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黑化]恶毒女配想开了 04

⭕本文又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穿越到古早言情小说里还当了恶毒女配这件事#   你将会看到出身开挂+暴打渣男一家+痛饮一杯春/药+遍地都是心机绿茶boy+虽然睡得很爽但并不会负责的渣女周周。

     含有大量反套路剧情铺垫的爽文女主,男主中有痴汉/病娇/偏执,但具体有几个这样的男主不一定,可能会有一丢丢橘势大好元素。

     小朋友及清水向爱好者自行壁垒谢谢。


⭕章节列表:01~03







我有时候觉得,我的母语,一定是无语,这个有时候,以前一般出现在苏鄞妨碍我在太后怀里生根发芽的时候,间接性出现在我小叔难得从边关回来省亲,却特么的要把我打包丢进狩猎场,硬逼着我跟他风餐露宿学习如何狩猎,以及如何排兵布阵的时候。

 

我小叔周崇明多半是跟我八字不合,爷爷跟我亲爹都不逼着我学我们周家的兵法,枪术以及其他功夫路子,他却仿佛天生反骨,不仅跟着自己亲老子对着干,还特么跟太后懿旨对着干,我可是太后金口特别交代给我爷爷跟我爹,说好了只要我乐意,学什么不学什么都可以。

 

结果,我小叔也是吃了Big胆,次次回来,次次背着家里人把我绑了带劲狩猎场,我那二十多个暗卫是可以动手,但我不让,再怎么着这也是我亲叔叔,让我的暗卫打惨了,这往哪说都不合适,而且小叔又不是要我的命,充其量是恨铁不成钢,觉得我浪费了天赋。

 

反正也就半个月,我咬咬牙过去了就是了。

 

而现在,我每次无语,都跟那位白素歆有着不可不说的关系——

 

今日是和元崖真人相约见面的日子,福康爱凑热闹,最主要是她对这个曾经是她父皇帝师的传闻中人物很感兴趣,所以一大早也跑来大长公主府上缠着要和我一块去赴约。

 

福康是个小话痨,凑热闹就是为了转身去跟另一个人叭叭叭,这会儿跟我去画舫的路上也停不下来,明明昨儿个傍晚才跟我唠嗑了半个时辰,结果现在又有一堆的话跟我叭叭叭了,某种角度来说,她要是活在现代,一定是个优秀的八卦UP。

 

“哎哎你看那,就那个百草堂,白姑娘开的呢。”她扯着我的衣袖让我朝外边看,满脸的激动仿佛是发现了宝藏;“可有意思了,贩卖什么手工皂,一个三两纹银。”

 

我听了就震惊了,三两纹银这个数目看起来好像不太大,但是你只要知道一个米粮店的小工辛苦一天的工钱只有十三文钱,一两银子等于一贯铜钱,一贯铜钱是1000铜钱,一个县令一月俸禄也就十五两纹银,一块手工皂三两银子,特么的就是个县官怕也舍不得买啊!

 

而且,大燕朝是由户部制定了各类物价的,白素歆这铺子属于生活杂物类别吧,她定价看没看过相关物价规章,这定价离离原上谱啊!

 

我好半天没说出话来,福康也不甚在意,自顾自的就说了下去,越说我越听越震惊,简直是二郎神擦额头开了天眼了。

 

“你知道我们私底下都说白姑娘什么吗?说她人傻钱多哈哈哈!“

 

巧了,我也这么想的,这要不是人傻钱多,怎么会折腾什么手工皂,这玩意的成分主要是碱跟油脂,松香,还有蜡,其中油脂松香本身就很不便宜,成本导致定价会偏高,又不是没有皂角或者肥皂果,老百姓可买不起这么昂贵的手工皂,至于有钱人家,也不会想买这种华而不实,没有任何保证的东西。

 

有钱人买卖东西挑的是东西好品质高,白素歆的这个手工皂,看起来是很精致,可是发明人是谁?多少人用了能作为表率证明东西好用不伤皮肤?她如果敢说是白太医研制交给她贩卖,那这又牵扯到了更深的东西,白太医研制为何不先在宫中给贵人们用?这是不是再拿普通人做实验,等效果出来后在呈交给贵人们?那么这举动不等于是把普通人的命不当回事?

