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原神乙女]经纪人的你是他们最高奖励·序章

⭕本篇连载预警如下——

  1. 采用第二人称‘你’行文,你≠旅行者(特指空&荧)但一定是女孩子,我是坚定地BG向为主,GL为辅,因此本文中不仅有男团ALL你,甚至可能会有女团ALL你。

  2. 行文沙雕风,尽可能不去描述‘你’,但是有时候切换原神众视角不可避免会有少量关于你的描述,而且因为姑且算是长篇连载,‘你’多少是会有性格构成出现,暂定一心做好本职工作,感情极其迟钝的人物性格,如果不能接受,还请温柔离开,不必对我进行指点,谢谢。

  3. 虽然采用娱乐圈背景,但是本人对于娱乐圈了解很片面,所以不可避免会写的很浮夸很狗血,以及非常的刑,如果不是什么都能接受,我不推荐阅读本文,以免引起不适从而发展成对我的攻击。

  4. 全员ALL的意思就是,空和荧也推你,不可避免会有大量狗血天雷以及角色OOC,如果阅读过程中觉得该角色与你所理解的严重不符,让你不适,请立刻关上页面把我拉黑就好,谢谢。

  5. 虽然使用了沙雕风,但随时会上秋名山漂移,而且由于娱乐圈背景,会出现一些奇怪的场合pa,甚至三轮车,四轮车什么的,洁癖&清水向&小朋友自行避雷,谢谢。

  6. 以上几条预警,请仔细并反复阅读,确认自己能接受以后,在订阅合集,便于以后更新能及时收到提醒来吃饭,谢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











👏👏👏最后提醒一遍,本文天雷狗血OOC!请务必阅读以上预警后再往下阅读故事内容,感谢理解与配合!👏👏👏








毕业等于失业这话有多真,真到你盯着手机短信上提示你余额还有183.8的双眼泛起了泪光:“早知道,我就耍赖让我爸再供我考个研了……”

 

“现在也可以吧?”

 

听到你悲痛欲绝喃喃自语的舍友荧从她的课本里抬起头,那双金灿灿的眼眸带着几分期待的盯着你,不发循循善诱意味的接着说道:“你现在来的话,我之前的那些考研材料都可以给你直接用哦!”

 

“你看我像是能考研的人吗?”你尽量不失礼貌的对她笑了笑;“但凡我真有你一半的头脑,我当初就选择跟你一起考研了。”

 

“不要这样说呀,你也很棒的!”荧把手里的笔丢开,起身走到沙发这边坐到了你身旁;“其实如果不是你想帮你爸爸分担债务,也不会选择直接毕业找工作的吧……”

 

“怎么,还没找到合适的工作?”用浴巾擦着金色长发的空带着温热潮湿的气息从浴室里走出来,他是荧的双胞胎哥哥,因着荧的关系与你结识,也是你的合租伙伴;“哎我说,你要是不介意专业不对口的话,我倒是能给你介绍一个工作。”

 

“缺钱的人没资格挑三拣四!哥哥大人你快说,除了搬砖我搬不动,你就是让我去焊钢,我也愿意!”这话绝对百分百真心实意,你老父亲人到中老年马前失蹄摔得不轻,公司破产清算后还欠着上千万的债务,不过破产前为了不拖累你跟你妈,直接和你妈走了离了婚,这些年一直苦哈哈的各种打工努力独自还债,对于你妈后来另外再嫁人的事也毫无怨言,自己过得艰苦还从牙缝里挤钱偷偷塞给你,这份情要真让你厚颜无耻的接了不还他,你良心还真过不去。

 

所以自打你大学你就一直有在努力勤工俭学,斤斤计较的攒钱想帮你爸把债务还上,原本是有打算读研,但是计算着你这个专业读研少说要五年,期间只会越来越忙碌,搞项目还不一定能被看上拉到赞助,读出来工作依旧不一定很好找,干脆就直接毕业了,想着早点找到工作有份收入帮衬你爸再说。

 

可惜理想很丰满,现实已经不能说骨干了,那根本是上帝关上了门,还把窗封死了,连带着一个透气的孔都不给你留下,毕业到现在快一年了,你除了能在一些奶茶店打打零工凑合,正经的工作面试都几百次了,就是莫名其妙的没被人看上。

 

眼下好闺蜜的哥哥递出了橄榄枝,你哪还顾得上挑挑拣拣,一心只想抱紧大腿牢牢扒上去,他就是让你在工地上扭秧歌你都豁得出去!

