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仙侠文开场就死了的白月光她来反套路了!

这几天看的仙侠文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创伤,我忍无可忍我也要创死你们(?)刀不刀我不知道,但肯定不是什么能带着脑子看的东西就对了——







妹儿是个女战神,长得好又能打,为人处世也不错,满天神仙对妹儿都颇有好感,不论男神还是女神男仙还是女仙都觉得妹儿风光霁月。


但是有那么一天,魔界封印裂开了,妹儿率领三千天兵血战伺机冲出封印的妖魔鬼怪,最后以身祭天重新封印了魔界的出入口。


妹儿的几个爱慕者就崩溃了啊,觉得没了妹儿他们活不下去了啊(但就是没有自杀)


完了呢,其中一个雷神偶然发现了一姑娘长得跟妹儿很像,他就睹人思人得把这个姑娘带回了天宫,小姑娘原本是什么青丘狐后裔,虽然有点修行,但充其量也就是个小狐妖,突然得了天神的青睐又忐忑又欢喜,尤其是到了天宫什么天帝之子皓天君也对她和颜悦色,引来无数女神仙的羡慕嫉妒恨,还有什么龙神也时常来探望他送她礼物。


总之,小狐狸被这些天神的宠爱弄得迷了眼,还被他们手把手教着修为突飞猛进。


大概五百年了吧,小狐狸渡天劫成功,从狐妖变成了狐仙,然后,就在成为了小狐仙不久的一天,被三个男人带到了魔界出入口,把她的魂魄剥离身体,好把收集来的妹儿的灵魂塞进去复活妹儿。


小狐仙惊呆了,她这才发现特么的自己是个替身,而且是要献祭自己肉身的替身,她好恨啊,这么多年的情爱居然都是假的,自己被骗的好苦啊!


尤其恨毒了妹儿,觉得都是因为妹儿自己才会遇到这些破事,要不是妹儿,她还是青丘山无忧无虑的小狐狸!


如今,自己辛辛苦苦修炼好的身体与修为居然都是为了妹儿做嫁衣,小狐狸发誓一定要逃出去,然后变得强大为自己报仇雪恨。


然而,但是,三个男人虽然招魂七天七夜,愣是没有找到妹儿的魂魄,小狐狸的魂魄倒是趁着他们疲乏之时逃走了,但是小狐狸逃错方向了,她从封印缝隙钻进了魔界,遇到了魔尊。


龙神皓天君几个眼见小狐狸的肉身久久没有灵魂滋养开始腐败了,只能无奈的把这身体埋了,返回天宫,哪想到迎面就得到了妹儿已经重返天宫的消息。


原来妹儿祭天后,灵魂一直漂浮在天地间,她见天地见众生参悟了天道,灵魂修的金身了。


皓天君三人虽然极力掩盖自己曾经把一只小狐狸带回来当替身的事儿,可惜妹儿还是从蛛丝马迹里窥见了真相,对着三个十分厌恶,觉得他们满脑子私情欲念不堪为神,要跟着三人划清界限,并着令他们如果还有点身为神明的自尊心,就该去找到小狐狸的魂魄跟人道歉赔礼,替人修复身体后自信去堕天台受九九八十一道雷的天罚。


三个男人感到不可思议,甚至觉得妹儿忘恩负义,他们是为了她才做了这么多事,妹儿居然不是好人心反而怪他们,没想到妹儿变得这么的不可理喻。


这三个又开始怀念乖巧可爱的小狐狸,时不时地去魔界封印处徘徊,还真让他们偶遇了已经堕魔的小狐狸,小狐狸对他们冷嘲热讽,隔着封印炫耀自己现在过得多好,是魔后了什么的,三个男人被虐心到受不了,冲破封印进去要把小狐狸带走。


结果这封印被毁了的同时间,魔界的妖魔鬼怪出来了,三人虽然战斗力也很强,但是耐不住人家车轮战一波杀完又一波,妹儿他们察觉到异常赶过来也很难直接冲到中心区域,只能先从外围杀进去。


好在妹儿因为得了金身比从前更强,总算是把封印又给盖上去了,开始查封印为何会被毁,当时小狐狸已经被重伤抓住,三个男的还试图把小狐狸救下,等妹儿查出来怎么回事后,跟天帝一合计,这四个全都要丢去受轮回百世之苦。


四人当然不愿意啊,小狐狸哭诉自己最无辜可怜,她本来只是自由自在的小狐狸,被三个男的哄骗上了天宫,艰苦修炼成了狐仙,又被献祭用来复活妹儿。


“真有错也是战神错的最大,如果不是她,皓天君他们不会做这样可怕的事,天帝你为何偏心不处罚战神?”


小狐狸这话把妹儿逗笑了:“首先,我当时死了,我死了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就是我不会说话不会做任何事,皓天君几人打着为了我的旗号所作所为,凭什么要让我负责?凭着当时我死了没法为自己说话是吗?”


