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文豪乙女]他没那么喜欢你(太宰/中也篇)

※试试爱而不得的剧情产物,存在角色OOC,纯属个人不切实际幻想,勿将作品观念带入现实。 以上可接受请继续往下看,感谢!

※BGM《他不爱我》莫文蔚







 【太宰治】 



 是我告白的。 


 “太宰桑,不介意的话,请和我交往吧。” 


 把积攒了二十三年的勇气一次性全部支出,才敢抓着这个人的衣袖说出口,还为了能打动他多一点,加上了一句:“我愿意和你殉情,炭杀,毒杀,溺水,上吊什么方式都可以,跟你一起就没问题!” 


 爸爸妈妈对不起,你们闺女我对这个人已经病入膏肓了,小时候说的长大了陪你们去看希腊海什么的,反正横滨港就能看到,我就不带你们去什么希腊了! 


 当时那个人好像是笑了,也可能是自己因为听到他说‘可以啊,不介意的哦’兴奋过了头,视线所有的景象都被大脑膨胀的愉悦感涂上了几百米厚的滤镜,所以才觉得他一定是跟自己一样,既感动又幸福的笑了吧。 


 到底有没有,时隔半年而已,我居然已经记不起来了。 


 起初是很甜蜜的,能够获得他许可,成为他的女友,那份喜悦让我不管是看着他的时候,还是想着他的时候,大脑多巴酚超标分泌总是能让我把一切都看得无比美好。 


 就算信息十几分钟才回复,他是侦探社的员工,侦探社啊,每天帮人查案子找东西收集情报多忙啊,没关系,嘿嘿回复我了就行了! 


 约了一起吃晚餐,也许来晚了,也许来不了了,但是他总会道歉并说明原因,并诚恳表示不能保证以后能有所改进,毕竟职业特殊……唔唔,诚实又不随便做承诺,这个男人好特别,比起乱夸海口的男人帅多了! 


 一起看的电影,他会专注的看内容,并在结束后听我吐槽,是不是也会附和着我,不管是我选了什么样的电影,都不会流露出不耐烦或者心不在焉看不下去。 


 做爱的时候很温柔,不会在激动的时候堵住我的嘴让我觉得呼吸被掠夺而紧张,也不会过于激烈让我哭出来,会亲吻我额头作为结束的安抚。 


 我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慢慢的去看和他走过的这半年,我以为我会越想越甜蜜,却越想越觉得茫然。 


 “小姐。”他在一侧从路灯下走过来,光从弱到强再到弱,让他身上的阴影也不断层层递进变化着,“久等了,想好要去哪了吗?” 


 等他走到我跟前,我有些吃力得仰着脖子看他,那面容上一如既往挂着温柔的笑容,我忽然意识到,这个人在我面前一直都是这样不温不火的微笑,我似乎,完全没有他开怀大笑的记忆。 


 “怎么了吗?”大约是我沉默太久,他提出了疑问。 


 我眨了眨眼,让有些刺痛的眼睛缓解一下,然后缓缓站起了身:“太宰桑,不介意的话……” 


 “我们分手吧。”我听见自己的声音非常平静,没有忐忑,也没有期待,不觉得心跳如雷,也不觉得手心冒汗。 


 而他也只是微笑着点点头:“可以哦,我不介意。” 


 有没有被喜欢,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中原中也】 



 我背着正直勤劳的爹妈加入黑手党的理由—— 


 是某天下班时地铁站突然广播说有炸弹狂魔在本站藏了炸弹,请站内乘客按照乘务员指挥离开展台去避难。 


 当时我十分不幸的正在女厕所内解决人生三大急事,提了裤子冲出去还惯性地洗了手,对着镜子补了个口红…… 


 没办法啊!全国女性只要看到了镜子就一定会做的事情!我虽然胸平!但我身为女性的自觉还是很强烈的啊! 