 

你半个身体探出了沙发扶手抱住空大腿的样子,不仅仅吓得空差点后仰摔跤,也让你身旁的荧看得目瞪口呆,看着和你差不多高,也都是很纤细的小姑娘也不知哪里爆发出来的力气掰开了你的手,把你拽到自己怀里,像是气恼了你对她的哥哥动手动脚,鼓着腮帮子没好气的说道:“你说就说话,怎么还扑上去啊,我哥虽然长头发,但他性别男啊!”

 

“我就算短头发也是男的、不是,荧你这话我总觉得怪怪的……”被吓了一跳后脸色有些泛红的空说话都有些不利索了;“而且我介绍工作怎么可能会是焊钢,你对我有什么误解?”

 

“毕竟我难以忘记初次见面你正在跟阿贝多学长手握焊枪的画面啊!”你不说还好,一说就又想起来当时那震撼人心的场面了。

 

彼时你刚决定跟荧合租,宿舍费用便宜,可是扛不住那种六人寝三人成虎,而且这个三人还是任意组合都能成为新的虎,因为一些事情,你在寝室里可谓是最容易被嘴起来的那个,嘴你其实无所谓,你又不会少块肉,但是一些故意为之的小手段实在让你烦得很,申请调换寝室又迟迟不被批,跟你有些专业课重叠认识的荧得知了你的困境后,说她其实也想搬出宿舍,但是自己住又感觉害怕,你一听就知道这是瞌睡碰上递枕头了,喜不自胜立刻提出合租。

 

等你们学好了公寓,在搬家的当天,荧跟你说她找了自己哥哥帮忙,你一开始还挺感激,直到看见空带来了阿贝多学长,并以‘公寓里有些构造不合理’为由,现场掏出了工具箱将你们公寓里一些‘不合理’构造拆了个干干净净,其中包括你计划好可以用来摆放多肉的阳台铁架,你的感激就只剩下了大脑放空,思考我是谁我在那我要去干吗了。

 

所幸这两人虽然拆家,但是最后也有收拾干净,不然你很有可能给他们表演一个四川变脸绝活,哪怕阿贝多学长是你当时同个学习小组的前辈,你也敢揍他!

 

值得一提的是,阿贝多学长人是核工程的人,所以他拿着焊枪的时候,你还真没觉得哪不对劲,可是空这家伙是植物生物技术的啊!

 

鬼知道这两个人又是怎么认识的……等等,该不会恐要给你介绍的工作,是去阿贝多学长那边打杂吧?

 

“哪有什么可念念不忘的?”空脸上的红晕褪去了,有些哭笑不得的抽了抽嘴角后,放下了抓着浴巾的手,随意的把浴巾耷拉在自己肩上,还有些湿润光泽的金色头发披散着,“说是介绍,不过我也不是真的能说得上话……咳,主要是吧,我是去给朋友送东西的时候看到的招聘启事……”

 

你期待的心情下调百分之三十,像是早就预感到你会露出这种一言难尽的表情,空努力做出一副很靠谱的样子说道:“哎呀,但是,我那个朋友还是有点门路的,就,如果你愿意去试试,我就让他帮你跟HR打下招呼,多少能增加你的通过率嘛!”

 

你能怎么办,你一个余额不到两百块的人,除了勇往直前的撞南墙,也没别的路可走了:“试试就试试吧,麻烦空帮我跟你朋友说一下吧,顺利通过我就请你们吃火锅!”

 

假如有时光机,日后的你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冲进去爬回到此时此刻,然后亲手上自己一个大嘴巴子,痛骂自己不该病急乱投医,知不知道你一失足成千古恨你个大傻叉!

