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原创]阿拉斯加海湾 01

⭕有不为人知过去的周念+暗恋多年逐渐疯了的陆寻+她以为他不知道其实他全都知道了的章彻。

    虽然有黑化病娇元素,但内核是互相救赎,是我一篇旧文推翻重写,已经完结了,所以能稳定日更,当然,如果留言超过 44  那我就日双更。

    逻辑不是特别严谨,会有上秋名山的车速,小朋友及清水向爱好者自行壁垒,谢谢。


⭕章节目录:01  02






‘嗡……嗡嗡——’


有细微的震动在耳边附近骚扰着她的睡眠,挣扎在继续睡过去跟醒过来看看怎么回事之间,她最终缓缓深吸了一口气后,翻身睁开了眼睛看向了枕头边上那个一闪一闪着微光的家伙,跟着一边伸手抓过来一边坐起了身,瞥了一眼屏幕上的来电提示,她已经开始下床,收敛着自己的疲惫的按下了接通键:“张总。“


“小周啊,你看下邮箱,那边把最新的资料片传过来了,你今晚加个班做完,我们明天审核一下就发出去了……”


“嗯,我知道了。”


做视频剪辑的,哪有不加班的,要是合作方还是跟你有着时差的国外友人,大半夜突然被叫醒干活也不是什么离奇的事了。


工作桌距离她的床并不远,只有一个毛绒绒地毯间隔着的距离,她甚至没有开灯,凭着床头小夜灯暗淡的暖橘色光照摸到了桌面后,熟练地抓起座椅上的抱枕塞在怀里坐下,手刚碰到了鼠标,漆黑的电脑屏幕顿时就亮了起来,显然原本也没有关机。


敲打键盘的左手无名指上有一枚钻石很小巧秀气的戒指,屏幕上的光源让她的脸晕染上了淡淡的一层蓝光,看起来神情麻木而又漠然,像是一具被设定好的AI呆板的运行着自己的程序似的。


电脑显示屏的一侧摆放着一个相片框架,相框玻璃折射着微光使得照片上的人面目无法看清,但依稀能分辨出是一对男女依偎着站在缤纷的樱花树下。


她忙忙碌碌许久,在点下发送后,整个人就像是被抽走了所有精力似的趴在了桌面上,视线看向了那相框,如同将死之人般神情颓靡慢慢合上了眼。


也不知过了多久,那趴在桌面上的身体微微颤抖着,下一秒原本趴着的短发身影像撞了弹簧一样弹跳起来,面色苍白的惶惶瞪大着双眼,连双唇的颜色也都透着不健康的淡青,她剧烈的喘息着,额头上布满了冷汗,站着有一会儿之后她缓缓平复了自己呼吸的频率,低头看了眼放在电脑显示屏右下角的时间:“……已经03:40了啊……”


随即又再慢慢的坐了下来,她揉了揉有些胀痛的太阳穴,拉开了抽屉将里头一瓶写满英文的塑料瓶拿了出来,她翻手倒出两粒白色的药片塞进了嘴里,也没喝水就这样直接嚼碎,满嘴的苦味让她脸色反而看上去放松了一些。


稍稍坐了会儿,她起身朝着一体式开放厨房那边走去,原本是想在冰箱里找些吃的垫垫肚子,结果打开了才发现,冰箱早已经没什么能吃的了,只有还没喝完的大半盒牛奶,和半颗白菜了。


叹了口气,她关上冰箱决定出门去公寓附近的全家便利店买点什么,这一带治安很好,之前她也有过这样凌晨三四点出去瞎转悠,回来就顺路在全家买了早餐的经历,对她这种白天不喜欢出门,只享受凌晨几乎空无一人的街道的人来说,选择治安很好的街区租住是必须的,她也是做了很久的调查才选择搬来这里的。


虽然如果可以的话,她压根就不想回国就是了。


凌晨的全家便利店除了店员,很大概率是不会遇到别人了,但今天似乎有些不凑巧,她刚跟店员点头打了招呼要往熟食区走过去,身后就又传来了电子欢迎铃声,她倒也没有因此觉得紧张,只是觉得有些难得,居然也有人跟自己一样这个点跑来全家。


而且显然对方也是来买点宵夜垫肚子的,因为脚步声直接朝着她这边来了,因为不喜欢跟人有太近的距离,她下意识地想去别的区预先逛逛,等着人买完走了,再回来挑。


只是刚迈开脚,突然听到了有些陌生的声音叫出了她的名字:“周念?”


