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原创]阿拉斯加海湾 03

⭕有不为人知过去的周念+暗恋多年逐渐疯了的陆寻+她以为他不知道其实他全都知道了的章彻。

    虽然有黑化病娇元素,但内核是互相救赎,是我一篇旧文推翻重写,已经完结了,所以能稳定日更。

    逻辑不是特别严谨,会有上秋名山的车速,小朋友及清水向爱好者自行壁垒,谢谢。


⭕章节目录:01  02








周念高二第一学期快期中考的时候,发生了一件让全校都津津乐道了好几天的事——


在高二年级楼层楼梯上来的那堵墙壁上,有一面布告栏,平时是用来贴一些英文简报啊,古诗词解析鉴赏啊,甚至是数理化中考试里经常出现的典题之类的东西。


可是那天早上的早操结束后,每一个路过高二所在楼层拐角的学生都看到了,这个布告栏上贴了一页那时很流行的彩色信笺,上边抬头写的是致我亲爱的少年章彻,结尾落款是深爱你的周念的告白信。


学校是明令静止早恋的,居然有人敢这么大胆放肆,自然令教导主任非常的震怒,周念和章彻都相继被班主任叫去办公室洽谈过,外班的看热闹,班级上的同学就是凑热闹。


十六七岁是最为血性冲动的年龄层,无论男女生在这个似乎已经知晓了律法道德底线,但又并没有完全领悟贯通的年纪,总是会为了盲目地张扬个性而故意做出一些违背常理的事情,如果是从小家教严明的孩子,有父母时刻警惕在旁的鞭策或许还好些,但一些父母管教疏忽,从小就嚣张惯了的人,越是被老师严厉批评反而越是要对着干,享受同学们所谓的羡慕敬佩的目光,被一句句‘你好牛哦’‘你真勇敢’捧上了天,这类人,是真的为了所谓的面子什么都会做。


周念所在的班级的确是每个高中年级里都会存在的尖子班,尽管明面上叫的是一班,但是每逢什么月考期中考公告栏一贴出恭喜一班章彻/陆寻/姜娜三位同学本次考试成绩总分名列全年前茅,就都知道,一班的学生意味着什么了。


尖子班里也是有刺头的,和普通班里的刺头最大的区别是成绩好了些,对于这种刺头,老师态度可比对着普通班的刺头要好的太多,因为就算刺头,只要成绩优秀,那都是升学率,是他奖金挂钩的助力。


而这样的班级里的刺头,欺负人的方式也高明得多,情书事件爆发后,周念第一次被一般所有的学生注意到。在以往她作为一个性格过分内向,成绩不能说岌岌可危随时在月考后会被转班,也算不上是太优秀总能被人邀请一起学习思考解题多种方式的人,其实是没什么人太在意她的。


一定要说有令班上同学觉得值得在意的,就是周念学号的运气真好,总是能跟章彻排在一起做值日生,不过看起来两人相处氛围也就那样,很普通的同学关系,周念并不会因为跟章彻经常一起做值日就借机跟章彻攀关系,章彻更不可能会对周念这种阴沉的家伙有什么好感的样子,所以,在这封情书事件之前,班上一些极端章彻粉对周念态度也就是嘴上酸一把。


这件事就像是点燃了一堆易燃易爆炸的危险品,但被炸得体无完肤的只有周念自己一个人。


最开始是交上去却不见了的习题册,课代表也和无奈的表示不知道怎么就不见了,老师也让班上同学一起找了找,最后只能让周念自己买本新的重新写了交上来。


体育课女生打羽毛球时意外打到她眼睛上的羽毛球,不断道歉的女生为了表示诚意跑着买回来的罐装冰可乐,被起哄不喝就是不接受歉意只好打开可乐罐头却被喷了一脸的甜腻的冰冷液体。


月考被砸到手里的纸条被监考老师看了个正着,那纸条摊平以后写满了密密麻麻的答案,是否在作弊或者在帮人作弊这件事闹到最后,成绩作废差点就要被换去别的班,索性班主任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帮她争取到了一次补考机会,才让她继续留在在了班上。


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抽屉里散漫了写着辱骂诅咒的卡片,那些字并不是写出来的,而是印刷在纸上的鲜红字体,被一个个单独剪下来贴在了印着灵异鬼怪的卡片上。


