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黑化]迟来的深情就是真爱?中篇

⭕灵感来自BCY一句话开头写篇故事的‘明知道他是骗我,可我还是信了’

    临时起意写的,后续全靠留言(无情的留言压榨机.JPG)

    目前男主未定欢迎买股,请勿以三次元道德观看待本文剧情,故事为虚构不可当真,小朋友和清水向爱好者自信避雷,谢谢。


⭕章节目录:上篇  中篇   下篇








傍晚时卫翮今日的全部工作总算都妥善完成了,我提早定好了外卖给他拿了上来,东西往桌上一放就要走,他猛地大跨一步拦在我跟前,脸上有些慌张但眼神却很笃定的看着我说:“能坐下来聊聊吗,我为自己的错误跟你道歉,但事情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

 

哦呼,怎么着,难不成苏缙宠着苏柔还能有什么迫不得已必须做的理由,可那又关我什么事,他既然必须对另一个女人好,招惹我干什么?让我做个见证?

 

我后退一步坐在了套房里的待客沙发上,特别漫不经心的抱臂翘起了二郎腿:“您请说,我洗耳恭听。”

 

卫翮有些欲言又止的抿了抿嘴,坐在了另一边的沙发,看起来似乎挺难过似的搓着手不怎么抬头看我的开口说起来。

 

他说他家原本混的挺好的,跟苏缙爸爸家关系也挺好,他跟苏缙从幼儿园到高中都混在一起,两人初中那会苏缙家里来了个妹妹,苏柔他爸是个人渣,多次出轨导致苏柔妈妈失心疯了,完了这男人还跑了,所以苏柔才被苏缙爸妈接回来,那时候苏柔人瘦瘦小小看着怪让人心疼,所以他跟苏缙都自觉地当哥哥照顾着苏柔。

 

“我对苏柔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只觉得她很黏着苏缙,上高中那会,苏缙谈过一个女友,约个会这姑娘都要跟着去,说自己一个人在家会不安,像当初爸爸硬拽着妈妈出门,让她自己在家等着,结果两个人都一去不回,她会很心慌……这些是苏缙当时的女友,分手后跟我说的,所以那时候我才开始觉得苏柔可能过分依赖苏缙了。”

 

卫翮提醒过苏缙,那时候的苏缙不以为然,只觉得苏柔父母才离世几年,苏柔心里还有阴影,会害怕想要安心感很正常,他作为哥哥多照顾照顾是应该的。

 

我听到这些的时候,已经有些大脑飞速运转了,这跟唐黎和我说的不太一样,唐黎从苏缙那里听说的是苏柔很小就到了他们家,为了不让小姑娘多想才改了姓,但是苏柔初中的时候还是发现了自己并不是苏缙的亲妹妹这件事。

 

但卫翮这里的说法却成了苏柔小学时候到了苏缙家,一开始就知道自己不是苏缙的亲妹妹,唐黎不会在这种事上骗我,多半是苏缙欲盖拟彰骗了唐黎。

 

这可真行,我几乎要冷笑了,但我还是维持住了表情淡淡的模样听卫翮的故事会。

 

“我跟苏缙上大一那会儿,苏柔的父亲找过来了,明明大家都觉得苏柔不会跟她爸爸走,结果这姑娘还是跟着她爸走了。”

 

后来有天,卫翮回宿舍拿点东西,他那时候已经接了些杂志的邀约拍平面,人搬出去住了,东西没全带走,慢慢一点点的搬,突然回来宿管老师就问他是不是跟苏缙还有联系,他没搬出去前跟苏缙虽然不是一个寝室,但因为从小认识,所以也都是同进同出的多,宿管老师给记住了。

 

卫翮说是啊,他因为工作搬出去,苏缙则是因为跟几个高中时代就在瞎折腾创业的伙伴走到了一块建立工作室搬出去了,但两人私底下还是会经常约着打游戏什么的,自然有联系。

 

宿管老师就拿了一叠信封出来给他,说是让他帮忙转角给苏缙,卫翮粗略的翻了下,有两封国际邮,可能是英文还没学好,背面的词句里有语法错误,但是名字他看出来了,是苏柔。

 

后来过了一个月,苏缙出国了,半个月后再回来人有些憔悴,也没说去干什么,更没提自己是遇到什么事了,但那之后没多久苏缙就跟自己大学女友分了,而后许多年再也没交过女友,一直到我出现。

 

“我很抱歉,我真的没想到……”卫翮满脸懊悔又愧疚的看着我,带着些痛心疾首的意味把自己的手被都搓红了;“我也是苏柔跟你那位哥哥克劳德回来后才逐渐意识到的,所以,所以我才故意把手机屏幕调成那张照片……我知道唐黎是你师父,看到了肯定会替你出面,我跟苏缙关系太好了,而且跟你的关系也太好了,我来说,苏缙那性格肯定会多想,我、我真不是故意瞒着你,阿觅你信我,你跟苏缙,我绝对是选择你……”