她有些诧异的停下了脚步转过头,披散着有些乱糟糟的头发随着她的动作在她肩背上摇曳,有些像漆黑的潮水沿着她的身体倾泻,苍白的脸上那双黑曜石一般的眼膜其实有种突兀的惊悚美感,乍一看会觉得这双眼未免过分漆黑了,黑白分明的让人觉得眼神是凌厉的,能把你轻易看透。


在她的容颜令对方感到呼吸一滞的同时,周念也在为对方陌生的面孔而感到茫然,她张了张嘴,缺什么都没能说出来,有着足以称得上过分英俊外貌的青年似乎看出了她的茫然,眉头一挑上似乎是有些感到不可思议般的笑了:“你不是吧?我啊,高中给你做了三年后座诶!我变化也没多大啊,你真认不出来?”


“哈……嗯,抱歉,我记性不太好……”她难掩尴尬的眼神有些闪躲起来,眉间微微蹙起显得有些为难;“嗯、那个……”


“没关系~”青年已经像是毫不在意似的笑弯了眉眼摆摆手,走近了两步在她边上,像是很熟稔似的拿手搭在她肩上:“毕竟我跟你也有好几年……快七年了吧,你高中毕业人就不知道哪去了,毕业典礼都没来参加,听说是出国去了,去哪了,国外有意思嘛?”


周念被这一连串的话弄得有些大脑过载,尤其对方仗着身高让她被他的影子覆盖带来的压抑感,让她紧张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去、去日本了……那个,我买完东西就该回去了……”


她不自在的往另一边走了几步,放弃了熟食区货架上的便当,随手拿了几袋方便面,左手扒拉的商品的时候,无名指上的戒指细小的钻石闪烁着刺目的光。


青年微微眯了眯眼,脸上的笑容有些冷,但紧接着又恢复了爽朗的模样凑过来也拿起几包方便面:“难得遇到,加个微呗,正好下周同学聚会来着,班上同学还蛮挂念你的,班主任提到过你好多次,你要不来参加呗。”


“啊?我、我就不去了吧……”周念已经紧张到有些结巴了,说话时差点咬到了自己的舌头,她恨不得现在就拔腿就跑。


“章彻也去。”青年冷不丁提到了一个名字,他脸上依然笑着,眼中却流露出了几分不甘不愿,似乎很不情愿提起这个人似的;“这家伙也是很难联系上,前些年的同学会都没出现,这次倒是说会来。”


周念有些愣神,恍惚间似乎又看到了那个又高又瘦,在阳光下黑发染上淡淡金沙,眼底里有着最璀璨光芒的少年,然后她眨了眨眼,视线里是眼前高大,染了青木灰短发的青年,大约是五官足够出众的缘故,虽然染发了,却不显得他流里流气,反而有种痞帅的风流在身上。


周念还是没想起来这个人是谁,但他似乎知道她对于章彻有些区别于他人的情愫,这让周念隐隐的有些不安和恐惧:“……我工作比较忙,而且……”她垂下了眼看向自己无名指的戒指,接着说了下去:“我丈夫生病了,我需要照顾他,所以真的没办法去参加什么聚会,谢谢你的邀请。”


“……这样啊。”青年微微抿嘴,冷冰冰的眼神瞥过了她手上的戒指,随后转开目光又笑着说道:“那没事,咱们先加好友,回头你丈夫病好了,要是还来得及,你再来参加嘛,而且咱们老同学,以后得了空,也常联系嘛。”


感觉这人有些难缠,而且周念的确不是很擅长应付这种太热情的人,最终还是加了对方的微,返回公寓的途中还收到了对方的表情包,因为不懂这表情包到底是什么意义,周念干脆不予回复,她只是着急的想要回到公寓里,回到自己的安全屋。


