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张东升乙女] 雪碧配枸杞 05

※逻辑已死,OOC必须有,纯属为了爽,你爽我爽天下爽!


※BGM:《nagashi》      章节列表:01  02  03  04  05  06






张东升对母亲的记忆停留在很久以前,他人生里第一次被父母亲领着去市民广场看喷泉的那个夜晚。


母亲穿了身红色的碎花连衣裙,白色的凉鞋,还化了妆,涂抹完口红的时候瞥到了他,就笑着拿口红在他眉心画了个红点。


那时候电视里在放西游记,他曾在隔壁刘叔叔家里看过几集,红孩儿的额头上就有这么个红点点。


他倒也没有喜欢,只是觉得无所谓,所以才没有擦掉,就这么顶在额头上跟着父母乘坐了公交抵达广场。


夜里来这看喷泉的人很多,夏天还有人抱着泡沫箱子叫卖雪条,父亲买了两根,他跟母亲一人一根拿着吃。


人实在太多了,好几次他被人碰撞到踉跄着,最后不慎扭了脚,撞在了母亲怀里。


他听到了行人议论喷泉好看的喧哗,也听到了嗡鸣的无解声波,有一段时间里他总在梦见女鬼血盆的大口,再醒来后耳朵里全都是嗡鸣的巨大声响。


大约是他三年级的时候,母亲从厂里被内退了,然后就在他读书的小学背后找了件靠近菜农田地的铺子,说是商铺,其实不过是这附近菜农自己剪的民楼,一楼有时候是自己开成商店,也有是麻将馆。


张东生的母亲则是弄了个改衣铺,放一张缝纫机在里边,挂着许多不同类别的扣子锁链,生意不好不坏,凑合着也赚些,总算不亏本。


这铺子是单独扩建出来的一间小屋,主家不需要从这里进自己的楼,而且位置靠后边一些,正对着那片绿油油的菜地,位置咋一看还挺偏,所以招牌每日都要自己拿出去放在路边,才有人看见了知道里边还有个裁缝铺。


不过母亲对这裁缝铺子也谈不上非常上心,大抵是因为生意比较清冷,有时坐着不耐烦,就会去附近的麻将馆里玩一玩。


要是遇到了他假期在家,母亲会让他帮忙去铺子里坐着,有客人来就去叫她回来,没有客人,他就坐在那一直看书到母亲打完牌回来,关上铺子门回家去。


初三下学期的运动会,按流程举行万今日的项目后,不是值日生的张东升很早就放了学,他回到家才发现钥匙不见了,回想了一下,意识到是早上出门前,因为运动会不需要背书包的关系,他忘了从书包里把钥匙掏出来。


他不得不穿过几条街道,去铺子找母亲要家门钥匙,这个时间母亲或许是在麻将馆,可他到那时几张桌前围着的人里都没有母亲,于是他折返去了铺子。


铺子是关着门的,但招牌就在路边,他在不确定靠近了木门,下午四五点的日头还有些热,晒得他后背发烫,汗腺分泌出含有盐分的液体,和泪水的味道无限相近。


张东升再回去的路上遇到了方兮兮,那姑娘背对着他走在前边几十米的地方,没有带耳机,而是和个头有些高的白净男生说着什么。


大约是被都笑了,方兮兮笑得肩膀都在抖,他听见她在撒娇似的说着:“阿铭哥哥你好笨哦,仰泳那么简单都学不会,到现在还是狗爬哈哈哈……”


他在楼前的树下坐着,偶尔有认识的叔叔阿姨经过就会问他怎么不回家里去,他就笑着说家里风扇不行,在这坐着吹吹风凉快。


“快下雨了当然凉快,赶紧回家吧,等会雨来了会着凉。”


他道声谢,说差不多就回去了,低头时看到了一群蚂蚁,排列有序的黑漆漆一条细线缓缓挪动。


他沉着眼伸脚踩死中间的两只,后边的队伍就停住了,三三两两的围住那两只死掉的,过了会似乎终于反应过来了,把死掉的两只扛起来继续往前。


张东升盯着看它们继续爬行的轨迹,感觉有雨滴稀稀拉拉的落下来,终于站起了身。


要把破坏的刺拔掉,刺没了,就能继续过下去了。


张东生他爸出差回来的那天傍晚,集资楼里的那些当妈的都在管教家里顽皮的孩子们。


张东升也被母亲叮嘱了两句:“天还热,宁可多洗几次冷水澡,也别跑河里去耍知道吗?”


