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黑化] 这个炮灰我不当了!下篇

⭕一时兴起瞎写的,后续靠评论(无情的留言压榨机.JPG)

    CP元涯,本文必然莫得逻辑和三次元三观,且会有火葬场但妹子绝不回头且一定暴打傻叉。

     小朋友和清水向爱好者自行规避,谢谢!


⭕前情请走: 上篇   中篇   下篇   终章



 







逍遥门位于凌云山顶,这山算不得特别高,但能刚好的俯瞰山下小镇河流蜿蜒盘踞在平原上所形成的宁静画面。

 

夕阳落下时最好看,河流上反射的粼光,家家户户冒出的袅袅炊烟,大小分布着的农田上飞过的鸟儿。

 

我和元涯坐在屋顶上,我指给他看斜对面的那片山峰就是我小时候生活的地方,在我们这个角度能看到一大片绿油油的田地,那是药草田,没少被我年少无知祸害过,珍惜的紫灵芝还被我当成蘑菇拔了去煮鸡汤过。

 

说着说着就想起了飞廉和瑶光,还想起了扶摇真君:“你说他到底是什么情况,一会好像真的很关心我,一会又恨不得为了玲珑把我除之后快,看起来不像是有心魔的样子……”

 

“是被摄魂了。”元涯把栗子外壳剥了,黄褐色的果肉塞到我手里,微微皱着眉像是不太愿意跟我提到扶摇真君,但是又不得不跟我好好说道说道的样子;“你应该能看到的吧,我以真身穿透他躯壳时,从他体内弹出了一片魂魄,那不是他自己的。”

 

“还、还能有这种法术?”我倒不是说不信,只是觉得太过匪夷所思,我只听过夺舍,还没听说过这种一片魂魄就能将一个化神后期就给控制住的术法。

 

扶摇真君在我心里虽然一直特别可恶,但我也承认他的天赋和本事,在一个以阵法符箓为主的宗门里混出名头不算什么,可是以这样的出身在整个道界都能跻身前列为人所敬佩,那必然有着不容忽略的过人之处,这样的天之骄子,居然会轻易被一片魂魄给控制住了,这怎么都让人感到难以接受。

 

“不是单纯的法术。”

 

摄魂蛊最早出现在元涯出生的年代,十巫中的巫彭擅长研究药理和毒物,偶然下制作出了蛊,其中摄魂蛊其实就是夺舍的最初原理,通过养好的引魂蛊虫将自己的魂魄装在蛊虫体内,钻入另一人身体中,蛊虫会蚕食着此人的魂魄,将你的魂魄释放他体内,缓慢地把所有魂魄迁移到另一人身体中,逐渐占据这副躯壳。

 

不过几百年后,巫彭的族人中又有一人发现了更精妙的摄魂蛊用法,那就是并不完全迁移自己的魂魄,而是将引魂蛊虫和自己的一片魂魄留在对方体内,再对对方施以迷魂术,便可在让对方魂魄陷入昏迷时,操控对方的身体做自己想做的事,对方醒后不会记得发生过什么,但你可以给对方编制半真半假的记忆。

 

所谓半真半假就是你做过的事情里可以被他知道的,你就不要隐瞒,在这个基础上捏造一些合理的虚假内容,会让这份记忆更真实,使得对方难以区分真假,便会连潜意识都相信那是真实的记忆。

 

“……但是谁能让扶摇真君毫无防备的中了蛊虫,又被他施以迷魂……”我话说到这忽然想问另一件事:“迷魂术是每次都要重新施法,还是第一次施展成功后,只要有特定的东西作为开关,就能反复让中术者陷入其中?”