像身后有野兽在追着她,再不回到屋里就会被猎杀,她甚至不绝的饥饿了,取而代之的是强烈的浸泡欲望,每当她感觉到恐惧不安,都难以克制的想要浸泡在温热的水中,似乎只要沉入温暖的水域,所有危险都会消失。


稀薄的水压和逐渐贫瘠的氧气反而会让她胸口膨胀起来,就好像获得了勇气,反复沉没几次后,她爬起来从浴室里出去,浑身湿漉漉的坐在床前的地毯上,终于还是忍不住抓起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


“是我……有一个半个月没给你电话了,好像比前一次坚持的时间要久了。

最近工作调动,已经回到淮安了。

快七八年没回来过,发现这里变化也没有多大,我觉得要是现在去找,也肯定能找到你带我去吃的那个烤肉店。

今天翻看以前的杰出青少年采访记录,发现了有关于运动题材的特摄,当然我不是为了要看那个人,我以为会有你的……

不过也算是有你吧,那个人在采访里很隐晦的提到过,他很惋惜的一件事情,就是他很敬佩的一位篮球前锋在盛年时因为身体的关系,不得不放弃篮球。

我总觉得他是在说你。

我记得你们两是交过手的,虽然当时我没有在看你。

这样说,你别生气,我挺害怕你生气的。你每次生气都会看也不看我,完全不理我。

感觉好像一瞬间我变成透明的了,蛮可怕的这感觉。

我不是撒娇哦……

 ……我又不喜欢你,怎么会跟你撒娇呢。”


她把电话挂掉放在一边,这么完全不管头发湿哒哒的爬上了床盖上被子翻身睡去,湿漉漉的头发在被单上晕开了痕迹,像积厚的云层。


这样的行为导致的就是她再一次睡醒来的时候头重脚轻,鼻子也有点塞,很不幸,她感冒了。


家里没有感冒药,而且冰箱里还需要购入食材,总之不管怎么说,她都需要出门,浑身软绵绵爬起来的周念扯了纸巾狠狠地揩了揩鼻涕,恨不得所有的烦恼就想着用过的鼻涕纸一样,丢进垃圾篓就解决了!


慢腾腾洗漱完出门前,拿起的手机屏幕亮了下,她点进去看,是凌晨遇见的那个人一连发了很多信息,一开始是简单的问好,然后就自顾自说起了早餐吃了什么,还发了不少他早餐的自拍,询问她的早餐是什么,没得到她的回复,对方就发了好几个委屈可怜的表情包,追问是不是他哪里惹她不舒服了,为什么都不理他。


周念没办法,回复了对方说自己之前没注意手机,对方立刻回复了消息:是在忙工作吧,真辛苦啊,念念做什么工作呀,有没有考虑跳槽更轻松高薪的工作,我有很多推荐哦~


【周念:谢谢你的好意,我很喜欢现在的工作,暂时不考虑跳槽。】


太久没有白天出门了,走出公寓楼的瞬间,她被日光的耀眼弄得下意识地眯了眯眼睛,好一会才适应过来的继续往外走,药店附近就有,但是如果要购买食材,就需要坐车去一公里外的万达广场的大型超市了,周念做了不少心理建设,还是不能勉强自己坐公交,就站在路边尝试拦出租,期间跟那个青年还在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


主要是对方太热情了,问完了工作,问她怎么就英年早婚了,周念对这个形容是觉得有些哭笑不得的,真说起来,用在丈夫身上更合适,如果当初那些爱慕他的女孩知道了他居然跟她结婚了,大约痛苦哀嚎的人没有一千也有几百。


这不是夸张的说法,在当年,他和那个人都是非常有名的,无论是成绩还是篮球,那两个人都曾经是排上过全国前茅的优秀。


如果不是因为无可救治的疾病的话,甚至或许她的丈夫未必会选择和她结婚吧。


当然,这些个中缘由周念是不会对一个自己都记不起来是谁的人说的,她只是简单地说因为相爱,所以就结婚了。


对面忽然就沉默了很久,她以为他忙去了,毕竟今天是工作日来着,一般都该在上班吧,所以就把手机塞回了口袋,正好也拦到车了。


超市在负一层,她下车点没选好,要从这边穿梭到另一边的入口才能下去超市,这需要周念消耗不少勇气,她几乎是头皮发麻的走进了商城,在索性因为是工作日没多少人的商城中间穿梭,再过不久是中秋的缘故吧,商城中的空地上如今整了个很古风的搭景,小轩窗外摆了一颗人造的银杏树,金色扇形的叶子看起来很美。


