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黑化+人外]礼不能乱送

⭕送礼送自己才算情意重.JPG  四十分钟你怕吗.JPG

      全文7.1千字一发完,还是补档,我也很难.JPG

  没有逻辑纯属为了秋名山服务,小朋友和清水向爱好者自行规避,谢谢——











五岁的夏天,她拿着大伯从外边带回来的一颗透明的小球,据说那叫玻璃球。


透过日光会折射出七彩的光晕,小姑娘在自家小楼外对着太阳看的正开心,却被一只手忽然夺了去。


身为寨子里数一数二的孩子王,周周特别彪悍的显示了她无与伦比的气力还有暴力基因,左一拳右一拳之后顺利的征服了阿查小姑娘、哦不,那是个小少年,虽然那张脸比真姑娘周周白很多,也嫩很多,但阿茶依然是个带把儿的小小男子汉!


就算周周把人家打的嘴角都流血了,没看见人家一脸的士可辱不可杀么……也不对,正确的说是士可杀不可辱,坚决不向恶势力屈服的英勇模样么!?


别人是不打不相识,他们是打完这一架就彻底成了彼此的死敌,每回见了面都少不得要冷嘲热讽,最后演化成动手动脚你一拳我一脚的激情动作大片。


虽然周周特别特别的讨厌阿查,可如果有人嘲笑阿查是没爹没娘的小***种,周周却又是第一个冲出去揍人的,小姑娘看着小小一个,拳头可是重得很,经常打的人爹妈跑到她家里去哭着讨要公道,说什么自己孩子要被周周打成残疾了都是常有的,直接说被打得快死了的都有过不少。


所幸小姑娘爷爷是寨子里说得上话的长老,加上伯伯走南闯北帮衬寨子里不少出去求生的人,左邻右舍总要给些面子,所以都只是上门骂骂两句,喝杯茶也就消气了。


毕竟说到底也只是嚷嚷的夸张,周周怎么都不过是个孩子,哪可能真把人打残了,无非是被家里孩子闹得慌,来做个面子让被打的孩子心里痛快点而已。


小姑娘十三四岁的时候,同伯伯一起外出打拼的父亲混出了点业绩,举家都要离开寨子到城市里生活。


临行前,好多的小伙伴都来她家里依依不舍,母亲干脆张罗了一桌子好吃的,让孩子们尽情吃着聊着。


周周把他们都送走后,才发现不远处大榕树下站着的阿查,月色已深,那少年就站在树影下,如同是跟阴影融为了一体,看着有些令人于心不忍。


她想起来还有些原本要在路上吃的卤味,一狠心就转身回了家里,把那几个鸭掌卤蛋的,又想起自己那些被母亲说带着多余的玩具,一口气全给收拾抱在怀里,然后跑出了家门直奔大榕树下带给了阿查:“我要走啦,以后没人帮你打架了,你自己躲着他们点,等长大了就可以离开这里了,到时候你到南城去找我,我还会照着你的!”


阿查抱着那些大包小包,被寨子里老人们称之为不详的那双暗红色眼眸直勾勾的看着她,似乎想说什么,最终却只是抿了抿唇不发一言。


他越这样周周才越觉得不好受,想到了什么的忽然拿手在包裹里翻找,然后抓出了一个她大伯去年送她的生日礼物——


椰子壳雕刻打造的小木人,精细的雕工和画工让小人儿看起来格外精致可爱,还穿了一身透着喜庆的红色旗袍。


“你就把这个当成我,想我了就看看它,反正也就几年的事了,你都十四了,最多再过两年就可以离开寨子了,我们很快就会再见的嘛!”


周周冲着少年晃了下手里的小木人,随后塞到了他的怀里,拍拍他的肩膀郑重交代道:“我相信你可以的,等你来找我哦!”