 

他把剥好的新栗子放到我手里,忽然微微勾起了唇角笑着看我:“阿觅好聪明,已经想到了。”

 

我其实是想要笑一笑的,但我想通这些关卡后确实在很难笑出来。

 

如果没有今日这一遭,明天混乱中我就会亲手杀死扶摇真君,自以为报了仇,却其实是误杀了一个和我一样的可怜人。

 

他必不会想到自己的徒弟会对他下蛊施术,操控着他一步步毁掉自己经营了快千年的好名声吧,遥想我曾经初次结金丹,师兄们带着我下山历练,遇到的那些宗门弟子,听闻我们三人是扶摇真君弟子,所露出的羡慕和对于他的赞扬。

 

而如今当旁人提起了玲珑,连带着提到他,全都是藏着嘲弄和嬉笑,那些尊敬都变成了对他有眼无珠罔顾师徒纲常的讽刺看轻。

 

我几乎有些喘不过气来,这就说得通了,为什么那荒诞记忆里,他看着明明是喜欢玲珑的,却又毫不在乎玲珑嫁给了昊厌尊者,还在几百年后甘心情愿的娶了玲珑和昊厌尊者的女儿。

 

原来如此啊……


我心里有些百感交集,既觉得扶摇真君搞不好比我还惨,我死的还算干净利落,死后名如何惨淡又如何,他活得浑浑噩噩一世英名最终沦为笑柄,倘若后来还有偶尔清醒的时候,面对自己那些荒唐不知他会是怎样的痛苦难堪。

 

杀人诛心莫过于此,昊厌尊者未必见得是跟扶摇真君有什么仇怨,如果我想的没错,他的这些作为不过是为了借着扶摇真君的身份,了解到各大宗门里的一些普通弟子不那么容易得知的秘密,况且扶摇真君虽不能主事逍遥门,但大小的事务总有些说话的权力,到后来玲珑嫁给了他,魔界跟小妖们成为了怪异的姻亲关系,玲珑再也不能作为他的眼线在逍遥门里行走,扶摇真君就是最好的替代。

 

当真是好谋算,如果今日不是他低估了我,又或者说恰好元涯在我身边,这一切未必能被我察觉……就是不知道逍遥门主是否也有所察觉。

 

明日的事,我要不要去跟他似是而非的暗示一下,但如果暗示了,逍遥门主会不会怀疑什么,我有些举棋不定的头疼起来。

 

一方面我觉得既然扶摇真君并不是我的真正仇人,那么论起来其实他还是我的师傅,师门有难我总是该做点什么的,另一方面我想到逍遥门主当年到底是下了指令对我处以雷刑的人,纵然诸多无奈为了宗门名誉不得已为之,我心里还是有些难受。

 

于公我去提点一番也算分内,于私我又怕他会联想当年彻底坐实我曾与魔界勾结,毕竟我总不能解释我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是因为我曾经看到过那段……

 

等等,我可以说自己看到过明日发生之事,我这几十年来在外,他怎么知道我学过什么没学过什么,我完全能说是我做了预知梦看到了的啊!

 

我猛地站了起来:“我去见逍遥门主说点事儿!”

 

“我陪你去。”他把那些壳直接冻成了小冰块丢到屋子一旁的丛林里,拍了拍手上残留的渣,直勾勾的盯着我看;“我不是因为你会见到扶摇才跟着你的,我继续给你剥栗子吃。”

 

……你知道什么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么,元涯?





(8月30日15:00更新至此,目前总字数:38500字,已续)



逍遥门主所在正一堂位于整个逍遥门最高处,仿佛早有预感我会来拜访,我对守卫弟子报出名号后,他并没有进行通报,而实行了拱手礼示意我直接进去就是。

 

前堂的门敞开着,靠近时便看到门主正坐在那翻看书籍,应是一早察觉到了我和元涯的气息,待我跨过了门槛,他便放下了那本书,眉目里带着几分深意的看向我微微笑道:“当年他曾说你行事果断,心性坚定,是个坦荡刚直之子,绝不会做出勾结魔修之事,看来到底是养了你几年的人,果真没看错你。”

 

这话说的我有些不是滋味,主要是谁跟我说着话都行,你一个下令处决我的人说出来怎么听怎么讽刺,我当即忍不住冷笑道:“合着原来他也不信,但门主你不还是下令将我推出去安抚各大宗门了么,此时来说这些又有什么意义。”

 

“我乃一门之主,逍遥门弟子数千人,若为你一人之故,和天下宗门对抗,累及其他弟子,他日我九泉下如何面对师尊师祖。”他并不为我的冷嘲热讽而愤怒,说话时甚至粲然一笑,伸手示意我和元涯落座,隔空将茶壶送来斟上茶;“当日众目睽睽你和玲珑同时现身,诸多人亲眼看你满身火焰还要攻击玲珑,这才让玲珑的证词颇具可信度。”

 

我听得心里一惊,难不成当时我落下寒潭后,那两人把我捞出来也对我下过摄魂蛊,那如今我体内不会还有蛊虫吧!?

