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文豪野犬] 他们不爱我(全员ALL我)上篇

※全员ALL我向,存在角色OOC,不带脑子沙雕在线掉脑袋,下篇含有少量意识流成人行为,未成年或清水向爱好者慎重入内。

1200粉纪念作品,只此一处看,感恩厚爱,以上能接受欢迎往下看,鞠躬!


※全文目录:[文野乙女]要素过多的她(ALL细谷绿小姐)






咋说呢,事发的有点诡异,我前一秒还在跟太宰带着中岛敦一起3VS3的开小黑屋打新出的式神封印,下一秒我的界面就全黑出现血粼粼的几个大字—— 


  【今日内找到那个真正爱你的人,否则你将彻底失去爱人之心。】 


………… 

……………… 

…………………………这是哪门子的病毒软件吗? 


我怀着这样的疑问听到了太宰的惨叫声:“阿绿啊啊啊我要死了啊啊啊啊快来救我啊啊啊!” 


我特别无奈的伸手拍一下他的肩膀,然后把我的平板地给他看:“不是爸爸不爱你,是爸爸无能为力。” 


他转过脸看了眼我的屏幕,然后露出了跟我前几秒一毛一样的地铁老人看手机表情:“这什么……不对,敦君,敦君你还活着吗!?” 


对面蜷缩在沙发上的白发少年露出了世界毁灭的表情:“抱歉太宰先生……我也……死了。” 


太宰沉默几秒后,不出我所料的握住了我的手,一双漂亮的鸢尾花眼瞳深情款款注视着我,特别情深意切的说道:“事已至此这人世间也没什么好留恋的了,阿绿我们一起去极乐世界吧!” 


国木田一叠报告砸在他脑袋上,推着眼睛冲我颔首:“你不是进港黑去了吗,怎么又跑回来了,想重新入职的话要社长重新考核才行……” 


“我今天放假啦。”我赶紧打断他的絮絮叨叨,跳下了沙发穿上鞋;“你这么一说我也想起来了,我还带了一套猫咪手账给社长,先拿去给他免得回头我又忘了……” 


“等会等会!”揉着脑袋的太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拽住我,笑得别有深意的那眼神示意我手里的平板;“那个很有趣的样子,阿绿你要不试试看?” 


“什么有趣?太宰你别老怂恿阿绿跟你一起恶作剧……”注意到太宰眼神的国木田也看向了我手里的平板;“那上面有什么吗?” 


我倒也没有要遮掩的意思,把黑了的屏幕重新解锁进去,然后反过来给他看:“就这个病毒啦,我等会再送去维修。” 


“你之前用来下载过什么吗?”国木田伸手把我的平板拿过去:“我给你看看吧……” 


“哦哦那就太好啦!”这等于是省了一笔钱,我顿时开心起来的冲着他比了个大拇指:“不愧是国木田,就是能干!” 


“咳……行了,赶紧去找社长,等会又忘记了,你这破记性真是没谁了。”他大约是有些不好意思,来回推了眼镜好几次,跟柠檬黄的发色成对比的耳坠红的像是要滴血。 


“玩一下嘛~”但是太宰治不依不饶,抓着我就是不放;“阿绿不觉得这样可以让某些人露出很好玩的表情吗~” 


我用力甩手试图摆脱他,对于他的恶趣味只想翻白眼的批评道:“拜托,拿这种事情玩耍是会遭报应的好吗!” 


“哎呀别怕啦,那种事情不存在的啦~不然从我开始呀!我爱你哦~超爱阿绿的哦~” 


我被他说话的语调搞得一身都在起鸡皮疙瘩,直打哆嗦的一巴掌拍在他手上,这才挣脱了他:“我可谢谢您了,也爱您行了吧,回见了您!” 


社长在更里面的那间房,进门前我礼貌的敲门,在听到他说进来吧,才打开门掏出了那一盒猫咪卷纸贴:“先生,我喜欢的画手出了猫咪卷纸贴,都很可爱,买三送一来着,我分你一套呀。” 


他没有坐在办公桌后头,而是坐在会客的沙发上,面前摆着茶具,看样子是在泡茶,我也没有太矜持什么,直接坐过去边上把那一盒放他手边:“这次是什么茶,香味跟以前的不太一样。” 


“铁观音……再等会就能喝了。”他把茶壶盖上后拿起了那和卷纸贴,拇指摩挲了一些纸盒的封面,眼神变得温柔几分的又说了句:“在那边都还好吗?” 