 

再往下说,这东西其实原本也有,那就是香胰子,而且还是什么桂花胰子,玫瑰胰子,芍药胰子,但凡是时下季节盛开的花,都可以拿来做成香胰子,燕京都的高门大户乃至宫中妃嫔公主都喜欢用这个,发明者不可考究,不过最早是临安一带的世家兴起的,后来被传入燕京都,使用着诸多,口碑也很好,于是宫中贵人们也跟着用了起来,不过也不是一开始就让贵人们使用,还是太医院的太医们仔细检验过后,才被允许妃嫔们用起来。

 

“她的百草堂,怕是很快就要变成百草枯。”我摇了摇头,这些穿越来的总想成就一番事业,不是开这个铺子就是整什么火锅,一点也不考虑身在这个时代百姓收入几何,律令规定的物价又是几何,活得太虚浮,这要真能成事,只能说主角光环真特么牛。

 

“你看着门庭罗雀的样子就知道,最多一个月,这百草堂就没了。”福康笑得花枝乱颤,手里拿着的糕点都被她晃着掉下了些许的糖粉;“哎呀太好玩了,白姑娘的出现,让着眼睛对比往时候变得更有趣了,我指着她再多闹些有意思的事出来,免得日子过得无趣,只能成天的去这个诗会哪个茶会,来来回回都是些附庸风雅,哪有白姑娘有趣哈哈哈!”

 

“我看你就是唯恐天下不乱。”我这个纨绔最多是好打不平事,福康倒是名声还可以,她却是地地道道的恨不得闹出点大事,不过还好,她顶多是喜欢看,不会自己去做,否则以她的身份,这要做什么事能做不成。

 

画舫位于内外城交界处的英华河,出自《楚辞》琼轂错衡,英华假只,河岸两旁杨柳依依,这河流半环着内城,又从西市尽头的永定门出去直奔城外的白云山,选在这的画舫相见,主要是方便元崖真人从白云观山下直接乘船而来,免得车马奔波,一路又要惊扰不少百姓。

 

画舫其实是一个统称,湘桥码头附近停泊着数量外形看着就很花俏的客船,这些船并不是一体的,而是各自单独经营者的画舫楼船,较为出名的是湘桥月那艘,船主是个懂得欣赏美人的,舫中不仅有能歌善舞的清倌,也有几位来自拓跋,大食的异国美人,再加上舫主有着一手绝妙的丹青,湘桥月便在这许多的画舫楼船中脱颖而出了。

 

我和元崖真人约的地方,便是这湘桥月,结果刚进去大堂,又双叒看到了苏鄞,好死不死福康见了他就先招呼出声了,那一声皇叔喊出来以后,堂中坐着的许多人纷纷看过来,随后就是成片的人跪下行礼,我原本想低调一点,这下子全毁了。

 

“你们两……这么巧啊,那不如果来一块坐下吧。”苏鄞笑得清爽,但我总觉得他绝对不是巧合出现在这。

 

我还没来及说拒绝的话,富康已经挽着我的胳膊往他那边走了:“好呀好呀,皇叔你们这干什么呢,怎么连章先生也来了。“

 

福康嘴里的章先生,正是章太傅庶子章鸿畴,珠珠的小叔叔,说是叔叔,其实年纪跟苏鄞一般大,章太傅中年得的一个小儿子,有些才华,如今在国子监担任算术执教,福康今年也进了国子监,自然是要称呼一声先生。

 

章鸿畴听到了福康的点名,抱拳行礼后道:“回禀公主,白姑娘听闻今日元崖真人会来此,有意请教真人诗词,我等作为白姑娘好友,同样也倾慕元崖真人的学识,便一同来了。”

 

我差点就笑出声了,请教什么的,说白了是想来打脸元崖的吧,也真的是穿越人士必备项目了,总喜欢找人比划一下诗词歌赋,然后衬托自己多么牛叉。

 

特么的倒是真的自己作诗赋词跟人比高下啊,还不是仗着这里的人不知道那些大诗人,毫不心虚的直接偷大诗人的心血装饰自己!

