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光遇乙女]路痴的光之子今天会撞墙吗?10

※私设如海不可考据,故事大部分内容改编自亲身体验,少量为了戏剧性效果夸张写法,大概跟大部分光遇乙女风格不符,阅读过程如果觉得不适,点叉关闭页面即可。


※全员→女主,根据剧情发展会安排动作片(1V1或2V1乃至于3V1均有可能),小朋友及清水向爱好者慎重入内,谢谢。


※正文目录: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番外:龙骨番外❤等你偕老   平菇番外❤痴情司   卡卡番外❤大雨将至   雨林先祖❤风月宝鉴  


   插图:阿曦立绘     角色草稿设定    中秋特供   他们疼爱时♂






 

 

太阳金灿灿的光辉从云层后边透射下来,地上灰扑扑的雪变得莹莹烁烁,天然高温的泉水蒸腾起大量的雾气,颇有遮天蔽日之感。

 

把魔杖归还道谢以后,龙骨便头也不回的走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不高兴了,还是单纯的用这样的方式委婉表示,我和他的相遇就到此为止了。

 

心里有点微妙的空落落,被狮子抱着从黑漆漆的墓土飞回了霞谷,原本是要回他的辖区,但是白鸟说狮子管辖的地方没有温泉。

 

“先到我那去养几天,等身体恢复了再说。”他说话时像忽然想到了什么,脸上表情有些怪异的纠结,把牵在手上的那个小姑娘推了推接着道:“而且,这孩子是你朋友吧,她也受伤了需要休养,你放心她一个人吗?”

 

小姑娘跟我脸对脸,然后软乎乎的叭了一声,我顿时捂住了要开口说话的狮子的嘴,伸手揽住她的肩膀:“姐姐不丢下你!”

 

谁能抵抗可可爱爱的小女孩软乎乎的目光呢!我不能!

 

在狮子不甘不愿表情发黑的无声反对下,我生拉硬拽着他跟我陪着小花(我取的)一起去了白鸟的千鸟城。

 

那座城在云海之上,看起来辉煌壮丽,城中聚集着许多的光之子,不过由于没有互赠蜡烛,我看到的就都是一个个黑漆漆的小人。

 

白鸟似乎很受欢迎,走到哪都有光之子簇拥过来对着他哔哔叭叭的叫唤,他倒也不想对我跟狮子那样满脸的皮笑肉不笑,对着这些光之子他的笑容更自然些,目光也更温和许多,特别有耐心的走走停停和那些光之子交谈。

 

狮子看得直翻白眼,跟我咕哝道:“这是故意显摆呢。”

 

我倒觉得不像,不过我不想跟狮子争论,所以含糊的点点头装听进去了,他就表情变得爽朗许多,还挺嘚瑟似的哼起了小调。

 

小花有些怕这么多人,不停的凑到我怀里来,被依赖的感觉让我特别舒服,为了保护好她就一直揽着她在怀里,还安慰她说不用怕不会有人欺负你的,虽然不知道她能不能听懂啦。

 

耽搁了好一阵后才抵达了白鸟自己的住宅,出乎意料外的是,他的住宅并不什么豪华的宅院,而是一个稍微整修过的洞屋,里面潮湿温热,能闻到一些淡淡的矿物质气味。

 

等他拿了换洗的衣物递给我跟小花,又把我们送到了一扇木门外,介绍说里边是个温泉,我才意识到为什么这间洞屋如此温热潮湿。

 

“别泡的太久,会晕……”白鸟说话的语调不知是不是因为高温的关系也染上了几分温度,视线落在我们身上又很快移开,好像多看一眼就会忍不住什么似的。

 

我估计是忍不住对我发火,每次视线一对上他就蹙眉头,感觉非常不喜欢我,所以我也不好多在他跟前站着,连连点头就要带着小花进去,结果还没迈开脚又给他拽着了。

 

这人也不知道哪弄出来一个小瓷瓶,比我巴掌大一点,递过来塞我怀里:“泡温泉吆喝蜜酒,别喝多了,也会晕的。”

 

说完撒手就走,那样子活似被狗追着,一溜烟就没影了,我都不知道他这急匆匆的是有多想快点远离我,还是真的有急事要去办理。

 

小花晃了晃我的手,灰樱色的眼瞳满是困惑的看着我,就好像在问怎么站在这不动似的,我忙收起了自己的情绪摸摸她的脑袋:“没事没事,走吧,我们去泡温泉……啊你泡过温泉吗,我以前可能泡过,不过现在也是第一次哈哈哈。”

 

她叭叭叫了两声,好像变得有些开心,笑了起来的双眼弯成了月亮。

 

退了木门进去后发现这地方还是露天的,日光从上边的天坑落下来,把氤氲的水蒸气也都染上了薄薄的橘黄,这里边更热一些,才进来站了会就开始冒汗,我松了手对她比划着:“要把衣服脱掉哦!看,像我这样!”

 

她似乎一知半解,不过看我开始脱掉斗篷,愣了一下后,可能是过分害羞,转过身去过了好一会才开始脱掉自己的小斗篷。

 

总觉得好可爱哦,等我攒多点蜡烛再送给她,增加友谊以后就能够解决语言不通的问题了……啊咧,这也是以前的记忆留下的潜意识吧?