当时他们学校还没有在各个教室里安装摄像,走廊的摄像也并不能拍摄到他们班,所以无法调查到底是谁进出过他们教室往她的抽屉里塞这些卡片。


更何况周念压根没想过要调查这些事。


在周念看来,查证这些事情并不能真的让一切停下来,只会让章彻意识到他给她带来了什么,她不想他觉得内疚,也不想他知道以后同情什么,如果被章彻同情怜悯了的话,周念会非常的痛苦,那是她身体里为数不多的自尊心在作祟,她希望在章彻面前的自己不是被同情的弱者。


至少在章彻的眼里,她希望自己是一个被平等看待着的女生,而不是令人同情的,怜悯的,讥讽的,肮脏的,破败的,多余的。


所幸这些事情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也许是看她毫无反应觉得无趣了,也有可能是怎么看都觉得她跟章彻并没有什么称得上是能作为暧昧的蛛丝马迹,意识到那封情书多多少少有点不对劲了,总之,在高二下学期开学后,周念又回到了那种不温不火无人关注,也没人在故意去为难什么的状态。


但那件事终究是发生过的,说不定这些人在毕业典礼的时候就想要问个所以然了,只可惜的是当年的毕业典礼周念缺席了,所以当这么多年过去,突然又再有机会见到了周念,想起了那个一直存在的悬念,所以忍不住问出来了。


“不是我。”这是真的,周念没有那样的勇气,为自己喜欢章彻这件事写下只言片语,她甚至连节日贺卡都羞于赠送,除了她家先生,她从没对任何人说过自己那份暗无天日的情愫;“教导主任后来也对比过我的字迹,确认不是我,所以那件事后来没有任何通报批评。”


"对,不是顾及我。”因为涉及到了身上有很多比赛冠军堆砌的章彻,于是在当时没有什么后续发生了,大部分人都以为是为了顾及章彻,所以老师们轻轻放下了,章彻也都解释过很多次,可惜大家都是表面‘哦这样啊’,转过身还是认定是因为他,所以老师们连对周念的处罚都免了:“拜托,如果是顾及我,当时怎么也邀请家长来谈一下吧,我们两谁都没被请家长,反而是午休广播提醒学生们把注意力专注在学习上,如果学习压力大应该用正确的排解方式,而不是恶作剧其他人吗?”


是的,早操后情书事件,周念跟章彻相继被老师们叫走,之后午休广播就说了这个,当时还觉得是暗示周念跟章彻来着,结果确实也是说他们的事,但深意是在指责那个没被抓到故意陷害两人的家伙。


“所以,当年你们两真的就是没什么?”妆容精致美得明艳大方的姜娜眼神直勾勾的看着章彻,包厢里的音乐不知道被谁按了静音,整个豪华大包厢明明坐满了人,此刻却格外的安静,就好像是在为了静候某个让人激动振奋的答案。


“有没有都是我们之间的事。”章彻脸色变得有些冷,看将那的眼神带着几分警告的意味;“同学聚会的意义只是老同学一起吃一顿聊聊近况,你要回顾往昔也该聊些令人高兴快乐的,盯着我跟周念的隐私做什么,怎么,从模特转行出来当私家侦探了?”


“哇,学霸,你是当医生,不是当律师,你这嘴才是手术刀吧!”陆寻从另一边忽然寄过来勾住了章彻的肩膀,笑的像是没感受到气氛的微妙,但他看向姜娜的眼神却很凌厉:“姜娜你也是,多大人了说话不知道分寸,亏得人家周年今天没把老公一起带过来,不然这会子都要跟你打架了。”


"诶,周念你结婚了啊?”


