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黑化]劣根性

⭕根据知乎问题【什么时候觉得这段感情该结束了】突发性脑洞,不出意外全文免费,只求大家赏脸多点留言,谢谢。


⭕前篇剧情走这里: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南京行没什么可说的,公事出差时间紧得很,除开跟委托方见面会谈,就是跟警方申请与委托人本人会谈,这案子很复杂也很多难点,大部分材料都对我们十分不利,章彻一边要忙于梳理,一边还会抽空提点我这样的案子应该如何快速抓到要点,我头一次参与这样重大案件的委托辩护,不紧张是假的,而且还有些微秒的心里挣扎。

 

委托人被指控多项罪名,尽管我很清楚,身为律师为委托人进行辩护,职责在于维护法律的尊严,而不是道德上的对错,但生而为人一直浸泡在社会道德的环境里,丢开工作职业道德这一层,普通人的我还是会对这份委托感到内心矛盾。

 

章彻似乎有所察觉,但并没有一开始就跟我谈论什么,而是一直到委托结束,委托人在他的争取下获得了一定的轻松,其家人对我们千恩万谢,回酒店收拾准备明日返回上海的时候,他突然叫我坐下谈谈。

 

“你是不是觉得不太得劲,赢了也不怎么高兴,因为我们委托人实实在在不是好人,他违法是有可靠证据证明,为这样的人辩护让你觉得自己信仰的公平公正在崩塌?”他居然说的这么直接,一时间让我反而有些心虚起来,在我还没想好该怎么开口的时候,章彻有自顾自的说了下去:“我们并没有践踏自己的信仰,恰恰相反,我们是在坚守自己的信仰,难道他没有被绳之以法?我们是要让每一条法律都得到尊重,他做错了多少,该付出多少代价,就是多少,所以我们要为他辩护,我们拥护的是不让每一条法律被辜负。”

 

我心里那不得劲的滋味就淡去了,反而有些不好意思起来:“谢谢章总特地跟我说这些……”

 

“这有什么可谢谢的,你自己其实过段时间也能想透,我纯粹是想揠苗助长,才提前给你点破了……”他边说边看了看手表,忽然眉眼带着些许笑意的看向我:“这会还算早,带你去吃正宗鸭血粉丝,庆祝一下?”

 

庆不庆祝我倒没所谓,但是我真的想尝尝地道的鸭血粉丝,来南京这几天也就奔波路上买过奶茶,别的时候就是外卖吃的盒饭,到不是说不好吃,而是觉得难得来了南京却没吃上鸭血粉丝有些可惜。

 

是个巷子里的小店,也没多大的空间,客座位置也没几个,但是却坐满了人,更多的客人都是端着碗站在门店外边,神态自若的吃着的同时,逗起了也许是门店自己养的猫猫狗狗,能听见有的客人还是旧相识,指着不远处的一棵树笑谈起了当年。

 

我听他们说起用汤水泡蚂蚁窝不由得愣了下,占我旁边的章彻却笑出了声道:“估计全世界的孩子都有可能玩过这个,我当年也玩过。”

 

“我也玩过……”我说出来还有些不好意思;“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把水倒下去了才觉得这样好像不太好,不小心踩死跟故意淹死差别还是很大的……”

 

“你小时候居然能想到这么多啊……”他说着说着似乎意识到什么,眼神一转就改口说道:“这附近有个柴犬咖。等会要去看看么?”

 

“嗯?不用了吧,当然要是你喜欢要去看看就去吧。”话题转移的太生硬了,让我有点接不住;“说起来不是说你家里有只金毛么,这几天也没看见在家啊,养在你爸妈那边?”

 

“不是,确定要出差就送去老廖家里了,反正他家也有狗,多我们家豆豆一个也不多。”

 

“豆豆?”我听惊讶的炸了眨眼;“你家金毛也叫豆豆啊?”

 

“有什么问题吗,猫猫狗狗不都喜欢去这个名字么。”章彻说着向我示意跟他往边上挪挪,让点位置给后边新来的客人;“老廖原来还想给他家二哈也叫豆豆,后来是怕跟我家金毛叫混了,才改了叫旺财。”

 

“……噗哈哈哈旺财,廖总取名字的能力很别致。”

 

“更别致的是旺财是个母的,他家那只德牧明明是公的,反而叫妞妞。”

 

“哈哈哈哈怎么回事啊他哈哈哈!”

