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新神榜乙女]琴瑟在御(杨戬)12

⭕含有大量私设的原女文,CP玄淼X杨戬

会从杨戬少年时代开始写,也算是用自己理解的方向填补动画里的漏洞,不过不保证自己的逻辑也绝对严谨,尽量写快点完结它,会有上赛道的可能性,小朋友和清水向爱好者自行壁垒。


⭕章节列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世间人总会有各种苦恼祈求神明降下神通给予帮助,其实说实话祈求神明好像也不太对,因为人们膜拜的往往只是他们想象中神明的法相雕像,那些香火烧得再多再旺,也并没有实际的神通力,能把他们诉说的烦恼传递到神明的耳边。


神明对人间的关注,也从来都是在大灾难出现时,亦或者太过漫长的战乱出现时,真正一直聆听着凡人声音的,是无处不在的风,和具有一定灵性了的动物们。


备受商人和莱夷人崇拜的鸟儿们,也或多或少有着那么一些具有灵性的存在,它们大多又都听命于华岳神佬,会将听到的一些有意思亦或者神佬会关心的事转告给华岳神佬。


在杨戬迄今为止的认知里,除非是人们特地举行了祭天仪式,或者其他的祭神仪式,否则人们其他的祈祷统统无法真正传递给所祈求的神明。


“……但是你之前在祭台放的火,好像也没怎么着这里。”玄淼怎么会能聆听到卡塔的祈求,杨戬思来想去最终只能暂时理解为,卡塔其实是向着鸟类之灵祈求,玄淼本身也是鸟儿,于是才听到了卡塔的祈祷,只不过,玄淼的火焰如果能对幻境造成破坏,之前在祭台就该有效果了。


“有用的。”穿着青竹色褙子的姑娘脚步蹁跹走向雕花的木门,鹅黄的襦裙在她行走间缓缓荡开涟漪,“正是维持不住了,才会把我们又转移到了这,烧到它无处可转,就好了。”


“呵、是我着相了。”杨戬过于在意阵法,想的也都是破阵,加上之前目睹玄淼纵火后反而回到了原点,倒是被摆了一道误以为就算在阵中强行突破,也无济于事,“你所说到值得一试,就是吧,你那火焰似乎六亲不认,再让你放一次,我这袍子就危险了,还是我来吧。”


玄淼歪了歪脑袋,这和小鸟儿歪头打量未知事物的模样十分相似,尤其她还一脸的无辜双眸清透的神情,片刻后眨了眨眼,又换了个方向歪着头:“我又没有六亲,当然不需要认啊。”


正把开山斧取下来,打算以法天象地一斧子破开这虚假天地的杨戬动作微微一顿,抬眼看进要走到院子中的纤瘦姑娘一眼,晨光倾泻而下落在他眼里流淌成一片温软的磷光,于他额间的那一只天眼也在缓缓迸发出一线金光逐渐睁开,地面开始有些动荡不安,仿佛是有什么巨兽要从地底里挣脱枷锁冲破而出——


足以将日光取而代之的金色光芒从巨大的人形巨人身上迸发,玄淼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巨大的,仿佛和天一样高的存在,她很难描述那种被光刺得双眼灼痛的感觉,她似乎听到了梵音颂唱着什么,有种被人从天灵盖上林下了一盆冰水般通体清凉,仿佛什么污秽都被冲刷干净了的感觉。


杨戬手里的开山斧往身后一抛,那金色的巨人将斧子往双手中间一放,似乎是施加了什么神奇的法术,原本看着古朴的斧头倏忽间爬满金色光线,好像是被神通力填补了每一根缝隙,顷刻间膨胀起来变得格外巨大。


那些原本浑浑噩噩站在一座座圆形屋垛院落中的人们像是忽然被激怒了,纷纷发出怪异的咆哮声朝着他们所在的地方奔涌而来,离玄淼最近的卡塔深陷的眼窝里涌出了漆黑的液体,仔细看还能看清这黑色的泪液里蠕动着一些细小的虫子。