 

他似乎想握住我的手,但我反应快了些,在他触碰到之前把手揣进口袋站了起来:“所以我该谢谢你这么委婉的提醒了我师父,行,谢谢您咧,等我离婚成功请您吃顿散伙饭。”

 

“我、我不是要谢谢,我知道我该早点提醒你的,我一方面想留住跟苏缙从小到大的情分,一方面又舍不得失去你,我贪心了,我真的知道错了,你别走好不好,我现在不贪了,我就选你……”他有些着急,站起来跟着我一步步走到门口,边走边带着恐慌的念叨着。

 

比唐僧念经还烦人,我回头冷冷盯着他看:“你们家在你大学那会落下来了,是苏缙掏钱帮你们家过的难关,苏缙在我这确实不是人,但对你那真的是掏心掏肺,你选择帮他掩护我能理解,但不接受,而你现在的做法只会显得你更加不堪,你兄弟对你两肋插刀,你在干嘛?背着他捅他一刀?”

 

卫翮脸色又白了,整个人有些僵直得瞪大了眼睛看着我,眼里都泛起了红血色,好一会他胸口大幅度欺负起来,像是快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红着眼嘶哑着发出了声音:“那我怎么做才对,我护着他你恨我,我选了你你厌恶我,就因为我遇到你的时间更晚,我就必须接受你跟我没可能吗?他帮过我,这钱我已经还了,人情这么多年我给他家牵的线也还够了,你们没离婚我对你也就只敢偷偷想想,半点没有挖他墙角吧,现在要离婚了,我光明正大求你给个机会,为什么不行?”

 

……

…………

………………我屮艸芔茻这信息量有点大我受到了震撼这特么是什么鬼剧情转变!?

 

我吓得打开门就要百米冲刺滚回自己的房间,结果门才打开一点就被身后高山似的男子直接撞上来抱着,顺带的又把门给撞关上了。

 

“周觅,周觅我求求你了,你就算要走,你带着我一起走,我们去别的地方重新开始,我也攒了不少钱了,我知道你喜欢工作的,我可以给你开公司,你当老板,你在外边忙,我就在家洗衣做饭……”

 

“用你五百度的近视眼把衣服丢进马桶里洗吗?还是让你把甜辣酱当番茄酱倒进锅里炒一盘半生不熟的菜把我吃进医院?”我可真谢谢了您内,我蛮横的掰开他的手指,干脆的一手肘怼在他胸口,听见他闷哼了一声松开了手,我赶紧再次开门闪身出去,回过头对着门内泪光闪闪的卫翮冷静道:“苏缙爸妈跟你爸妈还是好友呢,你就算跟苏缙翻脸,你想过你爸妈么,就算没有长辈的这些,我跟你也不可能,这些破事是永远的刺。”

 

我给他关上门后松了口气,抹了把额头上那不存在的汗往自己的房间走,这叫什么鬼啊,我很确定我平时对他也没有什么很过度亲密的行为啊,我当初为了当好生活助理,特地报过班培训,所有的行为都是严格按照培训班里教导的做,恪守己任绝对没有半点超出生活助理行为啊。

 

私下也都是苏缙在场的前提下跟他聚一聚,苏缙到如今的位置,跟自己那几个高中同学反而渐渐离心,虽然人都还在公司,但其实也都对他的位置虎视眈眈,有几个调去了分公司,我还是他执行助理那会,每次对账遇到的麻烦都是那些人整出来的。

 

所以苏缙身边还能在闲暇时候约着一起吃饭插科打诨的人,就只剩下了毫无公司利益瓜葛的卫翮。

 

我发誓,我真的,从来没有做过任何带有暗示的行为让卫翮觉得我可能会愿意跟他发展出超过工作合作关系的事啊!

 

所以这是个什么进度啊啊啊,我好迷,我好需要有个人跟我聊一聊我的人际关系出了什么问题。

 

然后我在自己的酒店房间门口看到了金发碧眼笑得格外风流倜傥的克劳德,他手里还提这个蛋糕盒子,并且抱了一束满天星搭配红蔷薇,那双碧绿色的眼眸在走廊暖橘色灯光照耀下晕染了一点琥珀般的光泽。

 

“阿姨让我帮她给你送生日蛋糕,顺带祝福你又老了一岁。”

 

好家伙,上来就用王炸,掐着我的七寸不让我毒舌,我只好挂上虚伪的微笑:“那还真是谢谢你跑着一趟。”

 

我三步并作两步上前劈手要夺过蛋糕好赶人,结果他侧身避开了我的手,仗着身高垂眼看着我笑:“阿姨还说了,想看你许愿的视频,听听她的小公主今年的心愿,让我务必拍下画面发给她。”

 

……妈,你这特么是你亲闺女从小坑到大,半点不带含糊啊!

