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咒回乙女]和五条悟分手后,我成了修罗场合理吗?08

  1. 第一人称的自设·楠云南  正经的CP是五条悟,但是其他人物由于特殊的干扰也会做出奇奇怪怪的事情,含有不是很爽的反玛丽苏情节设定。


  2. 并非原作线含有大量私设,属于不严谨的伪推理悬疑剧,有一定几率会开往秋名山,并会存在角色死亡的剧情,中长篇连载,每周二、四、六 下午六点更新。


  3. 章节列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4. 番外:五条悟·心臓


BGM:《亲爱的你》鬼卞








胃里在烧,烧得一阵热一阵冷,恶心感更是无以复加到达了极限,我连眼睛都没来得及挣开,就先趴过身朝着旁边呕吐起来。

 

其实胃里也没什么东西可以吐,但就是呕出了许多酸水,泛着臭味,我自己闻着都很嫌弃,但是扶着我肩膀的人似乎并不在意,不停地拍抚着我的后背给我顺气,等我吐的差不多了,他就扯着自己的衣袖给我擦了擦嘴:“稍微忍耐一下,我抱你回宿舍再给你拿水漱口……”

 

他把外套给我裹上了,这外套倒是干的,而他自己身上跟我一样是湿透了的,大概是下去把我捞上来之前,脱掉了外套吧。

 

我感觉身体有些发冷,按理说我体质不至于这么糟糕,怎么会落个水就跟快死了一样,脑子里乱糟糟的想着不着边际的东西,我忽然想到要摸出手机,就在他怀里动弹起来。

 

“你别乱动啊,这么蹭啊蹭的,蹭出火来了我可不跟你客气啊。”他手臂收紧一些,像是在尽力阻止我胡乱动来动去,惹起他青春少年的冲动,继而引发不可收拾的后续。

 

我不知为何突然脑海里就闪过了他跟梦野昭子第一次的画面,胃里徒然又是一阵恶心,捂着嘴胃痉挛了一会,他以为我还要吐出来,临时落在了一间校舍的屋顶上,小心的放我坐在了崎岖的屋脊:“很颠簸不舒服吗,那我抱着你慢慢走回去吧。”

 

我什么也吐不出来,尽管我觉得胃里有什么腐烂发臭的东西急需我呕出来,可我反复的干呕胃部痉挛到灼烧刺痛,也不过是几滴酸水,在没有其他。

 

我眼泪都出来了,浑身颤抖着不停往下淌着水,身下的屋脊都被浸湿了,残留下我肮脏又阴冷的痕迹,被太阳晒一晒就会消失。

 

他还想再次把我抱起来,我却挥开了他的手,自己有些颤巍巍的站起来:“我没事,你别扶我,让我自己走吧。”

 

我摸出了手机,它死得很安详,我怎么努力尝试也开不了机,扣开了电池,果然也是溺死得很痛快,整个手机甩一甩都能甩出一斤水。

 

他就站在我旁边沉默的看着我,我试图笑着跟他说:“刚刚拍了点阿杰精彩表演的视频,可惜了,没法给你看了……”

 

五条悟把他前额耷拉下来的湿哒哒的头发用手往后捋开,晚霞让他的白发染上了温暖的橘红光泽,连同原本碎裂蓝色钻石的眼眸,此时也变得暧昧般的淡淡金红在眼底流淌,他脸上还有些没干的水渍,霞光照过去反射着闪烁的微光,恍惚像是他哭了。

 

他朝着我走近一步,我无法克制的本能也跟着后退一步,而后他的脸色便沉了下去:“你在躲我?”

 

我想摇摇头,可是我微微抬了抬下巴以后就无法继续了,把湿了的麻花辫索性解开,我抓着头发在手里拧了拧,看着大量的水从手指缝里流出,倒像是无数阴冷不可言说的秘密也都被抛弃了:“我还是想暂时分开一段时间吧,既然你都说觉得出问题了,彼此分开冷静考虑一下也好……”

 

我是喜欢五条悟的,高专再次相遇后,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知道自己很喜欢他,但那时候的喜欢仅仅只是因为他长得很好看。

 

好看得我觉得再也不会有比他更好看的人了,况且我们还很聊得来,总有说不完的话题,从怪谈到游戏再到美食,难得的是我们也都有着相近的观点,觉得弱者有理是种强盗理念,厌烦所谓的强者必须背负更多责任,更讨厌所谓的少年人就该热血有担当。

 

我记得第一次出任务,我们两逮着监督聊了一晚上的资料细节补充,那种虽然知道自己强大可是还对初次保有兴奋跟积极的感觉,监督都困到睁不开眼了,我们两还在唧唧喳喳的聊第N种方案。

 

