两还吵过几次,为着你们两和好,苏缙卫翎也都当过和事老,一方面劝楚歌要理解你有学习压力,一方面也劝你体谅楚歌是希望你劳逸结合,你其实也知道,楚歌是不想你只想着学习,忽略了别的美好事物,楚歌心里也清楚,你在那样一个学习氛围的班级,卷成那样怎么可能不被带起了好胜心玩儿命的学习。


所以你们吵归吵,和好也快,到了高三,你反而稳下来了,不再死命的写题,反而会腾出时间跟楚歌他们偶尔约在一起玩闹了,楚歌也准备出国相关事宜,你是一早知道的,楚歌高中后就出国,卫翎他们当然也知道,你原以为卫翎很有可能会跟着楚歌一起去,但是卫翎却迟迟没有透出口风,只是显得有些纠结的很拧巴。


就是,每次大家聚一起,楚歌聊起来考雅思什么的,他脸色就很难看,又不说什么,就是别别扭扭的特别拧巴,你看了都觉得这人不干脆。


完了你们高三春节假,年三十楚歌非要看烟火,楚爸爸只好几个电话让人安排,你们就坐着车去了市郊被允许放烟火的地方,工人在河对岸放,你们在这边岸上眺望,大抵是受了烟火的挑拨,卫翎突然就跟楚歌告白了。


他告白归告白,也不知道是不是紧张过度了还是怎么的,说话的时候老往你这边看,到最后甚至有种英勇就义的味道,真的是眼一闭梗着脖子的说什么从小一起长大,除了楚歌从来没觉得哪个姑娘好过:“只有你和我是一样的,我们才能最理解彼此的处境,而且也不会有什么可担心的,我不会是为了你家财势,你也不见得能看得上我家那点东西……”


“好啊。”楚歌压根没听他说完就答应了。


但真让你说,就这几段话,你都觉得卫翎他不行啊,告白说这种话,那真的是要多没情商就多没情商。


也就你们家楚歌心大,多半也是真的喜欢他,才能答应了他。


高考结束后,你们四个进行了最后一次全员旅行,本来你觉得卫翎和楚歌成了情侣,住宿的时候,可能应该考虑他们的情况,所以当时是定了三个房间,你跟苏缙一人一间,他们两可以一间,但结果是你跟楚歌依旧睡一块,卫翎跟苏缙一人一间。


不过想想也有可能是你多虑了,楚歌并没有那么早就跟卫翎更进一步的意思,虽然两个人都是比较容易擦枪走火的年纪,可也不是规定一恋爱就要那什么对吧。


夜里睡觉前,你调侃楚歌意外得很纯情,结果被她反将一军:“那周周是恋爱了就会跟男友做吗?”


“……这还真不好说,我都没恋爱过呢。”你跟自己最亲密的姐妹聊就没藏着掖着,特别坦诚的说:“而且真说起来,我可能会喜欢年纪大的,总觉得年纪大的懂得多,这样头一次应该也不会太难受……”


“哼~~这样么……但是年纪相近的,也不等于完全不知道啊,小片片那么多,多看看都会有经验的嘛。”


“话是这样说啦,但是,年纪大的会更沉稳点,而且也更会哄人什么的?”


“哄你不见得就是真的很爱你,搞不好就是为了睡你,睡到了就跑了呢!”


“……好啦,知道你跟你家卫翎是真爱,我只是说我比较喜欢年纪大的而已,你不用跟我一样啊。”你心里以为她是觉得我在跟她灌输你的观念,所以才不太高兴的反驳你,但是在你这么说以后,楚歌似乎更加不高兴了;“年纪大说不定还硬不起来了呢!”


你就有点不知所措了,因为你get不到她生气的点,想了想也只能含糊的附和她,她才阴转晴的笑着抱过来:“我才不要周周跟个老家伙凑一对,那多暴殄天物啊!”


“那他要是又帅又有钱还很能干呢……”


“呸!反正年纪大就是不行!”


“好好好,我不找年纪大的,我找个小的,小奶狗,嘿嘿嘿!”


“……小的也不好,不会疼人!”


“你是不是想我单身一辈子啊姐姐!?”


“……哼!”