 

让我把克劳德放进我房间,这无疑特么是引狼入室,这万一动起手来里边的东西应该不算特别贵吧,我能赔得起的吧……

 

我陷入了沉思片刻,最终脸色沉着的刷卡开了门:“怎么找过来的?”

 

“你这不是明知故问么。”他顺手把门带上,把花束放在了床尾,蛋糕放到茶几上,两腿大开着的坐在了沙发上,那长腿显摆的格外自然;“当然是我可爱的小女友苏柔,从她温柔体贴的好哥哥口里问到的呀。”

 

我解开了蛋糕盒的绸带,看着赠送的餐具深思,这要是真刀子多好呀,我就能直接拿着在克劳德身上舔几个漂亮的痕迹。

 

他忽然凑过来撑着下巴歪头看着弯腰的我,碧绿的眼里闪烁着璀璨的光:“我的小蔷薇刚刚是不是在想我,放心我的挚爱,在我心里你永远是唯一的珍宝,没人能比你更让我心动。”

 

“我想让你停止心跳,谢谢。”我一巴掌直接拍他脸上,把这么高大壮的外国帅哥直接拍得侧倒在沙发上,我并没有成就感,甚至感受到被他敷衍演技辣到眼睛的刺痛,把蜡烛小心的插到蛋糕上,我看了一圈发现没有打火机。

 

克劳德的手抓着一个火机伸了出来,啪嗒一下防风火机冒出了火苗,优雅地在蜡烛的引线上跳跃燃起一簇簇渺小的火光,他语调漫不经心的说着字腔圆滑的中国话:“那很容易啊,只要我的小蔷薇狠狠疼爱我,我必然会欲生欲死在你身上啊。”

 

我要不是惦记这给我妈录那个许愿视频,我这整个蛋糕都想呼他脸上:“说点人话,我知道你是牲口,但你给我收敛着点,注意场合行吗?”

 

“那回家了,我就可以肆无忌惮了是吧,好的呢,我的小蔷薇~”他掏出了手机挪到对面去了。

 

深呼吸几次压住情绪,我尽量维持住了自己恬静的微笑,免得录进去一脸狰狞吓坏了我妈。

 

蜡烛吹灭后他把手机随手放一边又要坐回我边上,我看着已经完成使命的蛋糕,连不带犹豫的抓起来往他脸上呼,他手也快,拿起了放一边的蛋糕盒盖子给我怼上,笑得特别猖狂的掐着我手腕把这盒蛋糕又给摁回茶几上了:“傻姑娘,沙发弄脏了多可惜,我们床上打架去,我保证不还手,让你玩尽兴。”

 

我真的好想打死他,但我现在不是小朋友了,把人打死打残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我特么就算告他X骚扰都还能被辩解为外国哥哥跟妹妹开玩笑,最后不了了之就很特么令人胃疼。

 

这人简直是摸透了我的顾虑和这边的律法专门来气死我的,我是造了什么孽这辈子这么水深火热,回头我就去五台山挨个的问佛,我这平生不作恶,为什么冤孽这么多!

 

“克劳德,以前小时候不懂事你跟我闹着玩可以,但现在你有女朋友,我有丈夫,你背着你女友搁我这胡言乱语,你就不觉得心虚吗?”

 

他扯了几张纸抓着我的手给我擦粘上的奶油,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看:“难道不是他们该心虚吗,有男友的姑娘大半夜喝醉了,不打男友的电话,打自己表哥的电话……啊说起来呢,你知道我怎么认识的苏柔吗?”

 

以我对克劳德的了解,他不会无缘无故突然提到某件事,除非这件事有这必须性。




⭕9月8日02:25分更新至此,目前总字数:18500字,已续



我抬了抬下巴,哂笑一声,虽然我个头比他矮,坐着也要仰望他,但是气势我不能输,输人不输阵是我对他的基本态度:“爱说不说,没事赶紧滚。”

 

“滚到你床上,好啊,我这就滚上去。”

 

“那这房间给你,我走。”他往床边走,我就往行李箱走,反正我东西向来用完就收拾整齐,随拿随走压根不带怕的。

 

他就坐回来了,那眼神包含哀怨的盯着我,活似我做了多天理不容的事情一样:“你来这边后没多久,我代替爸爸管理公司,你知道的,我爸多少算是个爵,上流一些社交季总会邀请过来,偶然去过一次遇到了个搞茶叶进出口贸易的,那家伙想走点门路,然后呢……”

 

在克劳德的描述中,我对于苏柔产生了微妙的心理,我对于她的遭遇表示同情,而同时的我终于忍无可忍抽出了口袋里的钢笔,扒掉笔帽拿着钢笔尖对着克劳德的咽喉怼过去。

 

他非常淡定,如果忽略掉他闪闪发光的眼神的话,他真的是毫无反抗意愿的还把自己的脖颈伸过来一些:“你在生我的气,真好啊,小蔷薇你每次因为我露出这副恨不得杀了我但是又极力克制住自己的表情时,真的特别好看,可以哦,贯穿我好了……然后我就在你心上开出永生花。”