 

仿佛是猜到了我在想什么,元涯一边把剥好的栗子递给我,一边语气淡淡的道:“雷刑时已经劈死了,我取出的时候都成碳了。“

 

……都成碳了我居然还能活着,那我还挺厉害的厚……

 

我忍不住常常呼出一口气,让自己情绪能平静些,当年之事如今再说起确实已经无甚意义,我明知道这些又何苦还自己觉得恼怒,事已至此最重要的是明日,大脑冷静后我再看向逍遥门主便不觉得心绪难平了:“我此番来,是因我曾梦见夺令大会第三日,昊厌尊者破开镇山结界率魔界魔人围山,山中各宗门弟子均因为中了噬心蛊无法招架,这几十年我在外行走,习得了梦见之法,几乎从未出错,特来提醒,信与不信门主自行定夺便是。”

 

不能说得太细,太详细了反而会令人怀疑梦见可以如此细致,说个大概就好,所以我没有特别点出事情全部。

 

逍遥门主依然是那么儒雅的笑容,对我的话点了点头,开口却说道:“扶摇伤及丹田,我本想让他闭关静修,如若不然灵气走失不归体,他的修为迟早会耗空,但他心中有记挂难以定心,可否劳烦道友开解开解他。”

 

我闻言有些不知所措,这让我怎么开解,说我原谅你了,问题事情也不是他做的,平心来讲我跟他都是被陷害的一方,可他似乎觉得当日之事是他有维护不足之过,这些年怕是一直耿耿于怀。

 

逍遥门主端起茶盏又叹了口气:“扶摇是我小师弟,自小也算是我带着看他长大,他天资比我更好,只是性格容易钻牛角尖,若无人开解,只怕迟早变成心魔,唉……”

 

‘啪’

 

元涯忽然两手用力一捏,把栗子直接给蛮力捏爆了,我茫然的看过去,他脸色有些不愉快的冲着我抿唇直勾勾的看,也不说话,就盯着我看,然后又捏爆一个栗子。

 

看着好好的栗子被直接捏爆,粉糯的栗子肉可怜兮兮的碎开在他手指间,我顿时心疼的不行:“你对栗子好点儿,我还要吃的呀!”

 

“这是你的道侣吧。”逍遥门主忽然以一种有些欣喜的口吻说道;“上古夔龙成了扶摇的徒婿,扶摇心里定然也是满意的,你二人何时举办结发,届时我同扶摇作为长辈,必当备上厚礼。”

 

元涯的脸色在一瞬间变得格外明媚,把桌面上的残渣手指一点寒气四溢裹住凝冻成一颗冰球攥在手心里,眉眼带着雀跃的盯着我,莫名让我忽然想起了看到了肉骨头的狗,下意识的去看他身后是不是有尾巴在甩。

 

顶着有些发烫的脸颊,我尽量稳住自己的表情,用较为平缓的语调对逍遥门主道:“此事正好需要跟……跟师傅说……”

 

我已有许多年没叫过这个称呼,如今叫出来倒觉得胸口上压着的沉重忽然散去了许多,我最大的不平出了真相被掩盖,确实就是如父亲一般的师傅竟然也不信我,甚至以为他从小就在偏心,但得知一切都是玲珑昊厌尊者从中作梗,他偶尔清醒的时候,并未曾不信我。

 

对着他的怨恨就烟消云散了,我和师傅都是被陷害的可怜人,而他一直都记挂着我这个徒弟,那么若我和元涯要行结发,他作为师父必然是我的高堂不二人选了。

 

“我们现在去。”元涯抓着我的手就要走,我简直被他这心急的样子弄得下不来台;“师傅在那你知道吗……”

 

“西北面。”

 

不是知道他是条龙,我真觉得他分明是条狗!




(8月30日21:22分更新至此,目前总字数:40300字,已续)






——————————————————————————————




🤞🤞🤞大家自行去合集翻最新发布的终章,谢谢。

评论(158)
热度(1122)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