玄淼盯着那两道漆黑的泪痕中蠕动的戏小虫子,莫名有一丝说不出的恍惚,她感觉自己似乎是见过这种东西的,可是仔细回忆起来,从她懵懂有了思考,稀里糊涂又成了人的模样的那些时光里,又明确的不存在曾经见过这种事物的记忆。


原先以为玄淼会自己躲开卡塔攻击的杨戬,眼见小姑娘居然愣愣的站在那发起了呆,虽有些疑惑,却不妨碍他上前两步把小姑娘拦腰抱着躲开了卡塔:“别在这种时候发呆啊,有什么等我们出去再考虑。”


玄淼只是直直的看着张着嘴似乎想要嘶吼,可惜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止呕出了一股股漆黑的液体,像是要把这具腐朽躯壳里那最后的一片残破的魂都呕出来似的卡塔,她徒劳的朝着她伸着双手,极力想要抓住什么,又似乎是在做出一个朝着上天祈祷的动作。


无端的,她感觉胸口沉甸甸的压着什么,这种感觉很陌生,又似乎并不陌生,她说不出来,她试图去弄懂自己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大脑里都嗡嗡的仿佛挨了几锤子,剧痛令她脸色发青。


“玄淼……?”胸前的衣襟被忽然揪紧了,杨戬注意到了怀中小姑娘异样的神色,身后的元神法相已经高举起了手中的开山斧,只需一瞬便能将此处劈碎。


而那些人潮已经涌入这小小的院子,索性同一时间,汹涌落下的冲击力把所有一切都掀飞,斧头锋利的坚刃触及地面一刻,掀起了仿佛浓雾一般的尘烟,那是泥土石块不堪神通力的碾压化为了烟尘。


弥漫天地的尘烟里传来了像是什么被打碎的清脆声,紧跟而来的是更加巨大的地动山摇,那绝不是杨戬的元神所引起的,他反手收回了变回原本古朴模样的开山斧别在后腰,抱着似乎不太舒服的玄淼站在那,看似姿态随意,实则四肢肌肉都微微绷着,提防着藏匿在烟尘里那若有若无的视线。


“看来是没别的幻境可以用了,阁下还有什么有意思的,快些出吧。”长身玉立的青年笑得和煦,仿佛并不计较自己和未过门的妻子差点在幻境中被算计的事儿,以一种随和的语气说道:“阁下若是不动,杨某就要反客为主了。”


“妾知道你。”前方的尘烟袅袅散开,从尘雾里走出来一位容颜妩媚的女子,她的相貌到算不上陌生,正和幻境中阿其的妻子丹娘相差无几,只是眉眼间多出了几份妖冶的娇媚之意,那双线性眼瞳隐隐透露出她的真实身份,而她的发髻间有着一支翠羽光泽的钗,穿透尘雾的日光照在她鬓间,那只翠羽钗便折射出流光溢彩,煞是好看。


再走近几步后,姿态弱柳扶风的女子眼波流转看向了他抱在怀中的玄淼:“妾在救你,你不念着妾的好意便罢了,怎的还帮着道君毁了妾的法宝呢。”


“别看……”杨戬抬手捂住了玄淼的双眼,看着那女子的眼神里浮现了些许的冷意;“惑瞳之术……此地距离青丘倒是不算远,涂山氏避世已久,阁下是涂山氏哪一支。”


女子神色似是有些怔然,旋即想要遮掩什么似的微微偏过头,眼底里明明灭灭的光越发流露出她的底气不足:“岂敢高攀涂山氏,妾身不过是山野之狐罢了……”


“惑瞳之术虽说有不少妖族都习得,可你这几重幻境的阵法,可不是什么妖族里都能学到,更何况稳定阵法的核心是极为罕见的鲛珠。”杨戬声音逐渐变得严厉,他感觉到怀里的姑娘似乎动了一下,一面接着说下去,一面小心的把人放了开了;“涂山氏由着自己的族人炼人为尸,有意图以幻境击杀杨某,莫非是打算举族入魔……”


“都说了我不是涂山氏!”女子怒斥一声,脸上甚至都出现了原本的面相,脸颊两侧冒出了雪白的绒毛,脑袋上也出现了狐狸的耳朵;“你休要污蔑青丘涂山!”