 

“刚上来的顾渚紫笋,你尝尝。”苏鄞像是忘了几日前还与我在别院争吵过,眉眼带笑的给我倒了一杯热茶,又把手边的一碟子看起来是状元糍的糕点推到我手边;“没放糖的,吃吧。”

 

这让我立刻就确定了,这家伙果然是一早就收到消息故意来这蹲着我的,毕竟糕点不放糖可不是常见的做法,除非特地吩咐了小二这糕点不放糖,而我惯来不是很爱吃甜,糕点虽然喜欢,却总是让厨娘少放糖。

 

这家伙到底想干嘛,只是为了见元崖真人,还是他跟白素歆早就认识,出现在这里其实是为了帮白素歆再拉一个我下水?不然很难解释他一边坐在了白素歆所谓的朋友群里,一边又提前给我准备了我喜欢的口味。

 

我脑子里转得飞快,汀兰忽然轻轻点了下我的肩膀,蓦地抬起头朝舱门口看去,一身墨色道袍的元崖真人和一身雪白裙袍的白素歆同时出现在门外,正往船舱里走来。

 

看见了元崖真人,我便起身了,本来就是单独约了他的,没道理我要在这里坐着,显然元崖真人跟我想的是一样的,所以进来后并未朝着边走,而是往右边的楼梯走了两步后偏头看向我,反倒是白素歆伸了手想抓住他,元崖看也没看的侧过身:“白姑娘,请自重。”

 

“真人误会了,我只是想邀请你……”

 

“我与长乐郡主有约在先。”元崖瞥了她一眼,神情淡淡的接着道:“况且,你想邀请,我就要答应么?”

 

“元崖真人何须如此,白姑娘也是仰慕你才华……”

 

“仰慕某才华者不知凡几,某若是要每个都答应,那么某成了什么?”元崖依然笑的淡淡,说话语调也平缓得很,只是眼神里透出了十足的冷意,只在目光流转看向你时又变得温和起来;“郡主,请。”

 

福康扯了扯我的袖子,用她像是抽筋的眼睛拼命对我使眼色,我知道她很想看元崖跟白素歆斗诗,但是我觉得吧,既然元崖不乐意,我还是不要擅做主张的好,这很不礼貌,所以我故意装没看见,扯过袖子就往前走。

 

哪想到白素歆突然就朝着我抱拳道:“郡主,我仰慕真人已久,难得有机会遇见真人,实在想和真人好好切磋一番诗词,求郡主怜我求知若渴,成全则个。”

 

“求郡主成全了白姑娘吧!”有不少人纷纷站出来附和起来。

 

“呵。”我乐了,是真的,打量了一下,发现那个章鸿畴居然也在其中后,我又瞥了一眼苏缙,他倒是没有跟着一起,毕竟他是个王爷,还不至于这么掉价来跟我这个郡主求什么,不过他也没有显得像是在看热闹,反而是皱着眉头似乎不太高兴的样子。

 

富康站了起来,似乎想说什么,但看到了我的眼神,就乖乖闭上了嘴,而我一边继续往前走,一边笑着道:“有意思,你们仰慕真人,跟我有什么关系,怎么着,你们跟朋友约好了喝茶赏花,半路出来一个人说仰慕你朋友,你们就要乖乖把朋友送给人家去,自己躲边上?那你们真是好脾气,本郡主可做不到,先来后到的道理都不懂,读的哪门子的书。”

 

“郡主此言差矣!”白素歆直起了腰,一副正义凌然的模样目光灼灼看者我:“我并非是要郡主让出真人自行避让,郡主若是有兴趣,也可以一并参与,斗诗本就是乐事,人多才有趣……”

 

“诗曰:「在彼无恶,在此无射,庶几夙夜,以永终誉。」”我本来不想跟她掰扯什么,但是既然山都到我面前来了,我不炸了它它可能真以为我对付不了它,那就太对不起我带恶人的人设了;“白姑娘可知道这是何意?”