 

我的手用力过度到有些颤抖,大力的深呼吸让我都呼吸声都变得格外清晰,这人真的特别恶心和为了这种垃圾毁了往后的人生不值得,两种念头在我大脑里来回拉扯,最终我还是丢掉了那只钢笔。

 

他显得志得意满地笑着弯下腰去找被我丢了的笔,近乎温柔的口吻说着:“别这样对待我送你的毕业礼物啊,很贵的啊,那圈鸽子血有市无价,就像你在我心里的位置一样啊小蔷薇。”

 

我趁着他背对我抓过那盒蛋糕就砸他背上:“你他妈的脑子有病就去治病,缠着我干什么啊,想把我逼疯了跟你一样吗!?”

 

裂开的盒子里细碎的奶油香融化的冰淇淋似的从他卡其色的外套上滚落下来,他满不在乎的笑着捡起了钢笔塞回我手里:“怎么会,我哪舍得让你坏掉呢,我这不是在帮你吗,他让你不高兴了不是吗,知道了这些,你就可以在他心上扎刀子,让他比你更痛不好吗?”

 

我冷笑起来了,如果小时候没有他那些作弄,我或许会相信他现在特地来告诉我这些,是单纯出于继兄相帮继妹报复混蛋丈夫,可惜他从前的破事儿在我脑海里扎根了,我对他一点信任都没有,除开我母亲的相关,其他任何事我都第一时间认为他是在故意整我。

 

“怎么,你想让我夸你有预知能力?还是要让我想到你一直在监视我的一举一动?”我攥着钢笔挣开了他的手,大脑虽然有些刺痛感,但我知道这是被气到了,只要我调整好情绪冷静下来就会慢慢缓解;“我就相信你,一开始你跟苏柔接触只是觉得世界上有长的这么相似的两个人,居然毫无血缘关系很有趣,我也知道你没什么同理心不可能会因为苏柔遭遇凄惨就伸出援手,搞不好两张相似的脸露出了凄惨的表情,你还挺兴奋对吧?”

 

“你真了解我,果然你心里也一直很在意我啊,小蔷薇。”他脸上浮现了像是如获至宝般的幸福到恍惚的笑容来,看我的眼神有种粘稠的质感,令我莫名的打了个激灵。

 

我默默的往后挪了挪,尽量拉开点距离,但是我一动他也跟着动,我要是再挪一挪就要直接坐到地板上了:“你别动!再动我特么打断你的腿!”

 

“好啊,让我再也不能离开你身边,我喜欢!”

 

“你能不能让人好好说话了!!“我真的头都要炸了,这个人真的是每一秒都在挑战我的理智,完全是我的克星,既生我何生他啊!

 

苏柔跟我完全是除了外貌以外没有任何相似点的姑娘,克劳德带给我的那些讯息来说,表面上是我掌握到了苏柔不为人知的糟糕经历,假如拿来告诉苏缙或许还能让他内伤到原地裂开,可实际上把一个女孩子曾经的伤疤揭开了,当成是武器攻击,无疑是残忍又恶毒的做法。

 

的确,我非常气愤且恶心苏柔在我婚姻里的所作所为,但这件错误最大的制造者是苏缙,既然心里有着自己的小表妹,就不该接受我的告白,更不该明明放不下还要和我结婚,让我的感情遭到了严重的摧残。

 

克劳德和苏柔的关系也并非情侣,从他透露的信息来说,我完全可以怀疑他在利用自己知道的那些事情,强迫苏柔跟他一起来到我跟苏缙面前,苏柔对苏缙多半是既想见到又害怕见到,见到了就控制不住了。

 

这些线索完全串联起来,我可以确定,克劳德遇到苏柔确实是偶然,但同时他也肯定一直在通过某种方式对我的事无巨细掌控在手,我的确很期望他能真的恋爱,可同时我也明白这个人是无法普通的恋爱的。

 

他的心理有着异常的部分,如果当年那个恶作剧我是吓哭了,或许他的扭曲是不会在我面前彻底释放开,遗憾是我的反应彻底打开了他扭曲的开关,他在我身上找到了能肆无忌惮展现自己真实一面的机会,我成了唯一知道他真实的人。

 

所以他不会轻易允许我脱离他,他带着苏柔来见我跟苏缙,是他的谋划,他要破坏掉我期待的幸福生活。

 

等卫翮参加的活动结束飞回去的那天,刚下机送卫翮去停车场上保姆车,结果刚走出电梯没多久就听到苏缙的声音,我瞥了一眼卫翮,他才刚收起惊讶的表情,于是我就看向了非要跟着我一起回来的克劳德。

 

金发碧眼的男人笑得格外温柔的和我对视:“哎呀,毕竟现在他还算我妹夫,对吧。”

 

呵,垃圾,当我不知道你就想看戏。

 

“阿觅,很累了吧,来行李给我拿……”苏缙就像是我没准备跟他离婚似的,笑容儒雅的伸过手要拿我的行李箱。

 

我手腕一转,把箱子砸在克劳德的腿上:“苏先生别这么亲密的称呼,离婚协议签了直接给唐黎就行,不用特地来找我谈。”

 

“哎哟喂,轻点啊,这腿断了你照顾我一辈子啊。”克劳德极具夸张的叫声让这个有些空气混浊的停车场,越发的令人烦躁。

 

“……这些是我们回家再说吧。”苏缙面色有些低落起来,笑容里透着些许的落寞;“我知道你还在气头上,等你气消了,好吗?”

