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穿书]女N配罢演会变成修罗场吗 08

⭕文案——

       你成了某穿越古言小说中,穿越女主的二妹,一出场就被由于穿越气质大变引起各路人马注意的大女主略施手段名节有失,不得不嫁给已经对性情独特大女主吸引的男四少将军为妾,等待你的命运是几乎没有着墨过得新婚生活,以及后续文章里短短几行字说你跟下人私通败坏门楣,已被少将军休戚,又被家族厌恶丢进了尼姑庵度余生的结局。

       你该如何让自己脱离原作困境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阅读提示:本文背景纯属虚构,所有情节设定都是虚构,务必不要带入任何三次元三观以及常识看待文中故事内容,目前男主未定可以买股,笔者是留言转化码字动力写手,留言多更新快,留言少可能会坑,所以请务必踊跃留言,谢谢。


⭕章节列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临近黄昏,各家小姐们都要回府,六皇子几人也都起身告辞,慧敏郡主笑靥盈盈邀你坐她的马车,说她要顺道去一趟万宝斋选些笺纸,正好是能路过周府,送你到家门口方便些。

 

唐黎倒是有些厚颜的蹭过来说也想蹭下马车,慧敏郡主大抵是没遇到这样胆大的,愣了会才开口道:“可我这是两个未出阁的姑娘的车呀,唐公子……”

 

你便看到唐黎脸上腾地红起来,有些结结巴巴的说什么他就坐车夫边上,并不会进去打扰你们什么的。

 

“学生是在有要紧的是想跟旭之说,还请郡主行个方便吧。”

 

少年面红耳赤的抱拳鞠躬,这不是书生作辑,作辑是左掌包住右拳,他是两个拳头相对,难道是武生的礼仪……你心里猜测着但不能完全确定,这个雍都王朝还是有你太多不知道的东西了。

 

慧敏郡主微微蹙眉,眼波流转似乎是看了你一眼,而后眼角眉梢里染上了几分揶揄,笑容都透着股调侃的意味来:“那好吧,也不只是沾了谁的光,能让唐将军的大公子为本郡主驱车当马夫,还怪有意思的呢。”

 

你觉得这种时候一定要装傻充愣,有任何反应表现到脸上,都会变成别人期待的谈资,所以你面上极为平和地直视前方,结果不太巧的就跟苏家兄妹两对上了。

 

看样子应该是苏四小姐在闹什么小脾气,撅着樱桃小嘴把自家哥哥拉扯过来,跟你视线撞上小姑娘就娇滴滴的笑了:“觅儿姐姐,我让我哥给你道歉来了,他这些日子在给陛下修订张氏家训有点走火入魔了,才会跟你说那些话,你可千万别往心里去,他平时不这样的,真的……哥你还愣着干嘛,说话呀!”

 

苏四小姐闺名琬妍,一听就知道跟苏妄言是谐音,这两是一母同胞的嫡系兄妹。

 

雍都王朝的家族排列有些怪异,比如你现在身处的周家,按理说周琳琅是长女,在她之后出生的周笙虽然也是嫡系,但也该是行二,但结果周笙成了长子,你本该是老三,却成了二小姐。

 

相当于是,儿子跟女儿并不会混在一起排行,而是各自排列。

 

天生就把男女分成两支队伍,家族所有资源都是给儿子准备的,女儿养得好是为了将来嫁个能对儿子添加助力的岳家。

 

有些兄妹关系好,很大程度是因,为从小就被灌输了那种哥哥或者弟弟就是你的依傍,你把所有好的给了哥哥或者弟弟,等你在夫家受了委屈,哥哥弟弟们自然会上门去帮你撑腰这样的思想罢了。

 

很少有女孩子能像苏四小姐这样,居然会在大庭广众下大咧咧的指责自己的哥哥,还要求对方正经来道歉的,足见苏四小姐在家中还是非常受宠爱的。

 

苏妄言看上去也没有有非常勉强,大大方方朝着你拱手作辑,腰弯的自然又到位,没有敷衍的意思,诚恳的道:“方才某多有失言,冒犯了周二小姐,还请周二小姐原谅则个。”

 

哇哦,这不比某个皇子有风度多了,而且你确实也没怎么放心上,但从这个时代,或者说从他的角度出发,庶女在外议论嫡长姐,不管是怎样的情况,确实都是庶女言行有失不敬长姐。

 