初战告捷后对于任务的难度有了新的理解,那之后虽然也会接受任务,却再也不会有第一次那样的兴奋跟积极了。

 

初次这个词,总是会有着神奇的力量让人特殊对待,或者说‘初’这个字具备了一切令人感动且期待的力量。

 

初次相遇,初次相识,初次面谈,初次相约,初次牵手,初次相拥……

 

最后,初次相恋。

 

初恋。五条悟是我的初恋,也是我希望,最后的恋爱。

 

大约是因为跟着师傅学道的关系,在我的骨子里有着本能对于命运论的向往,我觉得我和五条悟所有一切的发展都是命中注定,曾经也为这样的命中注定感到过窃喜很满足。

 

意外的投币砸到了他的脑袋,陪着他等候他的家人找来,他偶尔回来小饭馆找我一起玩耍,我们互相切磋技艺共同进步彼此的术法,即便不可避免的分别多年却最终再次重逢。

 

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我们冥冥中自有天意的证明吗?

 

“我所说的问题。”他像是在极力克制着情绪,但是说话的语调还是变得重了些;“我知道你很信任我,不管我去哪里做什么,你都不会怀疑我是故意不说,但我还是希望你主动联系我,已经好几次我被外派出去几天,如果我不给你消息,你就真的完全不过问……有时候你这样是很好啦,但我还是想给你撒娇依赖一下,只是想说这些而已,我没有要分手,是你很奇怪的打断我说什么分手,我不分手!”

 

我突然就有些喘不过气,脑海里出现了少女软糯的声音,和他的说话声交织在一起——

 

‘楠云南根本不是真的爱五条悟,她从来不关心他去哪里,也不主动去过问他的行踪,甚至不会撒娇依赖自己的男友,这根本不是正常恋爱的氛围啊,哪有女生会不跟自己喜欢的人撒娇的啊!也不会吃醋,喜欢一个人绝对会吃醋的啊!’

 

在此时此刻我才忽然发觉到了,天意最是难测,所有你以为的老天爷都会轻易给你变脸,尤其在感情这没有任何实质物体能体现它到底是怎样的存在的事情上,我盲目的自信过了头。

 

我抓着裙摆拧出水,心脏也都跟着被拧得皱巴巴的,缓缓深呼吸着让自己保持情绪冷静,我点了点头说道:“我姐姐的婚姻很美满,第一次恋爱就顺利结婚了,姐夫很爱她,她也很爱姐夫,我很向往这样的感情关系,所以问了姐姐如果有了喜欢的人,我要怎么做才能够维护彼此的感情……”

 

橘姐告诉我,两人之间最重要的就是信任,当你不再信任他对他产生怀疑,其实就是你感觉到他不是那么爱你了,因为不安所以才会怀疑,才想着要找出证明他还爱你的蛛丝马迹。

 

我抹了把脸,抬头看到天边的夕阳已经放弃了挣扎,最后的那抹余晖颓废的拖在地上,逐渐逐渐的暗淡下去,天空完全陷入了深蓝色的静谧中,天光昏沉的就像这云层要砸下来了一样。

 

我才转头对他笑起来:“我很高兴你愿意告诉我你的感受,我自顾自的找方法,但是忘了那是属于别人的恋爱方式,跟你和我没关系……我还是很喜欢你,我只是……太喜欢了所以……”

 

“所以?”他不能理解我的意思,微微眯起眼看着我,又朝我走近一步;“你把话说清楚,不要说的一知半解的。”

 

我没法说啊,难道说我掉下人工湖以后,恍惚看见了一些画面,那些没有真假能分辨的画面,却让我饱受打击,你听了只会嘲笑我啊。

 

即便分不出真假,只要回想起喜欢的人对另一个人说出了那么多否定我的话,我就觉得自己太卑微了,怎么会被说成那样,就算觉得我不够好,也不要否定我所有努力啊。

 

我抿了抿嘴,再一次深呼吸让自己头脑冷静下来,不要被那些画面带偏了情绪:“就是觉得,分开也好,让我好好想想,我还要不要继续喜欢你吧……”

 

这是无意义的迁怒,没有实质发生过的事情,我却因为那些不可证实的画面而在乎乱发脾气,我很清楚,但心里确实产生了无可逆转的裂痕也是真的。

 

特别是在,他说出了近乎相似的话以后,那虚幻和真实重叠在一起,像是预感到的悲哀终于发生了一样,让我确定了彼此确实应该冷静冷静,好好考虑是不是真的还要一起走下去了。

 