“那些虫子是什么。”玄淼清泠泠的声音就像迎面而来的一盆冷水,把本在恼羞成怒的女子的怒火哗啦啦的浇熄了,她睁着那双清透的眼眸无悲无喜也没有任何恼意,只是平静的注视着那顶着狐狸耳朵的女子。


玄淼的这话插入的太不是时候了,尽管如此杨戬却没有说什么,因为小姑娘正抓着他的小手指,紧紧地,有些用力到发抖的抓着,也许是无意识,他这么想着动了动手掌,以巧劲睁开了她的手,随后反手把她整个手掌裹入了自己手中。


“……你知道?”狐女微微诧异地睁大了眼眸,又以怪异的眼伸瞥了眼杨戬,而后勾起了一抹讥诮的笑意:“道君,你对妾喊打喊杀,是否太过只许州官放火……”


“玄淼身上没有业障,你身上已经多得发黑了。”杨戬倒不是为了自己分辨,他只是不愿意眼前浑身杀孽血债的妖狐认为玄淼也和她一般罪孽深重;“据我所知,狐族从来不会炼尸之法,这等邪术,你从何处学来!”


“……妾不过是几百年前途经桑林,偶然得见凡人的君王在行祈雨,其中一项仪式是将俘虏炼制成尸埋于法阵中,便记下了。”女子说着说着忽然微微蹙起细眉凝着目光看向玄淼,似乎是在细细的打量着,眼神闪烁间似是疑惑又似是不敢置信;“妾起初便是觉得小娘子面善,方才想多管闲事施以援手救你……”


“我没见过你。”玄淼笃定的打断了对方的话,转头看向皱着眉似乎有些思量的杨戬道:“桑林在哪?”


“……在商旧都东边。”看来,救出母亲后还要带着玄淼去一趟商虞,杨戬这般想着一手快速捏着剑诀指向了狐女:“你所行之事,今日我必将你拿下,待来日遣你回青丘,交由涂山氏问罪。”


“你……!”狐女脸上属于人的痕迹越来越少,愤怒和焦躁不安让她维持不住人形,这其实是有些怪异的,她一个至少五百余年修为的青丘涂山氏,绝不会因为情绪不稳就灵力紊乱,“都说了我不是涂山氏!真君若是想寻个理由对青丘狐族治罪,也不必用我这样、我这样肮脏的野狐……”


“是与不是,到时自有分晓。”杨戬并不以在这种事上过多纠结,他和玄淼在幻境被困快三日,只怕外边的日子也过了三日,要是晚一天才到桃山,哮天闹起来,老姚他们不一定能摁住,念及此,他即刻动了手。


那狐女自然不肯束手就擒,纤长的身体仿佛融入风中,轻飘飘的飞上半空,身后突然飞出三根雪白的狐尾,看着又长又粗的三条尾巴似乎成了具有韧性的雪白长布,卷起了周边的树木朝着杨戬丢过去。


杨戬除了觉得这几棵树还带着泥土有些脏外,并没有更多的感受,四两拨千斤的轻松几脚踹开,余光看到那狐女身上慢慢浸染出橙色的光,而后热浪从她那边涌过来,意识到这狐女还会火系的法术,杨戬才微微挑了下眉。


玄淼往后退了几步,避开差点落在脑袋上的泥巴块,前边的战事结束的极快,她才后退两步站稳,杨戬已经把那龇牙咧嘴的狐女擒拿着,以法相威严震慑的她彻底无法维持人形,恢复了原本一只雪白小狐狸的模样,只不过这小狐狸可不止一条尾巴。


“怎么断了一根……”提溜着小狐狸的后脖子,杨戬微微挑眉看它身后那三根尾巴中,其中一条只有半截的尾巴;“难怪情绪不稳定就维持不住人形,断尾失去的修为太多……你在此处炼人为尸,又频频捉住路过之人吸食魂魄,是为了以此邪术修补自己这根断尾吧,小狐狸。”


“是他们欠我的!他们就该还给我!”被捏着后脖子的小狐狸龇牙咧嘴的尖啸着,随着它的挣扎才能看到那雪白的皮毛下,隐隐有些黑色的纹路;“他们想献祭我,我就反过来献祭了他们有什么错!”