这个时代尊卑观念很严明,嫡系不管做错什么,庶出都没有资格开口指责,只有父母长辈才有这样的资格,否则就是以下犯上了。

 

当日在法华寺你无非仗着周笙必然会帮你隐瞒,而周琳琅自己意识不到这些,所以你才敢顶嘴,平时在家中甭管周琳琅怎么作妖,你都是当看不见的,虽然别去了点,但是会被抓到错处,万一传到周老爷耳朵里,谁知道那个被大女主光环晒傻脑仁的便宜老爹会对你,对宋姨娘做些什么。

 

之前你在某本杂谈上还看到过某地有个小官员为了有升迁机会,把自己十五岁的庶女送给了五十多的知州当小妾,虽然这种事情在雍都城里不太可能会发生,可挡不住现在周老爷被大女主光环照着啊,万一真就脑一热做了出来,周家上下也没人能跟他对着干说个不字啊。

 

你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着事情,对苏妄言的道歉倒是挺真诚的笑了说声无妨,见你确实不在意,苏四小姐喜滋滋的推开挡在前边的苏妄言过来挽住你手臂:“觅儿姐姐,你明天品香宴来跟我坐一块好不好,我们家就我跟我哥会来呢,他肯定是去跟别的公子们扎堆了,剩我一个孤零零好可怜的呀!”

 

“那不行。”慧敏郡主盈盈一笑偏头看了眼苏四小姐;“觅儿先跟我约了,她要在我那品一品我的新作。”

 

“其实,可以苏四小姐也一起来,我听郡主说,她这次加入了些从阿戈摩那边特有的香料。”人多热闹,小姑娘们在一起的画面你光是想想都觉得治愈,最好所有小美人都坐你边上,让你左看看右看看,那滋味不比单纯闻着香料美!

 

楚国公家的建安郡主带着馥郁的香风凑近了些,带着几分探究的看着慧敏郡主:“阿戈摩的香料?是不是有那个极乐香片?”

 

小姑娘们叽叽喳喳起来了,你内心怀着慈母般的仁爱走在她们中间,哎呀真的是又香又可爱。

 

唐黎不好插话道小姐们中间去,只能巴巴的看着被闺女小姐们簇拥着的你纤细的背影,那是很熟悉的身影,七岁后他渐渐不再能随意和周二小姐单独相处,再频繁的跑去周家,周笙的身后也不会跟着那个小尾巴了。

 

其实以前觉得周二小姑娘是有些无趣的,这不懂那不会,一问三不知只会柔柔的笑着看着他。

 

某日周二小姑娘的风筝到树梢上卡住了,小姑娘在树下又着急又不知所措的看着,周笙也有些抓耳挠腮想不出好法子,他看周二小姑娘都快哭了,有些狭长的眼睛翻了红,就像一片嫣红的花瓣落到了碧波中孱弱而凄美。

 

唐黎读书其实不算特别好,他连诗词都不押韵,说记表书他不管哪一个写出来都会被先生看了直摇头。

 

可那一刻他真的想给周二小姐写上七八篇的诗词歌赋,所以他脑一热爬树去了,那小姑娘在树底下更着急了,眼泪吧嗒吧嗒的掉着不停地说不要了,让他下去。

 

唐黎就不,也不知道怎么就憋了一股气,非要拿到风筝下去给她,等他真的顺利拿到手又小心的下去了,周二小姑娘早就哭的喘不过气了,看都不看风筝只问他真的没事吧没摔到吧。

 

周二小姐肉呼呼的脸哭起来其实不好看的,眼睛鼻子通红就算了,还都皱起来了,看久了其实觉得很像阿戈摩放牧看守羊群的獒犬。

 

唐黎和自家老爹去过科齐塔草原几次,不仅见过还摸过那种看起来肉呼呼很大个,不动的时候就显得脸皱巴巴很憨厚的敖犬。

 

周二小姐哭起来就真的特别像那种獒犬的脸,怪怪的,又莫名让他觉得心脏跳动都变奇怪了,想把她带回家去,然后自己抱着摸她的脑袋,哄她吃好吃的。

 

九岁的唐黎跟自己娘说,他想把周二小姐要过来,周夫人吓了一跳,问他怎么有这种想法,那时还不太懂得情愫是什么的小男孩倒是很大方直白。

 

他说喜欢啊,就想自己带身边摸来摸去抱着不放手。

 