话题似乎又变得轻松活跃起来了,姜娜和她自己原来玩得好的几个女孩去了那边唱歌,大家各自和自己曾经玩得好的人凑成一团,周念原来也没什么朋友,反而渐渐就落单坐在了角落,看别人嬉笑怒骂拉拉扯扯。


不过这样才好,她不擅长和人设教的嘛,刚刚差点就绷不住要胃痛到想逃跑了,还好章彻跟陆寻相继着把话题从她身上带过去了,不然她都不知道自己会怎么样。


看了看时间也快晚上十点了,周念瞥到组织活动的吴宇现在没跟别人凑一起了,于是避开了其他人过去准备打个招呼就先告辞了,虽然她是坐章彻的车过来的,但是回去完全可以自己打车,就不特地再去找章彻说了。


但是她的动向,一直都被章彻看在眼里,注意到她去找了吴宇,就知道她应该是想离开了,章彻立刻也跟缠着他聊近况的人说自己明天还要上班,这个点该回去了。


而同时的,陆寻也说着自己要滚了,因为他明早还要开早会:“说是自己家的公司,早会迟到了,我爸照样扣我钱,我还想年底出国旅行呢,这钱可不能被他扣,走了走了……”


似乎是因为班上最受瞩目的两个人都要走了,剩下的也有不少觉得没什么必要继续呆着了,除了还有一部分人继续留着以外,结果最后是一大半的人都要走了,他们熙熙攘攘的往外走,姜娜拽了章彻一把:“我要回我爸妈那,你捎我一程呗?”


“我早就从家里搬出来了,不顺路,你打车吧。”章彻脸色不太好的挣脱了她的手,抬头再看周念,却看到了陆寻已经凑到了周念旁边,两人不知说了什么,周念就跟陆寻步调一致了,看起来打算等其他人都先走了,他们才走,他的眼神在陆寻身上停留了一会,姜娜有些不依不饶的又拽住了他的胳膊:“章彻,这么晚你让我一个人打车,出什么事了怎么办啊?”


"你可以让你朋友来接你。”章彻皱了皱眉,出于教养他克制住了说一些更加过分的话,但是他的的确确把不耐烦摆在了脸上:“我们市治安没那么差,你也没喝醉,坐出租分享行程给你爸妈,我要走了,麻烦你松手。”


"我不,你送送我嘛,咱两一起长大的,就这么点忙你都不肯帮么?”姜娜不仅不撒手,还整个人都靠了过来。


章彻忍无可忍的直接反手推了她一把:“别说的这么让人误会,我就是初二搬你家楼上了而已,我爸妈跟你爸妈不熟,我跟你也没多熟,充其量就是楼上楼下邻居,和普通同学关系。”


这两动静有些大,走前边的一些人回头看过来,就看到姜娜一副快哭了的样子,因为不太清楚具体情况,也不是当年十六七的冲动年纪了,都在社会上混过了的人懂得遇事不要瞎冲,和稀泥才是最好的选择,于是一个两个都只是劝着可别吵起来,女的去安抚姜娜,男的去拉章彻,等到章彻再去找周念的身影,她却已经跟陆寻一起都不见踪迹了。


就像多年前,他明明一直很努力的跟在她身后,却还是会因为一时疏忽,就在也找不到她的身影。


章彻跟周念其实早在初中时期就认识了,随着他家搬家到了楚州区,学校自然也转了,虽然跟姜娜是楼上楼下关系,但两人初中只是一个学校而并非一个班级,章彻转进的班级,是周念所在的班级,两人还是同座。


一开始也只是很淡淡的关系,除了没有像其他异性同桌那样画一条三八线,章彻跟周念交集仅仅只有普通的点头问好,一直到某一次测验,章彻发现自己的笔袋不见了,仔细回想,可能是昨晚写作业到后来,收拾的时候塞到抽屉了,早上也没仔细检查书包就这么来了,现在就捉急了。


在他一脸崩溃的时候,总右手边忽然伸过来了一直很朴素的钢笔,在这个大家都已经人手好几只精致可爱圆珠笔水笔的年代里,这样依旧需要汲取墨水的钢笔去可以说十分罕见,而且外观太朴素了吧,这么想着的同时章彻抬头看了过去,是他那位平时不怎么说话,也不太跟其他同学交际的同桌。


女生穿着有些松松垮垮的棉质T恤,似乎特别的纤细,刘海太长了,章彻很怀疑她这样真的能看得到试卷上的字吗:“……这是,要借给我吗?”


