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爱发电:猗窩七海;子博客:楠云南哔哔机;微博:楠云南
👏我的读者宝贝们不要买高级粉!

[文豪野犬]你不喜欢的暗恋故事(太宰治X你)

※存在角色OOC,纯属个人不切实际幻想,勿将作品观念带入现实。 以上可接受请继续往下看,感谢!





【惊蛰】


正月启蛰,言发蛰也。万物出乎震,震为雷,故曰惊蛰。是蛰虫惊而出走矣。


第一场雷雨来得突兀,你困在一家闭门休憩的店铺门前,借着别人招牌凸出去的弧形躲避着倾盆大雨。


但其实有点无济于事,风一吹就把雨滴带到你身上,顶多不会完全湿透,但多少还是溅了一身斑斑点点,腰一下就更惨烈了,裙子完全粘著在腿上,你左右看看,觉得应该也没人会留意到这个角落的你,于是憋红了脸把裙子捞起来打算拧掉一些水分,不然吸饱了水的布料沉沉的往下坠,你担心迟早会让自己不留神就走光了。


把下摆提起来,捞过大部分的群摆,几乎要把大腿根部都**出来了,但雨势很大,漫天都是雨水连成的幕布,给了你不必担心会被人看轻的勇气。


结果就在你使出力气扭布料的那一刻。


冲破雨幕满身比雨水更浓烈的潮湿气味,混着男人‘哎呀呀’的感慨进入到了你的小小空间。


你几乎是傻掉了的看着对方满身雨水同样有些愣住的脸,大约过了几秒,男人视线微微往下移动,又再回到你脸上,跟着他弯起了眼睛笑了:“小姐这双腿很直很漂亮,不过在这样晾着,可是会着凉的哟~”


有火焰从脚下窜上了脸,你烧得满脸通红赶紧把裙摆丢开,可是湿哒哒的布料并不柔顺,不仅没有好好的垂下去,反而揉成一团滴着水慢慢垂直,整个过程就像你的心脏,被揉皱了哭泣着还要装不在乎的跳动着。


“……往里边站点吧,我站在外面的话,就能帮你挡住一点了。”他这样说着已经转过了身。


一如既往的爱开玩笑,却又点到即止,留给你余地,不让你到无可转换的地步。


你只好收拾起像雨滴一样砸碎一地的心情,小声道谢:“谢谢你,太宰先生。”


抬起头能看到的,也是他一如既往的背影,挺拔纤细,很像除夕时你去北海道宗谷岬时在途中看到过的天气风车。


很好看,但是也只是看到了,没能下车触碰到。




【立夏】


二十岁那年,你离开了东京,作为一个从小娇生惯养的娇小姐,你本该继续大学学业,毕业后进入一家不错的企业,毕竟你的专业选的很好,而你的学习能力跟成绩也一直优秀。


你从小到大都是别人家的孩子的典范,身边朋友也因为这样被你压制的迫切感,几乎无法跟你长久来往。


太优秀的人只能跟同样的人才能棋逢对手,结果你到目前的人生里,不得不遗憾地发现,身边没有人跟你一样优秀。


大约是迟来的叛逆期,你突发奇想的不想再继续这样的生活,在某天夜里收拾了几件衣服,买了最快出发的车票,去了横滨。


这是完全陌生的城市,你初来乍到住了酒店,结果半夜叫客房都没人搭理你,以为是酒店服务态度问题,结果下了楼才发现使整个酒店大堂都没人,大堂外的街道是浓郁的雾气,像是进入了寂静岭恐怖游戏的世界,吓得你赶紧躲回了房间打电话试着报警。


结果不言而语,无论是火警,急救还是紧急求助电话,统统都没用。


你急得团团转,病急之下乱投医,又开始翻黄页,然后看到了一个什么侦探社的电话号码,心想这侦探什么的跟警方也是一个意思吧,打这个总可以吧!


“……莫西莫西~这里是太宰~呀咧呀咧,刚从梦中醒来就有委托,早知道就不醒过来了~”


电话那头传来的是男人有些轻佻的口吻,但你此时好不容易打通了一个电话,根本不会在乎对方说话的语气如何,只想着抓到了求助的稻草,忙不迟疑的说道:“我是     那个,现在外面都是雾,酒店里好像一个人都没有了,这个,这事应该怎么办才好呢,能请你来我这看看吗,我,我现在一个人实在有点害怕……”


“哦呀……这个不用太担心,小姐,天很快就亮了,雾气会散的,大家可能很晚了都睡了吧,不用怕哦~”


“可是,可是我这里是酒店啊,服务员不是二十四小时都有才对的吗?”


“小姐是第一次来横滨?”