 

我是不是应该问问狮子,他认识以前的我什么的,其实也有好几次想问龙骨这件事,但每次冒出这个念头,心脏就会变得不正常起来,好像问这个问题会引发什么非常可怕的后果,所以潜意识一直拼命的提示我不要去问。

 

我把自己扒干净了,回头一看小花还没扒掉她的小短裤,但是脸已经红得不行了,也不忍心勉强她,裹着小毛巾就牵她的手往温泉走了:“就这样泡下去也可以的啦,反正我也不会告诉白鸟,对了你喝不喝蜜酒?”

 

我把那小瓶蜜酒开了盖儿,淡淡的蜂蜜香气飘了出来,我一闻到就觉得馋,自己抿了一口就递给她:“泡温泉喝蜜酒最舒服啦~尝一口就好,别太多,蜜酒度数不高但是喝多也会醉的。”

 

她似乎听懂了,红彤彤着小脸蛋点了点头把小酒壶接过去,然后仰头咕咚喝了一口,放下来的时候脸更红了,灰樱色的眼睛都泛起了雾蒙蒙的光泽,还打了个激灵,特别有趣。

 

我看了忍不住笑起来,把小酒壶拿回来又喝了一口,然后才想起不太对,我跟她都还小,百鸟不应该给我们喝这个啊……

 

倒是也没什了去想,就觉得可能白鸟对自己家的光之子都这么安排的吧,从小培养酒量什么的?

 

结果脑袋里浮现了白鸟给一个个小光之子灌酒的画面,顿时差点笑喷出去,笑着笑着又灌下几口蜜酒。

 

大概是血液循环太快了些,多喝几口蜜酒后我就开始发晕了,想甩甩头保持点清醒爬上岸去,结果越甩头越晕,视线都开似乎变得重影叠嶂,看什么都有好几层重影,想说话告诉小花但是一开口就发不出声音,觉得舌头好重,头也好重。

 

天就在这时忽然黑了——

 

时光在忽然间迅速的斑驳腿色,目光所及之处看到的景物都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起了变化,无数的人影纷纷疾步倒退着行走,像是魔法把时间快退到了被记忆深海隐藏的深处,所有一切都跟随着斑驳的时光倒流回遥远从前。

 

我晕乎乎的看到了和龙骨长得很像的人,但他的耳朵上并没有漆黑的编织流苏耳饰,面容看起来也更成熟许多,脸上有淡淡的法令纹,目光也更深沉安静。

 

看着他的事后心脏会变得格外平稳,就好像自己来到了最安全也最放心的人身边,我慢慢走向他,极其自然的身手拽住了他的斗篷一角,而后扬起脖颈去看他的脸,听见自己发出了声音:“师傅……”

 

那宽大厚实的手掌落在了我的额头,轻缓的拂过我的头发,有些粗糙的手指腹摩挲得头皮微微发痒,然后这只手掌落在了我的肩上:“阿曦,你该出师了。”

 

我有些错愕的睁开了眼,他已经盘腿坐下,佝偻着背偏头反过来仰视着我:“你不能永远躲在我这里,是时候回去了。”

 

“……你要赶我走?”我似乎是有些不安起来,又伸了一只手去拽他的衣袖,而他一扭手腕就握住了我这只手,微热的温度染上了我的手掌,他平静的和我对视着说道:“你知道我不是赶你走,而是要让你去飞翔,去想想你自己到底想做什么,不要把自己困在这没有光的地方,除非你真的喜欢这里……阿曦,你喜欢这里吗?”

 

“我……”我注视着他透彻的眼瞳,胸口被慢慢的揪紧了,听见了属于自己的心跳在扑通扑通的砸着胸膛。

 

当心跳慢慢变得平缓下来,我听到自己说:“师傅,我想当个叛逆者。”

 

他却忽然微笑起来,眼角眉梢在微弱的光线里出现了温柔的弧度,那手掌再一次落到了我的头上:“我尊重你任何决定,去吧,任何时候我都在这里,累了就回来。”

 

晕乎乎的睁开了眼,感觉到自己似乎是在谁背上,对方银白色的短发朝着一侧竖起,带着深色的围巾遮住了半边面容,只有那双翠绿色好似春雪消融后露出嫩芽般的眼眸毫无遮掩。

 

这双眼睛我有些印象但是想不太起来,脑袋太沉重了,思考起来就刺痛不已,我难受的又摇了摇头,他有些慌张张的看了我一眼,目光交错一瞬就转过了脸部在看我。

 

隐约的好像有谁在说话,我听不太清,跟着有人伸手摸了摸我的额头,我下意识地顺着手掌看过去,看到了平菇的脸。

 

难道还在做梦?平菇怎么会在这的,我刚刚好像是在跟……跟小花一起泡温泉来着,唔……不行了头好疼,再睡会儿吧,等会清醒了估计就不会看到他们了。




——————————————————————————————




白鸟,虽然你是想刷好感,但是吧,你看看,最终便宜了谁→_→

菇菇果然还是很疼弟弟的啊,这时候都还不忘记把弟弟一起叫过来偷姑娘呢,啧啧!

雨妈下章有希望出场啦,恭喜他!冥龙成了全场最惨,啧啧。

我尽量安排冥龙宝宝早日一亲佳人芳泽吧哈哈哈哈!

龙曦股日益上升啊,虽然其实我真爱冥龙来着,毕竟龙有两个啊(???)

咳咳咳,依然谢谢留言的宝贝儿们,有大家的留言我才有动力码字!爱你们!

评论(42)
热度(3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