 

然而很可惜的是,尽管时下科技发达到已经有载人登月技术,但是时光机这个东西依旧是传说中的理想产物,更何况就算有,同一时间维度里是否能存在过去的你和未来的你也还是个深奥的问题呢。

 

空的朋友办事效率贼快,几乎是他当晚电话过去求情帮助,那人第二天一早就来消息通知让你下午就直接去面试,你还慎重的询问了下需要做什么材料准备吗,对方却很爽朗的笑道:“你都专业不对口了,准备什么?人来了就行了哈哈哈!”

 

……所,所以你这是真走后门直接上位成功了?

 

你在去的路上搜了搜大那个众点评悬着晚上吃火锅的地儿,地铁转乘花了快两小时的时间,总算抵达了那个公司所在的地方,只是当你来到公司入口处,看着那沿路过去的精美园林艺术品上挂着的许多亚力克展牌,你恍然有种爱丽丝进入不可思议世界的错觉——

 

那个牌子上贴着的是影帝钟离粉丝团的团纹吧?上面的签名好像也真的是钟离的对吧?

 

咦咦?真的假的?那个牌子的图案是愚人众青年组达达利亚粉丝团的吉祥物头戴鸭子发卡的蓝鲸鱼吧?所以签名也真的是达达利亚的吗?

 

还不仅仅只有这两位,贵公子神里绫人,最近靠着一部拳拳到肉纯正功夫片走红的魈,这两年在青春校园偶像剧中扮演性格诡谲毒舌男配角累积了人气的散……

 

似乎每一片绿植被都被园艺师专门修剪成了某个明星人物的代表物的形状,然后再用他们的代表色亚力克展示牌挂在上边,尽管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但真正让你觉得惊讶的就在于为什么会有这些个含有本人签名的展示牌挂在这!

 

嘶,冷静一下,你要去面试的那间公司是提特瓦影视传媒,就是说有没有一种可能,这几个人都是该公司的艺人?

 

……你决定现场百度,怪你自认为走了后门万事无忧,都没有仔细查一下公司的相关资料,对公司认知不全面,话说回来你那个岗位好像是什么经纪人,多半只是让你跟一些新进公司的小新人吧,不,绝对是,所以才会专业不对口也让你走后门进了吧,反正跟着新人的同时,你也可以慢慢学这方面的东西,共同成长彼此的关系才能更牢固……

 

你站在这园林的石板小径上粗略的看了一遍公司的大概资料,这可真不怪你虽然认识哪些明星是谁,但却完全不知道他们的经纪公司是哪一家,你平时对于明星这块,也就是看看他们作品,知道他们真名的程度,不是很地道的追星族。

 

主要是没那个时间追星,除了忙学业就是忙打工赚钱,哪有什么多余的精力欣赏哥哥姐姐们的盛世美颜,你连看剧都是三餐的时候,随便打开一个热门剧边看边下饭罢了。

 

但是,但是啊,能有机会跟这些知名演员明星在同一间公司工作,这种有大概率跟本人面对面的工作环境,就算是你这种不追星的人也是会激动地心脏加速的好嘛!

 

“OMG……我现在要不要给荧发消息说一下,我可能会跟她最崇拜的钟离先生成为同事了,还有她的新推散也在这间公司!”只不过在你拨号之前,你又觉得比起电话里告知,不如等你找机会拿到签名送给她,会更惊喜吧?

 

缓缓呼出一口气,安抚了下自己激动的情绪后,你尽量表现神情自然的穿过了这片绿色景观区域,踏上了台阶进入这间公司。

 

和你所想象的不太一样,公司里空间很大,人却感觉有些……没怎么看见几个人的感觉吧,前台询问了你的来意,做了登记也打了内线核实后,就地给你一张临时的身份磁卡,交代你直接上六楼,找到第三会议室进去就好。

 

当你来到电梯处,你迎来了一大波心动攻击,只因为等候电梯的人不仅多,而且个个都是站在路边就能引发无数尖叫的明星!

