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黑化]除你之外全员都有病 上篇

⭕黑病竹马哥哥+温柔年上邻居X你      狗血言情套路梗,没有逻辑,没有道德,纯属虚构不要代入现实的又黑又病又疯短篇。

     5.7千字埋伏笔上篇,留言多就把后续放出来,下篇切视角清晰展示男主心理病全过程+秋名山飘移,莫得留言就随缘了。


⭕章节目录:上篇   中上篇  中下篇  下篇








忘了具体是几岁,苏缙在电视上看过一部黑白的老电影,男主人翁叼着烟斗没有点燃,静静看着喜欢的人推开他咖啡屋的门朝外走去,他知道那魂牵梦萦的少女将一去不回,但他只是沉默的看着她走,门铃声叮铃叮铃送走了他爱的姑娘。

 

苏缙当时就想,如果是他就一定不会这样,他一定不会让自己喜欢的人离开他,不论用怎样的手段,都必然要把自己喜欢的人牢牢绑在自己身边。

 

你听他这么说,只觉得他太霸道,不赞成的摇摇头,反倒是你姐姐很感动,拉着他的手说:“你好痴情啊,被你喜欢一定是最幸福的事。”

 

被苏缙喜欢到底是不是会很幸福,你是无法判断了,毕竟,首先他喜欢的不是你,其次,获得这份喜欢的姐姐付出的代价是她的一条腿。

 

你们家和苏家算是世交,苏缙跟你姐姐同年出生,你比他们要小两岁,在你开始可以跟着他们身后跑的那会,他们的关系也只是普通的青梅竹马。

 

一直到他们两都上了初三,而你刚进入中学,你能感觉出你姐姐是很喜欢苏缙的, 或者高说没有人会不喜欢苏缙。

 

十四五岁的少年身材挺拔,五官精致到过分中性,既有男生的俊朗,也有女生的柔美,学习成绩好,打篮球的姿态也帅气,踢足球的身影也潇洒,还是升旗手,每周一站在升旗台的的画面是每个女生都憧憬的美好景象。

 

进入了中学后你的少女心在逐渐萌动,也许是跟周围人的带动有关,你渐渐也觉得苏缙看起来多么的耀眼,多看一眼都要胸口闷痛起来,可你不敢越雷池半步,因为你知道,姐姐喜欢苏缙。

 

你不能横在自己姐姐跟姐姐喜欢的人之间,所以你开始有意的避开跟他们在一起,你故意起床慢吞吞不和他们一起上学,但苏缙却很坚持要等到你一起再出发,你故意给自己报了一堆的兴趣班,放学就要去补习,苏缙不知道怎么跟你父母谈妥,把你的那些补习统统推掉,带着你跟你姐在他家里,他一边和你姐姐讲解他们那个年级的知识点,一边回头指导你如何解决难题。

 

后来他们两一起进了重点高中,你以为此后就不会再有机会一起上学,那里离家太远了,他们两肯定要住校,可结果他们入校才不过半个月,你上着课突然被老师叫出去,告知你,你姐姐出了车祸,现在在医院抢救。

 

那是非常混乱的日子,没了一只腿的姐姐变得敏感而暴躁,脆弱的连窗帘也无法拉开,看到你就更加容易失控,最优秀的女儿变成了如今的模样,父母自然又痛心又怜爱,说什么都要为自己可怜的大女儿讨回公道。

 

但你无法理解的是,为什么你也成了需要赔偿姐姐精神损失的人,你被父母要求暂时搬出家,理由是你的存在让姐姐倍感痛苦,而你根本无法理解为什么你的存在会让姐姐痛苦,你明明什么都没做不是吗?

 

可惜父母不容你反对,强制的收拾了你的行李,将你塞进车里,就好像是打包一件不需要了的家具,就这么匆匆丢到了离学校不远的一间公寓里。

 

车开始前你看到了苏缙,你想要说些什么,还没开口,少年便已经仓促的缩回了自己家中关上了门,那狼狈闪躲的姿态,仿佛你是洪水猛兽,多看你一眼就会被你吞掉。

 

十四岁而已的你被迫一夜长大独立生活,父母也不算苛待你,给你请了为家政阿姨,早晚会来做饭做家务,也就中午你需要自己应付一下。

 

你学着自我安慰,其实这样也挺好,没人管着你了,你夜晚得到了自由,想熬夜看动漫到多晚都可以,早上就算起不来,家政阿姨昨晚早饭临走前也会敲敲门吵醒你。

 

母亲一开始每天还会给你电话,后来渐渐隔一两天一次,隔三五天一次,到最后你主动打过去的电话也不会有人接,每个月只有准时入账的生活费零用钱让你意识到自己父母还健在。

 