他看着那小姑娘转身跑远进了屋子,又再低头去看被大包小包夹着贴在胸口的木人,眼底里像是有萤火虫轻盈飞过,明明灭灭慢慢藏住了那些复杂的思绪。


无人知晓,周周和他吵架打架不过是不给别人机会招惹他,他们的手脚从来雷神大雨点小,根本不会伤到彼此。


被其他孩子所畏惧的周周说了阿查是她的奴***隶,只有她能处置,别的孩子就不会再有胆子招惹他,因为他们都怕周周。


生来死了母亲没有父亲,是阿婆看着他可怜才收养了他的阿查,是寨子里人人都不喜欢的存在,尤其他还剩了一双被视为不祥的暗红眼睛,自小就有很多人在背后戳他的脊梁骨,更有那些打着孩子小不懂事的护身符来欺负他的同龄人。


那次被人硬逼着去抢了周周的玻璃珠,他其实也不能算被逼的,他一直没机会去触碰那浑身发光的姑娘。


如果能触碰到,即便会被灼烧成灰烬,也想要飞蛾扑火——


“真是的,想要你就不能好好跟我说吗,非要抢,打你是让你记住教训,想跟我一起玩可以,不能硬抢!记住没!”


把他打了一顿的小姑娘并没有厌恶他的行为,反而认真的说起了大道理,而后拽着他进了自己的家里,找来了跌打酒给他上药。


那就像是忽然喝了几口烈酒,整个人头晕脚轻仿佛走在棉花上,一切都太不真实了,倘若是梦,他生怕自己呼气声大些就要惊醒了这不可多得的美梦。


一双暗红的眼一瞬不瞬的盯着拿给他上药的姑娘,就怕眨一眨眼都会错过她的表情变化,少看一眼都惋惜不已。


她发现了他身上其他的伤,小机灵的脑瓜子转得快,不用他说什么也知道了那些伤痕来自于什么。


“这样,以后呢,我专门欺负你,就说你是我的人,他们都怕我,不敢跟我抢你的,那就不会再有别人去欺负你啦!”


她的人,她说,他是她的人……奢望过被光不经意的拂照过一瞬便该满足,可是光却包围了他。


匍匐在泥泞中的恶兽被光洗去了身上的污浊,品尝到了温暖的滋味,食髓知味后的野兽就在难以忍耐阴冷的黑暗。


遗憾是身为光的少女并不知晓这样的落差,她满怀欣喜的随父母离去,在新的学校很快结识到了新的朋友,展开了她的美好人生。


周周长得美,带着大山里的灵气,鲜活自然的美,能说会道而且不矫揉造作,能和男生一起打篮球,能帮女生搬桌子扛椅子,融入到集体中一点都不费功夫。


虽然学习能力差了点,但也没有拖后腿,总算在中上游的分数线徘徊,自己也还很乐观,觉得不多不少刚刚好就很不错了。


这种性格跟活力越发招人喜欢,临中考前果然就被男生约着在晚自习后见面,朋友们都开玩笑说是告白吧,一定是这个吧。


弄得一向大方的姑娘也难为情的羞红了脸,怎么都不好意思去,还是关系好的女生陪着她才走进那片小树林。


校园的道路并不宽敞,两边树木繁茂,路灯稀疏,月色浑浑格外幽静,也亏得是两个小姑娘结伴而来,要是周周一个人,没走几步就要打退堂鼓。


周周是怕黑的,幼年时曾经有过走夜路摔下山沟沟的经历,那时是一条野狗帮着她爬了上去,为了把她拽上去,那条狗扒土用力到爪子都裂开了,她本想收养那条狗,只是没想到,狗儿第二天就不见了踪影,她跟爸妈还在附近找了,可惜没找到。


“周周啊,是不是应该到了……”陪着来的女生左右看了看,没看到人以为是还没到地方。


周周从回忆里抽身,看了前方的路灯后露出几分困惑的表情:“就是这里吧……第十二棵树旁的路灯,如果我们没数错的话……”


“难道是他还没来?”女生有些嫌弃的撇了撇嘴;“这可不行啊,哪能让我们女生等着的……”