 

散步回酒店途径过一间日杂店,我下意识地想起家里的筷子也用了半年多该换新的了,也许会在这里能找到一些精致可爱的筷子,抬脚就进去了,等走到了餐具区才忽然想起来我已经不需要买了,那个建立在出租屋基础上的家已经不在了。

 

“哇,这不错啊……”章彻应该是跟着我过来的,在我边上左看看右看看,然后拿起了一对木质有彩绘在上边的筷子,彩绘图案是梵高的星空,确实很漂亮,但没想到他看完后又朝我递过来:“你觉得呢?”

 

“啊?嗯,挺好看的……”

 

“那就它了,我前段时间就觉得筷子用的挺久该换了,但是就是没想起来抽空去买新的,没想到你也发现了……要不你再看看碗,之前我自己过,碗就随便买了两个,买两新的的把它们退下来当汤碗吧。”

 

“也可以。”他家的碗筷确实不多,碟子也少,确实该买些新的了。

 

“你挑,我审美不行,靠你了。”他特别随意的笑着说这样的话,让我觉得这个人夸人天然带了一股真诚劲,也是蛮讨人喜欢的。

 

“我跳了,你回头不喜欢可别怪我。”受了他的影响,我说话也有些放松随意了。

 

“不会,你喜欢的我肯定也喜欢。”他说的格外笃定,令我觉得这并不像是个笑话,而是他真的就是这么认为的。

 

但是想想又觉得很怪异,就算认可一个人的审美,也不至于对方喜欢什么就跟着也喜欢什么吧,就是我也没来得及细想,目光就被一套淡青色的碗碟吸引了过去。

 

这些不好跟着行李上飞机,还好店铺提供快递送货服务,弄完这些时间才真的是不早了,匆匆回了酒店各自去休息,许慧给我发消息说贺文瑜官宣跟姜娜复合了:“复合就复合吧,恶心吧啦的发一段话说什么寻寻觅觅,身心疲惫,才看见原来最好的一直在身后等他,什么意思啊,拐弯抹角的说你对他不好?”

 

“……不用理,你别往心里去。”我都没什么感觉,事实如何跟我来往多的朋友早就通过许慧知道了,贺文瑜折腾这些没什么意义,至于不相信我的,多半跟我关系也不怎么近,我不太在乎那类人的想法;“不是说要年底结婚吗,这也没几个月了,忙你的还不够吗,看他干嘛。”

 

“就是因为要结婚了才烦他,我男人跟他是认识的嘛,关系还不错,之前还说要请你们两一起,你给我当伴娘,他给我男人当伴郎,然后捧花抛给你,暗示他一下该准备跟你定下了,现在这样……我真是,想杀他的心都有了。”

 

“这有什么,你男人邀请他就邀请呗,你人生大事,怎么舒服怎么来,我什么人你不清楚,放心,开开心心当新娘子就好了。”是真的,我完全不在意今后会不会在跟贺文瑜碰面,要完全不碰面才不现实,大三大四两年我们互相接触对方朋友圈,我闺蜜的男友是他同寝室的兄弟,他另外一些朋友跟我关系好的一些同学也都是玩得很好的朋友,毕业出来这一年多快两年,大家只要没离开上海的,三五不时都会约在一起吃喝玩乐,怎么可能彻底断绝碰面机会。

 

所以从决定分手我就考虑好了,正常交际就好,不刻意回避也不特地避讳,把事情说明白了,就完了。

 

这边跟许慧聊,那边也跟其他朋友聊,大多都好像有些小心翼翼的试探,我反而很坦然的说明无所谓贺文瑜跟谁在一起或跟谁又分手,我和他已经结束,他再恋爱是他的自由,而我今后再恋爱也是我的权力,朋友们看明白我态度后松了口气的很多,也有那么几个坦言觉得蛮可惜,不过都很认可我的做法。

 

袁媛甚至在我们宿舍群里开了嘲讽,说贺文瑜这根本就是坐实了自己出轨,不然怎么这么无缝连接,对象还就是自己的绯闻出轨女主角:“李梦瑶大学那会就是他们乐队歌迷,CP粉头子上头了她,居然说得出周周才是第三者,什么如果不是因为周周,贺文瑜跟姜娜都不会分手,现在人家只是看清了彼此的真心……这什么没脑子的玩意儿!”