“……唔,因为一些原因,今晚突然就来了……来之前没有做过相关的准备,横滨这边的酒店服务不是二十四小时的吗?”


“横滨是很特别的地方嘛,很多条律常识也都不会跟其他城市一样哦~请相信我,没问题的,关好门窗安心睡吧……如果你是在安心不下,我可以陪小姐你聊一整晚的天,直到天亮如何?”


于是你和这位素未蒙面的先生,真的从深夜一直聊到了窗外雾气渐渐被阳光驱散,能看到路下马路上车辆来往,人行道上有行人经过,手机都发烫滴滴叫着提醒电力不足,才松了口气道谢告别。


你对横滨有了个‘百鬼浮世绘’般的初步印象,在微妙的不安背后是难以抑制的跃跃欲试。


你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但在确定危险其实只是自己想多了以后,就会觉得很兴奋很刺激,甚至觉得自己来这里真是太好了,迫不及待的想找到租住的地方,在这个神秘有古怪的城市长期住下,好好探索这个城市。


不过还没有工作的前提下,你没敢找太好的公寓,而是找了个有点年份远离车站,附近也都是一些陈旧民居的楼,租了其中一间屋子后,托前一位租户没带走部分家具的福,你只需要在购买少量的生活用品,就能展开你的新生活。


不过处于礼貌的关系,你带上了自己做的甜点拜访了两边的邻居,左边是一对兄妹,两人关系特别好,妹妹一直抱在哥哥的背上蹭来蹭去,哥哥因为妹妹的粘人撒娇,对于你的拜访显得很娇羞。


右边还空着没有人,你看这还剩有不少的糕点,又去了路上自己那间屋子直线上的那一户人家,敲门时里头并没有回应,不过你记得在阳台往上看的时候,是有看到对方阳台上晾着的长款风衣,想必是现在不在家吧……


正打算走,门忽然从里边打开了,顶着乱糟糟的棕褐色卷发,手臂上似乎因为手上缠着一圈圈的绷带,那人浑身软绵无力似的靠在了门框上,与此同时的是屋里边传来了浓郁的炭烧所散发臭味。


你愣了一下,迅速把手里的糕点丢开了,扑上去把那人抱住往外拖:“请坚持一下,保持清醒……”


男人的体格比你大很多,你架着他的身体往外拖十分吃力,好容易把人拖到了走廊上放平,你又去拍隔壁的门希望能让对方出来帮忙,结果拍了好久也没人理会,看看还倒在地上的那个,你只好先去把他的衣服解开,心跳复苏做几下确实感觉到了对方的脉搏,又去拍打他的脸唤醒他的意识……


“……这位美丽的小姐,是来陪我一起殉情的吗……”尽管气若游丝,但男人说话的声音却十分的好听。


但在你听明白他的话以后,你确定了——脸不错,声音也不错,奈何是个傻子。


“我在救你的命,先生!”如果不是碍于多年的教养,你会直接对他翻白眼;“所以你刚刚是在家里开煤气自杀还是烧炭自杀?”


“唔……真遗憾啊,这次也没死成,明明都那么辛苦了……”男人满脸丧气地坐直起来,看了眼被完全解开的衣服扣子,跟着忽然就掉起了眼泪:“呜呜呜小姐,你都不跟我殉情,你还脱我衣服占我便宜,你的良心都不会痛吗?”


你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只好耐着性子跟他解释刚刚是为了救命,并没有想占他便宜好吗!


男人还半信半疑的,完了又说自己的屋子现在没法住了,为了烧炭他把屋里的家具都给砸了当柴火点燃碳,边说边拉住了你的手让你好人做到底,把床借给他睡。


你深吸了一口气,表示好的,你好人做到底,你这就打精神病院电话把他送进去。


但是你隔壁的谷崎润一郎兄妹及时出现制止了你。


“小姐,太宰先生绝对不是故意戏弄你的,他没有恶意的真的,他那啥,就是……有自杀的癖好来着,但绝对不是精神病啊!”


紧张巴巴解释的谷崎润一郎勉强说服了你,但进去看了看太宰治先生的屋子后,一脸沉重的走了出来:“小姐……拜托了,暂时让太宰桑借住你家吧……”


“为什么是我家不是你家,他不是你认识的人吗?”你发出了灵魂拷问。


润一郎先生的妹妹便扑了上来握住你的手,用即将落泪的泫然欲泣目光攻击着你容易心软的思维:“拜托了小姐,我家如果有外人的话,我跟哥哥就不能相亲相爱了,我是一天也不能忍受无法触碰哥哥的!”


…………总觉得这对兄妹未免亲密过头了原来不是错觉吗!