 所以当我出去到站台时,空荡荡无人的站台里只有我和那名带着礼服毡帽的男子而已了。 


 男子看上去很纤细,虽然打扮得很优雅,但是看起来更像是在扮演舞台剧人物的高中生,所以我拿出了身为社会人的长者姿态对他说了一句,我到后来都很后悔的话—— 


 “小弟弟,这里说是埋了炸弹,快跟姐姐去避难吧。” 


 对方用看智障的眼神注视着我,跟着眼神忽然微妙变化—— 


 爆炸是在那时候发生的,通红的火焰被硝烟包裹着,夹带着飞沙走石跟剧烈的热浪,我以为我会在这炽热的火焰中化为灰烬,但我实际上却脱离了一切科学理论的被男子抱着裹在了圆形泛着黑色光晕的屏障里。

 

 就是那一瞬之间,我恋爱了。 


 尽管心理学知识上称之为吊桥效应,我很清楚那是距离所谓的恋爱最暧昧的距离,但我还是再打听清楚一切后一头冲进了港黑,并经历了一个多月的考核,混到了中原中也身边成为他的文职部员。 


 并成功在相处一年后通过送老套的情书,被对方回了张明信片——


【你写  信的字比写报告的字好看太多了,以后请以写信的心情写报告,避免我每次看你的报告都给你打回去重写,谢谢。PS:晚上七点在XX等我,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我当时就在后悔今天为什么穿职业装而不是小礼服,并且严重唾弃自己眼妆太凶,口红还没带斩男色,最气的是我居然穿了高跟! 


 所以我冒死提前翘班冲去了最近的百货大楼,把自己从强势女总裁扭转成初恋小女友,尤其是该死的高跟我必须换成平底珍珠鞋! 


 赴约的途中我心里从怎么打招呼怎么微笑我的装是不是花掉了再补补吧……一直到如果分别的话需要晚安吻吗,如果不分别呢他要上我家喝杯茶呢!?后续发展的话我是不是要自己主动准备好道具啊?! 


 我在约定的地方等了十来分钟,然后看到了他……和他身后的柠檬精,芥川干部。 


 “哟,很准时嘛!”他对守时的人一向和颜悦色,据说是以前有个混蛋老是迟到或者干脆不出现;“我看了你写的信,你的感激和仰慕我收到了,这一年来你的贡献我也很欣慰,正好也快是你加入组织一周年,我就请你吃大餐吧!” 


 ………… 

 ……………… 

 …………………………难道是我写的太委婉了? 


 我这样想的时候,那平时就很闹腾的柠檬精又开始他那絮絮叨叨的学术理论了,中也先生显得无奈又心累的揉了揉太阳穴。 


 在那个瞬间,我注意到了,先生湛蓝的眼眸平静到几乎是漠然的扫过了我。 


 于是我懂了。 


 “吃多少都没问题吗?”我笑着跟上去;“别看我这样,我其实很能吃的哦。” 


 “啊,随你喜欢,别把自己撑死了就行,明天还有一堆的报告等着你写呢!” 





————————————————————————————————




太宰一开始说了就是‘不介意’也就是说他对跟姑娘交往这件事,确实不觉得有什么可介意的,交往了也没做出对不起姑娘的事,只不过,他没有办法像姑娘对他那样热烈而已,相处细节就看出来了。 

 中也就直接用了委婉又不会让对方太尴尬的方式告诉姑娘,你的心情我知道了,但是我不接受不回应,在我这里,你只是很好的属下罢了,处理方式算得上很成熟也很得体了。


PS:我猜有人会举手说要看反虐(狗头保命.JPG)



 [占TAG致歉]搞个愚人节满4000粉抽奖活动   热烈进行中,欢迎大家积极参与么么啾!

如有关于我的疑问可点击此处解惑:我的个人自白书(关注前请仔细阅读)

清水乙女粮食产地请点击这里:Obi乙女向产粮报告(不断更新ING……) 

非清水乙女 Я向粮食产地请点击这里:Obi 大草原风景区观光点 内有详细说明和诸多秋名山景点供以欣赏。

以上,感谢观看么么哒。

评论(111)
热度(54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