 

“你别生气嘛,她没脑子你也不是今天才知道的。”许慧说着又发了几套伴娘服的图片进来;“快看看你们要穿的,选一套……不对,两套,早上接我的时候一套,晚上婚宴时候一套,快选快选!”

 

“哇,你们家谢淼好大的手笔,看来当天红包会很厚,那我要考虑换个大点的包背过去嘿嘿!”陈卿怡冒头后艾特了我一下,问我周六有没有空,陪她去个相亲联谊会。

 

我本来不太想去,但是其他人也都怂恿我,反正都单身了,去看看也没什么,万一就遇到合眼缘的呢。

 

我干脆就闲着也是闲着,去就去吧,返回上海后按部就班工作,得空就跟闺蜜们插科打诨,章彻把他家豆豆接回来了,金毛是自来熟很亲人的狗狗,家里突然出现一个我也不紧张,一见面就跟我亲上了,还真是有着极强的自律性,早上章彻一起来就把门打开,豆豆麻溜的窜出去,等到我们两用完早餐要出门上班,豆豆也晃悠悠的回来了,下午我门外边忙完回来了,开了门它就从我们身边挤出去,半个多小时就自己回来了,从不让我们操心。

 

这哪里是狗,这分明和犬妖,成精了都,我因此特别喜欢豆豆,有时候会把我家豆豆的照片从手机相册里找出来给它看,说这是我家的毛孩子,和你一样可爱。

 

到了周六,出门前我还是稍微梳妆了一番,虽然没啥想法,但是自己的形象我还是蛮在意的,我觉得吧,不管男女,知道自己要去公开场合和一群人面对面,都不会希望自己看起来太过随意,谁都有那点虚荣心。

 

“你要出门啊?”没什么事在家就会穿一身休闲装的章彻正找出了牵引绳,大约是想陪豆豆下楼去玩玩,看我居然穿了细高跟,有些惊讶的睁大了眼;“这是……有约会?”

 

他似乎有些紧张,我本来不确定,但是豆豆忽然叫了一声,开始在他身旁来回走,狗狗是很敏感的,察觉到了主人情绪会为此担忧紧张起来,所以会叫出声,然后在他周围观察。

 

“陪闺蜜去相亲会,估计晚上才回来,你要是在家吃不用做我的那份了。”我搬进来的时候聊过伙食费的问题,最后敲定月底平摊,每一笔花费写在冰箱上放着的记账本中,购物小票也要装订好放在一起,好核对账目,然后家务跟做饭就一周一轮换,这周轮到他来着,我不在家吃的话肯定要说一声,免得他做多了,就算有冰箱,其实也不如刚做的新鲜。

 

章彻把手里的牵引绳晃了晃,豆豆就咬上去了,似乎以为这是在逗着它玩:“在哪啊,远的话我送你吧,周六地铁人多,打车也不方便啊。”

 

上海这地方吧,别说周六,就是工作日地铁各线也都不轻松,运气好人少点站着也就站着了,运气差,人多到,车门一闭就成了沙丁鱼罐头,又闷又挤气味还杂乱,我也就是搬进来住了上下班可以蹭他的车才好些,以前除了下雨天,我每天都是沙丁鱼。

 

“那、那麻烦你了,我回来给你带杯摩卡!”不能白做人家的车,正好我知道章彻蛮喜欢一家咖啡屋的摩卡,相亲会结束我跟陈卿怡回去附近的商城逛逛,那边应该有那家咖啡屋得分店,顺路就买一杯带回来给他当酬谢好了。

 

“客气什么,你等我下,我换身衣服……”他把手里的牵引绳丢开,豆豆咬着就往我这边跑,大概是想我继续跟它玩。

 

也不用这么正式吧,我觉得他现在穿着的那身就可以啦……当然,这也不奇怪,有的人在家可以穿睡衣晃荡一整天,但是下楼丢个垃圾都必须要换一身稍微正式点的衣服,可能,章彻就属于这种人吧。