楚歌出国是带着卫翎一起的,但是,不到一年,卫翎就自己回来了,苏缙跟你视频聊天的时候说的,你那会儿已经进了南大,闲暇时候偶尔半夜跟楚歌视频,都没听楚歌说起过卫翎,如果你问起来,她就会说又不在一个院系,课程不一样,而且她是住在公寓里,卫翎因为他母亲有朋友是当地人关系,住在了那位长辈家里,两人见面机会其实很少。


你估摸着可能是因为这样,两人关系就渐渐维持不住了,互相都有了新的朋友圈子,还很难得有机会坐一起聊天,感情慢慢淡了是很正常的。


但是卫翎居然回来了,你是没有料到的,你以为就算他跟楚歌到最后会分手,也可以继续他的学业才是,回来做什么呢?


最神奇的就是,卫翎前脚回来了,楚歌也回来了,两人还一起跑南京这边读大学来了,当然,并不是南大,只是跟你一样都在南京了。


于是他们两都开始时常约你一起吃吃喝喝,因为你不确定他们是不是互相都知道对方在这边,又怕是他们互相拉不下脸,所以借口约你,好看看是不是也能跟对方碰头见面。


因此基本,谁约你,你都会把另一个带上,好方便他们能有机会早日和好,这一起长大的情分,肯定是很难断的,就是彼此都挺骄傲拉不下脸,只好靠你这个当好友的给他们制造机会了。


这两人是真的很端着,但是,卫翎对楚歌还是很关心的,就你们有次去吃自助,你是想让楚歌试试活珠子,卫翎看见你拿了就让放回去,说楚歌打小不爱吃带血丝的,连牛排都是全熟,手撕鸡也不吃。


一起约好爬山,他一看日子就说改天吧,你问为什么,他想都没想就说那是楚歌特殊日子,每次到了她都会硬撑,假装自己没事,其实难受的一直抱臂来掩饰自己是想揉肚子。


比你这所谓的好姐妹都仔细得多,主要是,你记忆里楚歌只是没怎么吃过那些东西,但是从没说过她不爱吃,而所谓的特殊日子,你也没看出来楚歌有像他说的那样不舒服什么的,你甚至记得,他说的特殊日子,在当年的每个月里,楚歌不仅又吃冰又吃辣,还能让你陪她一起跳拉丁,她一般跳男步,因为她比你高。


说到身高就来气,楚歌特么的一米七九!!她一个大美女不仅身材好,她还很高挑!而你!你不仅又瘦又平,身高还只有一米五八!!


楚歌安慰你的方式还很过分,说什么这身高好啊,能买童装穿身上,省钱啊!


临近毕业,苏缙也来了,说是家里安排过来这边的分公司实习,初来乍到让你看以前面子上帮忙接风洗尘,最好是帮他连房子一起找了。


你说你们家就没套房子给你在这住,苏缙立马就哭上了,说爹妈狠心,为了考验他的能力,别说房子了,连生活费都不给了,他好怕自己月底没钱吃饭呜呜呜。


反正是死皮赖脸蹭到了你承诺如果真的吃不上了,可以来你家蹭饭吃,你这会儿已经有内定名额确定进入理想的工作区了,平时跟组做实验也有不菲的收入,所以早就租住了一套公寓,过上了自己做饭吃的美好生活。


楚歌现在也是在自家分公司里折腾,倒是没跟你住一起,虽然当时你邀请过,如果是从前楚歌绝对会欢天喜地收拾东西住进你这里,但是,这国外回来后,楚歌感觉似乎还是很粘你,但是又没那么黏你了。


这是很微妙的感觉,你确定楚歌还是很喜欢你这个姐妹的,可是她又在奇怪的地方跟你开始保持距离,比如虽然勾肩搭背,但是很少会像以前那样跟你面对面拥抱,她会突然从背后抱住你,但是如果你反过来这样做,她就会下意识地护住自己的胸口,仿佛是害怕被你触碰到她的胸口,你被搞得甚至有点怀疑楚歌是不是在国外被袭击过,越想越气甚至想杀到国外把欺负她的人剁了喂狗!


碍于你不想挖她的伤疤,你也不好问什么,但是,你确实注意不让自己在突然抱过去,而你不主动抱抱了,楚歌又显得不高兴了,憋了几次就问你是不是跟她生闷气了,怎么都不抱抱了。


你犹犹豫豫不知道怎么说,就很委婉的暗示你已经知道了她遇到过不好的事,只是不想在吓到她。


楚歌脑子又不蠢,转过弯来后愣了一会儿,随即像是彻底放下了防备,抱过来靠着你:“周周、我讨厌男人……我以后可能要孤独终老了……”


“不会不会,这不是有我么,我陪着你呢。”你心疼的要死,妈的狗杂碎,别让你知道是谁,不然把他骨灰都扬了!


