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咒回乙女]你是他们的笼中雀(杰你悟)

⭕含有私设逻辑不够严谨充满OOC的下品梗脑洞,原梗来自AFD忆白童鞋,我进行了一些改编,感谢小可爱提供梗。

     又黑又病又疯,纯属为了爽而写的不道德烂故事,小朋友和清水向爱好者慎重入内,谢谢。









二月末早樱已经开满枝头,风来时扑簌簌落下千万洁白的柔软花瓣,樱吹雪不过如此,地面很快就铺上一层淡粉恰如雪白的花瓣,行人从中间走过,便会落得满头满肩闻不清香气的花瓣在上边。

 

但夏油杰闻到了你身上的香气,有些酸涩而后便的浸入心扉清凉的气味,很少见有女生会使用这样略有些攻击性的香水,尤其你长得太温婉了,和你所用的香水散发的味道完全是两种极端的气质。

 

在意外的和你视线交错几秒后,夏油杰迟钝的想起来这个香气是有些熟悉的,他的挚友身上常年有着这样相近的气味,再跟着他才看清了你的脖颈上带着一件装饰品。

 

这么说或许过于委婉了些,那分明是一件咒具,暂时看不出来属性,但上边残留的一些咒力残秽来判断——

 

那是五条悟施加在你身上的,你的身份也就呼之欲出了,夏油杰意识到这些后,没有再继续往前走,而是转向了你,本该执行完任务直接回公寓休整一番的他靠近了坐在长椅上的你:“……自己出来的?”

 

你有些迟疑地看着他,像是陷入某种回忆,而后漫漫路出了有些羞涩的笑容:“杰先生,悟先生经常说到你。”

 

不仅如此,实际上家里的相册中也有他们几个人的很多合影,在你无法出门的那段时间里,五条悟允许你随意翻看他书房里的书籍册子来打发无聊,正是因为如此,你才知道眼前的人是谁。

 

“我还是直接联系悟……”夏油杰正要掏出手机,却被你抓住了衣袖,你的手指用力到骨关节都泛白了,用力过度甚至引发了颤抖,这让他有些愣住,那双漆黑的眼瞳凝视着你。

 

而你像是察觉到了自己的失态,连忙收回了手,仓皇的笑了笑:“我只是想看一看樱吹雪,天黑之前会回去的。”

 

夏油杰沉默了片刻后,终究没有掏出手机,但也没有离开,反而在你边上坐了下来:“稍后我送你回去吧。”

 

这到底是盯着你还是真的担心你一个人会有危险,你也懒得去区分,只要能继续坐在这欣赏那物哀凄美的樱吹雪,你已经心满意足。

 

你不是普通的人,或者也许不该被称之为人,当然你也不是咒灵,你是难以定义具体是什么的,被人为制造出来的人形生物。

 

你具有思维能力,能通过学习获得知识,你可以抵抗咒力的侵害,并将其转化为自己的能量修复身上的损伤,你甚至能够吞食咒灵,但在消化咒灵的过程里,你也很容易因为分析咒灵而变得像咒灵一样行动——

 

意思是,如果你吃了咒灵,在你彻底消化它之前,你会变成咒灵,而你消化咒灵的时间是没有具体标准的,也许是几分钟,也许是几小时,几天,几个月……

 

你的存在对于制造你的烂橘子们而言就像是鸡肋,弃之可惜,食之无味,你的去留一直充满了争论。

 

而这一切起初你是不会知道的,没人会把这些告诉你这样一件……原本是要作为最完美咒具而被制造出来的东西。

 

在他们眼里你只是一件不算成功却又不能说失败了的物品,都没把你当人看,怎么会告诉你那些需要人来思考的事情呢。

 

“那您为什么要告诉我呢?”你面无表情的看着拖了张椅子坐到你跟前的白发男人,他很奇怪的带了个漆黑色的眼罩在脸上,挂着满不在乎的笑容用手撑着腮帮歪着脑袋对着你。

 

“为什么呢~”他似乎是在反问你,但却不需要你回答他便已经翘着凳子脚笑着自顾自的回答了:“谁知道呢,大概是好玩吧哈哈哈~我说你要不跟我走吧,反正留在这也没什么意思,我会教你怎么作为人活下去,怎么样?”

 

你和那个白头发戴着黑眼罩的男人走了,不是因为你害怕未知的明天是否在也等不到,而是因为你也很想知道作为人活下去的你会有怎样的未来。

 

可是啊,名为五条悟的男人并不是个很好的家长,他的文化教育权是书房里那些在你来到他家后,陆陆续续购入的书籍代替他完成,理由是反正你的学习能力比一般人要优秀,没必要浪费他的时间特地教育。

 

唯独是咒力控制上他稍微有亲力亲为的指导你,并且为了防止你因为自身就是个巨大的咒力载体吸引来咒灵,却没有除了吞食以外的攻击手段引发后续糟糕的麻烦,他给你带上了能压制你咒力,让你看起来就像普通人一样的咒具在脖颈上。

 

‘好狗狗,戴上了项圈就是有主人的狗狗了,以后被人欺负记得抱我名字啊~’