“那你又是为了什么吃了阿索罗的孙子?”玄淼平静无波的眼瞳看着那只暴躁的小兽;“因为他要吃你所以你才吃了他吗?”


挣扎的小狐狸突然就像被施了定身术,只是须臾后,它挣扎的更厉害了,好几次都险些抓挠到玄淼的脸:“是卡塔!是卡塔!你们以为她那个老东西是什么好人吗?阿其……阿其你负我!我为你自断一尾炼药续命!为什么不信我……”


那小狐狸声声泣血一般的哀嚎着,忽然有用那泛红的眼睛盯着玄淼一字一句道:“你以为他就可信?天下男人都不可信!他们只爱自己!你也会被他辜负……”


“你才见了几个人就天下男人。”杨戬不堪其扰的对着它丢了个噤声术,左右看看,像是认命一般扯了自己的绑手带子把这小东西棍绑起来拎在手里,本想直接挂在腰上,又看了眼玄淼后,就把小狐狸递了过去:“你拿着吧,我不合适。”


“嗯?哪不合适?”玄淼没明白他的意思,倒是接了过来就这么拎在手中。


“她跟哮天不一样。”杨戬想了想解释起来;“哮天虽然也能化形,不过她没有人的概念,我又是把她养大的,我虽然想把她当个人,但她自己始终是狗性难消,久而久之我就随她去了……这狐狸已经把自己当人,男女有别,自然就不合适了。”


“……不懂。”听起来就很费力,玄淼摇摇头,把还在张牙舞爪,但是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满脸愤恨的小狐狸晃了晃,像提这个玩具一样抓着绑绳;“男人都只爱自己,爱是什么意思啊,杨戬。”


“啊?啊……那、那个啊……”刚刚还头头是道的杨戬突然就结巴了,玉面上浮现一抹潮红,眼神飘忽着不敢看比自己矮了不止一个头的姑娘,手好像都不知道该怎么放的一会儿微微抬起,一会儿又交叠在胸前;“这个么、嗯……”


他遇到了自己都理解不了的难题,真要说他觉得那应该就是自己爹娘那样,可又觉得爹娘对于他们兄弟妹三人的感情也是,就像他对自己的妹妹自然也是有爱的,脑子里飞快地转动着的杨戬蓦地灵光一闪。


“你说你没有六亲。”他转过身微微弯下腰和她四目相对;“这话说错了,我是你未来夫君,你我成婚后,婵儿是你妯娌,我娘亦是你娘,我们会生活在一起,互相包容理解支持,这是爱,将来……咳,要是还有了麟儿,你我会悉心养育照顾他,这也是爱。”


好像能懂大概的意思,不过她也没有完全听懂,想多了就觉得脑壳疼,玄淼干脆不想了,转而把小狐狸抱起来对杨戬道:“你让她说话,阿其在哪,我答应帮卡塔找到阿其的。”


“……哦。”有那么一点点不高兴的杨戬撇了撇嘴才解开了噤声术;“阿其呢?”


“阿其……哈哈哈阿其、我的好夫君~”狭长的狐狸眼中涌出了泪水,她声音哀怨又充满了绵绵情意;“既然说了白头偕老生死不离……那当然是、当然是在我肚子里啊哈哈哈哈哈!”


杨戬脸色微变,看着小狐狸的眼神既有些悲悯又带着几分冷意,正要再次动手让它噤声,玄淼按住了他的手,她把小狐狸提高一些,和她视线持平,平静的看着它:“所以,阿其当初是得了什么病要死了,卡塔让你断尾再找特殊命格孩子的心来施展续命之术,但其实阿其得病就是卡塔的计谋,卡塔让你做的事反而令你被愤怒的村民抓住献祭……”


笑着哭的狐狸慢慢停下了那怪异的笑声,睁着朦胧的泪眼呆呆看着眼前的女子,而玄淼在此时忽然话锋一转:“你真奇怪,明明可以逃走,偏要由着村民把你绑上祭台,看着他们欺负阿其,逼着他来剖开你的心,搞不懂你在想什么。”