 

你从左到右快速的瞥了一眼就把目光定格在电梯楼层提示的那个小屏幕上,结果好死不死小屏幕播放广告就是现场当事人达达利亚拍摄的迪奥口红广告,而当事人居然还吐槽起来了:“这个颜色超可怕,显得我脸色像僵尸一样不觉得吗?我当时都说另一支会更好……”

 

“拜托,你只是代言人,还想指挥甲方是不是傻……可能这就是摄影师想表达的美学,而且,只要是你代言的,你那些粉丝都只会觉得美美美吧。”说话的青年有着很年轻的外貌,如果是初次见面的人,很可能会觉得他只是个高中生罢了。

 

但实际上,这位在美声领域颇负盛名的歌者·温迪真实年龄比你还大几岁,因着出色的外貌条件,虽然不应该说是明星人物,却也有着一大堆颜粉为他哭为他狂为他哐哐撞大墙。

 

提特瓦!你好强!你什么类型的艺人都有!这样的大公司居然能让你走后门!你真是上辈子烧了高香这辈子认识荧空你怎么就没去买彩票?

 

你决定面试完以后就去买个十组数字,指不定真的能中个百八十万的呢!

 

直到进入电梯,你都没有多看那三个艺人一眼,就像是完全不认识他们似的,不过因为你是最后进入的,走最前面也是站的最里面的温迪先生轻快的招呼你帮他按一下楼层,因此你在他道谢的时候才说了句不客气。

 

而他们比你早一些下电梯,当电梯关上门继续往上升,朝着走廊走去的达达利亚露出了有些纠结的神情:“感觉太素了啊……”

 

“有的给你就不错了。”温迪编辑着信息发送出去,神情随和笑着说道:“而且人家愿不愿意还没确定呢。”

 

“应该不会不愿意吧,一般。”达达利亚笑着耸了下肩膀;“外头那些粉丝搞不好愿意倒贴钱……”

 

“你们在说什么呢?”三人之中唯一的女艺人香菱满脸迷茫的左看右看;“是等下拍摄有关的吗?”

 

两名男艺人笑着摇摇头,看起来是年长者的达达利亚姿态随意的伸了个懒腰:“一些关于经纪人什么时候能定下的讨论罢了。”

 

“啊,原来是真的吗,公司要给你们同一配备一个什么身心健康管理经纪人……不会是给你们找个什么健身教练吧?”虽然同在一间公司,不过香菱的经纪人跟眼前两位并不是同一人,况且三人之间也是在不同领域发展,若不是最近因为工作安排缘故,三人平时私下其实并无太多来往,所以有些事情香菱知道的十分有限。

 

温迪在她听到说‘健身教练’的时候笑眯了眼:“不会不会,我们本来也有各自的健身教练……啊,其实说起来那也算是健身的一种呢。”

 

没听明白的香菱持续满眼困惑,完全懂得的达达利亚深以为然的点了点头:“确实,这方面不好好锻炼,后果会更糟糕呢。”

 

而在第三会议室里的男人面容平和的看着手机屏幕上的讯息,在他一旁坐着的另一男子同样也在群消息里看到了来自温迪的讯息——

 

【温迪:感觉挺稳重的小姑娘,如果是她的话,还挺不错的呢~】

 

“结合调查资料来看……”有着罕见白色头发的男子眼角眉梢微微弯出柔和的弧度,因着五官气质高雅,他笑起来时总有几分矜贵的疏离感,“她很缺钱,没什么朋友,唯二关系好的朋友是普通人,母亲再婚后,她就在独自生活,跟父亲虽然有来往,但是不密切,人际关系简单而且薄弱,温迪评级她稳重,看来她不是什么追星族,对艺人反应至少是平和的。”

 

坐在他身旁穿着深色西装的男人始终不发一言,只是神色平静的注视这前方,他虽然穿着十分严谨,但却在左耳上佩戴着一枚显眼的金色饰物,尤其是他的眼妆,那一抹秾丽的绯红并没能令他面容变得妩媚,反而是多出了几分诡谲,颇有些高深莫测的意思。

 