你也有尝试回家探望,第一次去的时候你发现自己打不开门,敲门也没人回应,去隔壁苏缙家敲门也无人回应,隔了几天再去,母亲心急火燎的来开门,劈头盖脸就是责问你怎么来了,缺钱可以发消息说,赶紧回去,别让你姐看到了你又要难过了。

 

你茫然的看着眼前对你横眉冷眼的女人,确认着她的确是你的母亲,那个曾经因为你扁桃体发炎吃不下发心疼的哭出来的母亲。

 

你几乎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离开了家门,恍恍惚惚回过神已经坐在了坡道上的公交车站里,身边什么时候坐下了苏缙你也不清楚,但看到他你是有些激动的:“阿缙,我姐到底怎么出车祸的,那天到底……”

 

“我要和你姐订婚了。”他徒然打断了你的询问,语调近乎麻木般的说道;“之后我们会出国,你很快就能回家了。”

 

这消息让你有些猝不及防,愣愣好一会,磕磕巴巴的还是说了:“那,那祝你们幸福……你,你好好照顾我姐……”

 

“……嗯,走了。”他似乎就是专程来跟你说这些,说完便起身。

 

你一时间脑子还有些乱糟糟,什么也没说地看着他慢慢走远,天色黑了才想起来自己该回公寓,等电梯时遇到了个抱着一个大纸箱的青年,所以进去后你礼貌的问他到几层,想帮助不方便的他按下楼层。

 

“11层,谢谢。”

 

他有一把很华丽的嗓音,很想你常看的那部国创动漫中男主角的师傅的声音,浑厚但不老气,平滑却又不乏穿透感,十分有辨别度。

 

而这个楼层,倒是跟你在一层楼,出了电梯走一段路,你和他都发现你们走的是同一个方向,而最后他把巨大的箱子丢在了你隔壁的房门前,你掏出了钥匙开自己的公寓门,这神色寡淡的青年才略微露出些诧异的表情:“……我记得这边都是单间公寓?”

 

你一开始没动他的意思,只是点了点头回应他的疑问:“是的哦,一室居,不过厨房厕所阳台都有了,还是很舒适的环境……”

 

“……没事了。”他打断了你,转过头去开门。

 

你有些莫名其妙,不过也没放心上,也钻自己屋里去了,夜里去阳台上收衣服,撞到他也在阳台,手里拿着一叠文件,带着一副巨大的耳机,专注的看着手里的文件,似乎念念有词,但声音很小,你没听见他到底说什么。

 

今天是周六,你可以痛快的熬夜看剧看番,你抱着平板坐在阳台的小沙发上,一边喝着肥宅快乐水,一边跟着剧情吐槽,估计是说话声音没控制好,隔壁阳台上的青年突然发话:“既然那么糟糕,就别看了。”

 

“只是这个角色很讨厌而已,其他的人物还是很好的。”你抱着平板转过身同他辩解;“而且,我太想知道师傅到底有没有事了,要是师傅死了,我就真的弃坑不看了!”

 

“……怎么喜欢师傅?”青年在说完这句话后,轻轻咳嗽了两声,像是遮掩什么的偏移了目光看向另一边:“我是说,我家里也有小朋友看这个动、动画片,都是喜欢男主角和男主角的朋友们……你为什么喜欢师傅?”

 

“师傅很好啊,不会为了所谓的大义擅自决定牺牲徒弟,也不会因为是自己的徒弟就偏心无视别人的诉求,一碗水端平才是真正的大师风范啊。”确实很多人讨厌师傅来着,觉得师傅不心疼男主什么的,但是如果就因为男主是他的徒弟,师傅就一定要在没有确切的前提下无脑维护吗,他相信自己的徒弟,正因为相信才会说自己会找出线索给徒弟证明清白吧,为什么会觉得师傅同意别人查证就是不心疼男主呢,你反正是想不通了。

 

青年眼角眉梢的弧度温柔许多,就像月光爬上树梢,让墨绿的树叶染上了淡淡的霜华,裹着一层朦胧的白雾那样温柔美好:“小小年纪,倒是挺懂人情世故……那么晚你家里大人还没回来?”

 

你手里平板陷入到了屏幕保护,而后光源熄灭了:“没有人会回来,我没有在等人。”

 

也没有人在等你,同时意识到了这一点后,你的视线逐渐模糊,所有的委屈仿佛是突然决堤的洪流冲破了你的理智,源源不断的从你眼眶里涌出,你哭的毫无征兆,青年手足无措,犹豫着打量了一下阳台之间的距离,在跳过来的同时,他寻思着还好你的阳台另一边就已经是尽头,只有他的阳台能通向你。

 

不然你这么一个人住的小孩就太危险了,在心里叹了口气后,十七八的大男孩弯下腰从后边拥抱住了你:“都会好起来的,别怕……师傅没死哦,咳、我那个预测啊,师傅肯定还会在出场,要是我猜错了,请你吃……呃,你喜欢吃什么就请你吃什么,怎么样?”