张东升他爸进门听见这话倒是有些新奇:“哎哟呵,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你还关心起儿子来了?”


“说什么风凉话,我自己的儿子我怎么就不关心了?”母亲不高兴起来瞪着父亲发威了:“你成天就跑车,家里就我跟儿子,难不成你比我更关心?”


“我不跑车,靠你那个裁缝铺全家都等着饿死吗?”


这两人吵起来的时候,张东升从来不掺和,坐回自己书桌前看书写作业就是了,晚些吃完饭,他把鞋子拿着去洗,时间不太巧,遇到了来洗澡的刘叔叔。


“阿东你这是跑哪去了,这鞋脏的……”


张东升用手捧着水泼在鞋面上,笑得有些腼腆不好意思:“想走小路快点回来,结果从菜地穿过去时候,人可能刚浇过水,就这样了……”


“哈哈哈,让你贪图捷径吧,菜地别乱下去,人家浇水还好,要是浇的是那玩意儿……哎哟,不行,味道都出来了,我洗澡去了,你最好先泡一泡再刷。”


“嗯,我知道了。”


他看着那人进了隔间,才收起了表情,抓着刷子西洗刷着这双沾满淤泥的鞋子。


傍晚涨潮前的河床是有些麻烦,不是为了确认一下,他也不愿意走在边上,反正河水一涨淤泥又会被冲刷松软填回去,不该留下的东西都会被覆盖。





我父亲是地质研究学者,母亲也是,他们偶尔会结伴进山里三五天,或者一两周的去收集不同湿度的泥土,然后带进研究所里。


我初三下学期的时候,这两人从同行那里得了消息,说是某个山区的河流源头处有颜色很特别的泥土,这夫妻两就兴致勃勃的出发了,留我一个人在家,还美曰其名不给我中考压力,让我可以自由发挥。


行吧,那我就自由发挥上个普普通通的高中吧,重点太累又麻烦,我不想搞得自己要死不活的,成绩过得去就很好了。


所以我晚自习下课从来不拖拉,书包一背,耳机一塞,世界与我无关,我就是天地间唯一的存在。


秋雨绵绵像浓郁的雾,从这个农田穿过再拐过一条黄泥道,就可以直达一条柏油马路,这是比从出校门后往右走进入人行道,还要拐两个街道更快的捷径。


我懒得拐那么多弯路,所以每日放学都从这里走,不过很多人晚自习下课就不会喜欢走这边了,觉得偏僻,而且路灯少。


我其实觉得还好啦,菜农们自己建的民楼错落在附近,有什么危险大叫一声总会有人会帮忙的,而且就这么一段路而已,我又不是跑不快。


我能跑很快,运动会的800米我拿过冠军,也拿过亚军。


可如果我无法奔跑呢?


耳机里蔡依林在唱着‘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在许愿池投下了希望’,潮湿里混杂了某种甘甜的味道,那绝不是希望的气味。


眼皮上有厚重感,我想要拆掉蒙蔽双眼的东西,可无论如何发出指令,我都感觉不到自己活动了自己的双手。


沉重的喘息身在我耳边,滚烫的压迫感紧紧贴合着我发抖的身体,被人触碰的恶心感和恐惧都让我想哭。


“你是谁……你、你不要碰我……求求你别碰我……”


“兮兮乖,别怕……”



                         ※剩余内容冲呀,谢谢。※




————————————————————————————————




 ※本篇连载收录在我冲呀作品集【乙女向集装箱】中,过去后请务必注意看冲呀置顶介绍,感谢各位的理解和支持。※

 本章内容有出现了一个大爆点,并且未来持续几章内容都这么爆,这篇是真的为爱发电,所以留言对我来说格外重要,请大家务必不要吝啬,猜测伏笔也好,单纯觉得有意思留言夸夸我也行。

就,请多多留言鼓励谢谢。


如有关于我的疑问可点击此处解惑:我的个人自白书(关注前请仔细阅读)

鉴于老福特的不稳定,我最近多买了几套房,具体可以看这个搬运通知&今后发展说明   给大家添麻烦我也很无奈,就,互相理解体谅吧。

以上。

评论(77)
热度(4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