 

但是我真没想到章彻不仅是换了身衣服,他还喷了香水,我甚至看出他打了发蜡,那头发比他上庭时候特地打理得一丝不苟的架势也差不了多少了,这就是体面人吗?我不太能理解,我长见识了。

 

周末出行的人多,还好我是提前出门,到地方时间刚好,一下车就看到了站在酒楼台阶前等我的陈卿怡,我本来想走过去在打招呼,没想到陈卿怡看到我后眼睛一亮居然走过来了,跟着我听到关车门声,偏头看了才发现章彻下车了。

 

他下车干嘛,不是该直接掉头回去了吗……也没等我想明白,陈卿怡已经开口打招呼了:“唉,这位是?”

 

“你好,我是章彻。”章彻面带微笑伸出手跟陈卿怡握了下,又看向我:“刚想跟你说,你走太快没来得及,家里抽纸快没了,你不是说清风的不划算吗,那换哪种的,我回去顺道买了。”

 

“啊、哦,小区里那个联华心相印在打折,你买那个吧。”

 

“好,那你们玩的开心,如果太晚就给我发消息,我来接你。”

 

我看着章彻跟陈卿怡微笑点头示意后回了车上,总觉得他似乎有点哪说不上来的不对劲,等他开车走了,陈卿怡啧啧几声挽住了我的手臂:“你行的啊,这不声不响的就找了新的,怎么回事,赶紧给我从实招来!”

 

“什么有的没的,那是我合租的室友,还是我上司,而且人家有喜欢的人,说是差点机会。”我边带着她往酒楼走,边哭笑不得的说道:“我要真有对象我会陪你来这?”

 

“那奇了怪了,他刚那些话也太正宫娘娘了。”这小妮子说着还挤眉弄眼的:“家里抽纸没了~太晚回来给我发消息,我来接你哦~”

 

“快够了吧你!”我真的是,以前怎么没发现这姑娘那么爱八卦。

 

相亲会其实有点集体面试的意思,这年头什么都很快餐,相亲也是,男女排了编号坐下自我介绍,聊聊几句也就十分钟,然后换座位跟下一个人继续自我介绍聊聊几句,要是有意思就留个联系方式,没意思那就挂个得体的微笑等着下一轮。

 

我其实觉得这样的相亲会没什么意义,十分钟能了解什么呢,想真的了解一个人,没有三五年的时间,根本了解不彻底,当然感情的事也不是非要三五年才算安心,可能有的人就是这么好运,一眼就能定终生,但更多的人,就是在日久天长的相处中,才能确定这就是他想要的另一半。

 

我本意不是真的要找个对象,所以不管换几轮,我都只是腼腆笑笑介绍了名字就表示只是陪人来凑数的,并没有要结交的打算,甭管对面说得天花乱坠,我都巍然不动,熬到结束了,就跟陈卿怡去逛商场,顺带又听她说了一嘴的贺文瑜。

 

“没办法,他们那几个人太能闹了,你知道那个老周吧,哎哟太恶心了,到处去说你怎么怎么得,结果把袁媛惹毛了,抖出来当初他背着贺文瑜跟姜娜在外边开房的事儿,我的天啊,这是老刺激了,那会儿贺文瑜跟姜娜还是情侣呢……”

 

啊,这个事情我也知道,这两就是来我当时打工的旅馆开的房,袁媛居然也知道啊,不过不奇怪,旅馆位置就在大学城最热闹的那片商业区,很多大学生都喜欢集中在那片消费,袁媛应该是偶然遇到了。

 

我因为当时是旅馆的职员,按照职业操守不能随便说客人的隐私,但是袁媛不一样,她又不是职员,她没必要遵守这些。

 

“也许贺文瑜早就知道了呢。”虽然这有点说不通,贺文瑜的条件不能说很优秀,但也不能说很差,姜娜的确漂亮,但是男生大多都好面子,贺文瑜难不成真的就是得不到的一直在骚动,所以才能这么捧着姜娜?