“你真的会一直陪着我吧?”楚歌极度没有安全感的样子看的你鼻子发酸,你非常用力的点头保证:“会,我一定会!”


你在想卫翎知不知道这件事,他当初到底是为什么才回来的,而且,他跟楚歌到底是分手没有:“……那个,阿楚啊,你跟卫翎……分手了?”


楚歌在你这么问后脸色忽然变得有些阴沉,但很快她就低下了头,语调有些幽怨的道:“没……我当时心情很不好,我们吵了一架……但是没说分手,他应该是想故意气我才回来的……我,我现在不想这些,我就是……”


你听的出来她很混乱,遭遇了不好的事,短时间里对于异性,这其中包括自己的父兄,自然也就包括了男友,都会有些抗拒,但是真的要说痛恨自己的亲人也不见得,所以楚歌现在就只是还没走出来。


你隐隐松了口气,毕竟你还是希望自己的好姐妹不被阴影覆盖,有喜欢的人还是能勇敢的去喜欢:“没事,他是不知道这件事是吗?”


“……你,你别跟他说,我……我还没想好……”


“不说,这是你们的事,我一外人不会多嘴。”而且这么私密的事,你去说就会显得很小人,如果卫翎因为等不到楚歌的解释,觉得心灰意冷跟楚歌分手,那也不怪他,更不怪楚歌,错的是伤害楚歌的人,害得两个人都不好过。


除开卫翎当初瞧不起你这个人这点,在他跟楚歌的事情上,你不管作为谁的朋友,公允的看待,都觉得现在的事不是他们两任何一个人的错。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两边都尽量安抚,卫翎每次私下跟你聊的时候,你猜他其实都是想通过你了解楚歌的消息,所以你会很主动的提起楚歌,大致说楚歌最近找你都做了什么,她有什么抱怨的事情啊之类的。


卫翎一开始会默默的听,后来突然打断问你:“那你呢,你做了什么,你有什么抱怨的,可以跟我说。”


你看着发过来的消息有些蒙圈,你的事情跟他说什么,你就算有抱怨,也只会跟楚歌或者苏缙聊几句啊,毕竟,楚歌是你姐妹,苏缙虽然继承家业,但他读的专业是跟你一样的啊,只不过他去了哈工,你进了南大罢了。


所以你回复他自己没啥好说的啊,都挺好的。


隔天卫翎忽然来你这了,你怀疑他是不是一早知道楚歌今天回来你这里吃饭,这家伙是想见楚歌才过来的,啧,你只好把楚歌从厨房里推出去,尽力当个好红娘!


这两人微妙的又似乎好起来了,反正这顿饭后,楚歌再跟你聊,都会是不是说到卫翎约她去干嘛干嘛了,她要不要去啊,她又紧张又不知所措,你就说去就去吧,实在不行你看看时间可以陪她一起去。


楚歌又说不行啦,不能总是麻烦你,多耽误你工作啊,然后就自己去了。


你以为这两会慢慢好起来,结果,你今下午接了卫翎的电话,说有非常重要的事,要和你单独见面聊几句,彼时赶巧苏缙到你们公司附近瞎转悠,跟你说自己月底没钱吃饭了,来找你兑现蹭饭吃的承诺了,你前脚才答应卫翎的邀约,后脚就遇到了苏缙,你能怎么办,你也很为难。


你只好让苏缙跟着你,但是没让他跟到卫翎跟前,是让他在另一边的卡座先点了杯喝的,你觉得卫翎顶多就是察觉到了什么,想跟你套话楚歌的一些事,要不了多长时间,你把他糊弄了就把苏缙带回去吃饭。


没想到啊,卫翎上来就说:“周觅,其实,我喜欢你很多年了。”


这不亚于楚歌现在出现在你面前,说她其实爱的是妹子,那个妹子就是你。


“我一直不愿意面对自己的感情,因为我受到的教育不允许我有这样的感情,我是独生子,家里对我寄有厚望,我的人生是早早就被安排到了什么时候结婚生子,从小到大我都必须按照父母的期望走,学钢琴,学小提琴,学画画,学英语,学法语……”


嗯,楚歌也差不多,只不过最后楚歌靠着惊人的破坏力以及倔强,成功的让她爸妈放弃了规划她,而在遇到了你以后,受到你的影响,楚歌又慢慢走回了父母期待的那条路,楚妈妈对你的喜欢,很大原因就是你的到来,让楚歌变得上进了。