“挺好的,每天都很充实!”上班一周遭遇神奇玛丽苏小说,跟着就是论坛大清洗事件,一系列事件忙得我真的是不下班就不上班,不睡觉就不会起不来,可特么充实了,都快秃头了……我心里满含热泪的为自己鼓掌。 


“那就好……有什么就回来。”白发的长者说这给我倒了一杯热茶,眼角眉梢没有太多的变化,但确实透出了几分属于长辈的温和;“下月除夕想好怎么过么,他们那应该不会有什么,方便的话就像以前一样回我这里吧,乱步把弄坏的晴天娃娃给你挂回去了,你可以看看是不是一模一样的。” 


啊……那个啊。 


我初到横滨时根据父亲的嘱托,是借住在了福泽社长家里,当时他家中已经有了个乱步,跟我不太对付,因为他老偷吃我的零食,而且还嘲笑我智商。 


虽然天才总有些神经,不过这未免还是过分了点,所以我也会逮着机会就摁着他暴打,福泽见我们两也没有真的闹出什么大问题,也就没有多加阻止。 


后来侦探社成立,陆陆续续加入了国木田与谢野等等,我们也就很少在针尖对麦芒,因为平时事情就够多了,回到家那还有力气吵吵,恨不得抢着洗完澡就去睡觉。 


不过也有难得休息的时候,这家伙一如既往喜欢踩着我的桌子坐在窗台上装13,窗沿下挂着我第一次独立处理案件的委托人孩子送我的晴天娃娃,那对我来说意义挺大的,因为那也是我唯一一次作为侦探这个身份处理案件,此后我就仅仅作为行政助理待在了侦探社里,再也没有办理过任何案件。 


但是,在那天,乱步一如既往拿手拍着玩,我提醒着他不要老是拍打的同时间,那个娃娃的线崩断了,塞满小脑袋的棉花和白布一起散落下来。 


我在那天搬离了福泽社长的家,后来跟乱步之间也很少交流,我会跟任何其他人聊天插科打诨,唯独对他,我会公事公办,办完就走绝不多说一个字。 


我出来去拿我的平板时,国木田脸色不太好,我大概猜到是那个病毒的原因,就笑着说:“哎呀别这么严肃啦,你也不是专业的维修人员,整不好没什么了的啦……我拿去专卖店问问可能会有办法。” 


“抱歉,没帮上你……”他把我的平板递过来,显得有些不甘心似的抿着唇线。 


我就想逗逗他别那么不高兴,脑子一热不知道怎么就问出了那句:“唉,你喜不喜欢我?” 


他推眼镜的手指直接戳到了眼镜下边,好一会才若无其事的拿出来,把眼镜拿下,却抓着自己的领带在手背上摩擦:“女孩子要矜持点啊,这种问题不能随便问的啊,你这样我会很为难的啊,说不喜欢的话你要是很难过就显得我在欺负你,要是说喜欢的话又不是那么回事就是在说谎了……” 


“……好了我知道了,可以了,我走了,你别折磨你的手背了……” 


我几乎想翻白眼,抓着自己的平板往外走,等从电梯出去,迎面就看到了乱步,出于基本的礼貌我点了点头算打个招呼,然后从他旁边绕过去。 


他也没说什么,一如既往的一边吃着他的粗点心,一边往前走着,就这么安静的互相碰个头又分开了。 


把平板送修后我索性在附近步行街逛游起来,路过的甜品店看到了芥川,相遇就是有缘的进去跟他一起吃了红豆沙糯米丸子,我大概真的被太宰影响了,吃着吃着突然开口问他:“芥川君,你喜欢我吗?”