 

白素歆愣愣的看着我,那副茫然的样子我一点也不意外,只会背几首诗的家伙怎么可能学过《中庸》。

 

“没事,可能白姑娘家里只讲过诗经,不过这就奇怪了,写诗作赋光学过诗经可做不到,不如白姑娘说说还有学过别的什么吗,我挑你学过的问你几个问题,只要你答得上来,我便说服真人与你斗诗。”我一副好说话的姿态笑着看她;“大学礼记孟子尚书春秋左传,白姑娘能做出那些惊艳才绝的诗词,想必总是读过其中一两册吧?”

 

白素歆皱了皱眉,不解又带些些理直气壮地反问我:“我会做诗词,跟我读过什么书有关系吗?”

 

她这话一出口,她那些所谓的朋友顿时露出了不敢置信的表情,章鸿畴看她的眼神都带上了几分惊疑。

 

“白姑娘,那么请问,你所做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一共多少字,平仄韵脚有什么特别处?”我觉得这已经算是开闸放水了,但凡你认真学过这首词,你都不会说答不出来吧。

 

白素歆依然是那副无法理解又很理直气壮的样子:“什么平仄韵脚,多少字你自己不会数数吗?”

 

我笑着看向那边已经脸色发白的人:“诸位都是读过四书五经的学子,应当明事理,敢问,你们现在还觉得,白姑娘是有才之人,有资格和元崖真人谈诗论道吗?”

 

“郡主,你一直顾左右而言其他……”

 

“那首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是变体格律,双调九十五字,前段第五、六句,后段第六、七句,间入两仄韵。 ”章鸿畴看白素歆的眼神已经带着杀意,在文人而言,窃取别人的诗词作为己用,如同杀人父母无异,他确信白素歆盗窃别人血汗成果,自然不会对她有好脸色;“白素歆,你这首词明明写的格律对应工整,却说不出韵律有何不同,分明是不懂词牌,那你怎么会写得出这首词的!?你窃取了何人作品还不速速说明!”

 

白素歆如何辩驳我是没空搭理了,也不关我的事,又不是我偷了别人的诗词冒充自己成果,元崖真人看着都不高兴了,多半等的不耐烦了。

 

果然,我和他往楼上走的时候,他用有些幽怨的语调说了句:“别人不知我的心,还有可恕,没料到郡主也是个心大的,倒是平白消遣了我。”

 

我直呼好家伙,差点就想蹦出一句‘好哥哥你也要葬花吗’,但是嗓子眼痒了一下,就把话咽回去了,我感觉他未必是我猜测的那样,因为这大燕朝也有白话本子,里面的对白很有红楼梦的味道,却又不是红楼梦,元崖真人可能就是随口学了一句跟我玩闹。

 

尽管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跟我玩闹,但不妨碍我给他面子也故作姿态的说一句:“这是哪的话,折煞我了,我哪舍得消遣你……真人,你喜欢看话本子啊。”

 

“……问了师兄,宫里的贵人们平日都爱做什么,说是都喜欢看话本子……我以为你也喜欢的。”他说着淡淡笑起来,倒不是腼腆,更像是说一件多么理所当然的事,仿佛看一些我可能喜欢的书本,了解我的喜好,是他生活里的一部分。

 

“真人啊,我之前就觉得很奇怪,我们两以前都不认识对吧,你为什么要打探我的喜好,以真人的身份地位,并不需要讨好我吧?”我其实也知道,他如果不想说,我问了也白问,甚至如果他有意欺瞒,他说的话我就信不得,但是吧,我就是想问问,哪怕看他骗我也没什么,反正我不信就好了。

 

“郡主又怎知我未曾知道你。”他说了个很玄妙的答案,而后在我又要开口问时,接着道:“况且这怎么是讨好呢,不过是更多地了解你罢了。”

 

淦,我怀疑他在撩拨我,因为他说话时看我的眼神带着钩子,他还是动手了,光天化日的抓住我的手,这手还挺暖和又厚实。

 

厢房是提前定下的,面朝对岸,看得见粼粼波光的河面,也看得到那杨柳垂吊的河岸边,景色无疑是迷人的,不过这些景色都没有元崖让我看得顺眼,明明也不是美人,却有着莫名的吸引力,这可真让我觉得既迷惑又迷恋。

 

我两坐下后,他也一直盯着我看,跟在左右的翠竹跟汀兰大约是觉得他这样有些冒犯我,只是碍于我没说什么,她们就不好有动作,却时不时地添茶倒水,或是提醒我上了什么新的糕点,来横在我跟元崖之间稍稍阻碍一下我们两彼此对视的目光。

 

我其实觉得怪有意思的,知道这两是在表达不满,为了不让他们两在这么走来走去的瞎忙活,我只好把目光挪向窗外:“都说真人平日忙得很,到底是忙什么呢?”