“没事啦,可能是我们班下课早呢……”周周对这个倒没什么好介意的,有的班晚自习打铃了,老师还会留堂十几分钟,在初三年级来说是常态。


只是边上忽然传来了细细嗦嗦的声音,这让两个姑娘顿时都紧张起来,虽然感觉不太好,可是又实在是好奇,周周跟朋友大着胆子的凑近过去,用脚踢开了草丛——


少女们的尖叫声撕碎了这本就不算宁静的夜晚。


饱受刺激的两个女生在父母来到警**局后,才战战兢兢的说了来龙去脉,加上其他同学的佐证,确认跟两个姑娘无关后,安排了后续的相关也就安抚着他们让回去了。


死者是约见周周的男生,疑似被不知名大型犬类袭击了,势力发布了犬类管制令,所有宠物犬必须严格规范管理,流浪动物实行抓捕交给爱心之家协管,一周内没有被领养的大型犬实行安乐死。


虽然反对声很多,动物保护者们却无法反驳确实有人因为流浪动物而导致死亡这一点,毕竟死者的父母亲友还在忍受哀痛给自己的孩子整理后事。


周周也受到了不小的打击,总觉得如果自己跟那个女生再去的早一点,会不会就有机会救下那个男生,又或者至少三个人一起的话,流浪的大型动物也会有所退却?


心理压力让周周开始做噩梦,休息不好的姑娘更加没有精力支撑白日里的学习,更别谈专注的备考了。


好在父母也体贴她的煎熬,告诉孩子不用紧张,考得好不好都没关系,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左不过就以后继承家业。


这可把周周逗笑了:“所以我这是不好好读书就要继承亿万家产了?”


“干脆别考了,你就以后跟着你爸爸我学习经营咱家那个公司,继承家产不好吗!”周周父亲为了哄女儿开心当然是什么都顺着女儿来。


结果被自己老婆一巴掌拍一边去了:“你别听你爸瞎吹,还公司呢,职工都没有超过二十个,去去去,要我说,闺女你就找个上门女婿,长得俊有点脑子……”


“妈,这种一般就会哄得你跟老爸爸家产都给我以后呢,制造车祸让您们二老去见我爷爷奶奶,再搞个事故让我残废或者直接也死了,然后就名正言顺得到我们家全部的财产了。”


“啊呸呸,你这姑娘怎么尽说些死啊死的,坏的不灵好的灵……”


在父母的宽慰下,小姑娘勉强提起了精神,虽然没考上重点高中,但也算上了实力排名前五的高中了。


新学期之际,安排座位时,班主任着重介绍了一位从山里满分考入本校,是特招生的一位同学。


周周几乎一眼就认出了那是她儿时的玩伴阿查,哪怕少年已经长得高大挺拔,五官也都变得更加开阔深邃,像是混血儿一样的俊美。


在她的眼里,他还是那个被她牵着走过独木桥,一起挖陷阱抓野兔子的阿查。


他们在课后才有机会说话,惊喜的周周问题有一箩筐,你住在哪,你长高了,怎么还是比她白,寨子里的阿渡小梅都还好吗……


阿查听她问一个就答一个,不急不缓极有耐性的陪着她絮絮叨叨,旁人见状有些插不上话,才发觉两人原来早就是认识的。


不其然果然有人问了:“阿查你是混血儿吗,你眼睛看起来怪怪的诶……”


“这种事你猜呀~”圆滑得很的小姑娘轻易就帮他化解了这场他答不上来的尴尬。


周周时常邀请阿查到自己家里玩,顺带着就吃了晚饭,家里父母也不觉得怪,毕竟从前还在寨子里,周周就很照顾阿查。


她送他计算器,题海,词典,随身听,就像是在把自己的库存都给了他,交代着他一定要好好努力,考上大学的话她就把自己的零花钱都取出来供他去读书。


高二分文理班,周周理科实在不忍直视,便唉声叹气的去了文科,阿查本也要和她一起,但小姑娘据理力争,最后丢下要是不去好好的读你的理科,以后就绝交!


