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咒回乙女]和五条悟分手后,我成了修罗场合理吗?05

  1. 第一人称的自设·楠云南  基本而言五条悟在火葬场第一前线,然而夏油杰/家入硝子/冥冥/七海健人/伏黑甚尔也都是主力军。


  2. 并非原作线含有大量私设,属于不严谨的伪推理悬疑剧,有一定几率会开往秋名山,并会存在角色死亡的剧情,中长篇连载,每周二、四、六 下午六点更新。


  3. 章节列表:01  02  03  04  05  06


BGM:《亲爱的你》鬼卞







这是件很奇妙的事,它和照镜子的感觉要差很多,但又有着微妙的几分相似,特别是当我看到她的眼睛那部分区域,除开她左眼的痣是在颧骨跟眼睑之间的位置,而我是在正正下眼睑睫毛根处,外加上我是真的近视眼,而她视力正常,所以我戴着眼镜她没有带。

 

我们两的眼睛相似度很高,其他的像是鼻子啊嘴巴皮肤质感什么的,梦野昭子都比我更优秀。

 

简单地说就是,我的长相顶多是清秀,她却足以称得上是清丽秀美,仔细再看就会发现,她的眼睛虹膜其实透出点蓝蓝的光晕,属于蓝黑色眼瞳,而我是纯正的黑色眼睛。

 

大约是被我沉默盯着看了很久,梦野昭子有些不知所措的垂下些眼睛,像是不安受惊的小鹿,忐忑的把叠在一起放桌面的手交错在一起:“我,我知道这样说很突然,但是,妈妈临死前确实说了希望我能和姐姐在一起,我也没有别的亲人了,我也知道姐姐其实并不喜欢我,但是这是妈妈的遗愿……”

 

我倒没有说喜不喜欢你,实际上我对母亲现在也没什么想法了,找的太久反而已经麻木了,当初只是觉得想问问为什么不带着我一起走而已,后来自己都想开了,人都是要先为自己多想想的,不过常情罢了,没什么好计较。

 

所以我是想想对她说我没有讨厌你,但是我也不想跟你一起生活,我有自己的家庭了,这个念头冒出来的瞬间,我恍惚也理解了母亲。

 

她或许并不是不爱我,她只是更紧张眼前的小家庭,如果得知我在找她,或许也回来见见我,跟我阐明自己的苦衷,但同时会告诉我她爱我的,她会找时间常来看看我。

 

我不是几岁的孩子了,父母对自己没有投入很多的爱就会怨天怨地的,相反,我已经能尽量去理解他们,无所谓原不原谅,因为我现在过得也还不错,有自己的姐姐,姐夫,小外甥,有喜欢的人,刚好他也喜欢我,有玩的来的朋友,更有畅想好的未来要前进。

 

对我而言我的人生并无太多挫折艰苦,我过得还是挺不错的,就不会对那些没有得到过的太过执着了。

 

只是当我张开嘴,我说出的话却跟我心里所想的相去甚远:“她的遗愿我就一定要遵从吗,那她让我死我是不是就要马上抹脖子?你哪来的滚回哪里去,看着我恶心。”

 

“姐姐……”她有些怔然地看着我,眼眶红的很快,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掉;“我、我不是故意的……”

 

坐我边上的五条悟似乎看不得她哭,微微蹙眉的瞥了我一眼,然后扯了几张纸巾递过去:“女孩子哭了就不可爱了哦~”跟着才脸色微微泛冷地看向我,脸上明明白白写着不赞同的张开了嘴。

 

我突然就有点恶寒,把骨瓷碟子里装着的羊羹叉他嘴里:“你给我闭嘴,敢说话我就让你连续三天吃什么都是芥末味。”

 

“姐姐!”梦野昭子似乎有些生气,配合她哭红的眼睛这鼓起腮帮的模样,令我忽然想起了某种特殊品种的青蛙,那种青蛙的眼睛也是有些红红的,又滑稽又好笑;“你怎么能这样对悟君,他又没做错什么,我知道你看不惯我,可以的话我也不想来麻烦你,我只是想完成妈妈最后的遗愿,你可以因为记恨妈妈,可她已经死了啊……”

 