 

“噗咳咳……咳咳咳……” 


我看我把他吓得连连咳嗽,又后悔又想笑的给他顺气:“好啦好啦我开玩笑问的不用紧张,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需要这么受惊吗,难道你说什么我还能把你怎么样,我打不过你你又不是不知道……” 


好容易让他冷静下来了,大约是对于自己的失态感到羞赧,他怎么都不肯看着我说话,抓着勺子一下下的把红豆沙来回倒腾:“在下……在下并不讨厌你,虽然你经常做些匪夷所思的举动,不过在下觉得……你做的那些事情,其实很有趣。” 


“……芥川君,你真的比太宰可爱多了!”发好人卡都能这么温柔的嘛?芥川我对你刮目相看了! 


“请不要用可爱形容在下。”突然就不高兴了的少年抬起头来,眼瞳漆黑的折射出几分凌厉的光泽;“在下根本不可爱!” 


………… 

……………… 

……………………不不不你刚刚真的可爱到我心脏爆炸了谢谢! 


告别芥川后,我打算去商城楼上的影院看看电影继续打发时间,专卖店告诉我需要三到五小时呢,等于说我要晚上以后才能去拿回我的平板了,这个过程里我干坐着会很无聊的,看电影就成了我最好的选择。 


好巧不巧跟森首领和爱丽丝碰上了,这运气让我头皮发满背脊发凉,可还是要保持微笑坐在他边上,因为特么的票座我就这么走运恰好买在了他旁边。 


“小绿今天休息啊……”他像是现在才知道死的说了这么一句感慨;“早知道就约你一起去淑女屋了,你的眼光还挺独特,爱丽丝酱说不定会喜欢呢~” 


“……别,首领,我的眼光哪能跟您比。”我看爱丽丝一直盯着我的奶茶看,便把奶茶递给了她:“我要的是半塘可能不够甜哦。” 


“人家也没有很爱吃甜的啦!”小姑娘撅着小嘴把奶茶抱过去咬着管子美滋滋的喝起来。 


“诶~那就把爱丽丝酱的可乐给你吧,不然小绿就没喝的啦。”森首领把他手里的那北冰可乐递给我,我也不好不接,毕竟这可是我的顶头大BOSS。

 

“谢谢……”肥宅快乐水……喝吧喝吧,反正我也胖不起来;“不过首……咳,先生,带孩子来看恐怖片不太好吧?” 


“爱丽丝酱可不是普通的孩子哟小绿~” 


行吧,您是大佬您说了算……趁着光线暗下来,我轻松自在的翻白眼,完全不担心被看见,不过……反正都问了两个人了,再多问一个也没差了:“先生,你喜欢我吗?” 


我说这话时看着前方的荧幕,神情自若的咬着吸管喝一口冰可乐压惊,假装自己特别镇定。 


“喜欢啊,小绿那么可爱,怎么会不喜欢呢~”他说的也很轻松随意,语调一如平常的温柔亲切,就像每一次跟我说‘去把XX摆平了,别让他再交出这种没脑子的报告给我看。’是一样的口吻。 


我缓缓呼出一口气倒也没什么遗憾,反而是果然如此的平静:“那就谢谢您啦,有您这么个长辈我也挺开心的。” 


电影散场后我看了看时间,差不多了,便往回走取回我的平板返回现在租住的公寓,这地界是我离开武侦社加入到港黑后中也给我找的,离他家很近,他在楼上我在楼下的距离。 


恢复正常的平板让我燃起了战役,我连着麦抓太宰中岛继续跟我散排打段位,太宰一边跟我瞎逼逼,一边无心打野专注抓人反被艹,死了就怪中路不会支援。 


“阿绿我跟你讲,我后来去论坛上看了,那个什么找不到真爱就失去心好像真的有受害人出现哦~” 


“哦,所以呢,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呀~要是今晚零点前,阿绿你还没有找到,等于你要孤独一辈子了哦~” 


“哦,你觉得我在乎吗?呿,我养老都安排好了,管他有没有对象呢。” 


“嘿嘿嘿说不定有人很在乎呢~” 


“太宰桑啊啊啊啊——” 


敦君的惨叫打断了我们好无意义的对话,在持续连跪十把后,敦君承受不住打击的掉线了,我们这对菜鸡组合就此解散。 


我洗完澡擦着头发出来在阳台眺望远方月光下的海面,上边忽然传来了中也的声音:“你大半夜的还不睡?”