 

“可能吧,那他癖好挺特别的……老周那个女友好搞笑,之前一直吹姜娜,现在据说追着姜娜骂不要脸,这算什么,脱粉回踩?哈哈哈哈!”

 

她快活的像跑进瓜田里的猹不停的捧起瓜给我炫耀多好吃:“那个姜娜,真不愧是当年的风云人物,你猜怎么着,她原来还是贺文瑜他们公司小开外边养着的小情人,那公子哥貌似对她有点真心,已经打算跟老婆离婚和她结婚了,然后人家老婆直接把姜娜贺文瑜小开拉到一起吃饭,鸿门宴现代版啊这是,而且老婆估计是要鱼死网破了,这些都是小开老婆自己在微博上公布的!”

 

嘶,那确实是挺残暴的,我有点佩服这位姑娘,手段快狠准,一波下来全部带走,厉害啊!

 

“一开始不知道的都觉得姜娜多有本事,小开明知道她跟贺文瑜的事,居然还爱得死去活来,到了后来小开老婆揭秘了,原来是小凯有特殊癖好,姜娜能满足他,所以才特别中意姜娜!”

 

“……虽然这样不好,但是我想知道到底是多特殊的癖好?”我那一丢丢的好奇心被带起来了,陈卿怡还故作神秘的左右看看,凑到我耳边小声的道:“他是个第四爱……还喜欢被M!”

 

嘶,那确实是很难找到合适的了,大部分女孩子并不太能接受这个,他如果直接找男的说不定还行:“他,他确定自己不是深柜么?”

 

“害,真不是,不然怎么会想跟老婆离婚和姜娜结婚。”陈卿怡撇了撇嘴,拉着我进了一间服装店,一边欣赏漂亮裙子一边接着跟我说瓜:“那条微博可爆了,今早上开始各个群都在说贺文瑜跟姜娜,他关系好的那几个都不冒泡了,估计也觉得晦气,因为有人在猜他们是不是也跟姜娜有点什么。”

 

到我们找到地方坐下来吃饭那会儿,袁媛也来了,陈卿怡还在跟我分析姜娜这是为什么,我哪知道啊,我又不是她。

 

袁媛对姜娜倒是进行了一番剖析,我估计这就是她的职业病犯了:“纯粹虚荣罢了,享受被异性追捧,被同性崇拜或妒忌,她如果找的不是已婚人士,或者不是在已有恋人前提下还跟别人乱搞男女关系,我还蛮佩服她的,能做到她那样肆意挥霍自己,享受自己魅力,也是她有本事。”

 

这点我跟陈卿怡也是认可的,除开在有男友的同时跟别的男人乱来,或是找了已婚人士发展不轨关系,单说她能够吸引到那么多异性的青睐,同时也能让不少同性喜欢她,你都要承认,姜娜是有点能耐的,一般人是很难做到既能被异性吹捧,还能被同性欣赏,任何时候都能跟身边人打成一片,至少她的社交能力是值得认可的。

 

几天后,许慧对象私下敲了我一下,说是贺文瑜想跟我见面谈谈,我连没带犹豫的拒绝了,告诉他直接转告贺文瑜,我和他早就没什么可谈的了,希望互不打扰,算是最后留点体面吧。

 

许慧未来老公连忙跟我道歉说不是故意来打扰,就是看贺文瑜实在太惨了,有点怜悯之心,不经意似的透露了贺文瑜进医院了,然后因为微博事件社会死亡了,工作没了,人备受打击惨到谁看了都觉得可怜。

 

我要不是看他最后说了句不过都是贺文瑜自己作的,他因为到底是几年的同宿舍兄弟,所以才最后帮他递一次话,希望我千万别跟他老婆说,他保证新婚那天另给我一个大红包。

 

我都准备截图发许慧,让姐妹给我出气了。

 

给红包个面子,这事我就当没发生过好了。

 

那之后生活就过得很按部就班了,我不是在跟这章彻奔波案子,就是闲来无事和章彻带着豆豆在小区里转悠,有时候还会被他带着去我们廖总家里见证三条大型犬的爱恨情仇,也会凑在厨房里研究甜点,我是真没看出来,章彻居然也喜欢做这个,但是能遇到同好,我也挺开心,最成功的就是樱桃杏仁酥杯子蛋糕,吃不完的还带去了公司分给同事,收获了一大票的赞赏。