 

“我冷静得很。”你又不是克劳德,你真的完全没法让我生气多久,我现在反而有点同情你,但我不能说,毕竟我不是那种恶毒的人;“我甚至已经决定,如果你不愿意和平签字,我会把近一年内你跟苏柔所有的接触整理成文档递给法官,同时也送给你所有合作伙伴,当然以你的实力,合作依然会得到继续,但是你相信我,你再也别想让你的集团有机会上市。”

 

国内可没有过玩乱那啥伦的知名企业家,苏缙的野心可不仅仅是国内,他如今才三十几,正值壮年,他想要在自己五十岁之前让这间公司走到国际上的野望,我作为他的妻子比谁都清楚,所以我才会拼命的填充自己,让自己学会贵太太交际圈的所有技能。

 

果然,在我说完这番话后,苏缙的脸色渐渐冷淡了下来,他盯着我看了几秒,咬肌有些收紧又松开:“真的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跟苏柔真的没有什么,你就怎么也不肯信我,我是你丈夫阿觅!”

 

克劳德嗤笑了一声,那声音带着些幸灾乐祸的意味,我横他一眼,他也满不在乎的插着口袋坐在我的行李箱上,两腿长得老开了,就这样脚还要屈起来一些。

 

卫翮一直沉默着当背景板,不过也正常,这会子他没任何立场为任何一方说话,沉默才是最好的。

 

所以我不冷不热的笑了下后点头道:“真不错,现在想起来是我丈夫了,合着新婚之夜的时候你是苏柔的丈夫,不然怎么就去了她的房间一晚上呢?每天白日上班的时候,你也是她丈夫,不然怎么她做错什么你都能宠着说她不懂事,让我辛苦点替她兜着呢?下雨天打雷你也是她丈夫,记者她害怕大半夜的冲去她那边守着她,她多么娇弱又可怜,只有你最了解她,你要护着她,那我们离婚多合适啊,你可以名正言顺的去他身边了了嘛,我这是帮你呢,你怎么就不懂事,非要跟我过不去呢,苏先生。”

 

‘嘀……嘀嘀——’

 

有人在按汽车喇叭,我寻声看过去,看到了一辆眼熟的商务车,立马拽着克劳德朝那边过去了:“我话说得够明白了,麻烦苏先生你痛快点吧,我也不想真的撕破脸,那会让你很难堪。”

 

唐黎没下车,就摇了车窗,看一眼拖着我行李的克劳德,又看向我,脸上表情看不出喜怒的问我:“这狗看着没打过疫苗啊。”

 

不愧是我的老师,一眼看出来克劳德是条狂犬,我既佩服又心酸的撇了嘴,刚要绕去另一边坐副驾驶,结果克劳德直接把我拿行李箱丢副驾驶了,啪的一声关上门了还冲着我笑出一口白牙:“阿姨这个点应该醒了,我们一起跟她视频问早安吧,你要离婚这事她挺在意的,说要跟你聊聊呢。”

 

“……我不是让你管好你的嘴么?”我并不想这么快让我妈知道啊,她去年中秋还专门跑过来跟我和苏缙吃了顿饭,回头就跟我赞不绝口说苏缙这好那好,说着说着就哭了。

 

我妈一直很期待我谈恋爱的,我高中那会就在旁敲侧击我有没有喜欢的男生,还说她很开明的,只要我注意防护别搞出人命,我怎么玩都行的。

 

你要说有其实也有,我在的那所学校跟我一样来自国内的学生不少,姑娘们其实挺受欢迎的,国外的男生对于中华娇小款有着谜样的追捧,我确实也被人当面告白过几次。

 

有那么一个我还觉得蛮顺眼,顺势答应了,结果没几天这人避我如蛇蝎,问他怎么了就说觉得还是不合适,但看他的状况分明有鬼。

 

我实在问不出所以然来,却还是猜测到了背后多半是有克劳德的影子,偏偏又没有实据,不能真的扣死在克劳德头上。

 

后来就干脆放弃了,觉得只要克劳德还在我边上,我就肯定别想好好恋爱,时间久了,我妈居然以为我是因为她跟我爸之间的事情,让我对爱情失去憧憬了。

 

所以见过苏缙后,我妈说她有种终于放心了的释然,觉得我终于走出了她的阴影。

 

我很少看到我妈哭,就像我自己也不太爱哭,突然她这么一哭,我就非常的难受,我跟苏缙拖了一年才走到离婚这一步,或多或少也有我不希望这件事会让我妈又为我担惊受怕。

 

结果克劳德这混蛋,我都说了管好自己的嘴,他就不,他偏要说,就是要跟我作对,看我过得不好他才心里爽!