就在这时,你敲响了门:“打扰了,我是约好来面试……”

 

“请进来吧。”几乎没等你说完话,里边就传来了温柔的嗓音招呼你直接进去。

 

你这才推门而入,抬头看到长长的桌子一端坐着的两个人后,顿时有些错愕的愣在了那,不过你反应很快,顺手带上了门的同时微微鞠躬算是表达了尊敬之意,跟着走近过去,在大约还有一米左右的距离停住步伐:“您好、我是来面试经纪人……虽然我不是这个专业的,不过我学习能力很强,并且服从管理……”

 

“你看起来有些紧张。”导致你紧张的源头钟离先生语调很随和的开口道;“这项工作,虽然是需要你具备一定的经纪人常识,不过也不是需要的非常多,因为你的主要职责,是负责艺人的身心健康。”

 

“诶?”那是什么意思?你也不是医学生啊,怎么负责这个什么身心健康?

 

从你进来就在微笑打量你的神里绫人先生把桌面上的一份文件朝你推了推:“在你打开看之前,你需要先签下上边的保密协议,在你看完以后,如果不愿接受这份工作,可以自行离去,如果你愿意接受,在你签下协议后,我们再谈其他。”

 

这么严肃……你犹豫了一番后,先仔细阅读了那份保密协议,内容很简单,要求你对于雇佣协议内容进行保密,如若泄露造成公司以及艺人的名誉损失,将会面临诉讼。

 

啊,这倒没什么,你缓缓松了口气签下了保密协议,随后拿过下边的那份雇佣协议,在你瞠目结舌了将近三四分钟后,你听到了来自前方的笑声,而你依旧保持着目瞪口呆的模样抬起了头,看着两位在娱乐圈既有地位也有人气,同时还是提瓦特这间公司最大股份的拥有者们,发出了灵魂拷问:“这上边的……它不合法吧?”

 

钟离先生对你的疑问表示了真诚的赞同:“的确,所以你可以不接受。”

 

“基本工资6万一月,治愈卡每盖满15个印章,可以得到提成10万。”神里绫人先生依旧笑容温和,坐姿都没有分毫的改变,还是那么的优雅从容;“我相信你不会再找到这样一份高薪的职业,况且,福利还包裹每月体检,三金五险,艺人代言产品可以随意拿,在职期间艺人所有广告代言,综艺节目,电影电视剧合作,均可获得抽成……”

 

你开始晕眩,忍不住咽了咽唾沫,又低头看了看协议上的那些密密麻麻的黑字,只觉得一个个黑子都像是发光的黑色触须朝着你的大脑渗入,然后缠住了你的所有理智思维,蛊惑着你匍匐在它脚下。

 

最终,你深吸了一口气,颤抖着举起了手:“我要加一条内容。”

 

钟离微微颔首:“你说。”

 

“初次……请允许我做选择。”

 

神里绫人看你憋红了脸才颤巍巍说出这句话的样子,眼角眉梢越发的弯下去,像是极为喜悦一般地笑着注视你脸红到脖颈稍稍缩起肩膀的模样:“可以,希望你能尽快入职……我们很需要你的治愈,经纪人小姐。”




⭕⭕⭕彩蛋是经纪人协议内容部分节选,看不看随意,不影响故事发展,我就是想给自己增加点流量而已⭕⭕⭕





——————————————————————————————




看留言反应再决定要不要快点写后续,不出意外这篇连载应该会放在5r的特惠快车站进行,下个月开始恢复看破红尘档,所以,珍惜这个月的特惠吧,宝儿们~

全员向的意思就是包含女性角色,我就喜欢看大家围着‘你’,个个都宠你爱你疼你~

放心,男团一个都不会跑,我是不可能会放过艾尔海森赛诺卡维等等等等的!

会合理捏造一些反派,或者直接采用原游戏中的反面角色来搞事推进剧情,大家最好有心理准备这篇文真的会狗血天雷滚滚,一股子古早娱乐圈狗血文的味道!

以上,为了后续,务必多多留言哟~


评论(93)
热度(565)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