“你的意思是,人死了就什么都能当没发生过了,是吗。”我自己对于母亲是没有任何怨恨的,就谈不上原谅不原谅,但是她的这个观点我不太能苟同;“死不等于他做过的就消失了,我跟母亲之间的事,你算个什么东西来指指点点,我怎么对五条悟又关你屁事,他本人没说话,你是他爹还是他妈来替他讨公道,谁给你的脸。”

 

不是,这话说的有点过分了,我没有想说这个的啊,我只想说你离我远点吧,母亲人都死了,来说什么遗愿,搞得好像照着做她就能看得到会高兴似的,在人死以后做的事情都是自我满足,跟死去的人没有半毛钱关系。

 

被我塞了一嘴羊羹的五条悟直翻白眼,想说话又因为嘴巴鼓鼓囊囊发不出清晰的字音,最终只能捂着嘴努力咀嚼,像个仓鼠。

 

梦野昭子被我几句话怼得又开始掉眼泪了,她哭起来很有美感,眼泪是一颗颗从眼眶中间滚下来,然后从两颊边缘掉落下来去,眼睫毛打湿了都挂点晶莹的泪珠,浓密的睫毛根小扇子似的,抖一抖就善落又一大颗的泪水,就跟电视上那种美女落泪的慢镜头一样。

 

看得我几乎怀疑角落藏着镜头不成,她这是在演偶像剧里边失恋的女主角吗?

 

我要早知道自己一大早起来就要面对这种奇怪的拍摄现场,我就偷懒一回不那么早起来晨练了,反正师傅走了几年了,也没人盯着我习武练功,我怎么就跟自己较真起来了,每日每日的准时起来勤加练习。

 

话说现在是怎样,我要看着她一直哭吗,其实我想拽着五条悟走人啊,但是我拽不动五条悟啊,这人不知道怎么回事,就一直捂着嘴在那咀嚼食物,但我再仔细一看又觉得不是那么回事,谁吃东西能吃的自己太阳穴青筋都起来了,就好像自己在啃食仇人血肉一样,他都有点面部狰狞了。

 

这是怎么一回事我是摸不着头脑了,恰在这时,我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我忙不迟疑的掏出手机接通了电话:“我是楠云南……”

 

“事情完了没?”听筒里传出了姐夫有些疲惫的声音,他很少这样说话,所以乍一听我就有种不太好的预感,而他跟着说的是:“尽快回来,橘……刚刚走了。”

 

太突然的事态发生时,人的大脑往往是一片空白,靠着本能驱使着身体在行动,听不到也看不到周围的一切,仿佛你进入了一个只有你自己的世界。

 

我是面对过亲人死亡的,师傅走的那年姐姐也跟着病倒了,起初还不觉得是什么严重的病情,大家都很轻松的说着等好了就一家人去小樽看雪。

 

后来才发现不是那么单纯的病况,小手术变成大手术,每天都要吃很多的药,进行各项程序的治疗。

 

橘姐的头发也干脆剃掉了,带了假发却觉得衬得脸色太难看,所以后来就改成戴着帽子,我给她买了好多种帽子,让姐夫每天早上过去就给她化妆,让她照镜子的时候能看到自己气色好些。

 

我想着只要有钱维持治疗,坚持住就能等得到合适的配型,换了就好了。

 

列车抵达东京时,我的思维才回到了身体里,五条悟问我去哪,我问他我们坐车回来花多久时间来着,他说三个多小时吧。

 

我估摸着姐夫这会应该是在家里了,揉了把脸后我缓缓呼出一口浊气:“你回学校报告吧,我自己回家。”

 

“我陪你回去吧。”他握了握我的手,弯着腰低头看我:“你这样我不放心。”

 

“没事,我冷静下来了。”我扯了扯嘴角,实在笑不出来就放弃了;“家里是白事,你去了不好,回学校吧,我晚点给你电话。”

 

他眉头皱了皱,最终抱了抱我:“记得啊,给我电话。”

 

从车站到我家也有些距离,也没有直达的地铁,需要从地铁出来后换乘巴士,拐过一条长街在尽头的坂倒上,会先看到小饭馆的那个招牌,旁边的楼道上去二楼就是我们居住的地方。

 

门上已经贴上了一层黑纱,我开门进了家,走到客厅看到了呆呆坐在沙发上有些茫然地阿惠,姐姐姐夫的卧室门半开着,衡量了一下我先靠近了发呆的小外甥:“阿惠。”

 