 

车开上高速的时候,我妈幽幽的问我真的没有余地,真的怎么也过不下去要离婚了?

 

“那家伙打雷下雨出门照顾别人去了。”克劳德看我抿紧了嘴,就替我开口说了;“阿姨,rose多怕打雷,我想你非常清楚。”

 

“离婚!这王八蛋我祝他挨雷劈!甘霖娘的什么玩意儿这么对我闺女……”

 

不愧是当年菜市场舌战群妇的落魄画师,宝刀未老啊这口牙,我听着我妈的国骂只觉如闻天籁倍感舒适。

 

等到了克劳德的公寓楼下,他去搬行李直接上楼,唐黎下了车站我边上给我递了罐奶咖:“怕打雷?”

 

“嗯,听到都能窜到洞里去一边哭一边喊妈妈救命的程度。”很难说清楚为什么会这样,我明明完全了解打雷下雨天只要不在树下危险率并不高,现在的建筑都有避雷针,但我就是会克制不住的恐惧,电光闪烁造成的那些影影绰绰宛如鬼影让人颤栗。

 

不过更多原因大概是很小的时候,某个雷雨夜母亲还没从绘画培训班回来,而我们家里进了贼。

 

那天以后,我就对于雷雨充满了恐惧,克劳德虽然非常不是人,但在那些年的雷雨夜,他确实又当了人,陪着我熬过了每一个可怕的电闪雷鸣。

 

回国后的这几年,雷雨夜我都依然躲在衣柜里,偶尔会遇到小小的奇迹,就是克劳德会突然来了个视频电话,和在衣柜里的我你来我往的瞎掰扯,我靠着对他的阴阳怪气来忽略外面令我恐惧的氛围。

 

这可真是非常矛盾的关系了,我厌恶他的病态,可同时我依赖于他的陪伴。

 

“以前没听你说过。”唐黎像是随意的说了这么句话。

 

我也就漫不经心的回答道:“你也没问过我怕什么啊。”

 

“……那你还怕什么?”

 

“克劳德。” 



⭕9月8日11:35分更新至此,目前总字数:22100字,已续



详细的也没法说,真论起来这还是家事,没点真凭实据的全凭我自己直觉的那些猜测反而会构成诽谤,所以更多的我也不好说给唐黎知道,咋舌后站直了要往公寓走,唐黎罕见的做了可以说完全不符合他性格的动作,他把我拽回来了,还挺大力气的,我要不是拿手撑了下他的胸口稳住自己的重心,我就要一头栽到他怀里了。

 

“你们到底什么关系。”

 

我自认身高也不算矮了,净身高一米六二来着,踩了个短跟的单鞋差不多也有一六六的高度,结果还是比唐黎矮了一个半头,他这么一句话下来我有些感觉不痛快的看过去都还要微微抬起下巴,身高差导致的视线角度差让他看起来像是在审问犯人似的。

 

“再组合家庭异父异母的亲生兄妹关系。”我往后退一步试图站直身体,跟他拉开点距离;“没打疫苗的狂犬的监护人,虽然我不一定能管得住他。”

 

搞不好还会被他气死,我在心里补了一句,抬眼看唐黎脸上越发讳莫如深的表情就笑了下:“行了师傅,心思活跃也不至于想成这样,是挺巧合的,但你整整明白,我跟克劳德都在雾都长大的,我大学三年级才在网课认识你,来这也是顺嘴一说你推荐了才过来,就我这学历和我的毕业成绩,我找上这里前景最好的公司完全是上进心本能,当初面试看完公司宣传册有你头像我就婉拒了,为的就是避嫌,是苏缙为了他那点不可言说的小心思再三邀请我留下的,不然也没后来这些破事儿,你要真这么怀疑我跟克劳德故意布局就为了那么点离婚财产分割,那这官司我另外找人……”

 

唐黎抓住了我的手,脸色复杂的皱着眉看我:“我没有怀疑你,我只是……”像忽然被针扎了似的,他猛地又缩回了自己的手;“……说好了让我负责,你别我一天三变的,也不早了,回去休息吧,他那边签了字以后,我通知你来办理财产转移。”

 

奇奇怪怪,我狐疑的打量了他一番,也就放弃了:“好,你自己回去路上开车小心点,提前说晚安了。”

 

原本是想继续住酒店的,然而克劳德给我看了下本市未来一周天气预报,我在怕得要死和天天可能会被气死之间选择了后者,后者生气我可以砸他的家具让他自己掏腰包买新的,前者酒店的那个衣柜我蹲着不舒服没有那种氛围以及真的太窄小了!