 

我撑着手托腮朝上看见他低下头来的脸,逆着光那双眼倒是挺亮闪闪的,像远处的那边月光下的海:“……中也,你喜不喜欢我啊?” 


他盯着我好一会,然后眨了眨眼视线偏移到了另一边:“你一个姑娘家怎么说话老这么直接,说多少次了矜持点……” 


“喜不喜欢。” 


他像是有点烦我似的抓了抓刘海,转过视线看着我,眉宇间皱得厉害的咋舌:“可能有点……我也说不清楚啦,你干嘛突然问这个啊,你看起来也不像是……喜、喜欢我想告白吧!” 


“中也居然看得出来我喜不喜欢你,真厉害啊!” 


“废话,喜欢一个人最基本不就是会无意识的注视对方的一举一动吗,你丫的一次也没有偷偷注视我吧!”他说的还挺激动,手掌都把护栏给拍凹了,看得我依着头皮发紧。 


我怪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脸颊,笑的尴尬的冲着他做了个双手合十的祈求动作:“抱歉啦,可能我也不太懂所谓的喜欢……” 


“……那你问我干吗啊,诈我说喜欢你啊!” 


我看他大有要直接跳下来暴打我的冲动,赶紧做出了个发誓的手势:“我发誓我没有要诈你的意思,就,突然脑子一热……不过,不过既然知道中也对我有好感,我大概就刚刚突然的吧……好像也有点点觉得中也似乎不一样了。” 


他趴在栏杆往下看我,光线不够明亮我看不清他脸上的细微变化,只能模糊的感觉着他似乎不生气了,紧接着他忽然直起了身,我更加看不到他的脸了,只能听见他的声音落下来:“哦……咳,是嘛,我后天应该能回来早点……要、要一起去看电影吗?” 


“好啊~” 


“嗯,那你早点休息吧,女孩子熬夜对皮肤不好……晚安。” 


“……明天早上起来要不要一起在阳台互相说早安?” 


“要啊,当然要啊!” 


“噗…咳,那,晚安好梦。” 


我返回室内时看到手机的位置有些偏移,差点点就要从桌面歪出去了,走过去想把它往里头推,屏幕却在那一瞬亮起来,时间短暂的显示23:59,就进入了通话页面。 


来电显示是乱步,我有些纳闷他怎么会给我电话,而且还是这么晚的时候,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起来—— 


“细谷绿我喜欢你啊啊啊啊——” 


“……那个,你是玩大冒险被整蛊了?” 


“是真的。” 


“哈?” 


“是真的,我喜欢你……” 


他的声音听起来带着大喘气,就像是跑了三千米后一边急促的呼吸着氧气,一边迫切的表达着自己似的。 


我听着就觉得怪怪的,又拿不准他到底是要干什么,左思右想的只好开口说道:“那谢谢你、不过很晚了,请注意作息,早些休息吧。” 


电话那头忽然所有的声音就都消失了,近乎死寂的沉默数秒后,传出了嘟的一声。 


我越发得满头雾水,看着手机上显示00:01的时间,和下方的12通未接来电,完全是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 


不过也没去深想,反正我跟他本来关系就一般啦,大概是他喝多了抽风也说不定。 


把手机放好充电,我钻进了被窝。 



在清晨起床后,我梳洗完毕出发去港黑,我的上司中原干部还没来,不过这不妨碍我先把工作处理起来,有些跟黑蜥蜴相关的信息需要确认,我只得去隔壁跟广津老爷子交涉,偶遇了芥川准干部,他似乎身体越发不好了,一直在轻轻的咳嗽。 


芥川准干部,还请多多保重身体。”临走前我觉得作为同僚,怎么也该说些什么,于是就向他表达了关心。 


他似乎很不高兴这种徒有其表的关心,皱着眉头森冷的盯着我问:“你称呼我什么?” 


