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咒术乙女]椿衫薄(两面宿傩)01

_(:з」∠)_老福特爸爸你放过我吧,我真的没写啥啊


※平安京IF线兄妹设定,根据平安京时代异母便可婚配习俗创作,逻辑不严谨充满了OOC,至于两面宿傩作为人我为何安排他成为贺茂宿祢,会在文章结尾进行解释。

    10章内完结,大人行文风格,小朋友和清水向爱好者慎重入内观看,谢谢理解和包容——


※原女设定资料:三日月椿人设







两岸人影晃动,河面上河灯随着河流飘摇,灯火染着河水仿佛是燃烧成了天上的天河,两岸花灯光辉更是落到了河中,风一吹就是揉碎的星海。


阿椿撩开了市女笠的洁白丝绢远远看着那燃烧的河流,停下的步伐不过片刻,就听到了仆人的催促声。


便放下了帘子只从缝隙里看着前方女人的背影,小心谨慎的迈着步伐跟上去。


盂兰盆前一日,她那高贵从不轻易出现的父亲忽然派人前来,让她在今日迁居到本家,这对母亲来说是十分高兴的事,身为侧室且只生育了一个女儿,从不敢奢望自己的孩子有机会踏入本家的宅院。


“定是要将你许给宿祢大人。”兴奋的母亲脸上都泛起了满足的光,拉着她的手双眼透亮的看着她,不断抚摸着她的乌黑长发:“阿椿长得好,性格也乖巧,是男人们都会喜欢的好姑娘,贺茂大人必定是喜欢你的乖巧,才想着将你许给宿祢大人……”


所谓的宿祢大人,指的是父亲正室所出长子贺茂宿祢,并非一个母亲的两兄妹,在这个时代里能够成婚,是许多为了保证血统的家族司空见惯的事。


只不过父亲侧室颇多,育有女儿的不仅仅母亲一人,而母亲却是稍微不怎么受宠的一位,因为实际上与母亲暗度陈仓的父亲,本就没有想过迎娶母亲。


偏生母亲运气就是这么的好,只那么几次温存,却也有了她这么个孩子出现,好歹是正经门户的姑娘,确信母亲并没有其他的来往,父亲便迎娶了她,把她安置在了马代小路与梅小路交叉处。


在阿椿自己的记忆里,一年中只见过父亲几次罢了,每次相处的时间也不过片刻,父亲总是很忙,来的匆忙,去的也匆忙。


就那么一点点的接触,她实在不好说服自己,父亲能看得出自己什么性格,所谓的乖巧不过是因为对他陌生,所以寡言少语罢了。


突兀的把她叫回本家,也不一定是母亲所期待的那样,说不定是别的什么事情,尽管阿椿自己也不知道,她对于父亲而言能够带去什么价值。


她是从西门进入的宅邸,沿途看到郁郁葱葱的树木,金澄澄反着光的屋顶,屋檐下红木的柱子撑起长长的走廊,这宅院大的不可思议,她和母亲居住的地方只有正门后的那一点院落而已。


绕过了几道长廊,她已经隐隐觉得双足酸痛,脚掌刺痛,才终于抵达了一间灯火通明的殿堂前,随着那位仆人一般脱去了步履,踏上缘侧后摘下市女笠,她低眉顺眼的跪拜下去:“拜见父亲大人。”


和着她声音一起的,还有另一个充满愤慨烦躁的青年声音:“想娶你自己娶,谁允许你对我指手画脚的!”


而后是父亲包含怒火的呵斥,以及一阵咚咚响的脚步声朝着她而来,阿椿不确定自己该做什么,只能硬着头皮低头跪在那,去看到了一双肤色有些发红的脚掌出现在了视线范围。


“头抬起来。”


青年听不出情绪的声音从上边传下来,阿椿犹豫片刻后,直起了腰去抬起了头迎向那双猩红的眼眸,在她宛如月光般的眼眸中,既没有不安也没有胆怯,只有脉脉的平静。


与少女对视片刻后,有着猩红双眸的青年嗤笑了一声:“就这种相貌?送去庙里给我祈福还算够资格。”


阿椿依然神情平静,并不为他说的话而紧张或者感到悲哀,只是安静地看着他。


而青年微微挑眉,随后转头冲着脸色发青的中年男人笑着说:“让她去寺庙待着,或者我去庙里待着,糟老头你自己选。”


天不亮阿椿便被人唤醒,还是从西门出去,不过这回门外停着一辆牛车,倒是比她来时待遇好些,大约是想到把她送入庙中就是一辈子都没机会再出来的事情,有那么些愧疚,所以才给了更好的待遇吧。


阿椿不是傻子,一晚上也理清楚了一些大概,早些时候就听过关于宿祢大人的传闻,当代最强的咒术师,被其他的咒术师尊称为‘宿傩’,也许是年少成名就无甚敌手让他变得肆意不羁,也许是生来就如此骄傲蛮横,总之听闻宿祢大人性格乖张,连父亲大人也并不能约束他。


对于一个还在壮年的人来说,有一个不听话的儿子,且儿子比自己还优秀,那是非常头痛的事。


而大部分人觉得最好的解决方法,那就是让这个儿子尽快成婚,也许成为了丈夫,进一步当上了父亲,会让乖张横行的儿子变得成熟起来。


遗憾是,如此骄傲乖张的人,又怎么可能会听从父亲的安排,于是她就成了两父子之间的牺牲品。


其实也还好,阿椿觉得成为比丘尼并非坏事,比起如同母亲那样当一个日日期待等不到的侧室,又或者像夫人那样含笑包容丈夫无尽的背叛的正室。


无需嫁人的比丘尼反而是她最乐意接受的未来,但直接告诉母亲自己的打算,必然是不会被接受的,能被父亲直接要求必须去寺庙成为比丘尼,反而有些感激宿祢大人这无意的成人之美了。