 

“对别人是很忙的,郡主若是找我,那什么时候都有空。”他说得轻描淡写,这让那些求见他能从白云山排队到朱雀门的人听到了估计能活活气死。

 

不过我听了倒是很高兴的,没人不喜欢被偏爱的滋味,哪怕偏爱我的人已经很多很多,我还是很开心听到有人明目张胆的表达我在他这里是特别的:“真人真会说话。”

 

“能有机会说让你高兴的话,亦是我之幸。”

 

啧啧,在这么被他撩下去,我就算心态再稳也要软化,甜言蜜语是糖衣炮弹,我怕蛀牙,必须警惕!

 

突然地,我看到一个人影从楼下甲板边缘往河里落去,恍惚的想起来,好像就是今天苏鄞落水又被白素歆就起来的事件发生时间,难不成那个人应是苏鄞?

 

下边已经传来了呼救声,我犹豫着起身打算去看看,同时还给翠竹摆了个手势,她动身比我快的出了厢房门,而我因着礼教先跟元崖真人说了句:“我下去看看,真人在此等候片刻。”才迈开步子。

 

元崖应该本来就不是喜欢热闹的性格,这种时候自然也不会特地跟着我下去凑热闹,而是点了点头道:“郡主莫要让我等太久。”

 

嘶,宛如小娇妻送夫君出门早朝切切叮嘱早点回家哦,我对这既视感产生了极强的寒颤,我甚至觉得自己起了鸡皮疙瘩,走出门的步伐加快了些,多半从背后看起来像落荒而逃。

 

从我走出厢房赶到甲板,最多也就三四分钟,而通过那些高昂的呼声,我拼凑出实时情况:王爷落水了,王爷好像不会水,啊白姑娘跳下去了!

 

等我来到甲板上看出去,只见河面上白素歆奋力朝着不断浮浮沉沉,似乎是在水中挣扎的苏鄞游过去,但是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那看起来奋力挣扎的苏鄞,突然在水面上扭了个头,动作非常流畅的划水游动起来,那姿态就好像他在参加什么游泳比赛,又快又猛,没一会就绕过了本来要去救他的白素歆,浑身湿淋淋的攀在了船上丢下去的浮木梯上。

 

别说船上的人傻了,还在河中的白素歆也傻了,只有被仆人搭把手爬上船的苏鄞一脸的不高兴,顶着浑身打打往下淌的河水朝我走过来:“你就站着看啊,我差点溺水你怎么都不救我!?”

 

我很茫然地看着他:“我记得你,会游泳来着……不是,你怎么下去的?”

 

汀兰忽然插嘴道:“郡主,还是先让王爷换下这身吧……”

 

也是,这家伙一身湿淋淋的,站久了吹着风保不定会受寒,不过因为想知道他怎么下去的,我姑且跟着他一起去了画舫安排更衣间,他在里边换衣服,我在屏风外坐着等他,汀兰被我指派出去找福康了,这爱凑热闹的居然不在边上,毕竟是我带着出来的,不找出人来我有些不放心。

 

“……周周……”屏风里忽然传出来苏鄞有些虚弱的声音,这听起来不太对,我扭头看向了屏风,只模糊地看到他的一团影子,跟着又听到他颤微微地唤我。




(此处省略一些发不出来的,自行去隔壁AFD搜:猗窩七海  记得看置顶文章,谢谢!)




我却顾不上等他好转,忙把人推开,抓过一边他之前脱下来的外衫擦拭自己的脚:“真人还在楼上等我,你自己休息好了再出去,我已经让汀兰去找福康,也派了初一跟四月查办此事,画舫上下没人能在事情查清前离开,你如果有头绪,等会出去了就去跟初一说……”

 

“他就那么重要,我如今这般了,你却要抛下我……”苏鄞偏过头看着我,那神情似是恼怒又仿佛不甘心;“周周,你别走好不好……”

 

我整理自己的衣衫裙袍,看着有些湿了的裙子心情烦躁:“既不是我害得你,你也没有伤残不能自理,就算你受伤也有你的仆人伺候你,我为什么不能走?”