“我不能说那些是我不喜欢的,但它们确实不是我选择的……我第一次跟父母说自己的意愿,就是高中,我想知道你到底哪里特别,阿楚放着好好的本部直升不去,要费尽力气的考到一中。”卫翎说到这里顿了顿,看你的眼神带着浓浓的迷恋和翻涌的爱欲;“也许就是对你好奇的那一刻起,我就沦陷了……只是我不承认,因为我不敢承认,你和我差距太大了,你确实是普通人里优秀的那一颗星星,以你的能力,十年或者二十年后,你会在业内享有名誉,你或许能给一个公司带来不错的收益,但是你能达到的高度也只在这了,这不会是我家族能满足的女主人优势。”


你感觉有些恶心,出于礼貌,你没有做出呕吐的动作,而是对他举了举手表示暂停一下:“行了,你别说了,我也觉得我们两不合适……”


“这是从我父母会考虑的角度说的话。”卫翎有些羞涩的笑了笑,而后从怀里忽然掏出了一个戒指盒,对着你把盒子打开取出了里边的戒指;“可我自己是不在乎的,我想通了,我可以不要那些所谓的产业,我愿意和你做普通人里的星星……”


你并不感动,你甚至脑子里拉响了警报,疯狂涌现出你少年时看过的一些可怕言情小说,你觉得这是个巨大的陷阱,你要是被套牢了,你就会失去你的肾或者眼角膜,所以你果断的给他丢了回去——


“卫翎你离我远点啊,我不管你跟我姐怎么回事,你别想拽我下水啊!”


“周周,我跟你姐早就分手了。”卫翎显得有些无奈似的停下了脚步,但眼神却在和苏缙互相对峙着。


苏缙仗着你现在人在他背后,看到他脸上的表情,对着卫翎露出了个满是挑衅意味的冷笑,但是一张嘴,却说出了颇为理中客的话:“是呢周周,老卫跟你姐一年多前就分了,不过到底是彼此初恋,分了也没张扬,私下家里边关系又好,所以他们还有经常约着一起打网球……我还以为他们会复合呢,没想到老卫现在看上你了啊。”


“苏缙。”卫翎冷冷看了看挡在你面前的苏缙,眼神里透着明明白白的憎恶;“你少在这搅混水,我跟楚歌是见过几次,但都是谈的我妈跟他们家代言续约的事,我妈现在已经没有经纪人了,又不想自己谈,考虑到我跟楚歌关系还行,所以才让我来跟楚歌谈了……周周,其实你应该看得出来,我跟楚歌之间这几年,如果不是你在中间,我们压根不会来往。”


“我不知道,我不清楚,你们的事你们自己解决!”你边说边拽着苏缙往门口挪动;“走了走了,我赶着回家吃饭,再见了!”


特么的,别想套路你,你才不会傻乎乎中招,最主要,你特么也不喜欢卫翎啊,你顶多当他是朋友,再多没有了!


谁会喜欢一个曾经看不起你的人啊,说的倒是挺好听,等以后保不齐就会用‘要不是为了你我也不会放弃家产’来PUA你!


多少男人最喜欢用的句式就是‘都是为了你,为了这个家我才怎样怎样’仿佛没了老婆孩子他就不用上班赚钱了一样。


卫翎真的是为了你?你脚指头想都觉得他根本是为了自己不再继续接受被安排的人生规划罢了!


滚滚滚,别妨碍你单身贵族的快乐,真有需要了,你认识的年纪大点温文尔雅成熟稳重的帅叔叔不要太多!




👏👏👏本次更新字数1万5千字,留言过 44 条出后续,留言不足没动力写就当多了一个坑吧_(:з」∠)_👏👏👏






————————————————————————————




👏本次更新字数1万5千字,留言过 44 条出后续,留言不足没动力写就当多了一个坑吧_(:з」∠)_👏


算是尝试了新风格,预告就是全员带恶人,除了周周自己。

下章更新里会有秋名山十八弯,而且不是常规场合,会是非常令人羞耻不安的情况下强制+dirty talk(不是对周周)

总之,能不能有下章,就靠你们的留言了宝贝儿们!


原创黑化/人外的检索目录,方便大家可以更快地查找同类型文章,有需要的读者可以点击这里  :  原创黑化文章归档    

评论(211)
热度(1406)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