玄淼不懂,杨戬倒是明白其中深意,越是明白才越觉得唏嘘,小狐狸大抵是在赌,她想看看自己许白头之约的人,会不会为了自己对抗所有人,愿不愿和自己一起死。


“卡塔让我告诉你一件事。”玄淼自顾自的想到什么说什么;“你难有身孕,阿其看你着急,所以求她想办法,你二人人妖殊途本来就不该在一起,还想要孩子,变更是逆天而行,阿其之所以病了,是私底下以自己的血肉炼傀儡,想弄一个孩子让你聊以慰藉,正是因为看到自己的儿子为你如此疯狂,卡塔才出此下策来除掉你。”


那小狐狸愣了愣,忽然仰头发出尖啸,那声音刺耳的很,令人听了都有些头晕想吐,几个弹指后,她才停止了尖啸声,却忽然想霜打了的茄子似的浑身都摊开了不动了,身上本来还有些光泽的皮毛也都变得发枯干燥。


“她把修为全散了。”眉宇间充斥着怜悯和感慨的杨戬像是叹息般说了这么一句,卡塔的作为已经很难平价,她也算行事周全了,先用阿其需要续命骗取丹娘断尾,对于狐妖而言,每一根尾巴都极其难以凝成,尾巴不单单是尾巴,更是他们修为的所在,断尾会让狐妖受到极重的伤,如果不是丹娘是只三尾狐,卡塔这计策确实能让丹娘必死无疑。


“为什么?”怎么好好的就要自散修为,玄淼自己虽然懒得潜心修道,但也知道修行不易,许多有了灵智的动物就算知道要修行,费尽全力的钻研,最后还是不得要领在天命来时无奈尘归尘土归土,丹娘不像是那种不把修为当回事的狐妖,这么突然就弃掉所有修为是为什么呢?


“这对你来说是有些复杂了。”杨戬看了眼已经有些出气多进气少的狐狸,犹豫片刻解开了绑带把它放在了乱糟糟的泥土地上,本就身负重伤还没养好,又强行自断经脉散去修为,这小狐狸活不了多久了;“你可以理解为,她知道自己伤害了一个对她很好很好的人,也误会了对方对她的心意,一切都无可挽回了,现在她只想去追上那个人。”


阿其或许在被村民逼着的时候就有了决定,他救不了妻子,村民人多势众,自己不动手,换了别人就会真的去剖开妻子的心,所以他只好,也必须自己杀了妻子,以保证不让妻子受太多的痛,而他会随之而去,只是丹娘想要的是阿其为了她自尽,也绝不伤害她,因此当看着阿其拿着刀走到她面前,她才终于忍不住发了狂挣脱束缚……


这些都是杨戬的猜测,事实究竟如何已经无从得知,这里知道真相如何的两个人,一个早就死与妻子的口中,一个如今也快追着丈夫奔入地府。


希望他们能在奈何桥上见一面吧,把心中的那些疑问都能好好的解开就好了。


“玄淼。”杨戬重新牵起小姑娘的手时脸色格外的认真,他单膝跪在她跟前拉近和她的视线距离;“以后如果遇到了任何事,你一定要先跟我商量……当然,如果我有什么,我也会与你摊开了说,我们都不要自顾自以为是为了对方好就去做什么,好吗。”


玄淼不是很理解这繁华的意思,所以她并没有立刻点头答应,而是追着问他:“是说,不管我要做什么,都先跟你说一声的意思?”


“嗯,一定不要瞒着我,夫妻要有商有量才能和睦恩爱,我爹娘便是如此。”


“……行吧,我现在想睡觉,你抱着我吧。”




——————————————————————————————




一些冷门知识:商汤19~24年,连续五年的大旱,粮食绝收,汤亲自在国都亳(今商丘)东部的桑林祈祷 [42]  ,以自身作牺牲来祈雨,剪发及爪,自洁,作在柴上,准备自焚以祭天。火将然,即降大雨。

青丘涂山氏很有名我就不解说了,小副本结束,下一章抵达桃山,新婚之夜我已经迫不及待!

戬儿,好好对你媳妇儿,她可是你的福星!


评论(51)
热度(21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