对方并没有说话,直接把钢笔放他桌面上就转过了身开始填写自己的考卷。


真是一如既往的冷淡,但章彻并没有因为女生的冷淡而感到不满,毕竟对方借了钢笔给他,他还是很懂礼貌的道了声谢谢,这才拿起笔填写考卷。


大抵是这份借笔之情,章彻对于自己的同桌稍微多了几分亲切来,他试着主动跟对方搭话,以为内知道对方性格就是很内向,有时候没什么回应也不觉得尴尬,他会自顾自的继续说下去,时间久了,周念有时十句话也会回应他三五句,两人的关系相较于最开始那时候,已经友好太多。


越是亲近,章彻越是发觉到,周念可能是在被班上其他同学排挤了,最能看出来的一件事就是,有一次班级大扫除,几个男生不知怎么就玩着闹起来了,擦桌子的抹布徒然飞到了周念的脑袋上,其中一个男生只是笑嘻嘻的跑过来抓过了抹布就走,连句道歉都没有,而班上其他人似乎也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对,连周念自己都是默默的顶着有些湿漉漉的头发继续扫着地。


章彻在那时候感觉到了无法言语的愤怒,他拽住那个玩闹的男生,逼着他跟周念道歉,周念似乎被吓着了,结结巴巴的劝他没什么的,意外而已。


“那也要道歉啊!他把你头发弄脏了就是不对啊!道歉!”


章彻发火时那双眼睛会瞪得很圆,加上身高比很多人都要高一些,这种居高临下的怒目圆睁自带了几分凌厉逼人的气势,男生有些怕了他,底气不足的跟周念说了对不起,周念其实感触不大,被道歉了就点点头表示接受了。


"以后注意点。”章彻就是想要个态度,把人放开后又去抓周念的手:“你赶紧去洗洗,我去问问老师有没有干净的毛巾。”


他后来问周念是不是经常被人这样搞意外,周念一边擦着洗过以后湿漉漉的头发,一边漫不经心似的回答他:“你想多了,意外就是意外,哪还有人特地搞意外的。”


“……你脾气不要这么好,就算意外,受伤害了就是要获得赔礼道歉,不然有的人就总觉得做错事也没什么了,反正受害人自己都不在乎。”


“为什么要在乎。”她忽然仰起了脸,神色充满了困惑不解;“你好奇怪。”


“奇怪的是你吧,拜托,那亏的是抹布,如果是块石头呢,砸你头上你会痛的好不好!”章彻觉得周念也真的是怪让人哭笑不得的,怎么会有人这么能吃亏的,被人故意欺负了察觉不到,挨了打还不认痛。


“……”她似乎是想说什么的,但是最终只是转过了脸低下了头保持缄默。


湿漉漉散开的头发从她脖颈两侧滑下去,章彻忽然看到她后颈上,好像有那么一两个很奇怪的,像是烟花炸开一瞬的画面浓缩在了她那片肌肤上,他隐约分辨出,那应该是烟头烫伤留下的痕迹。


他像是忽然窥见了巨大而又渺小的秘密,这秘密事关一个女生的尊严,也涉及到她的人身安危,而他作为一个不满十六岁的少年,看似高大的身躯却没有与之匹敌的负重能力,他窥见了秘密,却无法破解它,这种无力感让章彻有一瞬间感到了恐惧,甚至想逃跑。


他应该做些什么,他可以做些什么,他要怎么做才是对的……无数的疑问在脑子里冒出来,章彻思考了很久也没有一个很好的解答方案,他只是下意识的开始对周念很好。


周念不适应这种有些热情的好,看他的眼神带着茫然和紧张,拒绝的时候说话结结巴巴,所以给了她可趁之机,直接把东西硬塞她手里就对了:“哎呀,你就当帮我个忙,我真的不喜欢喝牛奶,我妈非要定,倒了又浪费,你替我喝,就当是……是报答我上次帮你!”


周念有些哑口无言了,神情别扭的接受了那盒牛奶,章彻就松了口气:“……你高中有什么打算,我爸妈最近一直在跟我研究这个,要不我给你分析分析那所高中比较合适?”