最终的结果是你妥协了,把半死不活的太宰治带回了你的那间屋子,并因为对方很虚弱的关系,将唯一的床让给了他,你去睡沙发。


不过以防万一,你还是再三跟他强调了你是居合道高手,剑道拿过全国冠军这点。


并且强烈要求他尽快去把家具购买好,房子清理干净就滚回去!


*


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初次认识,或者说带上了浓重的不愉快,但即便如此,你的教养也没能让你做出不给客人做饭,不理会跟你搭话的人这样不礼貌的事来。


你不仅会给他做饭,你还询问他的口味,甚至饭后甜点水果都照顾的一应具道。


对方来跟你说话,即便是多么无理头又让你很想把他赶出去的傻,你也还是会保持微笑耐心回答。


就算感觉到了这个人是在故意逗弄你,你也不会真的发火生气,而是在每次想发火的时候深呼吸,把即将澎涌出的火气自己降下去。


好在他也只是在你这里接住了一宿而已,第二天就在他同事国木田先生的帮忙下,清理了自己的家,买了新家具就回去了。


临别前,男人脸上淡淡笑着回头看你,鸩红色的眼眸仿佛是狙击枪上的远视红外锁定了你:“小姐你啊,可别把自己憋坏了啊。”


不轻不重的一句话而已。


但这是你第一次被别人说——


不要忍耐。


至今为止父母的教育都是,要学会忍耐,别管别人说什么,你都要微笑着忍耐,要注意自己的形象,要矜持,不要做出和自己身份不符的事。


就算有人说你笑得像个假人,就算被指责虚伪得像机器人,就算朋友们都说‘都怪你太优秀了害得我那么痛苦’,就算已经快要在这样花的世界里蒸发掉了……


要忍耐,要保持微笑,不可以做出有辱门楣的表情和举动。




【夏至】


你在侦探社入职成为文员后才知道,太宰治也是这家侦探社的员工,查看所有人员信息的那一刻,你注意到了太宰治的电话号码,似乎有那么些眼熟。


仔细回想了一番后,你记起了你来到横滨的那个夜晚。


似乎就在这一刻,你注视着那个人的一寸头像,整颗心脏不规律的跳动起来了。


你是克制的,毕竟你还不熟悉这个人,他的一切未知勾起你的好奇心,可也告诉着你你们连朋友都还算不上,不过是楼上楼下的邻居,不过是同个工作地方的同事。


你努力去融入这个群体,去了解每一个同事,记下他们的性格特点,挖掘他们的喜好厌恶,但唯独他。


你无论怎么认真的去寻觅蛛丝马迹,你都会发现距离你要的真相,总是十万八千里。


那个人就在离你很近的地方,办公桌只有一米,回家在一条路上,偶尔也会一起走,也陪你去超市帮你提购买的食材回去,有时心血来潮会从阳台突然跳进来蹭吃蹭喝,有时听你说没去过港口就带上你跟敦君镜花一起绕奇怪的路,到高高的地方俯瞰那片波光粼粼的港湾。


如果在床上躺下来,其实就在你上面,你可以想象那个人奇怪的睡态就笑出来,这个时候的距离只有两到三米,但隔着天花板,你根本看不到他。


新年时中华街会有盛大的活动,侦探社全员出动去了庆典,你穿上了华丽的振袖来搭配这热闹的节日,却忽略了节庆的时候街头人会有多么的凶猛。


踩着木屐的脚加上振袖极窄的裙摆,迈不开腿的你轻易就跟其他人走散了,转过头的时候,已经不知道自己被挤到了什么位置。


抬头看过去,灯火阑珊下人影绰绰,却怎么也找不到熟悉的人。


你心里有些乱糟糟的,却还是微笑着顺着人流继续走,觉得就当是自己一个人来好了,也没什么关系。


手覆盖住温暖的时候,乱成团的心情凝聚到了一起。


看到他温暖的笑容,那积攒到一块的沉重就融化成了酸涩涌到了鼻腔。


“小姐,就说不要憋着了,走散了就大声喊‘我在这’,不然我要找你,很费劲的啊。”


他说话的语气一如平常的轻佻,可在这是不知道是因为人群拥挤的热度,还是因为那斑驳的光都落到他眼里成了耀眼的星海,你注视他就像注视最明亮温暖的源头,眼睛承受不住的模糊起来,不断的掉下眼泪。