“芥川准干部……这个称呼应该没错吧?”我没想到他居然对我的称呼不满,但这个称呼应该是正确的啊。 


他似乎更生气了,抿着唇好一会才蹦出一句话:“在下……在下昨天并不是这个意思……” 


“昨天?”我回忆了一下,而后笑了说:“啊,那个啊,本来也只是玩笑话,如果让您不快了,我在这向您道歉。” 


他直愣愣看着我好一会,然后咳嗽的更厉害了,像是要把心肺都给咳出身体似的浑身颤抖着。 


樋口没人住去扶他,却被他一把手推开了,他逼近了几步盯着我,像是要确认什么,在我有些撑不住想动手的时候,芥川却扭头走了。 


这让我松了口气,毕竟,我其实打不过他。 


返回自己办公室后不久,中原干部也来了,进门就来我办公桌前敲桌子发问:“你丫的搞什么?说好的早安呢?” 


我有些愣住,仔细回想才想起来是怎么回事,便有些歉意的对他笑了说:“不好意思,我给忘了,我记性一直不太好……而且我觉得这个其实有点怪怪的,所以以后还是算了吧中原干部。” 


中原中也像是有些诧异的睁大了眼,在忽然间变得极为可怕起来:“细谷绿你可以啊!玩我是吧!?” 


我被他的愤怒搞得莫名其妙:“中原干部你冷静点说话,我并没有做过什么玩弄你的事情,请不要胡乱扣我罪名!” 


他深呼吸几次后像是勉强冷静了,但是脸色冷的可怕,抿着嘴毁了自己的办公桌前坐下。 


我见他没话说了,就权当他是起床气没处发发我头上了,转过头去接着处理我的工作,一直忙到下午午饭都是用压缩饼干凑合,再抱着总结去给森首领。 


进门后按照礼仪单膝跪下:首领。” 


“……小绿?”他似乎有些困惑我的出现,我视线里出现了他的黑皮鞋,却不敢直接抬头,致使首领是要被允许才能做的行为;“你为什么要跪下……” 


“这不是基本礼仪吗?”我被他这话搞得有些蒙住,后来发觉自己居然在反问他,这是非常失礼的行为,赶紧道歉:“非常抱歉,属下不该向您发问。” 


首领诡异的沉默了很久,蹦出了一句:“你是在玩游戏吗,需要我配合的话好歹给我一点暗示啊……” 


“嗯?不,属下岂敢让您陪着胡闹……那个,这是先锋部队几个月的行动总结……” 


“阿绿,你起来。” 


他语气重了些,我犹豫片刻,硬着头皮站起来了,但还是不敢抬头,只把手里的报告递过去:“首领,请。” 


“把头也抬起来。” 


我觉得头皮都要炸了,这是怎么了,难道我又莫名其妙做错事让首领不高兴了?我还没写遗书不想死啊! 


纠结之中,我硬着头皮抬起了头看过去,年长的上位者那双酒红色的眼睛打量着我,而后脸色越来越森然:“你现在去见太宰。” 


“诶?”突然让我去见港黑的叛逃者,让我刺杀他吗……大佬你太看得起我了我办不到的:“这会不会不太合适……” 


而且芥川也会杀了我的,全港黑有几个人不知道芥川对太宰治的执念?没有! 


“按我说的做。”首领十分坚持;“顺面把你昨天接触过的人罗列出来。” 


“诶?为,为什么突然……?” 


“我啊。”他慢悠悠的转过身走回到他的座位上,脸上的表情惬意却透着浓郁的杀意;“不喜欢自己养的绵羊莫名其妙被别人摸,还留下脏兮兮的手印……真的很不喜欢。” 


………… 

……………… 

……………………虽然不是很懂,总之,按照首领的吩咐才能保命就对了。 



———————————————————————————————— 






谢谢大家,非常的谢谢,总之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了,就,哎呀谢谢你们啊!能被你们喜欢我的故事真的太好了!


为了庆祝就延迟关闭七天关注评论到2月10日吧,2月11日00:00重新开启七天关注评论模式,那之前欢迎大家留言么么啾!


以及,下篇看心情,催更就看你们的红心蓝手跟留言了(魔鬼低语明晃晃的暗示)


如有关于我的疑问可点击此处解惑:个人自白书(如若关注请细看)


清水乙女向粮食产地请点击这里:Obi乙女向产粮报告(不断更新ING……) 


非清水乙女向粮食产地请点击这里:Obi乙女向产量报告Я 向(不断更新ING……)


以上,感谢观看么么啾!

评论(51)
热度(2134)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