娇小的少女乘上了通往理想的牛车,但是——


她在混沌中感受到了某种温热的触碰,(省略),但足以引起她的本能反应。



(完整内容请走爱发电,找  猗窩七海   请注意看主页置顶文章,谢谢。)




“啊……”


她(省略)视线里只有那燃烧的河流,而她在这河流之下渐渐沉入黑暗。


意识缓慢的回忆起自己明明乘上了通往理想的牛车,为什么最终会变成这样……


河面上摇曳着的火光逐渐盛大,脑海被橘红色的光铺满的瞬间,破碎的记忆才拼凑了起来。


她的确是乘坐上了牛车,然而却遭遇到了难以用言语形容外貌的妖魔攻击,自己在护卫的艰难保护下,最终还是被咬住了一条腿。


所有的记忆都在那一刻起变得不真切,似乎是被人救了,她看不清那人的脸,只是感觉到被抚摸了脑袋,听见来自很远的声音说着:“还不错,比本大爷想的要优秀,勉强有点我妹妹的品格哈哈哈哈……”


后来,后来她在本家的宅院里醒过来,宿傩每日都来看看她,问她一些很奇怪的问题。


“叫什么?”


“椿,椿花的椿。”


“多大?”


“14岁。”


“之前有中意的人吗?”


“诶……没、没有,那个,请问……”


“喜欢吃什么?”


“末酱汤,为什么……”


“我喜欢吃蜀椒子,你会做吧?”


“会是会,那个,不是说要……”


“很好,你对吃兔肉有什么感想?”


“……烤着吃会更好吃吧?”


总而言之,始终没能有机会询问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伤好些的时候,忽然见到了夫人,那是一位十分优雅面容透着漠然的女人。


在她跪拜行礼后,沉默了很久,久到她伤口开始隐隐作痛,才施施然让她起来坐下说话。


“宿祢是家中唯一的男子,再过不久就要继承家主的位置,虽说我们并非本家,但也是深受重视,倘若新任家主娶了一位身有残疾的妻子,声誉必遭非议……夫君曾夸你懂事乖巧,我也相信他的眼光,古有好妇为成全夫君前途无量,投河成美谈,现在也该有新的美谈了,你觉得呢?”


阿椿没啥感觉,她不是要被送去寺庙了吗,这些跟她有什么关系,难道是父亲大人误会了什么?


退一万步讲,宿祢大人救了她,带她回来养伤,也不等于是接受了跟她成婚吧,再说了,就像夫人说的,她都残疾了,那么骄傲的宿祢大人怎么可能会想娶她过门。


自己没办法见到父亲,只好在宿祢在此来探望的时候,委婉的开口说道:“进来身体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宿祢大人平日也很忙吧,就不要再……”


“你这跟我起居室就一墙之隔,走过来花不了多少时间,快好了?”青年几乎是不假思索的打断了她的话,说话间啧了一声:“说多少次了,不要放下几帐,都看不清你脸了……”


阿椿想阻止对方的举动,然而宿祢动作更快,直接撩开了帐子钻了进来,挨着她身边坐下,歪着头看她:“那明天带你去逛逛怎么样?”


“不、不用了……比起出门,我有更重要的事拜托给您。”小姑娘定了定心神,让自己不要去计较这些,毕竟……就算她想计较,对方不肯听也没用啊。


“说说看。”宿祢满不在乎的口吻,就像是不管阿椿说什么,他都能轻易办到。


“父亲大人近来似乎对你我有所误会。”阿椿斟酌着言语,尽可能在表达清楚的前提上,也说得漂亮;“我如今残缺之身,岂能高攀了您,您想必也只是怜悯才将我带回来安置,虽然感激您的好意,但我也不能厚颜无耻,我很快就会去寺庙……”


“没误会。”宿祢直接打断了少女,对于她眼里藏着的精光感到趣味的同时也异常烦躁;“我说了我要娶你。”


“……诶?”


他靠近一些目瞪口呆的小姑娘,猩红的眼睛紧盯着她的眼瞳,一字一句道:“你很不错,我很中意你,所以我要娶你。”


那简直是比死更可怕的事,阿椿当时这么想到。




——————————————————————————————




关于两面宿傩我为什么设定成为贺茂宿祢,首先要感谢阿雾太太整理的咒术考据【有关御三家原型及家纹的推测】里面提到了下图内容——



宿祢可以被称之为宿傩,有了这个知识点以后,我去搜了加茂这个姓氏起源相关,结果搜到了下面内容——




因此我假设这个贺茂宿祢,就是平安京时代的两面宿傩作为人时的身份。

同时平安京时代贺茂一族最有名的莫过于贺茂忠行(安倍晴明的老师),就当宿祢是分支而不是本家吧,毕竟贺茂忠行的儿子贺茂保宪也很有名。

但也可以就是中行长子,但因为桀骜不驯被逐出家门,或者是自己离家出走啥的,再加上做了一堆破事,为了保住家族,除名了。(这个设定我用在隔壁鸣蝉椿落了)


鬼知道我写个废料小文章为什么还要纠结这些东西,我有病,我不治。

就,唉,我有病。

祝大家食用愉快,爱你们每一个么么啾!


评论(21)
热度(2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