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咒术乙女] 不值一提二三事(宿傩/5t5)

※阅读提示:自家原女三日月椿(CP:宿傩)五条悟(师生向);摸鱼片段,跟正文剧情有关联的无脑小甜饼,OOC要素注入,私设如山莫得逻辑。

     请仔细阅读确定能接收后再往下看,谢谢理解和支持——


※ 摸鱼番外·二三事目录:01   02   03(爱发电见) 04   05

    原女设定资料:三日月椿人设










宿傩篇


罗城门第二次倒塌后的冬天,宿傩带着阿椿回到过京都九条附近的旧居,那里已经是平安京的荒野地带,人烟稀少,咒灵妖魔鬼怪也很少。


冬日的天空有些灰蒙蒙,日光也都懒洋洋随意的照耀在枝叶稀疏的树木上,寒冷的风一吹,树枝便发出沙哑的沙沙声,稀疏的影子摇晃着,像是鬼爪在雪地上抓挠着。


“其实可以让我自己走的……”瘦小的姑娘仰着脸,伸手抓着衣袖擦了擦男人的额头;“脚扭伤了也要适当运动,才能好得快的。”


他有些不耐烦似的咋舌,声音带着些漫不经心的慵懒:“啰嗦,老子拿你当趁手工具练习负重而已,谁管你是不是脚扭了啊,自作多情。”


她听了也只是淡淡笑笑,比冰雪多几分春色缱绻的面容越发鲜活娇艳,放下了手后,把小脑袋靠在了他胸口,乌黑的长发被风吹着在他手臂上舞动,有时发尾扬高了些,落下时就绕在了手腕,也有的掠过了他的脖颈,落在了他的肩膀。


丝丝缕缕在日光下反射着乌黑油亮的光泽,骚动着他的皮肤带起细微的痒,钻进毛细血管流动到了心脏。


穿过这片枯树林就能到达他从前居住过的地方,但走到了已经冰冻了的河流前,他却没有直接踏上冰封的河面,而是沿着河堤边往下游走去。


阿椿从前没被带回来过,自然不知晓道路,以为本来就该这样走,所以没问什么,只是安静地窝在他的怀里,月光回蓝的眼眸一瞬不瞬静静注视着他的侧面。


看得累了,小姑娘就会合上眼,一只手轻轻抓住他的衣襟,蹭蹭他的胸口浅浅入睡。


如果是自己孤身一人的话,他是不会这样慢悠悠的走回家去,或者说他根本不会想回家。


一个人是没有家的,在哪都可以睡觉,随便某个能躺下的地方就可以休息。


不过他现在是两个人了,更何况这小姑娘娇气得很,在雪地走几步都能扭到脚,风大点就被吹的风邪入体,吃点生的还会吐出来……


到底自己怎么会捡了这么个玩意儿,还养起来了,两面宿傩自己想想都觉得无法理解。


只是每次想着不如丢掉,或者杀了——


“怪没意思的……”他翻了个白眼,嘀嘀咕咕的声音非常轻,轻到风一吹就散去了。


但睡得清浅的小姑娘还是听见了什么,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向他,手臂自然又本能般的抱住了他的脖颈:“快到家了吗?”


“……睡你的,没那么快到。”


于是他又绕了一个方向,直至暮色四合,黄昏的晚霞染红了天,小姑娘睡饱了小脸红扑扑的在他怀扭了扭,大约是想直起腰,让自己在他怀里更舒服些。


他才真的走出了这片树林,走近了早就该走到的那间被雪覆盖屋顶的老旧小木屋,以一种尘埃落定的口吻说道:“到家了。”








五条悟篇(高专时期)


氤氲的水雾从门缝里溢出,随着门缝越来越大,扑出来的水雾也越发的多,少年套着松垮垮没系好腰带的浴衣,肩上耷拉着一条毛巾的被水雾簇拥着走出了洗浴间,忽然微微皱着眉抬起了头,宛如厚厚冰层凝固出的特有冰蓝色眼眸看着漂浮在他床褥上的小姑娘,他就像是吃到了苍蝇一样的龇了龇牙:“有没有搞错,还来?”


神情有些茫然的黑发少女眨了眨眼,对他露出了困惑且有些不安的神情来,似乎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更对于自己出现在陌生人面前而感觉到了不安。


五条悟也没因为看到了少女,而整理一下自己并不算整齐地衣着,大刺刺的坐到了床上,抱着胳膊逼近少女:“你就老实说吧,是不是暗恋老子,一次是意外,两次就是预谋,是哪家的……也不对啊,我最近没去谁家拜访过,倒是有禅院家的人来拜访过我,但是人家也没有带孩子来……啧,难不成是买甜点偶然看到过我的脸就迷恋上我了……”


三日月椿脸上的表情逐,渐演变成了在看笑不出来的搞笑节目一般的麻木姿态:“你过分自信的样子真令我叹为观止。”


“不不不,我这不是过分自信。”五条悟笑得肆意而张扬,把手里的毛巾当成了披风一样摊开在肩上;“我是有自知之明,不然你倒是说说看,为什么你的生魂大半夜的一次又一次到我房间来?”


“我如果能知道自己的魂魄为什么乱跑,我就不会在这。”三日月椿漂浮着靠近了窗台:“行了,我自己回去。”


他看着她裙摆下那双干枯扭曲的影子,抓起了床头的墨镜带到脸上:“正好不想那么早睡,陪你走一趟吧。”


“但是大哥哥你不是学生吗,熬夜不会影响你明天上课吗?”漂浮在窗外虚空的小姑娘,被风吹的浑身像流动的水似的,晃荡着崎岖的波纹,似乎下一刻就会被风吹散。


五条悟捏了个咒印给她覆盖上一层结界,云淡风轻似的赤着脚也从窗户跳了出来:“这么关心我,果然是暗恋我啊,我对比自己小的可提不起劲,你早点放弃比较好。”


“……我对特别有自信的人也没兴趣,你真的不用想太多。”


“那可真是让我放心不少。”


他轻飘飘的在屋顶上跳跃,像是脱离了地心引力作用,毫无重量的在月色下穿梭在高楼大厦之间,最终穿越大半座城市把小姑娘的生魂平安送到了一间公寓的阳台上。


看着小姑娘穿墙而过,五条悟本来要扭头就走,只是脚尖刚踮起,便发出了一声又无奈又烦躁的叹息:“老子可不想当什么无名英雄啊。”


少年修长的手指在稀薄的月光中快速的变化着咒印,当他再一次踮脚一跃而起,角落里窜起了一簇火光,夹杂着常人难以听见的刺耳尖叫声,诡异的灰紫色烟雾在火光中摇曳袅袅升起。


少年头也不回的投身月色下的漆黑,渐渐远去。




———————————————————————————————




都是跟正文有关的片段,也可以当成是短小的番外篇看待。

阿椿的立绘这两天也能完成了,会逐渐加入插图的进行分开连载了。

感谢老婆跟绑文们陪我逼逼叨逼叨的撸剧情,也谢谢叁时宝贝儿勤奋画画!

大家晚安呀=3=

评论(10)
热度(52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