 

你忽然觉得有些熟悉,似乎在多年以前,某个下着雨的夜晚,你也曾经这样努力的哄过某个人,你抽抽搭搭的吸着鼻涕,模糊的想起一些片段。

 

那天夜里发生了什么呢,好像是苏缙的父母吵架了,你的爸爸妈妈满脸焦急地坐在客厅里,却没有去隔壁制止好友夫妻的争吵,姐姐那天有些感冒,很早就吃了药睡下了,你听着那些从隔壁传来的动静睡不着,爬起来想下楼去倒杯水喝,在走廊尽头连接着楼梯的拐角,那面墙上有一扇窗,窗户是开着的,你不经意的朝窗外看去,看到了在院子外边身影萧索的苏缙。

 

吓了一跳的你赶紧冲下了楼梯,也不听父母的呵斥声,穿着拖鞋就跑了出去,你追上苏缙问他要去哪,下着雨天也黑了,他这样会生病的。

 

昏暗的路灯让树影摇晃叠嶂散落在你们身上,他被雨水打湿的头发贴在脸颊上,那双眼睛都被雨水湿润了,黑漆漆的发亮盯着你,雨水从他眼窝流下,像是他在哭。

 

你握住他的手:“阿缙哥哥,你跟我回家好不好,我把藏起来的奶糖都给你吃,我们回家吧?”

 

他只是静静的低头看着你,也许是几分钟,也许是更久,你的身体已经被雨水浸湿渐渐开始感到寒冷,而他终于缓缓点了点头,却突然靠近你更多,把瘦小的你抱进了怀里:“我跟你走……”

 

你知道现在也不清楚那天夜晚是怎么了,你只记得你最后把苏缙带回家,父母先是对苏缙表达了关心,然后催促着你们两去洗个热水澡,最后安排苏缙睡在了客房,但是后半夜苏缙钻进了你的被窝,那是外边雨声已经变得很大,偶尔还会有闪电,你迷迷糊糊的问他是不是害怕,他没回答,只是越发抱紧你。

 

你只好强忍着困意拍抚他的背脊,跟他说别怕,雷公公只打坏人,他是好孩子,雷公公不会打他……

 

你也是好孩子的吧,虽然你没有聪明的头脑像姐姐那样总是获奖无数,但你也没有很糟糕吧,偶尔也会有那么一次两次成绩冲到前几名,只不过在姐姐的荣光之下,你这不稳定的成绩,反而显得很寒酸。

 

可你也没办法啊,已经努力了,能用的方法都用过了,极限就在那里,还好你也不算很爱转牛角尖,不会因为姐姐闪闪发光备受父母瞩目而觉得自己被忽略,你一直觉得有这样优秀的姐姐而骄傲,连跟别人介绍自己,最常说的就是:你知道那个奥数青少年组唯一的女生吗,那是我姐姐!

 

每当有人称呼你那谁的妹妹,你都非常雀跃,从不因此而感到窘迫自卑,比任何人都要崇拜也爱着自己的姐姐。

 

“……我只是、只是不明白,为什么现在会变成这样……”哭够了以后,想要倾诉的你,捧着自称卫翮的青年专门泡的奶茶,慢慢把这段时间经历的事情说了出来;“就好像姐姐的车祸是因为我才发生的一样……”

 

卫翮叹了口气揉揉你的脑袋:“这肯定跟你没关系,我想是你姐姐接受不了,会被你这个妹妹看到自己现在站不起来的样子……她一直都很优秀不是吗,在她心里大概也认定自己必须在你面前要是完美的榜样,现在变成这样,她一时接受不了,也许过些时间,等她复健能走动了,就会好起来了。”

 

那个过段时间,会是过多久呢,十天还是一个月,亦或者三年五载?