周念忍不住走慢了几步看多几眼,她对银杏树有一些不可磨灭的记忆,每次看到银杏元素的东西都会有些恋恋不舍。


等她回过神,转头继续往前走的一瞬,她的目光有些凝住,视线的前方有一个身形挺拔的男子也站在那凝望着银杏树,他的侧脸是她很熟悉的,变化是有的,但并不大,毕竟其实人在十七八的时候,基本外貌就算是固定了,而后的变化会越来越缓慢,一直到三十五六以后,甚至可能有的人四十五六以后才会变化变得巨大一些。


可是周念很确定,就算是头发花白,满脸褶皱,她也一定能一眼就认出来他的模样。


心脏的跳动变得有些快,每一下又很沉重,好像在试图把自己的胸腔撞出一个洞,周念有些闷痛的深吸了口气,而后本能的低下头去,想要悄然的离开这里,她甚至后退了一段路,才要绕着走过去。


“……念念。”


没有任何的不确定,笃定而温和的嗓音一如当年记忆中的那样呼唤了她,一字一字变成看不见的丝线缠在了她的脚上,也绑在了她的心上,周念一口气上不来下不去的停下了步伐,抿了抿唇后还是转过了头,脸上挂着不太自然的笑容看向已经走到了她跟前几步外的男人:“这么巧啊……”


“……好久不见。”似乎觉得就这样干巴巴的打了招呼有点奇怪,章彻停顿了一下之后接着说:“……一切都还好吗?”


因为有点演变成低烧的缘故,周念的脸颊微微有积分绯红,整个人面若桃花似的衬得那双苍蓝的眼眸越发的水汪汪:“……托你的福,一切安好……”她笑得眼睛都弯了些的看着章彻:“章彻变化倒是挺大的,看起来结实很多。”


章彻笑了一下,那是种非常稀薄的笑容,嘴角上扬的弧度几乎可以忽略不见,眼角眉梢也没有太明显的变化,但是周念知道这个人现在的神情就是在微笑:“念念的变化也很大……”


“是吗,我没什么自觉……”


“比以前更漂亮了。”他的夸奖是发自内心的,看她的眼神里没有半点的敷衍或者客套,有的只有一如既往的温柔和真诚。


这让周念越发的觉得胸口的震动格外的难受,她为了遮掩自己的紧张,不自觉地抬起手绞着自己的发梢,章彻却因为看到了她手指上的戒指,眼神有一瞬微微凝住,放在身侧的手微微握起又松开:“……你,结婚了啊……”


就好像被看不见的闪电劈了一下,周念浑身僵硬起来,跟着笑容都变得更加的怪异了:“啊、嗯,我还有事,那个,先走……”


“加个联系方式吧,高中毕业后怎么都联系不到你了,还很担心你是不是出什么事了……下周同学聚会,你会来吗?”


周念做不到拒绝他,迟疑着还是掏出了手机,脑子有些乱糟糟的胡乱点了点头:“如果有空的话……”


“抱歉,昨天才通过电话,结果我今天又忍不住打扰你了……

就是,昨天忘记说,上个月二十一号你记得吧?

好吧你肯定记得,虽然没能去到那孩子面前,不过我们视频通话了。

那孩子现在很厉害哦,入选他们学校篮球队大前锋了,还跟我炫耀了最近一次比赛自己得了几分,当然,比起你还是差点。

 ……

…………实际上今天,我跟那个人见面了……不过你不用担心,虽然我还是喜欢他,但是那种喜欢已经非常弱小了,我连不会像以前一样觉得心情焦躁了,感觉就只是遇到了一个认识很久,然后也很久没有见的人一样,并不会觉得很激动什么的。