把他又惊又吓只好点头答应了独自去上理科班,开学后没几周,他发现,周周来找他的次数在减少。


有什么遮住了他的光,让那温暖无法抵达他在的地方,必须要清理掉那些阻碍,不能让任何阻挡他的光。


周周他们家早上有听电台的习惯,一家人一边吃早饭一边听早间新闻,但这一日他们听到了一个不太陌生的名讳,那是周周的高中名称,报道中称该高中二年级6班的一位王姓男生被发现在距离家八百米左右的巷子里。


‘根据尸体面貌来看是遭到了大型犬类动物的袭击……’


时隔两年多,又出现了被流浪大型犬袭击人类,并且导致人类丧命的恶性事件,反对饲养大型犬和捕杀流浪动物的呼声越演越烈。


甚至小型动物也遭到了殃及,一看到有猫猫狗狗靠近孩子,家长都会无比的激动呵斥,家里有孩子的也会被老一辈要求把动物送走。


周周却觉得更为困惑的是,似乎,那两个人都跟自己有着那么些交集。


“你想多了吧。”阿查似乎不以为意的笑了笑:“只是意外而已,别太放心上啊。”


“可能是我敏感了……”周周也知道这种想法很没逻辑,只是有些莫名的在意罢了,“你最近怎么样,我听说你们班的班花好像很积极跟你学习哦~”


阿查那暗红的眼睛里流露够什么,但周周没看清,少年便已经皱着眉低下了头:“她妨碍到我了。”


“诶?”


他却用笔尖戳了戳她写出的解题方程:“这里不对。”


“哪错了?”她的注意力被牵着走了,丢开了刚刚的疑问,凑近写想听他解题。


一周后,再次出现了大型犬类伤人事件,这一次被伤害的,是和弟弟一同去青少年中心的某高中女生。


“弟弟都被吓成傻子了……”


“要我说一定是她没走大路,你们可小心了,绝对别去走小路啊!”


“那么好的一个姑娘呢,就隔壁班的班花,拿过全国英语竞赛亚军的那个……”


周周听着那些议论,维和感越发严重,总觉得十分的不自然,可是又想不通哪里不对。


反倒是父母看是有些紧张了,毕竟一连两次都是他们学校的学生,母亲甚至决定送她上下学,但周周觉得这也太紧张过头了,学校距离他们家就四个公交站,下了车直走一段路就是学校,回家也一样是下车直走一段路就到,都在大马路边上,哪可能有什么事。


好说歹说的把母亲安抚住了,结果班上的一位男生却忽然自告奋勇送她回家,反正两人其实住在一个方向,不过是男生比她晚上两个站下车。


周周觉得不太妥当,毕竟这上下车都是要刷卡的,不好意思让人家为了自己花冤枉钱。


男生还想说什么的时候,传来了阿查的声音:“我会送她的,不牢你挂心。”


也许是被身形高大的阿查唬住了,又或者是觉得本该暧昧的气氛被搅和了,男生尴尬的立刻就仓促的离去了。


在回家的路上,周周越想越觉得刚才的男生说不定是对自己有什么令她脸红心跳的想法,藏不住那种少女怀春心思的抿着唇笑。


她没看到,在她身旁的少年脚下踩着的那纤长的影子,正随着她的表情变化不断扭曲膨胀,逐渐长出三角尖的耳朵。


又要被阻碍了吗,他的光总是会被他人占据,不管他清理多少障碍,都无法让光只看着他,只拂照着他吗?


压抑的嘶吼声惊醒了怀春的少女,那双黑曜石般的眼眸装忙了仓皇恐惧,她甚至忘记了发出呼救声,只是想要尽快逃离。


几乎比她还庞大的巨大野兽轻易扑到了她,灼热的鼻息侵入了她的脖颈皮肤,她在恐慌中胡乱的挥着手,却忽然抓到了野兽前肢上挂着的一个小木人。


错愕的那一瞬便被夺去了呼吸——


(河蟹)


“周周……我的新娘啊,别再看向别人了,你不是把自己送给我了吗,要只看着我啊……”




————完整走隔壁爱发电: 猗窩七海  ,发电前务必仔细阅读置顶文章,谢谢。




——————————————————————————————




恶犬补档,诸位小可爱一定要先认真看完隔壁的置顶文章,再打赏,由于各种无可奈何的因素,我是狡兔三窟俄罗斯套娃求生存。

评论(21)
热度(68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