 

给你带上那仿佛是choker般的咒具,五条悟曾如同是在开玩笑般的说了这么一句话,至少你是这么认为的,那只是一句玩笑话。

 

却没能看到他在这淡蓝色的咒具上反复用手指腹摩挲时嘴边那微妙的笑容,更没能透过那小墨镜看清他仿佛风雨欲来般变得浑浊的蓝色眼瞳。

 

说着要让你想人一样活着的五条悟,几乎没怎么带你走出过家门,只在极少数的时候,会抱着你去往人迹鲜少的山林散步,或是在无人的海岸线礁石上眺望月光。

 

你偶尔会悄悄偷偷独自出门,他或许是知道的,但却并没有对你进行任何指责,只在你回去后在你的手上,或者是你的脚上,再多赋予一件咒具,和你脖颈上压制咒力的所不同,这些咒具会让你变得孱弱,你会感到疲惫不想动。

 

 

如果他不在家,你会尽量避免进食,好在体制异于常人,你就算一整天不吃也不会有太大的饥饿感,但他会非常不满意,也许是担忧你不进食即便自己不觉得饿,实际上胃是会被胃酸持续消磨,长久以往你必然会胃病。

 

于是才去除掉了你手腕和脚腕上那些反复的咒具,趁着这几天他出差,你很想亲眼看看电视上出现过的樱吹雪,这才偷偷走出了家门。

 

你静静看随风盘旋空中悠悠落下的樱花,而夏油杰静静看你略显苍白的面庞,你很瘦弱,手腕目测他用拇指跟食指圈住都还能有余,苍白到脖颈上的经脉都能清楚看见,但你的双目非常明亮,像汲取了灯光反射出璀璨的钻石。

 

也许是因为你什么都不理解吧,如果理解了自己究竟是什么,夏油杰并不认为你还能保有这样清澈明亮的眼神,无暇纯真的仿佛是不受任何污染永远璀璨明亮的钻石。

 

黄昏染红樱花时,你扶着长椅的靠背慢慢站了起来,尽管那些导致你虚弱的东西都已经去除,但由于你长期没有吞食咒灵,自我修复的能力变得缓慢,这种虚弱感或许还会纠缠你一周左右才能完全消失。

 

夏油杰看着你,感叹于你居然这么孱弱,不过走几步路的功夫都快像是随时会晕过去似的,怎么还敢独自出来这么远的地方欣赏早樱。

 

他不确定五条悟倒第一怎样的方式饲养着你这个不稳定因素,但目前看着你的状况,他又忍不住有些如鲠在喉。

 

明明你是无辜的,被创造被称为这样的存在都不是你自己选择的,而你至今也没有做过任何糟糕的事情,却沦为了笼中雀如此卑微而又残酷的活着。

 

你原本想要走下地铁,却被夏油杰忽然拽住了手带着你走向了的士搭乘区域:“别挤地铁了,你这样,我怕你刚上去就晕倒了。”

 

“不会。”尽管你也知道对方只是在调侃,但你不擅长回应这些调侃,你只会一本正经的说明自己的情况;“虽然看起来很虚弱,但坚持回到悟先生家里的体力我还是有的。”

 

夏油杰闻言后只是笑了笑,带着你拦下了一辆的士,拉开了后车厢的车門在你先钻进去后,弯着腰钻进来坐在了你边上,而后对着司机报了地名,的士很快融入了街道上的车水马龙,夏油杰不经意看向你时,你正看着车窗外不断倒退的建筑。

 

你实在太少有机会走出门,那些光怪陆离的霓虹建筑在你眼里还是有些吸引力,可你这副姿态落在夏油杰眼中,就好像懵懂的稚童充满新奇的看着花花大世界,霓虹的光在你瞳孔上不断折射绚烂的光斑,让你看上去光影交叠却从未能尽染你清澈的眼眸深处。

 

“……还有想去的地方吗。”不知怎么,他忍不住问你这样的一句话,尽管他的理性告诉他这样是不对的,他不该想着再继续带着你去任何地方了,他该做的是把你送回五条悟的公寓,并把你今天私自出门的事情也告诉他。

 

“可以吗?”带你去什么地方的话,悟先生知道了应该是会不高兴的,或许因为是朋友关系,杰先生享有某些特权能够代替悟先生允许你的行动?