 

这些都是我以前想做却不方便做的,当初刚跟贺文瑜住一块我就想买烤箱了,但是被他用占地方用的也不多,而且做哪些材料费钱不说,事后收拾起来也麻烦等等理由反对了。

 

而我想要在阳台养些植物的事,那就更不可能了,什么招虫子啊,而且养不活了花盆处理都不方便啊,反正就是各种不好,不同意我做。

 

章彻是原本就有烤箱,但是我来之前他确实不怎么用,所以总收在橱柜里,我询问他我买个烤箱可以吗,他顿时兴奋了,一副遇到了知音的样子去把自己的烤箱扒拉出来了:“我自己就觉得没什么意思懒得动,不过你也喜欢的话,那我们两一起做呗!”

 

阳台上种花他也觉得是很好的提议,说一直觉得他的阳台太空了,因为豆豆的房间在他卧室里,平时也不会去阳台,如果我养花的话就太好了,阳台会变得很有生机,还跟我一起选了花盆,学了怎么照顾那些多肉,最近还会把多肉放在豆豆脑袋上进行拍照记录多肉的生长。

 

和兴趣相同的人生活给我感觉就是很开心,每天都能有说不完的话题,互相说早安晚安的感觉也很好,这种舒服的氛围,我真的再喜欢不过了。

 

许慧婚礼当天,章彻送我一大早去的许慧家,本来是要走的,但是被许慧家的亲戚当成了我对象,拉着一起进了屋,他倒没有尴尬,反而很坦然的跟那些陌生长辈们说说笑笑起来,我觉得反正也不是坏事,凑热闹嘛,他回去了在家也是没事,干脆就默认他跟着我一起参加婚礼了。

 

新郎那边来接亲,按照习俗我们当伴娘的要阻拦一番刁难刁难他们,好让新郎明白老婆娶回来不容易,以后要对老婆好。

 

我发现伴郎团里没有贺文瑜的身影,猜测是因为微博事件,新郎不想自己的婚礼上有什么意外,所以把人给撇开了吧。

 

婚礼不算盛大,但却足够喜庆甜蜜,双方长辈个个喜笑颜开,互相夸对方家里的孩子,伴郎们闹腾的也很有分寸,没有做什么让婚礼多上一笔难堪的事儿,晚宴的时候,小两口致辞完要抛捧花,许慧毫不遮掩偏心,抓着话筒发话让我直接上台拿,反而弄得我不好意思,我还犹豫着怎么说比较好,许慧扭头又看向了另一边:“那个谁,章彻?对,就是你章彻,你上来拿也一样,我们家周周脸皮薄,靠你了!”

 

不是,这又怎么扯上章彻了?我吓了一跳,赶紧起身往台上走,生怕章彻站起来,那就真的说不清楚了。

 

然而这事情还是有点乱,下来以后,坐我身边的几个好友都变成了柯南,个个追着我问怎么回事,章彻谁啊,我解释了半天,没一个人信我。

 

晚上回去,章彻还跟我笑着说:“你闺蜜一个个都是火眼金睛。”

 

我以为他是开玩笑说我闺蜜们太八卦,有的没的看在眼里都能脑补出一出大戏,有些哭笑不得的说:“嗨,都是闲的,你别忘心里去。”

 

“我的意思是。”他突然挂了自动挡,偏头看我时脸上的笑容收了些,神情变得格外的认真;“她们都看得出来我喜欢你,唯独你,到底是故意装不明白,还是真不明白啊,周周。”

 

我愣了会,第一反应是他为什么会喜欢我,感觉有些不可思议:“怎么会喜欢我呢??”

 

“怎么不会喜欢你?”章彻皱起了眉头,似乎我问了个多么古怪的问题;“你对自己有什么误解,我为什么不会喜欢你?”

 

“不是,我的意思是……就是,你条件挺好的吧,而且、而且不是说你有喜欢的人吗?”我有点紧张,说话的时候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我条件好,难道你条件就不好?我那个喜欢的人就是你啊,拜托,如果我喜欢的另有其人,我根本不会邀请你来合租,除了你,你看我跟哪个女生走得近,我节假日除了你和别人约过么?”章彻注意着前方的车况,索性就靠边拐进了另一条单行道,这条路没什么车辆,再开一段居然就停在了临时泊车位停下了;“还是说在你眼里,我就是那种一边说有喜欢的人,一边能坦然跟另一个女生暧昧相处的人?”