【立秋】


二十二岁的那年月见,你约了他一起去看狮子座流星。


他似乎没接触过观星器材,对着你的专业器具频频发出震撼般的惊叹,你教他如何使用,两个人挨得很近。


像是依偎着的情侣,为了能一起从那个镜头里看到更清晰的流星轨迹,他伸过了手把你揽在怀里,两颗脑袋贴在一起,呼出去的气也都在看不清的空气里融在一起。


距离最近的这一次,扭过头就能吻到一起,但你脸颊烧得厉害,一直浑身僵硬完全不敢动。


只有他兴奋的说着流行过去了第几颗,哎呀呀是不是该许愿,今晚上许多少个愿望都会实现吧。


你也没有多少个愿望,所以听见他从‘希望早日安乐死’‘蛞蝓赶紧消失吧’‘国木田的理想全部落空吧!’‘啊还有,芥川君穿小裙子吧!’‘森先生原地爆炸谢谢!’等等诸如此类奇怪的心愿。


你在心里默默念着——


‘请让我和身边这个男子白头到老’‘请让我和身边这个男子白头到老’


‘请让我和身边这个男子白头到老’


你以为你们有过不期而遇的相识,携手度过平淡无奇的日常,经历过了隆冬最美的烟火,在他怀里哭泣过获得过温柔的安慰,也能像情侣一样相拥着共用一架望远镜观看流星,一起在流星陨落的瞬间许愿……


这就是默契的允诺,也就是所谓的爱。


可当你终于确定或许自己不是单相思的那一刻。


太宰治宣布要结婚了,对象是侦探社楼下咖啡屋的那位经常笑着让他快还钱,友善请他购买生命保险的服务生小姐。




【惊蛰】


雨势渐渐弱了下来,隐约地闪过几次闪电,哗啦啦的下雨声掩盖了你的呼吸声,也掩盖了你的心跳声。


你看到他把风衣拧干后转过来递给你:“小姐将就一下,至少能遮住裙子。”


裙子的料子很单薄,湿透粘在皮肤上完全能看清里面的蕾丝花纹,确实很尴尬。


你缓缓吐出一口气,笑着道谢接了过来裹在身上,水分没有完全拧干的风衣到了身上,却并不是那么的冷:“……太宰先生的婚礼没去,很抱歉。”


“啊那个啊,不用在意,本来也没举行婚礼哈哈。”


“诶?”你困惑的看过去。


男人笑着甩了甩手,手上那些石头的绷带已经有些松散,他这样用力一甩,直接崩散开来:“帮她**完男友以后,就没我什么事儿了,所以没有婚礼。”


“哈!?”你开始觉得自己智商莫非其实是假的。


“没办法,敦君还小,谷崎那个妹妹会闹翻天,乱步桑借口帮警方处理案子去冲绳了,国木田那个榆木脑袋根本做不来,贤治就更别提了,总不能让社长这个能当她父亲的人来吧……”太宰露出了罕见被苦恼的神情耸了耸肩膀:“所以最后只好让我出马,好好的帮她**了一番那个男友……”


你傻愣愣的看着他,那种心脏被从苦瓜智利打捞出来,残留着苦涩味道又被丢到了橙子汁里头泡着,甜酸涌进了血管里稀释着苦瓜残留下的苦涩,太过刺激的过山车心情让你红了眼眶。


“小姐你啊。”


他的身上都湿透了,可是还是很暖,温暖得让你不断流下眼泪,一直打哆嗦。


“真是的,就说不要憋着,一言不发就跑了,电话不接,邮件不回,突然就出现了,又突然地消失,这未免也太过任性了吧?”


“对不起……”除了道歉你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但想想也有他的错才对,就吸吸鼻子鼓起勇气说:“但是,但是太宰先生也有错啊,你没办话说清楚啊!”


“那么,小姐。”他低下头与你对视,鸩红色的眼眸温柔的就像夕阳染红的晚霞;“你想听我说清楚什么呢?”


你深吸了一口气,决定勇敢溺死在这片醉人的晚霞里:“请告诉我,一起看流星雨的那晚,你的愿望里有没有过我。”


“呵……太委婉了我的小姐。”他忍俊不禁般的笑眯了眼,可下一瞬又收起了那嗤笑的模样,认真的看着你;“我许了一百三十四个愿望,从第七个愿望开始到最后结束,都跟你有关。”



——————————————————————————————



设定女主性格很矜持,因为是真正的大小姐来的_(:3J∠)_

双向暗恋真刺激,写得我贼特么开心【???】


由于开启了七日关注留言(具体缘由可以看置顶的个人自白书)估计留言会巨减,那就拜托多多点亮小红心小蓝手吧。

旧文搬运,如有关于我的疑问可点击此处解惑:个人自白书(如若关注请细看)

吃粮请点击这里:Obi乙女向产粮报告(不断更新ING……) 

以及某小号再次出山,在我推文清单下蹦跶的很开心,并称我的文章是垃圾,我觉得为了证明一下垃圾的分量,除夕12H可以搞一下了,反正我垃圾多着呢,一天12连发都不一定能发完,美滋滋~~

以上,感谢观看

评论(62)
热度(1200)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云南疯狂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