 

你中考前,苏缙和你姐姐的订婚仪式才终于进入正式流程,苏家比你家更显赫一些,筹备的即便只是订婚仪式,也张罗的非常轰动,报纸上说现场空运了66万朵玫瑰来装扮,伴娘是姐姐从前舞蹈队的队员们,伴郎则是苏缙的那些堂表兄弟……

 

是的,你是从报纸上看的,父母只是给了你电话告知他们要去那里,你姐姐的订婚仪式,你却没有资格出现,只因为害怕看到你,你的姐姐又会情绪失控。

 

大约也意识到了最近两年里对你的冷落,父母在电话里迟疑着说给你转了一笔零花钱,让你中考结束后自行安排去哪里玩。

 

如今的你跟卫翮成了好朋友,虽然彼此差了五岁,但卫翮给你感觉十分亲切,他能和你一起看番剧,甚至总会预测出精准的剧情发展,仿佛他就是那个编剧,有时候也会带着你一起开黑,有他在你从不担心落地成盒,更不用怕盲目冲出去会被狙杀。

 

你看了看手机银行的入账提示,接过他递给你的西瓜说道:“要不咱两组个局,去哪旅行?”

 

卫翮吃习惯的动作顿了下,眼神微微放空,像是陷入沉思:“……倒也不是不行,我把时间排一下……你想去哪?”

 

“西安吧。”

 

在你们收拾妥当准备出发的那天早晨,你却在公寓楼下遇到了神色阴霾的苏缙,他像是一头饥饿以久的狼那样盯着你,目光透着凶狠和复杂的质问。

 

卫翮像是感觉到了苏缙的来者不善,默默朝前迈了一步要挡住你,在那时苏缙开口说道:“你不是想知道你姐为什么遭遇车祸吗?”

 

你眼皮一跳,本能觉得有些不对劲,可又很想知道当年的一切,便绕过了卫翮靠近了浑身散发着不安全信息的苏缙:“你愿意告诉我?”

 

“你跟我走,我把什么都告诉你。”

 

有一瞬间,卫翮的目光和苏缙的眼神交错在了一起,他们就像是两头盯上了同一个猎物的野兽,互相一目光厮杀着企图震慑对方来确保猎物的归属,卫翮心里警铃大作,他的潜意识在提醒着他,如果让你跟苏缙走了,他绝对会后悔的。

 

“别去。”卫翮抓住了你的手;“机票现在退可就亏大了……而且。”他微微抬起下巴眯着眼打量苏缙;“没记错,苏大少不是刚订婚吗,撇下自己的未婚妻来找她妹妹,你这样是在为难她。”

 

这倒是提醒了你,还要继续迈开的脚步收了回来:“我姐也回来了?不是说你们要出国治疗吗?”

 

“最新的报道没看吗?”苏缙没有直接回答你的问题,而是对着你露出了有些令你心惊肉跳的诡谲笑容;“我已经宣布了取消婚约……我和她没有任何关系了,好了,到我这来吧,我们该回家了。”

 

卫翮握着你的手越发用力了,你有些吃痛的吸了口气,他才恍然清醒的松开些:“抱歉……这事太奇怪了,我希望你还是先跟你父母联系问问再决定,啊网约车来了,我们先上车吧,耽误航班就不好了。”

 

你总觉得卫翮也有点怪怪的了,迟疑地看着他的你还没看来得及开口说什么,苏缙在不远处声音低落甚至有些颤抖地说:“别走……不要跟他走,我知道错了,我不该放开你的……我太蠢了,我居然就那么信了……你看,我又蠢又笨,你走了我该怎么办……”

 

在你看过去的时候,苏缙的眼睛已经泛红,泪水在他眼眶里摇晃,他就像是做错事的孩子,乞求原谅的看着你,这让你非常不是滋味,你都没明白他的那些话是什么意思,只是本能的不想看他这样委屈无助,天之骄子的苏缙怎么能这么卑微又可怜。

 

网约车的司机按了按喇叭,你大脑里的天人交战也被迫立刻结束了,你歉疚又尴尬的看着高大的卫翮说了对不起:“我们的旅行看来要等下次了……真的很抱歉啊,他这样我也不能放着不管……”

 

“你该选择我的。”卫翮只是目光沉沉的俯瞰着你;“你该,选我的。”

 

在你茫然不解的仰望着卫翮的同时,苏缙从后边贴近了你,像一株藤蔓缠绕在了你的身体上,下巴抵着你的脑袋温柔而轻快地说道:“真遗憾,她选了我。”

 




——————————————————————————————




我感觉大部分读者都好优秀,之前的深宫多病娇很多留言给了我改进的帮助,既然我更擅长连载,那就不客气的还是写长点吧嘿嘿!

这个就拆成上下两篇,下篇转成两个男主视角,把他们的心里路程填充起来好了~

但是,有没有下篇,就靠大家的留言啦哈哈哈哈!

明天顺便把爬崆峒山的你后面更新了,早日完结,我就可以开西幻人外的那个连载了。

新的脑洞可刺激了,不仅有弯掰直,还有真实的骨科,忠犬发疯哈哈哈哈哈!

总之,留言越多我的动力就越充足,写起来就飞快啦~

评论(135)
热度(2086)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