唐黎喜欢周二小姑娘的,喜欢了好多年了,娶亲是他期待了很多年的,他舞刀弄剑的手学会了削签子做风筝,每年开春送给周二小姑娘的风筝外边根本买不到,都是他自己做的。

 

周笙鬼机灵的很,看出来了以后总是想着法子做弄他,碍于那是周二小姑娘的亲哥哥,唐黎能忍则忍,他到底不能天天粘着去见周二小姑娘,万一他不注意的时候,周笙跟小姑娘编排他的坏话,等成亲以后,周二小姑娘不待见他那多难受啊。

 

而且讨好了周笙,才能让周笙帮忙把他写的信啊,买到的小物件传递给周二小姑娘,他跟周二小姑娘之间还没成定局,多少要避嫌,免得小姑娘的名声有损。

 

唐黎发乎情止乎礼就这么小心又认真的绕着周二小姑娘转悠,好容易看小姑娘及笄了,赶紧的催着自己娘上门去提亲,生怕慢一步小姑娘就成别人家的了。

 

得了双方父母亲的首肯,安排了时间下三书六聘,唐黎还是觉得不安心,隐隐总觉得有些慌,又说不出来是为什么慌。

 

某日周笙说周二小姐跟周大小姐一起落水了,唐黎心揪到了嗓子眼,想去看又去不了,只能托着周笙带他买的糕点过去给小姑娘,干巴巴的写了几封信说自己挂念她,她没回信他也不气,小姑娘还病着呢,病好了肯定会回信。

 

可周二小姑娘就是不回信,他憋不住又让周笙想法子让两人能见面,他不是想问信,就是想看看她是不是真的好了。

 

从见面开始他就觉得不对劲,她眼里没有那种柔柔的光了,软乎乎的周二小姑娘眼神变得清澈了,像褪掉了对这世间懵懂的期待,因为已经看透了人世百态而从容着面对。

 

她说话也变得果决,甚至带着绵里针扎的他心疼。

 

唐黎左看看右看看,是周二小姐啊,可怎么就是觉得不对劲呢,软绵绵的小姑娘死里逃生后性情大变了?

 

他想不透,越是想,越是心里难受,总觉得不应该是这样的,一时间对于这门亲事也感到了迟疑,他不好跟周笙说自己的困惑和迟疑,只能自己憋着思索该怎么办。

 

连这几日对着周笙也有些避之不及,心里烦得厉害,有朋友就说不如去喝两杯,喝酒最能解愁,唐黎半推半就的跟着去了,不是花楼画舫之类的烟花地,真就是单纯的酒楼,他不敢去那些地方,看见招牌都会想起周二小姑娘来,心里发虚得很,哪敢进门去。

 

三杯两盏淡酒,虚岁十五的少年已经有些微醺,告别了友人要回去,赶巧看到了从红袖招一旁巷子里走出来的六皇子跟苏妄言,六皇子说了句什么听说灵犀今日邀请了不少好友,周家小姐那么着急的走,也许是去赴宴了,不若你我也去吧,兴许还能再见一面。

 

周家小姐?雍都城能被六皇子这般称呼的周姓小姐可不会太多,唐黎拿不准是不是他惦记着的周二小姐,虽然多半不可能,灵犀公主结交的小姐们多数是名门贵女,几乎没有庶出。

 

唐黎本来是要径直离开,可是苏妄言瞧见他了说着他跟周家关系匪浅,把他给邀上了。

 

盛情难却的唐黎就跟着来了。

 

少年目光深深的看着走在几位贵小姐之间的你,那双深琥珀色的眼眸里带着探究的审视,就像是在细细的研究着你纤细的背脊每一节骨骼。

 

他在想啊,是啊没错啊这是周二小姐啊,可是啊,他怎么就是觉得不是他的周二小姑娘呢。

 

从马车上下来时,慧敏郡主忽然地给你一个镂空雕花精致可爱的银制香球,你虽然有些诧异但还是笑着接过了,看你收下她笑容越发璀璨动人,带着几分小得意地同你说:“这里边有极乐香片,能驱毒虫毒蛇,随身带着吧。”

 

“谢过郡主厚爱。”是觉得夏季蚊虫多所以送你的吧,小东西又精美又有用,你当然会一直带着在身边啦。

 

你走下来时,唐黎已经站好在一旁,瞥了你一眼就朝着马车行礼:“恭送郡主。”

 

眼看着马车渐渐走远消失在街头,你转过身要带着汀兰走上台阶回家里去,却被唐黎忽然伸手拦住,他倒不看你,而是看着汀兰:“你先进去,我和你家小姐说几句。”