真的哦,能很正常的跟他坐在一起吃饭,不会紧张到吃完就想去吐出来,也不会跟他视线就错就觉得心脏跳得快要晕过去,也没有因为他的关心就兴奋的浑身发抖。

……喜欢他这一点没有改变,但是我变得更成熟了而已吧大概。

差不多就这些事,那么我该睡了。

晚安。”


周念挂了电话却没松开那手机,抓着手机在手心一直到屏幕黑掉,就这样在被子里缩成了一团闭上了眼。


大约是感冒的关系,周念没能像以往一样被闹铃吵得成功起床,而是关了闹铃后不太想起床的在床上赖了一会儿,最后是在微信信息提醒的铃声里,被迫睁开了眼翻看微信——


你的后座:你丈夫身体情况如何了,如果很严重的话,最好是去医院看看哦,我有车可以送你们过去,需要帮忙千万别客气~

对了,我发现有家私人影院居然这两天都在上映《情书》诶,一个人去看就太可怜了,你能不能陪我去啊(小猫哭哭.JPG)


周念在为什么这个人会觉得一个已婚妇女会跟他去看电影,和他怎么会连她喜欢《情书》这件事都知道之间选择了询问后者,从短暂的接触来看,这个人似乎属于比较神经大条,自来熟人来疯的类别,可能真的就是没觉得已婚妇女跟他一个异性之间相处需要特地在乎什么社交距离,质问他前一个问题,极有可能换回来的答案就是【大家不是好朋友吗,一起看电影怎么了?】


而对于周念询问的为什么会知道她喜欢情书这部电影,男人看着屏幕上的字眸色沉甸甸的抿紧了嘴。


十四岁留着乱糟糟刘海,瘦瘦小小,穿S码制服都能袖管空荡荡,瘦得像个纸片人一样,阴暗得像是能长出蘑菇的周念喜欢章彻。


在逐渐无法把目光从周念身上移开后,陆寻比任何人都清楚的看到了周念是多么的喜欢章彻。


周念非常喜欢章彻,非常非常喜欢,喜欢到可以偷偷烧掉那些被人塞进她抽屉里满是恶意的卡片,喜欢到可以说着‘我这样的人不配存在这个世界上更不配让那个人知道我喜欢他’。


十五岁发现自己原来喜欢上了周念的陆寻,一度极力想要否认这份心情——


怎么会喜欢上那样邋里邋遢打扮土气,看着就觉得很阴暗甚至还喜欢着别人的女生。


可是喜欢是最最没有道理可循,也是最难以自我控制的感情,陆寻甚至觉得邋里邋遢什么的有什么关系呢,如果他去引导她就会不同了吧。


就算打扮很土气又怎么样呢,但是他打扮她的话就可以了吧。


虽然看着很阴暗,可这都是表面罢了,实际上的念念明明做了很温柔的事。


就算喜欢章彻,只要章彻不喜欢她,她做再多也没用,还不如早点回头看看他,等到她意识到自己根本没有可能和章彻在一起,到那时候,他再去安慰她,一切都会变的不一样了吧?


就算被说趁虚而入,趁人之危也没有关系。


十六岁默默等着周念暗恋失败,却在高中毕业的夏天打听到周念转学去了国外的陆寻,把那些没来得急送出去的礼物通通收进了箱子里,压在了柜子深处。



——————————————————————



⭕本章6.6千字,希望拥有很多的留言,啾咪。


给点宝贝们留言方向: 

①单身公寓

②当方面通话的电话

③采访和周念自己都提到的疾病

④陆寻回忆里的周念&周念回忆里的章彻


我是很喜欢这个故事的,所以才重新推翻了写出来发表,如果能让你们也喜欢就更好了。

不出意外,这篇就算有秋名山我也会全文免费,之后单独出个本子纪念这篇文,因为真的太爱了。

秋名山也会用比较文艺唯美的手法,不会是一贯用的那种官能手法了。

期待大家的留言,么么哒。



原创黑化/人外的检索目录,方便大家可以更快地查找同类型文章,有需要的读者可以点击这里  :

  1.   原创黑化文章归档(短篇类)

  2.   原创黑化/人外长篇连载目录 


评论(54)
热度(396)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