“我可能会去读技校。”周念捧着牛奶盒的手像是无意识的在小小的盒子上敲打着;“我想早点出去工作。”


“……是你家里不打算出钱让你读高中吗?”如果只是这个的话,他倒是能帮得上忙,他从小到大的压岁钱都是自己管理来着,他可以先借给她,章彻虽然有这个想法,但却并不能直接说出来,这一年多的相处,他多少察觉到了,周念在某些事情上,是很倔强的,她似乎非常不乐意被别人帮助,仿佛接受帮助是一件很让她恐惧的事。


对,不是什么羞耻,而是恐惧,就好像帮助她,就是要伤害她似的。


“……我不知道,也许吧。”周念微微皱了皱眉,神情越发的迷茫,好像真的不能确定父母是不是会支持自己继续学业,还是会让她连技校都别去了,直接就让她外出打工也说不定似的。


“那个,我是说,其实,只要你自己愿意的话,现在寒暑假也可以去肯德基勤工俭学的,肯德基是招收满十六的学生做兼职来着……”因为对方不会轻易接受帮助,章彻只能想到这个了,他其实还在想自己婶婶的餐厅,能不能也安排周念进去打个暑假工之类的,工资让他私下偷偷给,这样能多给一些,她要靠自己读书就也没什么问题了。


周念似乎有所意动,章彻也在想着等回家就问问他婶婶这个事能不能成,他没有说太多周念的情况,只说自己想跟同学体验社会生活,但是又怕去外面会被坑,所以想让婶婶帮忙,工资意思意思就好,发给他他再跟同学分。


婶婶那边倒是挺欢迎他们的,只是说人不能太多,章彻立马表示不多不多,就他们两个。


得到婶婶的同意,他又在跟周念说其实他也打算寒暑假体验下社会生活,他们家里有长辈经营西餐馆可以提供环境:“就是,我们既然是去体验的,工资就不走公账了,会先发给我,我再转给你,可以吧?”


周念答应了,初三寒暑假两人几天天都一起在西餐厅里端盘子,章彻还好,身高看着就不像个孩子了,周念却因为太瘦小,制服都穿着松垮垮的,大多时候会被安排灾后厨里,不过这也给了章彻充足的理由给她发高薪:“你做的最多嘛,所以肯定比我拿得多啊,我婶婶夸你做事麻利,挺喜欢你的,让你以后如果还想做,都可以直接来她这里。”


“……谢谢。”周念不习惯被人夸,这几句话让她面红耳赤的,而且非常的局促,连手往哪里放都不知道了,就抓着自己的衣角挫啊挫。


“你抬点头,怎么老是一副鹌鹑的样子……”他忍不住拿手拍了下她的后背,纠正她有些瑟缩的站姿:“你老这样会驼背的,挺起来一点,又没做错事,不要总是缩着肩膀低着头。”


“我、我习惯这样……”


"那就改。“他很严肃的看着她一字一句的说道:”你靠自己努力挣到了薪水,你该为自己骄傲,念念。“


他对她很多的事都还不了解,但不妨碍他感受到了她的敏感和自卑,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想要让她直起腰杆子。


他以为自己是做到了的,直到他们一起上了高中被分在同一个班级里,他兴冲冲的想跟周念打招呼,却被对方看了一眼后,以一种下意识回避的模样告知了,他还是没能真的让她直起腰来。


热情这种东西,是一种消耗品,燃烧着燃烧着,总会熄灭的,特别是全力以赴以为看到了胜利曙光,结果发现自己又跑回了原点的时候。


章彻会想过放弃的,至少在高一第一学期时,他对周念的态度是有些冷淡了的,因为周念的回避和故意佯装互不认识,他就生了闷气的破罐破摔顺她的意思装冷淡。


这成为了他最后悔的事之一。




——————————————————————————



⭕本章6.8千字,希望拥有很多的留言,啾咪。


给点宝贝们留言方向: 

①情书之谜

②姜娜章彻陆寻之间的关系

③念念身上的伤&她对被欺负的态度


下章我们转回周念跟陆寻那边,可能会飙车,但也不一定,具体看我修改过程中的手感吧。

晚上更新隔壁光与夜之恋夏鸣星的小破车,隔壁爱发电提前发了嘿嘿。

感谢每一位留言的宝儿,你们的留言是我最大的动力么么!


原创黑化/人外的检索目录,方便大家可以更快地查找同类型文章,有需要的读者可以点击这里  :

  1.   原创黑化文章归档(短篇类)

  2.   原创黑化/人外长篇连载目录 


评论(24)
热度(29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