 

他脸色愈发难看,连看我的眼神也带上了几分怨怼:“你明知道我的意思……”

 

“我不想知道你什么意思,我只知道我和元崖真人有约,我因为看到你落水把他撇在一边下来看你安危,你既然没事,我便该回去了。”妈的什么毛病,我又不欠你的,该做的能做的都做了,还特么唧唧歪歪,你要不是我表哥还是个亲王,我早让六月进来把你丢下河了!

 

我套上绣花鞋就往外走,半道上跟被汀兰找到的福康遇见了,这小姑娘神情也有些不愉快,见了我才勉强笑了道:“我以为胆大包天的只有那白素歆,想不到,胆子肥也是会传染的。”

 

“怎么了……”我打量了她一番,也没看出什么问题,追问道:“你方才去了何处,那么大热闹都没出来看。”

 

“回去后再同你说。”福康难得不着急叭叭叭,反而是端正了姿态道:“要抓的人已经抓住了,这事情须得京兆尹亲自审问了。”

 

涉及到王爷人身安危,确实是件大事了,哪怕这事情并不适合闹大,但也不得不交由京兆尹按律例严格处置。

 

“真人还等着我,我和他说明后,在同你回去。”出了这样的大事,自然就不该继续在外玩闹,况且我也很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好在元崖真人十分明事理,只是满脸遗憾颇为不舍,我看他这样难免心软,就说不然明日我到白云观拜访您?

 

“那郡主可一定要来,我扫榻以待。”我见他粲然一笑,只觉得他这脸变得真快,比天气还善变。

 

钻进马车后,福康才轻哼一声道:“你和真人去了厢房后,那些学子纷纷为主白素歆要问个明白,白素歆起先还强作镇定,跟着就哭着道她确实没读过几本书,但是确实也会做诗,还让章鸿畴随便命题,她能立刻作诗为自己证清白。

章鸿畴先后出题何为君子,何为诚信,白素歆先是作诗‘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答题何为君子,又作诗‘海岳尚可倾,吐诺终不移’答题诚信,学子们便有些动摇。

白素歆再解释自己天生就是会作诗写词,这说来是让人难难以置信,但她也的确未曾说谎,否则也不会这样出口成章,学子们尽管惊讶但也开始相信或许真有这般奇事了。

跟着人人都为了怀疑她这件事表达歉意,白素歆提出大家自罚一杯便揭过此事。”

 

我还蛮佩服白素歆这反应力跟处事能力的,把劣势又转为自己的优势,同时顺便卖一波好,以大度的姿态收获别人的感激,还显摆了自己的宽容。

 

“完了这人就来凑我皇叔身边,表面上夸我皇叔实际上处处在踩整个皇家,你知道他说什么吗,这个白素歆居然当着我的面说我们皇家高高在上是不对的,我们是受到百姓供奉就该多多走到百姓中间,就像皇叔一样,能个学子们坐在一起随意聊天才能懂得民意。

几个学子就是民意?受百姓供奉不假,但是百姓的安稳难道不是我皇家知人善用运筹帷幄多年稳下来的?前朝肆虐民不聊生,若非我太祖变卖家财率领兄弟家丁建起义军,逐渐扩大推翻前朝暴政何来如今天下太平?

我皇家几代帝王哪一个没有做到施仁德仁政,太祖时期,为了周边百姓,也为了能给征战多年的将领们修生养息,文英公主、华英公主、荣英公主先后和亲,那可是太祖唯三的女儿,荣英公主当时不过及笄之年,和亲不到五年就死在了大食国!