 

他公寓客房的那个衣柜,我跟苏缙刚新婚那会儿,他非要学一学国内的新婚习俗,让我来个新娘回门,结果一桌子的菜全是他不知道走的什么关系把人五星级大饭店的厨师请过来在他厨房里做的。

 

好吃是真的好吃,但是那个氛围完全不是一回事儿了,而且吃完以后那收拾的活儿,按理说应该他自己折腾,他直接把楼下的阿姨叫上来收拾,我跟苏缙都还没走呢,苏柔有点看不过去阿姨一个人整那么多,就起身去帮忙了。

 

苏缙一看自己表妹动起手来就坐不住,也开始跟着帮忙去了,苏柔跟苏缙的齐齐下场让家政阿姨十分的局促,苏柔反而安慰阿姨批评起了克劳德,说克劳德就是个被宠坏的大少爷,根本不懂得尊重人巴拉巴拉。

 

我寻思着节奏不太对啊,家政阿姨摊上克劳德这种雇主简直爽爆了的好吗,克劳德这贪图享受的,为了随时能有人给自己服务,自己住在这一整层(他有点诡异的领域意识,不跟任何人做邻居,所以本来楼层里四间公寓他一口气全租了。)

他就给家政阿姨组楼下的那套,对,他给人家租,家政阿姨从一开始的不愿意,表示自己有家室,不可能单独住出来,带家里人一起来孩子上学又不方便,克劳德就给人家孩子塞进了附近的实验中学,又把人家丈夫塞进了就近某公司当保安,虽然从前也是当保安,但是工资完全翻了一倍。

 

克劳德这种雇主,我觉得就算是个傻叉都会发自内心的吹捧他是天使,再说了,人家阿姨从事这份职业,责任就是清洁打扫客户家里的卫生,我们四个吃的也没有多疯狂,垃圾都老老实实丢在垃圾篓,桌面还特地铺了一次性桌布,可以说收拾起来是挺方便了的,没怎么故意恶心人家阿姨吧。

 

合着你这话是说克劳德不该聘请阿姨,他再有钱也不配当个客户,给一个想要靠这份工作自食其力为家里分担经济的人机会是吗?

 

瞧不起阿姨的人到底是谁啊?保洁工作怎么就是在不尊重人了呢!?

 

我其实当时就很想怼她,但我被克劳德拽去客房了,他说有什么礼物要替我妈拿给我,然后就拽着我钻衣柜里去了。

 

那衣柜是真的大,叫衣帽间可能不太可以,但是直接站进去三四个我这么大的姑娘,那真的绰绰有余,里头挂满了从黑到白到灰再到青的按颜色分类各种款式女装,我以为这是给苏柔的,然后仔细一想不对啊,苏柔是娇娇小小不过一米五五的软妹,倒是有个聚人心的傲人身材,非常典型的童颜巨那啥……

 

这些衣服的长度来说,她穿上就是套麻袋,我看了下型号,顿时有点头皮发麻,克劳德还挺嘚瑟的靠着我肩膀笑了说:“都是你喜欢的颜色哦小蔷薇,欢迎你随时雷雨天光临,把它们都染上你的味道……这样平时我就能抱着睡觉了。”

 

我挑着不容易被发现的几个位置给了他几拳,对付这种变态就只能送他拳头,然后整理好自己的装束走出客房,吃着水果围观苏柔的‘哎呀都是我太笨了,阿姨对不起我把碗打碎了’精湛演技,和苏缙的‘你别动了,让我来吧,别把手划伤了’温柔表演。

 

那时候我就已经不太喜欢苏缙了,我这人就这样,我喜欢的如果对我不是同等分量的喜欢,我会逐渐收回对他的喜爱,哪怕我表面看来似乎对他好感依旧,但其实并不等于我真的还特别喜欢他。

 

我只是想让他变得更喜欢我,而后我再告诉他我不要你了,赌气跟报复心理罢了,仔细想想还挺孩子气。

 

回来后我除了卫翮那些工作安排外,基本足不出户,克劳德最近心情不错,除了嘴欠没怎么折腾破事惹我,所以我们两姑且也算相处和谐。

 

苏缙也没在抛出来骚扰过我,到是苏柔来过一次,一见我就红了眼眶哭着说对不起她真的没有跟苏缙有什么,希望我别再误会了,什么苏缙因为被我误会非常痛苦啊,喝醉了抱着她叫我的名字啊巴拉巴拉。

 

我特别淡定的开嘴炮轰她:“他是在酒吧里喝醉还是在家里喝醉,还没离婚跟你这个表妹去酒吧买醉,他是没有兄弟可以倾诉非要找你一个姑娘?行了,别跟我哭了,你委屈个啥,一起吃饭点的全是你的口味,我这身高给我买泡泡裙,还是嫩粉色,这侮辱我都没哭,轮得到你委屈?滚远点,看见你就反胃!”