 

夏油杰近乎悲悯的看着你,他隐约有些微妙的情绪在胸口翻涌着,也许应该让他来照顾你才更好,悟的确很强但并不是个很好的家长,又或许因为在五条悟心里并没能真的把你当成一个无辜的少女看待,所以他才以这样对待囚徒的态度将你养成了怯懦而无知的模样。

 

可你是无罪的,你是纯白的,你应当享有公平自由和未来。

 

“当然可以。”夏油杰握住了你瘦小的手掌,将他温热的体温慢慢浸染到了你冰冷的手上;“放心吧,我会照顾好你。”

 

彼时在遥远的西雅图,五条悟正对着平板上分成六个小框排列开不同视角的视频绷着脸,他的手指敲打着平板的边缘:“……也许用链子锁起来就好了。”

 

他刻意的不去教你使用手机电脑,为的就是尽可能减少你通过便利的网络学到他不愿意让你学习的东西。

 

所有购买回来的书籍都是他特地挑选过,家里的网络电视设置着登录密码,只有他在家特地给你调台,允许你观看他想让你看的电视节目。

 

虽然原本五条悟并没有想要把你约束在他的鸟笼之中,而为什么会演变成如今这样诡异又扭曲的局面,五条悟自己也无法解释清楚。

 

他唯一确定的就是,她不想让你飞走,更不愿意给你任何机会学会飞翔,他只想牢牢的把你关在属于他的地盘上。

 

可最近,他的囚鸟越来越不听话,等这次忙完回去,他会选一条漂亮的链子,把你好好的锁在房间里,彻彻底底的教育你该如何当个乖孩子。

 

悟先生出差不在家的第二天,你很早就起来了,因为跟杰先生约定了今天会去海洋馆,你想看水母,那种在海洋中像云朵漂浮漫游自在的生物。

 

还想看一看聪明又温柔的海豚,笨拙却可爱的海龟,夏油杰充满耐心的听着你的憧憬,为防止你会被人撞到,走在你身后小心地护着你身侧。

 

在结束后,走出海洋馆的你热泪盈眶的握着他的手说:“这世界真美好啊,我能来到这世界太好了,谢谢你让我看到这些美好的事物,杰先生。”

 

夏油杰其实觉得很可笑,这就觉得世界美好了吗,那些被圈养起来的海洋生物失去了自由和自尊,被人类驯化,分明是凄惨又糟糕的存在,你居然觉得很美好,太可笑了。

 

“失去了自由和自尊也还努力活着的它们,让我觉得生命真的很强大。”你眨了眨眼睛,晶莹的泪水从眼眶滚落下来;“所以我也该好好珍惜自己的未来,不管怎样都不能轻易放弃,对吗?”

 

他像是愣住了似的盯着你看,在他的脸上有着复杂的情绪不断变化着,许久之后他忽然抱住了你:“是的,你要好好珍惜自己,尽管如此也要努力的活下去。”

 

第三天的清晨,五条悟回来了,他和带了一小束鲜花的夏油杰在公寓楼下相遇,戴着黑色眼罩的白发男子将手插在口袋里,有些皮笑肉不笑的率先开了口:“这是在给我接风洗尘?”

 

夏油杰也没有遮掩的意思,笑容温和地走过去经过了好友的身旁拐向公寓大楼:“怎么会,玫瑰当然是要送给喜欢的人啊,悟。”

 

气氛很不对劲,你在接过了夏油杰送的玫瑰花后,能敏锐的感觉到,五条悟非常的不愉快,可你不明白他为什么会不愉快,在被质问是不是趁他不在家又偷偷出去时,你本想老实回答,却被夏油杰抢先了:“别那么紧张,是我把她带出去了。”

 

“杰,你知道这是属于我的吧。”五条悟将眼罩扒拉了下去,露出了那双灿若星辰的蓝色眼眸,熠熠生辉的眼瞳仿佛是深处有火焰在燃烧;“对属于我的,别随便出手啊。”

 

“是吗。”夏油杰似乎不为所动的笑着看向了你;“你觉得呢,如果让你选择,你希望和谁生活下去呢?”

 

没能听出两个人对话里的深意,将玫瑰花放进了花瓶里的你非常坦诚的回答道:“我想自己生活,我觉得我可以独自生活,这一年多以来我并没有造成任何事端,已经证明了我对人没有恶意,也不会擅自对咒灵进行捕食……”

 

“你不许要捕食的原因。”五条悟突然露出了有些诡谲的笑容看着你;“是因为我一直在喂养你啊。”

 

夏油杰几乎是在瞬间就意识到了五条悟那句话背后的深意,他有些惊讶之余,却又很快接受了,毕竟你并不是普通的少女,你的构成的确是需要咒力持续稳定的,如果吞食咒灵会有被同化成咒灵的后果,那么获取咒术师的咒力就成了你唯一的选择了。

 

而你却并没有立刻明白过来,有些困惑的看着五条悟,萌动而无辜的模样让人的破坏欲在瞬间被点燃。

 

五条悟慢慢放松了自己,他脑子里已经过滤了很多东西,他不可能时时刻刻把你绑在自己身边,他有太多的事情要做,在他不在的时候,一定要有谁帮他盯着你的话,夏油杰确实是最好也唯一他能接受的选择。

 

白发的青年扯开了嘴角笑了:“杰,要和我一起喂养她吗?”

 

“……她吃得消吗?”看了看你苍白孱弱的模样,夏油杰虽然意动,却还是有些担忧。

 

“她可不是普通女孩子啊。”




●‿●诸位善男信女,请前往爱发电  搜 猗窩七海     请务必看置顶文章参悟佛法博大精深!●‿●




——————————————————————————————




全文7.5千字一发完。

希望大家喜欢并多留言,我一滴都不剩了呜呜呜呜。

评论(15)
热度(1015)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