 

汀兰怯怯地看向你,你虽然有些犹豫,但觉得就在这家门前,唐黎也不可能对你做什么,便微微点头示意她进去。

 

汀兰俯身行礼先走上了台阶敲门去了。

 

“唐公子有何赐教。”你神色平静的和他对视,心想他顶多就是想说你几句刚刚在公主府,不该那样盛气凌人的跟皇子说话,你自己现在回想起来也确实有点后怕,如果不是有灵犀公主给你兜底,只怕你已经为冒犯天威被直接丢进牢里去了。

 

“我送你的燕子风筝上的谜题你猜出来了吗?”唐黎眼神带着几分凌厉的盯着你,一字一句说的格外用力,就像是在把字词嚼碎了狠狠啐在了地上似的。

 

你顿时有些愣神,没想到他会突然说完全超乎你预料外的东西,什么燕子风筝,你怎么会知道什么迷题。

 

你不动声色的羞涩笑笑道:“抱歉,唐公子也知道,我落水后记忆有些不大好,有些事情记不太清,你说的这个风筝,我回去后仔细找找……”

 

"那你记得什么。“唐黎似乎铁了心的要从你这里问到什么似的,步步紧逼的追逐你问话;”你说你记得跟我有关的什么,任何事情都可以,还是说你想让我退亲的原因就在于……“

 

卧槽不会吧少侠你这头脑这么好,这就发现你不是本人所以才想要退亲这件事了?

 

"你完全不记得任何跟我有关的事,你独独把我忘了个干净,所以才不愿要这门亲事!“

 

……

…………

 

………………你突然醍醐灌顶脸上转为悲切又无奈,山躲着他的目光不看他,似乎非常惋惜又莫得办法似的开口道:“既然你已经发现了,那我也就不瞒着你了……正如公子所言,关于你的事情,我已经全不记得了,虽说婚姻大事,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可是若让我嫁给一个很喜欢我,我却不知道他为何这般中意我的人,我总觉得十分愧疚,这实在不妥……”

 

你觉得唐黎是个大大的好人,他连借口都给你准备了现成的,你都不需要费力气都可以顺着台阶走到底,完美啊!

 

“别说了。”唐黎就跟霜打了的茄子一样耷拉着肩膀,少年意气的风发在瞬间泯灭;“……我知道了,我不勉强你……我可以等你好起来,也许哪天你就记起来了,亲事还是要定的,但我们可以不用那么早行礼,等你想起来再行礼不迟。”

 

你其实想说不耽误公子了,你这辈子都不会想起来的,公子你还是趁早换一个对象不好吗!

 

你开口前,唐黎脸色转冷的森然盯着你道:“你休想取消亲事,就算这辈子你想不起来,我也不会看你跟别人定亲去!”

 

……好的呢,反正等唐黎被大女主光环照在脑门上,他会比你还积极的要退亲的,到时候打脸的又不是你,怕个鬼哦。

 

而其实你觉得唐黎有些可怜,他惦记着的周二小姐在那冰冷湖水里香消玉殒,周家两个姑娘现在都不是原来的她们,如果可以你其实想告诉他,你不是周二小姐,这门亲事不管拖多久,于你于他都是不能兑现的。

 

否则你们都对不起那个可怜的周二小姐,尤其是你。

 

你不能用周二小姐的身份和任何人真的结亲,那对于周二小姐来说太过分了,你不忍心这样冒犯一个可怜的姑娘,她的人生被折断了,还要借着她的身子去和某个男人发生什么,这不是在亵渎死者吗?

 

真是阿弥陀佛,让你四大皆空吧。




————————————————————————————



⭕本章5.1千字,感谢大家踊跃留言,如果本章留言破33,明日继续更新。



好了,周觅的态度很明确了,如果后期有感情戏也只能发乎情止乎礼,除非某位大师搞事情(?)

下章就是品香宴啦,大戏份要来啦,周琳琅乳母的事儿也准备在品香宴后爆出来。

完了就可以让某大师光芒普照了(?)

准备让姑娘们学习加减乘除了,这会是非常有意思的事,特别是灵犀公主,她会惊艳很多人!

啾咪,谢谢大家的踊跃留言!


个人作品精选文集《隔万千光年宇宙献吻》预售中,欢迎小可爱们来捧场!  

评论(110)
热度(1242)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