皇家高高在上,如若没有威严如何震慑天下,你会敬畏一个在路边跟白丁一起喝茶的皇帝吗?!“

 

福康说得义愤填膺脸都红了:“果真是没读过书的无知痴儿,天地君亲师半点不明白,皇叔也听不下去,当场发作要给她颜色,章鸿畴再三求情,皇叔估摸是看在章太傅的面上,拂袖离去,白素歆就追了过去,我本来想跟着去看戏,可没走几步就被白素歆的那个婢女撞了下,她端的那碗杏仁麦粥泼在了我裙子上,我只好先去换一身……”

 

小姑娘说到这里,眼里忽然流露出了让人有些被激发亮的恨意和杀意:“真的是好大的狗胆,算计到我堂堂公主的头上来了,我更换衣衫的时候,竟有人突然进了这屋子里,还好八月一直隐匿跟在我左右,那人一进来就被八月放倒了!”

 

我是倒吸了一口气,福康来我这从不带她的侍卫,因为知道我身边跟着二十人的暗卫,再没有比在我身边更安全的了,而每次她来,只要出了长公主府,我都会让八月负责她的安危,若不是我一直有这样的安排,今日怕是福康清白就毁于画舫之上!

 

这事情是不是白素歆做的暂未可知,原作小说里白素歆对所有的女配都没有直接出手过,我没记错的话,她在原小说里一直都是被谁针对,当场嘴炮怼回去的人设,那些女配们下场不好,通常都是因为看不惯她们曾针对过白素歆的男主或男配们私下去打击报复的。

 

比如说我这个长乐郡主,就是因为心疼白素歆总是被我针对的皇帝表哥,苏缙狠下了心把我送出去和亲的。

 

福康在原小说里也针对过白素歆,但不是现在发生的,而是在我对白素歆搞出各种事情后,因为和我关系好,福康自然也帮着我真对白素歆,然后当然是苏鄞看不下去,想了个法子狠狠弄了福康,福康因此毁容,至此剪了头发进了庙里退出了故事。

 

所以我对于居然发生了这种非常茫然,也不认为是白素歆做的,毕竟原作小说的故事发展来看,白素歆是被作者刻意设定成了跟女配们完全相反的光明磊落形象,坏事都是男主男配们心疼女主偷偷去做的,跟女主可没有关系,说到底要怪还是怪女配们自己,如果她们没有阴谋阳谋的陷害女主欺负女主,怎么会招来男主男配的凶残报复呢。

 

仿佛女主没有当场打脸回去,女主哪次遇到挑衅真的受过委屈了,她既然已经当场报回去,男主男配又特么心疼个屁,凭什么立场去报复?不过是仗着自己比女配地位更高权力更大,一边说着厌恶女配仗势欺人的话,同样做着仗势欺人事,双标老狗罢了。

 

小说带来的初印象对我影响也很大,所以我发觉自己是透声到小说里后,越发的看苏鄞不顺眼,对苏缙感觉也有些膈应,元崖真人也不例外,但是很奇妙的在于,我对元崖的那点膈应,在我和他面对面的时候会完全消失,只要看着他的脸,我只会觉得很舒服。

 

啧,反正投生到小说里这种事都发生了,还能有什么不能发生的。



——————————————————————



⭕本章1万1千字,评论过 33 出后续。

   PS:文中诗词辩论部分情节有参考借鉴《直男癌进入言情小说后》第126章节内容,这本快穿情节精彩,文笔老辣,强推给大家。



大家先吃点开胃菜,下次更新就是正经的红烧排骨了,以及,男主还没全出现呢,当然男主候选里面,肯定没有苏缙,这种已婚还有孩子的,从来不会是男主候选。

以及关于参考借鉴,这段情节我十分认可直男癌作者的观点,很多穿越者其实连诗词歌赋的平仄都搞不懂,五言七律是什么也不懂,只是会背诗就觉得自己在古代是才子,能随便当个官了,事实上古代的才子读过的书多了,要考科举需要背的学的更多。

诗词是陶冶情操抒发情感,但不是会了诗词就一定是才子,更不是会写诗词就一定能高中科举。

而且写诗词的前提必然是读过书,特别是五言七律宋词平仄韵律这些基础东西不可能不知道。

嗯,就啰嗦到这里,我去洗洗睡了,大家晚安~


        原创黑化/人外的检索目录,方便大家可以更快地查找同类型文章,有需要的读者可以点击这里  :  原创黑化文章归档    


评论(66)
热度(601)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