 

然后小可怜就捂着脸跑了,跟着第二天苏缙就出来了,痛心疾首的说什么苏柔只是好意,她很喜欢我这个表嫂的,一直觉得我们夫妻关系很好她很羡慕,我们两感情不和了她比谁都难过……

 

我都懒得听他说完,直接跟卫翮表示,你兄弟想来探访你,我没意见,但是鉴于我跟他正在办离婚,为了避免因为他而导致我工作失误,最近一段时间他的工作安排我暂时交接给人事刚照进来的那个助理,如果你不愿意可以扣我工资。

 

反正我特么已经忍无可忍要当场离职了,大不了我赔这个违约金,三五万的事儿我还扛得住。

 

折腾了快半个月后,唐黎通知我说苏缙签字了,去事务所办理财产交接那天,苏缙在前之前还盯着我看了了很久,说了一通很怀念刚认识的我,那时候我充满灵气又真诚,他特别喜欢那个为了工作积极不气馁的我。

 

“……虽然我们两做夫妻不合适,但你的工作能力我一直都很认可,如果你不介意我们之前过去的关系,我希望聘请你成为……”

 

“我要回去继承家业,没工夫给你打工。”我面无表情的快速翻看那些文件,在需要签名的地方签字,顺带瞥了他一眼微笑道:“我是不是只跟你说过我妈是个画家,没提起过我继父是个子爵,他专门搞红白葡萄酒进出口外呢,还是土木工程师来着,估计名字你很熟,毕竟你想投标的那个新博物馆工程,图样设计师是他们工作室负责来着。”

 

苏缙的脸色好好看,简直让我赏心悦目,回味起来都多吃了一碗饭。

 

苏缙的公司业务我比谁都清楚,小户型精装是发家根源,到现在已经成了副业,主业变更成了建筑承包公司,专门承包各项建筑工程业务,大项目出名的就是本市云顶大厦,之后已经有两三年没结果大项目了,基本都是小打小闹的汽车会展中心什么的。

 

今年规划里要重建新科技博物馆,这其实不算大项目,但是胜在属于公家的东西,整好了也算是跟公家搭上一丢丢的关系,名声跟钱都不会少。

 

所以竞争的公司不进本地,外地来的也不少,多少人想方设法的想探查出设计团队那边的造价几何,只要摸索到了边缘的东西,投标价格就有底了。

 

结果设计团队找了国外的,有名是挺有名,可是能让这些投标团队找机会摸边缘的机会就没了。

 

我美滋滋的看着自己的账户,又看一眼克劳德给我的那份合约书:“这年薪再高点,我在苏缙这混了三年,国内行情,人脉资源都不止这个数!”

 

“你要不干脆说你要做我的位置得了。”他也不生气,嬉皮笑脸的坐到地摊上歪着身子靠着我的腿;“小蔷薇喜欢的话,我可以都给你哦~”

 

“那就算了,当老总多辛苦,我就喜欢执行助理。”老总心理压力多大啊,一整个公司几百人的生计担子,我才不要咧,我就喜欢有点实权又不用负担压力的职位,赚钱轻松点多美啊;“还有,我一年要二十天年休,出去旅游只有几天哪能尽兴啊,年假时间给我涨点!”

 

“如果是带着我一起去呢,你就算一区一个月都可以哟~”

 

“那根没去有什么区别?国内的法律顾问你找到人没,没有的话,我问问唐……”

 

“他不行。”克劳德的语气突然变得有些森然,扭头咬了下我放在膝盖上那只手掌的小拇指,碧绿的眼珠子转动着朝上盯着我;“他对你心思不纯,我可不会让一头狼靠近我的小蔷薇。”

 

“好的, 我明天就去跟他谈薪资待遇。”

 

“别故意气我……”

 

“你放心,他对这个行业非常熟悉,作为我们公司法律顾问再合适不过了!”

 

然后他恶狗扑食,被我一巴掌拍了下去,能有人气到这条疯狗,我就算把自己的工资搭一半进去,也要把他请过来替我调教恶犬!

 



⭕9月10日06:55分更新至此,目前总字数:27200字,已续





——————————————————————————————




上篇就写过女主怕打雷,其实就是一个伏笔,从小怕打雷的人,以前怎么过来的呢?

倒也不算洗白克劳德,他确实是有病的,女主非常清楚,我这篇并不打算让女主真的和谁在一起,她已经不需要婚姻了。

至于恋爱,遇到了就谈着,没遇到也不需要着急,不管是唐黎还是克劳德,对女主来说都不会是爱情,但这之间的羁绊确实不那么容易解开。


以及,我捏了个周觅宝贝儿的半身像,给你们看看这是个什么祸国殃民的姑娘~



评论(186)
热度(1196)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