小家伙今年才五岁多大点,姐姐病了以后大多数时候都是自己待在家,不然就是在幼稚园里,假期我带着,平时就是姐夫偶尔管一管了。

 

但不等于他对母亲是没有任何印象的,实际上只要方便的时候,姐夫是会带着他去医院看看妈妈的,我在陪着他的时候,也会拿出相册跟他说橘姐。

 

被我唤了声名字,他先是惊了惊,转动着眼珠子看向我后,眼泪很快就滚出来了,哭得一抽一抽的,鼻涕都出来了:“妈、妈妈……小阿姨,妈妈她呜呜……妈妈没有了……”

 

眼眶有些酸涩,我眨了眨眼把他抱起来,也不说什么,只是慢慢的拍抚他的背脊,让他哭出来。

 

身后有些动静,我侧过了头去看,姐夫脸色阴沉沉的站在他跟姐姐的卧室门边,眉头皱得老高了,似乎非常不耐烦,我隐约看到他身后不远处放着个行李箱。

 

有种不太好的预感在我脑子里形成了,跟着他对着我伸出了手:“东西还我。”

 

我眼都不眨的睁眼说瞎话:“被我同学煮了吃了。”

 

他阴森森的盯着我,伸着的手缓缓收回去,但是我看得出他衣服下边的肌肉在绷紧,这是随时准备动手的讯号。

 

我怀里还抱着阿惠,真要动手我绝对没胜算,在生死一线之间,我决定跟我师父好好学习那人不要脸天下无敌的技能。

 

所以我主动出击,激流猛进,冲到了姐夫跟前抓住了他的手:“姐夫!以后这个家就只剩下你跟我和阿惠了,我会努力赚钱养活你们父子两,我们三一家人也要好好过下去啊!”

 

所以你特么的不要偷偷拖着行李走了啊,我要是一边带着阿惠一边出任务,我好怕这孩子我一个不留神就被咒灵吃了啊,那我真的是愧对橘姐对我多年的爱护有加了啊!

 

“过你妈个头。”他反抽出手揪住我的脸颊;“老子特么的借给你那么大个丑宝,你让它给人吃了,你知不知道它肚子里的东西有多值钱你个败家娘们儿!”

 

“疼疼疼、姐夫你手下留情,你别学我师傅说话啊……”我被揪着脸颊生疼,阿惠都不哭了,吓得拿手拽他爸的手腕,抽抽搭搭的小声哀求:“爸爸不要欺负小阿姨啊,呜嗝……你弄疼小阿姨了,别这样爸爸,妈妈看了会生气的……!”

 

“别拿你妈压我!”姐夫瞪了自己亲儿子一眼,又接着瞪着我:“我他妈就该看着你去死,你没死就是为了活着回来气死我是吧!?”

 

“松手松手,真的疼……我刚跟你开玩笑呢!”我也是在是被他这一眼满含杀气的目光给吓着了,赶紧抖了抖肩膀,感觉有什么从后背爬了出来,抬了抬下巴示意他松手:“这不是好好在这么……你,你不生气了,哈……”

 

他确实松了手,一把把丑宝抓回自己后背上丢开,小东西怪机灵,麻溜的钻进他衣服里缩小不见了,剩下他跟我大眼瞪小眼,还有个又被他吓哭了的阿惠哭着要妈妈,说爸爸变坏了。

 

我赶紧安抚小外甥,暂时顾不上管他,小孩子哭着哭着就累了,打着嗝迷糊糊的睡过去,我小心给他擦了脸安置到床上盖好被子,才出来看到姐夫拖着行李箱要往外走,连忙扑上去抱住他的手:“姐夫使不得啊啊,你有话好好说,你别丢下我们孤儿寡妹,这以后日子可怎么过啊啊啊!”





——————————————————————————————




五条悟,你老婆要去养别的男人啦(虽然早就养了)

面对梦野昭子,小南就会思维跟说话不一致,这是个大重点。

五条悟疯狂吃吃吃塞住嘴巴,是为什么呢~

要记住,五条悟对小南说过,有梦野昭子在场的时候,自己说的话,都不能当真。

最近真的忙死了,又要上班,又要收拾家当准备搬家,还要联系物流货运,沟通另外那边的新租屋……

更新都是靠我硬挤时间出来码字,所以,留言对我真的很重要。

感谢每一位留言的小天使。

评论(35)
热度(51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