被突然拽住了手,我以为他还有什么话要说,耐着性子停下脚步,却被整个抱住了,特别用力的那种拥抱,脸颊都在他胸口被挤压着发痛了,能听到他胸膛下的心跳,快而有力,在他说话时胸腔也跟着微微颤抖:“根本不用想,你当然要喜欢我,除了我你不能喜欢别人……你不喜欢多过问我行踪就不过问,我自己主动告诉你也没事啊,你喜欢怎样我们就怎样,我什么都依你,唯独不可以提分开,我好不容易抓住你了……”

 

他似乎情绪有些违和的亢奋,说话的语调不断的变得高昂,速度也都在逐渐变快,突然间停住了话语,弯着腰低下了头,那双眼睛亮得可怕的盯着我:“是因为杰是吧,我就知道会这样,重复太多次所以你也被影响了……但那是错觉啊小南,杰跟你并不是真的相爱,和你相爱的人一直也永远都只会是我……”

 

“你在说什么……?”我听得有些稀里糊涂,什么是重复太多次被影响了,我什么时候跟夏油杰恋爱过了;“我跟阿杰才没有奇怪的关系啊!”

 

“那是因为谁?七海吗?还是硝子?”他像是在咬牙切齿,眼睛里慢慢透出一些淡淡的红晕覆盖在了瞳孔;“无论是谁都不会比我更爱你。”

 

他的状态让我渐渐有些害怕,总觉得他现在很不对劲,或许应该先让他冷静下来比较好,我咽了口唾沫后,开始想该怎么说才能让他冷静下来。

 

五条悟在这时忽然想恍然大悟了一般,跟着露出了有些诡异的笑容,抚摸着我的脸颊,他笑容有些狎昵的说道:“我知道了,小南想让我证明自己说的话对吧,可以的哦,我会证明给你看,我有多爱你……”

 

某种不祥的预感在大脑里发出了刺耳的嗡鸣,他忽然单手做出了咒印将凝聚的咒力对准了自己的胸口,一顺不顺的看着我微笑着说:“我把心献给你吧,看了你就明白了,我是多么的爱你。”

 

那就像是沿着陡峭的山路走着走着迎面来了飙风,生死都只在一念之间,我拼尽全力挣开了他的另一只手的钳制,反手一掌打偏了他的那只手。

 

仿佛吸收了天地间所有光凝聚出的咒力光弹射线,擦着他的肩膀撕裂了空气,最终将远处的地面和树木吞没泯灭成了烟尘。

 

我近乎愕然到后怕的看着那片冒着烟雾的地方,如果我没有挣脱他的手,假如我没有打偏他的手——

 

“五条悟你疯了啊!?”我在怒吼出这句话的瞬间,视线变模糊起来,一阵阵的恐惧跟说不出道不明的仿徨堵在我的胸口,因为言语无法确切的表达,就都变成了泪水滚出眼眶。

 

我甚至忍不住拿手打他:“有病啊,至于吗,我也没说你不爱我啊,我只是觉得可能我们两不合适稍微分开冷静考虑……”

 

“没有不合适。”他没有抓着我的手阻止我的捶打,只是像跪了下去一样抱住了我,脑袋埋在我怀里;“除了你我什么都不要,没有你我会疯掉……所以你别丢下我,不要放弃我,打我骂我都可以,别放弃我。”

 

我不清楚他为什么变得这么偏激,虽然我一直也知道,五条悟具有一些性格缺陷,可是我没有想过会这么严重。

 

严重的就好像,他已经失去过无数次最重要的什么,所以无法在接受自己失去了。

 

我深深的呼出了一口浊气,最终还是弯着腰抱住了他的脑袋:“……我知道了,这件事我不会再提了,但就今天一晚上都好,让我自己待着可以吗?”

 

他笑着抬起了头,抓着我的手在我手心吻了吻,尽管他笑得很灿烂,可我还是觉得他眼里满是不安和阴霾:“好啊,记得睡觉前给我电话,明早你想吃什么,我叫人预订送过来啊。”

 

“不用这么麻烦,我自己会做……我带给你吧。”我话说到一半注意到他有些期待的眼神,就改了口说也给他带一份。

 

他终于笑容没那么多阴霾了,眼神透亮起来:“好啊好啊,我最喜欢小南做的料理了,里面充满了对我的爱呢~”

 

“别说那么肉麻,感觉好恶心。”

 

“怎么会恶心呢,小南的爱是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了啊!”





——————————————————————————————




放心,五条悟虽然疯批,但是心里算计好了小南肯定会出手,他只是要牢牢抓住自己的老婆而已。

这个五条悟可不像有些记忆紊乱的小南,他是清清楚楚经历了一遍又一遍,并且还不仅仅如此,如果有人感兴趣五条悟视角——


留言过25条(不含我回复在内)我就努力努力,写五条悟视角让你们了解更多的不为人知的细节吧~


本章字数4300字,今晚就到这了,我去睡啦,宝贝儿们晚安=3=

评论(101)
热度(57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