 

“不、不是,我以为你就是作为上级对下属的关怀……”

 

“我们事务所三十几个人,我就只关怀你一个,你都没觉得我偏心?”

 

“好、好像也是……”我脑子有点乱,因为从来没有往这方面想过,突然跟我说他一开始就对我心怀不轨,我真的只会觉得不可思议,而且实在想不通:“不应该啊……”

 

“喜欢这种事哪有应不应该的,我觉得你很好,我就喜欢你了,如果你觉得我好,也喜欢我就是皆大欢喜,你要觉得不好,不喜欢,那也没什么。”他说得坦然而且轻松,连面上也带上了仿佛很快意的淡淡笑容;“我们就还跟以前一样相处,我喜欢你不是一定要有回应,你知道这份心意,拒绝接受都可以,说白了还是我自私,我享受这种喜欢你的快乐,仅此而已。”

 

“……不太能理解……倒也不是真的不理解。”因为我也有过那样的阶段,以前喜欢贺文瑜的时候就是这样,我喜欢他,但是不是一定要有他的回应,甚至不是一定要让他知道我的心意,我只是很享受我喜欢他的这种快乐,对他好也都是因为我很高兴自己能为喜欢的人做些什么,并不是想打动他。

 

“你能理解最好。”他大概看我是冷静下来了,笑着又发动了车子;“我能感觉到你现在就是最舒服的生活姿态,我不打算让你硬逼着自己接受新的恋爱,你只要自己舒服就行,将来如果有别的想法,我们再谈,以前十多年我都过来了,也不怕自多等十几年,我们两就这样过着,也都很好。”

 

听他这样说,我才真的舒了口气,我确实在刚才一瞬间想过要不我还是搬出去吧的事,因为害怕他会说既然现在你知道我的想法,希望你能正视,好好考虑一下什么的话,我暂时还没有准备好开始新的感情,而且我现在对他的感觉,还是感激多过于心动。

 

以前只当成前辈和上司或者至交好友看待,突然让我换成另一个角度看他,我会觉得很尴尬,以后也不知道怎么面对他。

 

但他说不要想别的,按自己舒服的方式对他就好,也不会急着想让我给个表态,甚至说,就像现在这样过下去也不错,我就觉得很安心。

 

以后会怎样,那个以后我又看不到,我只能说,在现在,我很喜欢这样的相处。




——————————————————————————



全文五万字,故事到这里就算彻底结束了。

‘我’肯定没办法那么快就接受新的恋爱,章彻也懂得不能逼得太紧,他们两以后会怎样就交给你们去脑补,在一起了,还是就这样过下去了,都有可能。

我个人还是很喜欢这个故事的,章彻虽然有痴汉的一面,但是很努力的掩藏,他的病态也在努力克制,因为他不想令自己喜欢的人对他感到害怕和失望。

‘我’的心理显然也不太正常,能坦然接受对方提议就这样模糊暧昧的关系继续处下去,真的不是哪个正常人能接受的。

不多写渣男的结局,是因为真的没必要,大部分时候,彻底放下的人是真的不会在乎另一个人后来怎样了,也就是共同的朋友可能会偶尔聊起来。

他的下场我觉得已经可以了,至于姜娜,我也是发自内心的认为,这类人,不论男女,只要不是跟已婚或正在恋爱的人不清不楚,也没有自己一边有对象一边在和人不清不楚,这个社交能力都是值得佩服的。

作为社交残废,以及认识不少的社恐,我们是发自内心的羡慕不管男女都能聊得来,在哪里都能成为话题中心的人,这真的是一种强大的技能,用对地方那真的是百战百胜,销售宠儿都不为过。

以上,本文结束,感谢大家看到这里。



     原创黑化/人外的检索目录,方便大家可以更快地查找同类型文章,有需要的读者可以点击这里  :  原创黑化文章归档    


评论(61)
热度(44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