“其次,若我收集来的证词无误,你当年上天宫之时,雷神是与你和你父母都有确认,是否愿意让你跟随他,成为他的宠物,他也是领兵之人,若你跟随他会有生死之危,这些话是你同族兄弟姐妹所说,你族人包括你父母都是默认你跟了雷神生死就全凭天意了,你父母尚且劝你多考虑,但你坚持跟随。”


“再来,你所谓的苦苦修炼,你到天宫后每日不是陪着雷神看星星,就是跟着龙神下海看珍珠听鲛人歌唱,或是在皓天君身前载歌载舞,你修行了什么?哦,可能是双修吧,毕竟你的修为都是这三人度给你的,连你的天劫都是雷神替你挡了大半,龙神挡下剩下的,你毫发无伤的渡了劫。”


“你确实可怜,但欠你的人非我,你有怨气也不该冲我来,而你凭一己私欲蛊惑三位天神破开魔界封印更是你自己大错特错,无论你如何巧言善辩都是不争的事实,这百世轮回之苦,你逃不掉的。”


雷神几个又试图给自己撇清罪名,妹儿同样怼了回去:“我死前从未说过要人复活我,死后更不可能说话,你们做这些事也不见得是为了我,纯粹是自我感动,否则我当年活着的时候,怎么没听说过你们爱慕于我?”


“再者,既然爱慕于我,为何又要去魔界封印探看这小狐狸,还为了她破封印?”


“你们想要的是别人眼中的你们深情不悔,崇拜你们,在我这里行不通就觉得我不近人情不识好歹,又去找另一个想演一个幡然醒悟的痴情郎,为你可以和全天下为敌,把天下黎民当做了什么?身为神明职责在于守护天下苍生,你们却反过来让天下苍生为你们的虚荣心献祭,当真是不知所谓又蠢又坏!”


天帝深以为然,他老早就劝自己这个便宜儿子不要老是拘泥于小情小爱,格局大点儿,结果这儿子脑子拎不清,他是已经彻底放弃了这蠢儿子了,反正他又不是不能再生一个,天后也都觉得儿子么,无非是她之前懒得再生,毕竟生孩子费劲嘛,既然这个不行,那她就再辛苦辛苦生一个好了,怕个又鸟儿。


于是这四个都被丢下去受轮回之苦了,妹儿继续当自己的战神镇守魔界封印。




我舒服了。

我真的非常不喜欢那种女主被当替身带上天,被渣男算计了,她回头报仇却把被复活的女配也黑一把,什么都是女配的缘故所以自己才受了那么多的苦,要让女配尝一遍自己的痛苦才能算真的报仇了。

不是,女配怎么了?女配当时死了啊啊,她死了啊啊啊,也没见写女配死前求着谁复活自己,一个愿意献祭自己封印魔神的女战神,怎么可能是作者笔下那种妖艳心机女绿茶?

就算她是,她一个活了几千年的女战神,怎么会手段那么的粗糙?给反派一点智商是会让作者没法再把主角写的更聪明是吧?

必须一个看起来高大上实际上智商只有小学生水准的女反派,才能衬托女主那顶多初中生水平的头脑对吧?

女主受了委屈,要有仇报仇,你冲着渣男去我觉得你帅气牛叉,但你冲着死了一无所知被人复活的女配去,我就觉得你有点好赖不分,你让她把你的身体或者你的内丹还给你都没问题,但你不该折磨她,所有一切并非她自己要求,她没有任何直接,甚至不能说间接伤害你的行为。

强行黑女配真的大可不必。


以上吐槽仅针对我昨天看的一些开头就为了天下苍生牺牲了自己/还被人打着爱的旗号伤害别人复活了的女配。

我个人觉得,能愿意为了苍生不惧生死的女战神,肯定接受不了别人以另一个人的生命复活自己,而她也绝对不会有想着反正会被复活所以就不怕死的去自杀的行为,因为觉得会被复活所以就不怕死的是绝对不会存在,特别是献祭那个过程是极其痛苦的,我自己记得看过的一些献祭的情节,印象最深的一个,它的描写是【将胸口到腹部剖开,然后再把匕首整个没入头颅,这个过程中还要用灵力维持心跳不能停,不能彻底死透,直到匕首没入头颅才能放开灵力。】

也就是说,在做这个事情前,你要先做好一个阵法保证灵力循环让身体里的心脏跳动到最后,在这个准备的过程中,有充足的时间让你想象这个献祭过程,想要能被复活的人终究是怕死的,被联想的画面压垮了就会想逃。

只有真的不在乎能不能复活,一心只想用自己换取天下苍生太平的人,才有足够的坚定勇气对自己这么狠。

这样的一个人,怎么可能是某些文中一开始就献祭了自己,被复活后就妖艳心机的恶毒女配?

她压根不会在乎情爱,她的眼里只有苍生。


以上,突如其来的脑洞结束,结尾做个个人志预售宣传吧——


我的原创黑化乙女文合集本在预售中了 ,点击这个: 淤泥深处的星星   就能穿越过去看预售信息啦。

如果点不开,直接看置顶也是可以哒,含有抽奖,欢迎参与啾咪~

评论(30)
热度(65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